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夢商店街之番外篇:黑膠小劇場 第四幕

 

  監視委員的身體貼在牆上,鬼鬼祟祟地往前移動,不時東張西望。

  在確認四周無人後,他往後一靠,瞬間,牆面出現了一個等身大的洞,逐漸將他吞入牆內,等他完全融入牆內後,牆面又緩緩地恢復成原狀。

  

  「嘿嘿嘿……」監視委員鬼鬼祟祟地從懷中拿出一個牛皮紙袋,發出意義不明的笑聲。「沒想到居然弄到了這麼棒的東西……絕對不能被別人發現……」

  「什麼東西不能被發現?」忽然,一個冷冷的聲音在靜謐的空間裡響起。

  「……原來是你啊,管理委員。」監視委員急忙將牛皮紙袋塞回懷中,一臉鎮定的樣子。

  「是啊,你沒事跑來我的辦公室做什麼?」

  「呿,我還以為這裡沒人……好吧!那你專心辦公,我就不打擾了。」正當監視委員準備離開的時候,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欸,你還記不記得,我們很久以前一起去打工的那件事。」

  「嗯?」管理委員想了一下,淡淡地說:「你是說,在黑膠工廠的事?」

  「對、對、對,就是那裡!我還記得那時候工廠又悶又熱,為了從那裡偷學技術,還真是吃了不少苦頭……」

  「你沒事問我這個問題,應該不是要話說當年吧?」管理委員默默地打斷監視委員的回想。

  「當然不是!你還記不記得,當時噴在刻版後的那張什麼橡膠版、還是Lacquer上的,是什麼東西啊?」監視委員露出期待的表情。

  「啊!你問這個要做什麼?」管理委員闔起資料夾,順手拿起下一份資料。

  「是喔……為什麼要用銀?銀很貴耶!用別的不行嗎?」監視委員皺著眉,低聲自語了起來:「噴完銀之後,我記得……」

  「雖然我搞不清楚你要做什麼,不過,你在這裡已經徹底妨礙到我了!」管理委員抓起一個透明方塊,往監視委員丟去。

  「帶著它,去找術程技術員吧!」

  問了這麼多奇怪的問題,監視委員到底想做什麼呢?而管理委員給的透明方塊裡,又暗藏了什麼玄機?

  

(待續……

 

====知識加油站====

 

 Q3.為什麼要在Original版噴銀呢?別的金屬不行嗎?

 

 A3. Original版是指,將音頻刻成溝槽的母盤,即同正式的產品一般,可以直接播放出聲音。

 

  母盤的主要材質是亮漆膠(Lacquer),因不具有導電效果,所以在電鍍前必須先噴「銀」這種媒介,才能讓鎳離子吸附,形成鎳版。

 

 

 

每週三、六敬請鎖定向上部落格!

尼耶魯斯將為大家揭開黑膠的神秘面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