戲劇小說之徵稿條件

〈醉劍〉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第7集

「戲劇小說」之〈醉劍〉

第8集

作者-弦音

前情提要:

 

  朱祐樘時常夢到似真似假關於小時候的一切,像是真的,但又從來沒真正參與過那些事,也不曉得夢裡的事,是想對他透露什麼玄機?

  朱祐樘跟現代,總是有那麼點格格不入,不過是喝口井水,卻得賭上自己的一生?或許對現代男人而言,就是大飽眼福之後拍拍屁股算了吧!但對於朱祐樘來說,這可是一言九鼎的事……

 

 醉劍.jpg

俯首對花影搖動

都是東風在捉弄

 

生死到頭的相從

似狂花落葉般從容

 

                                     ----摘自:絕世

【張家】

 

「不行,我一定要去看看筱沁……」

張家瑀決定了,隨即往門口衝!

「女兒!」

「姑娘!」

      張媽媽與朱祐樘同時叫住張家瑀,朱祐樘一個箭步擋在門口,張家瑀來不及煞車,整個就朝朱祐樘身上撲了過去。

「女兒,有這麼猴急嗎?」

「姑娘,有話好說,千萬別輕生啊!男子漢一人做事一人當,我娶妳……」

說完,朱祐樘馬上用穩住了張家瑀的忐忑。

不知道為什麼,張家瑀竟嚇得大眼直盯著朱祐樘,眼角莫名其妙地滑下了淚。

「大爺,有這麼猴急嗎?」張媽媽吞了吞口水,又抿了抿嘴。

「這兒,可不是比小老婆精彩嘛!」張爸爸一手握著酒,另一手又往嘴裡多丟兩顆花生。

「啪!」張家瑀回神之後,狠狠甩了朱祐樘一耳光,說:「曾經……也有個男人毫不猶豫地說會娶我!結果呢!你們……你們到底都把我當什麼了?」張家瑀朝著朱祐樘吼。

發洩完,她把他推開,然後打開大門,準備離開。

「女兒……妳要出門啦?」

「不要管我――!」

「女兒……妳就這樣出門啊?」

張家瑀這才驚覺自己身上的一席睡衣,她惱羞成怒地大力關門,快步走回房間。

「我跟她走!」

朱祐樘擔心張家瑀會因沒了清白而活不下去,隨即也轉身回房,換下那一套陪伴他多時的草莓睡衣

「厚~~~馬桶又不通了啦!」張士堂捏著鼻子,站在廁所門口大叫。

張媽媽臨危不亂,隨手拿起一塊通樂,射向廁所,張士堂反手接殺!

「茅廁、茅廁、茅廁!」朱祐樘身穿張媽媽替他洗好的大明朝衣冠,從房裡衝出,捧著肚子、拉著張士堂問道:「敢問……茅廁在哪兒?」

「就在這兒!」張士堂揮舞著手上的通馬桶吸盤回說。

朱祐樘湊近一看,驚呼:「要命!怎麼那麼臭?兄台,就算您再怎麼鬧肚子,也不可以拉在井裡啊!這樣叫人如何飲水呢?」朱祐樘用長袖抵住鼻子。

「誰跟你說這是口?誰又會在這邊飲水?」張士堂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這裡是茅廁?那這是……茅坑?怎麼可能?為何茅坑會裝水?裝水幹麼呢?」

馬桶,「咕嚕咕嚕」通了,水面漸漸呈現清澈狀態。

「你該不會是……喝了它吧?」張媽媽用吃奶的力氣憋住笑,問道。

「我只是……口乾舌燥……還洗了把臉……」朱祐樘臉色發青。

      「哈哈哈哈,怪不得勒!我還想說,早上你趴在馬桶那兒是在幹麼呢!對不起哦~我這樣笑,真的很失禮,但我實在是忍不住!說不定喝馬桶水,還能滋陰補陽、補元氣勒!哈哈哈哈!」張媽媽笑彎了腰。

「靠……你是真的沒看過馬桶嗎?現在誰要是敢再說你不是古代人,我就跟他翻臉!」

張士堂實在無法想像如此慘不忍睹的畫面,像是害喜般地頻頻作噁!

