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劇小說徵稿條件

「戲劇小說」之〈盛夏聖誕節〉

第6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作者-溫堯

前情提要:

兩人的個性差異,曾是相愛的起點,如今,卻也是走向終點的關鍵……

相愛好難,繼續愛,更難……

 

 

banner.JPG

 

 

6集:夏夜,工業區裡的聖誕節 

 

郊區,兩週後的週五 晚上十一點

發生爭執之後,士堯筱蔓在無語中,分開。整整兩個禮拜,他們都再沒連絡。

這次,先沉不住氣的,是士堯。他想盡辦法提早下班,約了筱蔓到郊區走走。

 

「為什麼來這裡?」

筱蔓搭著久沒聯絡的士堯的車,來到郊外;就她所知,這附近並沒有什麼知名的交遊散心景點。

士堯驅車前來的這裡,附近除了工廠,什麼也沒有。

「等等妳就知道了。」

兩人中間依然夾著尷尬,士堯的笑容帶點歉疚,並沒有製造神祕的氛圍。

為什麼……突然找我出來?」

這段感情一向都是筱蔓主動的,所以今天的士堯讓她很不安,尤其是在彼此互不聯絡這麼久之後。

筱蔓有種不祥的預感。

「為什麼喜歡我?為什麼要替我做那麼多?我們不過初識而已?」士堯不答反問。

「我喜歡強者!總是保持著冷靜的你、把事情處理得有條不紊的你,是我的憧憬、是我崇拜不已的人。我想要為你做好多、好多事,讓你可以專心耀眼……我,很傻吧?」

「在我眼中的妳,活力四射、熱情如火,那才是耀眼。」士堯苦笑。

「如果我們都欣賞著彼此、喜歡著彼此,那麼我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們之間,到底少了什麼?」

筱蔓低頭苦思,士堯則不語。

車子緩緩駛過彎道,然後慢慢地停了下來。

「到了。」

筱蔓聞言,抬起頭看向窗外,卻只看到圍牆,她轉頭,用眼神探問。

士堯比了「要她等一下」的手勢後,便迅速打開車門,繞道副駕駛座的門外。「把眼睛閉起來。」

已經很不安的筱蔓,更加不安了。

「相信我。」

最後,筱蔓不敵士堯的保證,下車了。

士堯牽著她的雙手,引導她下車;他關上車門,再讓她靠在車門外。「好了,張開眼。」

筱蔓依言,張開雙眼。

眼前盡是工廠高聳的作業塔,一柱接著一柱聳立著;二十四小時、終日無休的廠區裡,作業塔此時點上了一盞盞的燈光,每一座聳立的高塔從底部到高處,垂直地間隔著好幾盞光,從黑夜中望過去,就好像……

「是聖誕樹!」筱蔓驚喜大叫!

放眼望去,整個廠區就像有慶典一樣。

 

盛夏0823 (阿毛子).jpG  

(插圖-代班小天使 阿毛)

 

「喜歡嗎?」士堯放柔目光。

她用力點頭,「好美!」

「我就知道妳會喜歡。」士堯也靠在她旁邊的車門上,把目光望向慶典。「記得那也是在夏天,有一次,我出差經過這裡……白天經過時,我只覺得這裡是個工業區,灰濛濛的,並沒特別留意。可是晚上回來再經過這裡時,一開始只是覺得很亮,沒想到細看之後,竟是這樣的風景。」

「這就是,盛夏聖誕節!」筱蔓好興奮。

她沒有想到自己的創意,居然能在這樣的地方體現。

「當妳提出『盛夏聖誕節』的主題時,我腦海裡浮現的,便是這裡的畫面。而在妳和我交往之後,我就一直想要帶妳來看看。只是我總是忙,總是讓妳等待……

筱蔓閃亮的眼睛黯淡下來。……知道我的『盛夏聖誕節』的由來嗎?」

士堯搖搖頭,「願聞其詳。」

「我們常常會在夏天裡想念冬天的涼意,卻又在冬天來臨時想念夏天的溫暖。因此我就想,你的公司『采邑』是家百貨商場,而裡頭冷氣又老是開得好強,那何不把冬天的慶典搬到夏天來,把兩者做個完美的結合呢?這樣,冬天時就不用想念夏天,而夏天時也不用想念冬……

