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徵稿條件

「戲劇小說」之〈盛夏聖誕節〉

第5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作者-溫堯

前情提要:

熱戀期,每天都是情人節;分開後,總恨不得馬上再見面。當真的能夠時時刻刻膩在一起時,卻又好像……

 

 

banner.JPG

 

5:我們速配嗎?

饒士堯家 門口,週五 晚上十二點 

士堯忙碌了一整個禮拜,終於在週末前回到了家;難得這週末不用加班,他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他轉動鑰匙,發現早上出門前上過鎖的門已被打開,他就知道筱蔓在他家裡。

 

打從他們開始這種很像同居、又不是同居的生活之後,兩人就擁有了彼此家中的鑰匙。

他實在太忙碌了,所以他去筱蔓家的機會並不多,反倒是筱蔓常常到他家裡,有時下廚、有時整理家裡,甚至幫他送洗衣物……等到能忙的都忙完、而他仍未到家,筱蔓就會待在他家客廳,也許看書、看電視、看電影或玩遊戲,來打發時間;等到他進門,她就會給他一個深深的擁抱以及親吻。

他會忍著疲累跟她聊天,分享心情,但,沒辦法持續太久;這時,筱蔓總會露出「想要跟他說說話、多相處一點卻吞忍下來」的眼神,跟他依依不捨地道晚安。

 

開了門,士堯走進客廳,果不其然,發現了等到睡著的她。

睡得並不沉的筱蔓聽見聲響,立刻清醒過來。看見情人,讓她精神瞬間振作!

「寶貝!」她衝上前,給了士堯一個大大的擁抱,最後整個人還像隻無尾熊一樣,在他身上。「你終於回來了!我好想你!」

 

盛夏-5-72.jpg  

 

「我也想妳。」他回抱她,「嘿,不是講好了,如果我太晚回家,妳就先回家休息嗎?」

其實這週筱蔓也忙,他們並沒有很多時間可以碰面,因此當她見到士堯時,就只想黏在他身上,永不離開。「人家想你嘛!」

「妳也累了一個禮拜了,怎麼不回家休息?睡在我這的沙發上,很容易感冒。」

「我們有一個禮拜沒見了耶!你都不會想我嗎?」

「我有想妳啊!」

「但一定沒有我想你那麼多,所以你才會想趕我走!」她嘟嘴。

「蔓,別這麼不講理,我是在擔心妳!更何況妳也知道,明天我休息的不是嗎?我真的覺得不用急於一時而已……

他覺得筱蔓對他真的很好,他很珍惜,不過遇上她「魯」的時候,士堯就覺得頭大。

「我只是希望能待在你身邊久一點嘛!」筱蔓顯得委屈。「你希望如果你超過十一點回家,我就別等門,還有叫我別擅自進你的書房跟臥室,我都有配合!另外,你希望如果第二天還要上班,就別跟你聊太久,我也配合!雖然我超過十一點還待在你家,但你明天又不用上班,應該沒關係吧?」

「可是,妳需要休息,我也需要休息。」

「跟寶貝在一起,就是我的活力泉源!」

士堯試圖讓筱蔓坐上沙發,然而她不肯,馬上又掛回他身上。

「蔓,我很累。」他投降。

筱蔓聽了雖然不甘願,但還是安分地坐回沙發。她拍拍旁邊的位置,要他坐下,士堯照做。

她抱住他的手臂,把頭靠在他肩上。「總覺得好像都是我在一頭熱……」筱蔓嘆了一口氣。

士堯也嘆了一口氣,「我剛剛說……

「你剛剛說,你想我,擔心我……這些,我都知道。」

「那麼妳在嘆什麼氣呢?」

「我只是不明白,我們有一個禮拜沒見,加上你又剛好明天休息,為什麼我不能在你身邊待久一點呢?」

「其實我也不明白,既然明天我休息,為什麼妳卻要急著現在?」

「因為我想你啊!」

「如果今晚我們能各自好好休息,明天我就能好好帶妳出去玩,這樣不好嗎?」

「為什麼我想待在你身邊,就不能好好休息呢?」筱蔓起身,與士堯面對面。「待在寶貝你身邊,我能恢復活力!可是你待在我身邊的時候,似乎只有更多的疲憊……

「不是這樣的,」士堯柔柔太陽穴,「妳在我身邊的時候,我也很開心。妳幫我打理家務、煮消夜給我吃,這些都讓我很感動。我很感謝上天讓我遇見妳。我是個男人,我有工作、我有責任,有的時候真的累到什麼感覺也沒有,只想窩在一個沒有人會入侵的空間裡,獨自安靜。」

「遇見我,你真的……開心嗎?」筱蔓苦澀,「我總是試圖闖入你的世界、打擾你的安靜,總是自以為是地想要討好你、讓你開心,卻常常是反效果……先伸手討擁抱的人,是我!先討吻的人,也是我……這樣的我,你其實覺得很苦惱吧?」

「妳想太多了。」士堯試圖安撫,「我愛妳,蔓。」

「但一定沒有我愛你那麼多!不然你怎會老想趕我走。」玩笑話便成了認真的語氣。

,只能靠時時黏在一起來證明嗎?」理性如他,真的想不透。

「可是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讓我覺得一直在減少……」筱蔓定定望著他,「士堯,我也愛你。不過有時候我覺得愛你好辛苦,我不知道該怎麼愛下去……你說,我該怎麼做才對呢?」

望著筱蔓泫然欲泣的臉,士堯一句話也無法回答。

 

下集預告:

人總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卻也說,莫忘初衷。

一見鍾情,愛得讓人心慌、愛得讓人眼盲。關於這段感情,除了愛,還剩下什麼?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盛夏聖誕節〉於每週二晚間8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