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劇小說」之〈不要錯過愛情〉

第10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第7集 第8集

第9集

 作者-鍾愛

前情提要:

天晴對傑克坦白心中的想法,再獲得傑克的諒解後,總算讓天晴舒了一口氣。

另一方面,原來美芬認為因為天晴的介入,讓她在哥哥澤成離世前的日子被忽視,甚至還覺得天晴住在她家,是為了得到媽媽的早餐店,所以才會這麼討厭天晴……

天晴能夠順利解決跟美芬之間的誤會嗎?

   

BANNER-不要錯過愛情.jpg

晚上,家裡

 

「如果以後妳遇到一個男生,妳很喜歡他、他也喜歡妳,妳會怎麼辦?」美芬在我背後問。

「原本我沒有再接受愛情的想法……但我答應過媽媽,如果我遇到跟澤成同樣愛我的男生,我會考慮接受。畢竟兩個人能夠相遇,互相喜歡地幸福在一起,是不應該錯過的,正如我不能錯過澤成一樣!」

「只是,這個男生要先接受我是寡婦的身分,也要接受我不會離開媽媽和妳。」我低著頭回答。

「妳跟哥根本沒有結婚,為什麼要說自己是寡婦?為什麼要這樣纏著我和媽?」美芬又哭了起來。

「因為澤成是我的老公,妳是我的妹妹,媽媽是我的婆婆。」我用盡最後一口氣回答美芬的荒謬問題。

我回到房間,眼淚不停地流,可是我要忍著不能放聲哭,因為我不想讓媽媽擔心。

 

晚上,天晴房間

 

「澤成,我要離開這個家了……雖然我很不願意,但我不想讓美芬難過,也不想再讓媽媽為難。」我疲憊地躺在床上看著澤成的照片,自言自語著,「不過,不管我去哪裡,我們還是一家人……」

 

早上,早餐店

 

天晴,不要理會美芬昨晚的話。」媽媽在早餐店擔心地對我說。

「媽媽,妳也不要介意美芬的話,我沒關係的。還有,妳不應該打美芬一巴掌的,妳要道歉喔……」我這次的說教對象居然是媽媽。

媽媽為了我,竟然打了寶貝女兒一巴掌。我想,她和美芬一定都很難過。

 

黃昏,診所

 

「天晴。」國強又來診所幫忙打掃了。

「國強,打掃的事由我來做吧,你不要再來了。」常常要國強幫忙讓我感到很抱歉。

國強摸頭笑著說:「以前妳還沒有來的時候,我也會來跟老師聊天和幫忙打掃,所以妳不要介意。」

「對了,國強,你認識的朋友比我多,可以幫忙打聽一下租房子的事嗎?我打算搬出來。」我說。

「為什麼?妳昨晚是不是又跟美芬吵架了?妳不是已經習慣美芬的脾氣嗎?幹嘛要離開?」國強詫異地看著我。

「我不想再讓美芬和媽媽難受了,麻煩你幫一下忙吧。」我無奈地說。

「天晴,妳要搬家嗎?」王醫生聽見我和國強的對話。

「嗯。」我點點頭。

「如果妳不介意,妳要不要暫時住在診所裡?我們把一些雜物整理整理,還可以騰出一間空房間唷!」王醫生笑著說。

「但是……」我不想麻煩王醫生夫婦。

「老師這個提議不錯耶!而且我覺得妳應該只會短暫住一段時間,等美芬自己想明白後,妳就會搬回去的。」國強冷靜地分析。

雖然我不贊同國強所說「只是短住,之後便會再搬回去」的說法,但是我跟美芬之間的問題,短時間內也不是件容易解決的事情。

唉,無論如何我也想快點搬出來,因為每次面對美芬的不友善,其實也很累人的。

「王醫生,真的可以嗎?我會按時付租金的。」我笑著說。

「不用給我們租金,這裡的屋主也沒有收我們租金的。」奶奶笑著回答。

「就這樣決定吧,我和國昌來幫忙你搬家。」國強說。

 

晚上,酒吧

 

「真的決定搬家嗎?伯母應該會很難過。」國昌知道我的決定後很擔心。

「可是我也不能不在乎視美芬的感受啊……」我苦笑著。

「這個美芬現在怎麼會變成這樣?她以前是很明事理的,看來我應該要找她聊一聊。」國昌皺著眉說。

「不要啊!」我緊張地拉著國昌的手。

「國昌,不要這樣做!這是兩個女生之間的問題,其他人去幫忙,反而會弄巧成拙。」國強理解我的處境。

「國強。」一個女生突然走到我們旁邊。

綺玲?」原來國昌認識這個女生,但他和國強的表情有點詫異。

「很久沒見面了,你們從美國回來啦?」這個名叫綺玲的女生開口問,看來他們是老朋友。

「是,回來幾個月了。」國昌回答。

「你們在這裡上班嗎?」綺玲好奇地問。

「這裡是我開的店。」國昌解釋說。

「那國強呢?什麼也不做?還是回去當醫生了?」綺玲問起國強。

可是國強不但沒有回答,而且沒回應一句話便轉身離開。

國強的奇怪舉動,讓大家都尷尬起來。

「這位小姐是在這裡工作嗎?」綺玲刻意找別的話題。

「嗯,天晴是這裡的鋼琴師。」國昌介紹著。

「妳好。」我和綺玲互相打招呼。

「我的朋友來了,下次一起吃飯吧。」綺玲笑著說,然後便走向她的朋友。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綺玲。」國昌茫然地說。