「很有趣的構想。」士堯笑。

筱蔓也笑,卻是苦澀,「可是冬天畢竟是冬天,夏天畢竟是夏天,就像憧憬,也永遠是憧憬……

 「但我們都找到『盛夏』跟『聖誕節』的完美結合了,不是嗎?」不知道為什麼,士堯心中警鈴大作。

「找到了,那又如何呢?」

「至少我們證明了,這是有可能的一種組合。」

「士堯,本來我很不安,很害怕我們會到此結束……剛剛看到這片風景時,突然間,我明白了。」

「明白了什麼?」

「燈塔再美,也不是聖誕樹;冷氣再冷,也不是冬天。而憧憬之所以是憧憬,正因為遙不可及。我們本來就是不同世界的人,『在一起』這件事,原就是個錯誤。我一直犯同樣的錯,即便好友們苦勸我、即使我傷痕累累,我仍執迷不悟……直到這一刻,看著眼前這好美好美、也好哀傷好哀傷的景色,我忽然有種『醒了』的感覺。」

「我帶妳來看這片風景,為的不是這個結果!」士堯急了。

他想阻止那種結局的到來,可惜,於事無補。

「我不知道還能有什麼結果……」筱蔓低著頭,聲音雖小,字字卻清晰,「我們都喜歡對方,沒錯!可是,我懷疑我們真的對方……如果真的愛,怎麼會愛得如此痛苦?愛,不應該是快樂的嗎?」

愛情可以有很多種,但是唯一。請妳試著繼續相信我們是相愛……請不要輕易放棄。」士堯放低聲音勸著。

「可是,我變得痛苦,你變得好辛苦。」

「我們可以一起學著改變……

「對不起,招惹你,讓你成為我『崇拜強者情結』下的一個犧牲品,是我不對……

「筱蔓,別一直說負面的話給妳自己、也給我們一點信心!如果妳覺得招惹到我不對,那就繼續堅持,直到對為止!」

「不!我想,為了彼此好,就該放了你、也放了我自己……」筱蔓眼裡沒有一滴眼淚,表情卻比哭還難看,「我們分手吧,讓錯誤到此停止。」

 「我們之間不是個錯誤!」一向冷靜自持的士堯,忍不住大吼:「為什麼不願意再嘗試一次?」

­「錯不在你,是我……都是我,是我嘗試太多次……我已經……沒有信心了。」她咬著牙說:「就到此為止吧!趁傷害還沒完全造成前……

士堯冷靜下來,口氣無奈,「我送妳回家。妳先冷靜一陣子,之後我們再談。」

「謝謝你。不過我想,結果應該還是一樣。」

面對轉為冷靜、態度異常堅持的筱蔓,士堯能做的,也只是嘆一口氣,替她打開車門。

臨上車前,他聽見筱蔓低語,彷彿在說服她自己,「分手,才是對的選擇。」

「那是好的選擇嗎?」士堯也低聲輕問。

但是,筱蔓沒聽到。

 

下集預告:

「盛夏聖誕節」的發想跟籌備,開啟了兩人的交往緣份;如今「盛夏聖誕節」開展在即,兩人之間卻畫下了休止符。

兩人私人關係寫下句點,可是同事關係才正要展開……

兩人的未來,因此埋下了未知數!

 

 

 

 〈盛夏聖誕節〉連載到本週已經告一段落。

欲知後續情節,請密切注意向上部落格與臉書!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下週起週二晚間8點將播出〈不要錯過愛情〉

你不能錯過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