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劇小說徵稿條件

「戲劇小說」之〈盛夏聖誕節〉

第2集

第1集

 作者-溫堯

前情提要:

一向要求精準的饒士堯,居然搞錯了時間,而且還在廠商的接待小姐面前失態,被當成小狗狗來安慰,真是丟臉丟大了。

這下子,鬥犬變成吉娃娃,而接待小姐卻變成藝術總監!

 

banner.JPG

 

 

2集:天雷勾動地火

 

斐思會議室,近中午

葉筱蔓拎著食物大方入座,眾同事都捏了把冷汗,深怕她的行事風格會惹毛了饒士堯。

但她是饒士堯指定要見的人,誰也不敢出聲。

她把三明治跟牛奶放桌上,推到他面前,「抱歉,早餐有點冷掉。沒想到你這麼有效率,提早到就乾脆提早開會,害我沒機會把早餐拿進來。他們又不愛我參加會議,只好在外頭等。」

「為什麼不愛妳參加?」饒士堯還沒回神,訥訥地接著話問。

「當然是怕把你氣跑囉!不過看來就算我不參加,好像你也會生氣嘛!」葉筱蔓嘟著嘴,哀怨地掃了同事們一眼。「先吃一吃唄~肚子飽了,氣也消了。」

饒士堯發現自己失態了,咳了咳,說:「謝謝!早餐就先放著吧,現在還在開會。」

「乖,要吃飽飽才有力氣工作喔!」

「這……」饒士堯竟無力反駁「用著像跟小狗說話方式跟他說話」的葉筱蔓!

「饒先生,我想會議也告一個段落了。不妨我們先行散會,我去把剛才討論過的合約修改後列印出來,讓您做個確認。而您可以趁修改合約的空檔稍作休息或用個餐,等一下我再進來。」斐思的業務總監看出了端倪,連忙出來打圓場。

「也好,麻煩你了。」饒士堯思考了一下,點頭同意。

「那我先去安排,等會兒再進來。」業務總監薇拉指揮著斐思的同仁,離開會議室。

饒士堯見葉筱蔓也打算一起離開時,不經思考地就脫口而出:「等等,我想請葉總監留下,簡單說明設計概念。」

饒士堯你在幹麼?居然提出跟這個讓自己糗態百出的人獨處?你一定是吃錯藥了!

薇拉顯得很困擾,「饒先生的這提議很好,只是這樣,恐怕會影響饒到您的休息或用餐……

「就當閒話家常,聊一下概念,不用占去太多時間。」

饒士堯,你有問題嗎?人家明明給你台階下了,你卻硬要跟自己過不去,把台給拆了!

薇拉一時又找不到合適的藉口拒絕,只好點頭答應。

她準備關上門時,用了眼神恫嚇葉筱蔓,「來者是客,妳給我好好接待,聽到了沒?」

葉筱蔓拍拍胸脯做出保證,卻讓薇拉更加擔心。

她無視薇拉的憂慮,逕自走到門口,輕輕把門帶上,再走到饒士堯對面的座位坐下,「快吃吧,乖。」說完,她便自顧自地找來紙筆,開始塗鴉。

「我沒想到藝術總監也會顧櫃台……」饒士堯趁吃東西的空檔,主動打破兩人間的沉默。

葉筱蔓認真畫著高跟鞋,頭也不抬,「珍妮佛,就是我們的櫃台,被派去出外勤了。反正我的工作不用接什麼電話、也不用盯著電腦看,所以就幫忙支援一下嘍!如果知道你會記錯時間、提早到,他們肯定不會讓我坐櫃台的!」

又提到饒士堯覺得理虧的地方,他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道歉,「抱歉,造成你們的困擾。」

「從你還要我留下來說明的這結果來看,應該沒那麼糟。」葉筱蔓抬頭,衝著他一笑。

饒士堯覺得自己好像發燒了,趕緊轉移話題,「為什麼會想把聖誕節搬到夏天,然後用這個來當作設計概念?」

她突然盯著饒士堯看,看得他渾身不自在。

「怎麼了?」

「我知道你很在意效率!不過我媽媽說過:『不專心吃飯的話,會消化不良!』我不會跑掉,薇拉也不會這麼快進來,就請你先專心吃完,再問問題好嗎?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會比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來得重要!」

饒士堯一怔,第一次有人對他說這樣的話。他默默點頭,繼續用餐;然而心中卻有一股異樣在蔓延。

一直到薇拉拿著修改過後的合約進來,他們都沒再交談。

饒士堯喝掉最後一口牛奶,並請薇拉入座。

葉筱蔓幫忙收拾桌面,整理乾淨後拎著垃圾,打算離開。

饒士堯連忙制止,「等等!」不知道為什麼,他不想葉筱蔓離開。「我們還沒談到設計核心。」

「等你們討論完,再找我也不遲呀!」

「這樣太浪費時間了。」

「把我留在這裡空等,就不算浪費時間嗎?」

「筱蔓!」薇拉出聲制止。

「我說的是實話,不是嗎?」

「妳可以找些紙來畫高跟鞋。」

沒想到饒士堯情急之下的辦法,竟讓葉筱蔓眼睛一亮,「太好了!那我去丟個垃圾,再去拿些紙進來。」

她喜孜孜地離開。

雖然他一頭霧水,可是不知為何,他的心情也跟著好起來。直到薇拉把新合約放到他面前後,他才收起情緒,恢復成有效率的饒士堯。

饒士堯不愧是工作狂,只要一討論起工作,就變成非常專注,竟然連葉筱蔓又進到會議室他也沒注意到,甚至葉筱蔓沒作畫、只是支著腮幫子盯著他們看,他也沒發現。

饒士堯的手機鈴聲打斷了他們的討論。

「我是饒士堯,請說。」他起身到旁邊接起電話。

他順著對方語意而看了錶,皺起眉頭,「抱歉,我沒注意到時間,我現在就回去。」

饒士堯掛掉電話,回頭對薇拉說:「抱歉,我還有下一個行程要趕,今天先這樣。」

薇拉的手機也在此刻響起。她看了一下號碼,「是客戶打來的。」

饒士堯表示不介意,示意她先接電話。

        薇拉評估了一下,「那麼今天先這樣,後續我再跟您聯絡、確認。筱蔓,幫我送一下饒先生。」說完,她便趕緊離開,接電話去了。

葉筱蔓聞言站起來,這時饒士堯才注意到她。

「妳好安靜。」

她走到饒士堯旁邊,準備送他離開,「看你們討論得好專注,我也看得入迷了。」

「這樣也能入迷?」

葉筱蔓笑得靦腆,「我對又冷靜、又專注的人很沒輒。」她仰頭盯著他,「你真厲害!我好崇拜你喔!」

或許是葉筱蔓看著他時,眼裡閃著的星星太耀眼,饒士堯迷惑了。

他低頭,就是一吻。

 

盛夏-2-72.jpg  

 

 

 

下集預告

見第一次面就接吻?那麼見第二次勒?兩人趕進度趕很大喔!

想知道饒士堯跟葉筱蔓的交往進度如何超展開,千萬不要錯過下一集!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盛夏聖誕節〉於每週二晚間8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