「為什麼會這樣說?她不是你們的朋友嗎?」我奇怪地問。

「她是哥以前的女朋友。」國昌看著遠處的綺玲。

原來綺玲是國強以前的女朋友,所以國強才會一聲不響地離開。

可是雖然分手了,碰面閒聊幾句也是普通的事,為什麼國強要逃避她?我猜,或許是因為國強被這個女生甩掉的。

 

晚上,家裡

 

下班回家後,我看見媽媽和美芬坐在沙發一起看電視。

很久沒有見美芬這樣了,因為我每天回家的時候,她總會跑回房間以避開跟我見面。

「媽媽,我找到新房子了,我收拾一下就可以搬過去。」我跟媽媽說。

「這麼快?」媽媽很驚訝。

「嗯,是我去打掃的診所,剛好有空的房間,所以我可以搬過去。」我解釋著。

「天晴,其實妳真的不用搬出去,妳搬走我就不能看見妳啦!」媽媽無奈地說。

我安慰媽媽,「怎會?我跟妳不是每天都在早餐店見面嗎?」

媽媽難過地看著我。其實除了媽媽,我又怎麼會不難過?

「那妳應該很高興,以後就不用看見我了。」美芬突然插話。

「這不是妳最希望的嗎?」媽媽瞪著美芬。

美芬回瞪我和媽一下,便自己走回房間。

 

晚上,酒吧

 

今天到酒吧時,看見國昌和國強的表情都憂心忡忡在談論事情,看來是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

10-不要錯過愛情1101.jpg    

但當我走到他們的身邊時,他們馬上裝笑地跟我打招呼。

「天晴,妳今天很漂亮。」國昌故意逗我。

「發生什麼事了?你們剛才在談論什麼?」我問國昌。

「沒什麼。」國昌苦笑著。

聽到國昌的回答,我有點不開心。

這陣子,當我遇上什麼事,國昌和國強總是在身邊安慰我、支持我;但當他們有事時,卻不讓我知道。

於是我轉而向傑克和其他朋友打聽,可是卻問不出答案。

最後我終於在小德口中知道,原來是因為酒吧的生意不太理想,每個月都在虧損中,雖然金額不大,但做生意的,怎能夠不想辦法解決這樣的狀況呢?

國昌現在不只是澤成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好朋友,我一定要想辦法幫他忙。

 

晚上,家裡

 

嫂嫂,我有事想麻煩妳一下。」我打電話給嫂嫂,因為嫂嫂是在雜誌裡的飲食專欄工作,我希望嫂嫂可以幫忙。

我將酒吧的情況告訴嫂嫂,嫂嫂毫不考慮答應我到酒吧了解情況。

 

晚上,酒吧

 

我帶著嫂嫂到酒吧。

「『品味雜誌』?是很受歡迎的雜誌啊。」國強說。

「對,嫂嫂在雜誌裡工作,她說可以安排一次專訪。」我把好消息告訴國昌和國強。

「真的可以嗎?」國昌雖然有點疑惑,但我感受到他的興奮。

「當然可以,你的酒吧也挺不錯,有鋼琴師彈奏,我剛剛嘗過你們店的酒和食物,品味和口感也很好,我覺得有報導的價值。」嫂嫂笑著說。

「那太好了,嫂嫂,謝謝妳。」我高興得大叫起來。

「不用客氣,但我必須先把話說在前頭,專訪出來後,記者可能會調查這間酒吧經營者的背景、資金的來源、生意情況、對食物或其他東西的挑剔,甚至走訪職員和客人,不管是好事或壞事,這些你們都必須要有心理準備。」嫂嫂認真地說。

坦白說,平時看見嫂嫂很倚賴哥的樣子,對媽媽和欣欣也很溫柔。但今天,她卻像個女強人,說話直截了當,充分展現自己的專業。

「應該不會有問題,我的酒吧是正派經營,不怕有什麼壞事給人揭露的。」國昌笑著說。

就這樣,我們約定下星期排定酒吧的專訪。

 

星期天中午,家裡

 

