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徵稿條件

「戲劇小說」之〈盛夏聖誕節〉

第1集

 作者-溫堯

 

一個事業有成的西裝男,

遇上不按牌理出排的天才創意總監,

愛在盛夏聖誕節。

鬥牛犬與吉娃娃的愛情故事,古錐上映。

 

冷到穿得像米其林寶寶時想念比基尼,

熱到全身如裹保鮮膜時想念手套圍巾。

人就是這麼矛盾的動物,會被和自己所沒有的特質吸引。

即便因此產生衝突,仍無法放棄這樣的吸引力。

就像聖誕節夏天這兩個名詞屬性原是衝突的,

然而來到南半球,用衝浪過聖誕節,卻是慶祝的慣用方式。

換個方式想,其實冬天可以穿比基尼,夏天也能裹圍巾。

矛盾與衝突也能成為愛情延續的理由

 

banner.JPG  

 

台北 斐思廣告  上班日  早上近十點

距離早上十點整還有一分鐘,電梯門開啟,一身西裝筆挺、打理整齊的饒士堯從裡頭走出來。他看了一眼腕表時刻,十點整時,走入斐思廣告的接待大廳。

櫃台後方的接待人員頭低低的,隔著櫃檯,他只看得到她的後腦勺。他輕咳了幾聲,但對方沒反應;他再大聲咳幾聲,依舊沒反應;接著他更用力地咳了幾下,對方還是不動如山。

饒士堯很納悶,他探頭想知道對方為什麼這麼專注……結果映入他眼簾的,竟是一雙魚口厚底細跟高跟鞋的設計圖!而畫它的人正在描繪它的細部。

她畫得好認真,一筆一劃,慢慢勾勒出鞋子的優美線條。

「好痛!」兩人同時大叫。

畫得正開心的她猛然抬頭,和看得正入迷的饒士堯的下巴撞個正著。

她揉著腦袋,表情痛苦,過了好一會兒,才反應到饒士堯的存在,「你是誰?為什麼要偷看我畫畫?」

她趕緊把畫抱在胸前,神情轉為警戒。

 饒士堯摀著發痛的下巴,對於接待小姐的態度感到不滿,「有客人來卻不接待,這就是斐思的待客之道?」

「請問您是哪位?有約嗎?」接待小姐調出訪客預約登記表查看後,一頭霧水。

 饒士堯不耐地用手指敲打著接待桌面,火氣直線上升。「我是采邑百貨商場的饒士堯,十點跟貴公司有約。你們該不會沒有這個紀錄吧?這真不像話!」

 接待人員往座位裡縮了縮,眼眶紅紅的,像隻可憐的小兔子。她再次翻找訪客預約登記表,手指顫抖到連翻頁都顯得有些困難。

「有了,這裡有登記。采邑百貨商場,饒士堯……」她指著預約登記表上的資料唸出來。

「都有預約紀錄了,還這麼漫不經心?這接待人員真的有夠糟糕,如果是我的員工,早就炒她魷魚了!」饒士堯在心裡嘀咕。

「預約日期……今天,預約時間是……十一點整!饒先生,您是不是記錯時間了?」

「我記錯時間?是妳看錯吧?」

 接待小姐用顫抖的手,把登記表拿給饒士堯看。

 饒士堯也連忙確認自己手機裡的行事曆,真的是,十一點!他低頭一直盯著自己的手機,久久無法抬頭望向她。

「太好了,我還以為是我記錯了。」接待小姐拍了拍胸口。

「平常都是我的特助在安排行程,他今天剛好請假……」饒士堯地想要解釋,不過頭還是低低的,眼睛不敢直視對方。

他整個人窘得離開也不是、站在原地也不是,最後只好把手機一下放入口袋、一下拿出來確認,這動作重複了好幾遍。

有好幾次,饒士堯試著想抬頭面對接待小姐,可是話才到嘴邊卻又立刻縮了回去,而且眼睛也只敢盯著手機螢幕……最後不管禮不禮貌,他索性專心查閱起自己的手機內容。

接待小姐起身、踱步到他身邊,笑咪咪地對他說:「你,一定很。」

「什麼意思?」他看向她。

「因為貴人多忘事啊!」

「這句話不是這樣解釋的吧?」他笑得很尷尬。

她踮起腳尖、努力伸長手去拍拍他的頭,「你剛剛看起來可憐兮兮的,好像一隻做錯事的小狗……

「我不是小狗!還有,別摸我的頭!」因為理虧,饒士堯的抗議有氣無力。

 