張家瑀不曉得是什麼時候換好衣服,出現在朱祐樘面前。

「啪!」張家瑀又給了朱祐樘一記巴掌,然後衝進廁所拚了命的漱口……

 

 

【街道】

 

厚~一直跟著我幹麼?」張家瑀走到一半,忽然轉身,不耐煩地對朱祐樘咆哮。

「出來……透透氣!」朱祐樘隨便掰了個理由。

「隨便你!」

眼見燈號就要從綠燈變成紅燈了,張家瑀迅速跑過斑馬線,沒等朱祐樘一起過來,紅燈就已經亮起,張家瑀向朱祐樘扮了鬼臉,便自顧自地走了。

      「姑娘,等等我!」

      朱祐樘看不懂紅綠燈,只好硬闖紅燈。馬路上汽車、機車、計程車、公車,一部部急速駛來,喇叭聲此起彼落,朱祐樘一面走走停停,一面巧妙閃躲!

      張家瑀走著走著,突然停住,「他連馬桶都沒看過,那會過馬路嗎?」想到這兒,她不禁毛骨悚然。

      萬一朱祐樘發生什麼事,她還得替他收屍,那就太麻煩了!因而她趕緊回頭,尋找朱祐樘的身影。

朱祐樘在馬路中間,玩得可開心了;他喃喃道:「哈哈!有暗器如此之大、又如此明顯的嗎?幸好跟懷公公多學了兩招!」

最後,朱祐樘累了,於是略施輕功,跳到對面的馬路、張家瑀的面前……

      張家瑀張大嘴巴、看傻了眼,自己用手把下巴合起來,同時怒斥:「過馬路是不會看車嗎!這樣有多危險,你知不知道?」

?是馬車嗎?姑娘家鄉的馬車,怎麼都沒馬呀?」朱祐樘不解地四處環看。

「哇――!大熱天的,穿這身古裝拍戲,很熱厚……」 路人甲對朱祐樘投以無限的同情。

「請問,你們是拍哪一部戲啊?」

「什麼時候播出勒?」

「可以跟你合照嗎?」

圍觀朱祐樘的路人越來越多,他還莫名其妙地被拉去照相

張家瑀從人群外「抽絲剝繭」地殺出一條血路、擠進朱祐樘身邊,再把朱祐樘從人群中出來,拔腿就跑。

 

 

【電視台】

 

「到了!」張家瑀氣喘吁吁。

「姑娘,妳就這麼拉著我,一直跑、一直跑,讓人看見了誤會,怎麼辦?」朱祐樘更是上氣不接下氣。

「你都說要娶我了,還怕人誤會!」張家瑀不知為什麼有點生氣。

「不……我是怕……我怕姑娘妳……」

沒等朱祐樘講完,張家瑀按了電梯,準備上樓。

朱祐樘自言自語補完最後三個字「想不開……」後,便迅速跟到張家瑀身邊,深怕在人生地不熟的這裡,又像剛剛一樣被「遺棄」。

「叮!」一聲,電梯門打開了,張家瑀走進電梯,朱祐樘也跟進。

醉劍008-72.jpg  

      「姑娘,這密室怎麼會動?妳要把我帶去哪裡?」

      電梯關上之後開始移動,朱祐樘著實嚇了好大一跳,雙手撐著電梯的角落,雙腳直發抖。

電梯停留在亮燈的樓層,張家瑀沒時間理會朱祐樘,她延著長廊一直走,而朱祐樘則在她背後像個小跟班似地跟著;她在長廊的盡頭,推開一扇大門……

 

 

【電視台,A攝影棚內】

 