診所的房間終於整理妥當。

因為星期天早餐店不營業,我也特別向便利商店請假,今天搬家。

國強和國昌很早便來到家裡等候,我把整理好的行李全託給他們。

「天晴,真的要搬走嗎?非走不可?」我聽得出來媽媽很難過。

「媽媽,以後要好好照顧自己。」我強作堅強地說。

「妳一個人住要好好照顧自己,要記得按時吃飯、天冷了就要多穿點。」媽媽眼眶紅了起來。

「媽媽,我們每天早上都會在早餐店碰面,妳不用擔心我的。」我安慰媽媽說。

「伯母,妳放心,我會常常到診所,而且診所的王醫生夫婦都很好。」國強跟著一起安慰媽媽。

「美芬,如果可以,晚上多待在家陪媽媽吃飯。」我鼓起勇氣對美芬說。

美芬當然沒有回答我,眼睛一直盯著電視看。

「媽媽,那我們走了。」我說著,國昌和國強也提起我的行李準備離開。

「喂。」美芬突然叫了一下。

我轉身看著美芬。

美芬突然站起來走到我面前,並把手機遞給我,大家都很疑惑。

「是澤成的手耭,怎麼會在美芬手中?我還以為是天晴保管著。」媽媽詫異地說。

「媽媽,我以為是妳保管著。」我也感到奇怪。

「是哥給我的,他說有話要跟我們說。哥說,假如他離開後一年,妳沒有離開這個家、沒有交男朋友,他就要我把手機錄下的話放出來給妳聽。」美芬解釋。

我看著這支手機,頓時愣住了,究竟澤成有什麼話要跟我們說?

「或許我應該早點給妳,但因為我自己的問題……我想我真的太自私了。」美芬自責地說。

看到這樣子的美芬,我心中覺得暖暖的,我知道美芬試著對我發出友善的態度。

「那我跟國昌在外面等你。」國強說。

「不用了,澤成也是你們的好朋友,一起聽吧!」我拉著國強的手。

其實除了因為國強和國昌是澤成的好朋友外,我更希望他們能在一旁支持我。大家表面上都很平靜,但其實心裡都很緊張和期待聽澤成的聲音。

 

「媽媽、美芬,還有天晴老婆,妳們好,大家過得好嗎?原本我應該面對面跟妳們說我想說的話,可是每次面對妳們的時候,我只想跟妳們開開心心地度過,所以我把我想要說的話錄起來。」

「今天應該是我離開你們一年的日子了,因為是我拜託美芬,假如一年後,天晴妳還在媽媽和美芬身邊,就把我以下想說的話讓妳們聽。天晴……老婆 (澤成尷尬的笑聲),謝謝妳在我最後的時光,帶給我快樂和幸福,活了三十五年,我從來沒有認真交過女朋友,想不到我要走了上天才讓我認識妳。」

「妳的笑容、妳的聲音、妳的溫柔,讓我在生病的時候減少了許多痛苦……假如沒有認識妳,即使我健康地活到一百歲,我想我不會像現在這麼幸福,謝謝妳給我的愛,我也很愛妳。」

聽到這裡,我跟媽媽、還有美芬,已經哭了出來。

「老婆,我已經離開一年了,但我知道妳一定還在替我照顧媽媽和妹妹,有遇到喜歡的男生嗎?老婆,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叫妳。」澤成說到這裡,停頓了一會兒。

而我,感到我的心很痛,但又感到很幸福。

「天晴,謝謝妳,謝謝妳對媽媽和妹妹的照顧,但是妳為我、為我的家所做的一切已經很足夠了!以後,妳應該追尋更好的將來,更幸福的生活。」

「人活在世界上,每個階段都會遇到不同的人和事,如果妳遇到另一個像我一樣愛你的男生,一定要好好珍惜。妳能夠有新的生活,新的開始,過著幸福的日子,是我最後的願望,更是我最後的祝福。」

「如果妳因為我而不願意再接受愛,我會很難過的。所以天晴,答應我,要為自己再找幸福的泉源。」澤成的聲音很弱,我知道他在重病中還一直掛念著我。

「媽媽,妳過得好嗎?要保重身體啊!除了天晴幫我照顧妳和妹妹外,我也拜託妳要幫我好好照顧天晴……她是一個很單純的女生,即使被人欺負,也不會想傷害對方,這是她的缺點,也是她的優點……」

「媽媽,謝謝妳這三十五年來對我的養育,是妳教導我怎樣成為一個好男生,就是因為妳的教導,才讓天晴願意嫁給我這麼即將死亡的人。(澤成哭了) 媽媽,不要難過,妳要好好保重。」澤成的聲音聽起來越來越抖。

「美芬……」

 

 

下集預告:

因為美芬的不諒解,天晴決定搬離家裡。

正當天晴準備離去時,美芬告訴大家其實澤成在去世前曾錄了一段話,這段話訴說了他最後的心情……

單憑這段話就能解決天晴和美芬之間的問題嗎?

另一方面,國昌的酒吧生意不好,天晴找來嫂嫂幫忙,嫂嫂的專訪又會對酒吧帶來什麼影響?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不要錯過愛情〉於每週二晚間8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