盛夏-1-72.jpg

  

這時,從他的肚子傳來了咕嚕聲,讓饒士堯窘到忘記爭辯。

下一刻,她也傳出了肚子餓的聲音。「看來,我不是唯一忘了吃早餐的人!」

她吐了吐舌頭,很自然地牽起他的手,拉著他走,「來吧,我先帶你去會議室,再去買早餐。喝牛奶好嗎?」

「我早餐只喝黑咖啡。還有,請妳放手,我有腳,自己會走!」饒士堯試著板起面孔、語氣放硬。

 接待小姐不以為意,繼續牽著他走進會議室後,對他露出一個超陽光的笑容,讓他忍不住看呆了。

「你應該要多喝牛奶的!小狗狗要多喝牛奶才不會那麼愛生氣。」趁饒士堯還沒回過神時,她再次拍拍他的頭,「乖乖待在這,我去通知大家來開會,然後再去幫我們買、牛、奶。」

說完,她吐了吐舌頭,接著腳底抹油開溜。

「就說別碰我的頭了……」但,語氣中不見憤怒。

饒士堯碰了碰頭上被她拍過的地方,望著接待小姐一溜煙跑掉的方向,久久未移。

 

斐思會議室  中午近十一點半 

「我想,我們年度合約內容已經確認得差不多了。」饒士堯看了看手錶,「現在是十一點半,比我預定結束的時間早了半小時。那我想要把握時間,再多瞭解一下『盛夏聖誕節』這個企劃的核心設計概念。麻煩斐思的葉藝術總監到會議室來說明一下。」

其實是因為他早到的關係,所以會議提前到十點半開始。

對於饒士堯的要求,與會的斐思員工都面露難色;他們互相交換眼神後,再透過眼神,推派出業務總監負責回答。

 「饒經理,很抱歉,這次會議出席人員並不包含葉總監。如果您有什麼需求,在場的我們都可以回答。」

 饒士堯不滿,「在討論年度合約的內容時,藝術總監沒有列席,我可以理解。但『盛夏聖誕節』是斐思替采邑企畫的第一份合作案,身為客戶的我想要更深入瞭解核心設計,而這份企劃案的核心構想是由你們的葉總監提出的,我不找她要找誰?」

業務經理面色不改地說:「『盛夏聖誕節』雖然是由葉總監帶領設計的,不過我們都參與了整體企劃,所以對這個企劃案都很聊若指掌,還請饒經理指教。」

「不管你們阻擋的理由是什麼,我想,要瞭解設計核心概念最有效率的方法,當然就是直接找靈魂人物,閒雜人等不要浪費我的時間!」

其他人頓時面色如土,整個會議室鴉雀無聲。

「我已經精準地表達我的需求了!我要跟『盛夏聖誕節』的核心設計負責人,也就是你們的葉總監對話!還有,不要讓我重複第三遍,這樣很沒效率!」

 「沒想到我這麼紅,人在公司大門口,就聽到點我坐檯的聲音。」會議室門被打開,一顆帶著燦爛笑容的頭探了進來,「嘻嘻,葉筱蔓來囉~說吧,是誰找我?」

饒士堯愣在原地。

因為探頭進來的人,居然是剛才那個讓他窘到無以復加的『接待小姐』!

 

 

 

 

下集預告:

把饒士堯當小狗照顧的接待小姐,居然就是「盛夏聖誕節」的核心設計人物?他知道這個真相之後會有怎樣的反應?

葉筱蔓會安分地接受饒士堯的拷問嗎?

這兩人之間,會擦出「愛」的火花?還是「礙」的火花?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盛夏聖誕節〉於每週二晚間8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