      「以妳的高收視率、高知名度的兩性專業來看,妳對時下的年輕人,有什麼感情上的建議嗎?」主持人問。

「請給自己一份值得的愛情!感情的世界,沒有誰對誰錯,但請讓自己『值得』!若是介入人家的愛情,該思考的是,那個會讓妳介入的人是不是值得?而被介入的愛情,該承認的是,這個身邊的人是不是值得」單筱沁回答。

「經過這幾天的媒體報導,妳會不會擔心今後有人會質疑妳,憑什麼以兩性專家的身分自居?」

「所謂『醫者不自醫』……在經歷這場婚姻的時候,我其實也是需要專家的幫忙……我可以有條不紊地分析別人的感情,但在夜深人靜面對自己時我才發現,其實我只不過是一個平凡的女人……」單筱沁眼框泛紅。

「請問,造成這場婚姻失敗的主因是什麼?」主持人單刀直入。

「因為一個朋友……很重要的朋友!我前夫傷害了她,而我也傷害了她……」

單筱沁低著頭,定格許久;而後她開始淚眼婆娑,泣不成聲,久久不能自己,無法再接下去說話。

      「我們先進段廣告,稍後回來!」

      主持人說完,遞給單筱沁面紙,拍拍她肩膀說道:「妳還好嗎?要不先休息一下,只剩下最後一段要錄而已。」

單筱沁接過面紙,緩緩起身;一抬頭,竟看見張家瑀就站在自己的面前。

她立刻衝上前擁抱她,「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妳跟他是……」

      張家瑀一見姐妹淘原來過得並不如自己想像的順遂,她的眼淚也不聽使喚地拼命滑落。她更是心疼地將她抱緊,說:「都過去了,我也忘記了!我過得很好,真的!」

「我離婚了!」

張家瑀將單筱沁推開,搖了搖頭,「拜託!不要……不要是因為我!」

      「家瑀!聽我說,我們都沒有錯,錯的是那個不值得的男人,我們都應該把他淘汰!」單筱沁發揮專業,擦了擦張家瑀的眼淚。

      朱祐樘在一旁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還沒等他完全了解狀況時,身旁有人拍了拍他。

      「該上工了,你還在這裡鬼混!」說完,便把朱祐樘拉到另一旁的攝影棚。

 

【電視台,B攝影棚內】

 

      「上工?」

      還沒等朱祐樘回神,工作人員隨即丟了一本劇本給他,霸道地說:「這台詞剛剛被編劇改過了,背了它!阿你的頭髮是怎麼回事?亂七八糟的……」

      語畢,立即招來化妝師幫朱祐樘梳化。

一旁演員叫苦連天,「都重背了三遍了,還改啊?我看這次的不要背,我等他下次改的版本再背唄!」

「導演說了,今天不拍完這場,就不准放飯!」工作人員威脅道。

「腦袋哪裝得下這麼多版本的台詞……這下死定了!」

說完,演員便抓著劇本狂背。

      「這兒又是哪兒?怎麼這麼像我家鄉的樣子?好久沒遇見跟我穿一樣的衣服的人了!」

      朱祐樘手拿著工作人員塞給他的劇本,不過他看也沒看地開始到處走走、晃晃。

「好,要正式來了哦!五、四、三……等等,替身勒?都在倒數了,還不就位!」導播開罵。

工作人員把朱祐樘推入場內,「準備,Action!」

 

 

【電視台,A攝影棚內】

 

「這下慘了,顧著跟妳敘舊,我竟忘了那個古代人了!」張家瑀緊張地四處張望。

「啊?古代人?隔壁拍古裝戲的嗎?」

單筱沁不知道張家瑀什麼時候認識了隔壁的演員……

 

 

下集預告:

 

    朱祐樘跟著張家瑀到了電視台,卻被劇組人員抓去拍戲。堂堂一個明朝皇太子,他懂戲嗎?

朱祐樘終於找到了答案,他知道自己……不是來自異鄉,而是來自……過去。面對這場衝擊,他又該怎麼面對?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下一集將於 7/7 晚間八點「播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