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僅獻給全力支持向上出版的讀者們!

 

謝謝你們的支持與指教,Trick or Treat

 

  1031萬聖賀文.jpg  

  

  為了要破解<血之坎>一案,刑警安田健一即將搭機到台北赴約參加一個萬聖節晚會。

 

  由可靠消息來源得知,當今解讀<易經>的第一高手,將會參與此會,但是沒人知道這位神秘的大師為何許人物?唯一跟這位大師有關的消息是一組數字:「4 6 5 9」

 

  飛機即將降落桃園機場,安田健一拿出正面鏤刻出南瓜馬車圖型的邀請卡,卡內襯著橘色紋彩紙,裡頭標寫著:

 

 

BLOODY HALLOWEEN PARTY

時間:萬聖節當天(20111031號)晚間十點三十一分 

地點:台灣台北市信義商圈XCafe & Bar

主題:萬聖節鬼怪變裝PARTY ,請血淋淋的來,醉醺醺地回。

 

  「看來進入會場前,我得先買個行頭,裝扮一下。」

 

  於是,飛機降落後,安田健一立刻直奔日系百貨公司。

 

*       *       *       

 

  「快,我們就快追上了!」皇甫傲軒騎著馬兒扯破嗓門嘶吼出聲,懷中的左憐晴羞澀的點頭。

 

  「娘子,為什麼你都不抱著為夫?」看著另一對甜蜜的模樣,杭子謙沒由來的冒出一句。

 

  凌向荷皮笑肉不笑,「你不覺得你話很多……?」

 

  此時,由天而降一張黑色雲彩卡,落在左憐晴手上。

 

  眾人見,好奇的也跟著停下,查看。

 

  嗨,有很想我們嗎?

 

  皇甫傲軒臉色鐵青的說:「這什麼東西?別看了,丟掉。」

 

  看到這裡,你可能想丟掉,哇哈哈,幸運的你們被選中參加萬聖節活動。

 

  「白癡。」杭子謙好像被凌向荷教了不少現代話。

 

  「等下,下面好像還有一句……」左憐晴搶回被皇甫傲軒奪走的卡片,拇指正巧壓在黃撲撲的南瓜身上。

 

  請將姆指輕壓在右上角,黃撲撲南瓜身上,按好的話,就進場囉。

 

  「憐晴妳的手……」凌向荷瞪大眼睛看著左憐晴的手。

 

  「啊啊啊……」一行人,被七彩的光包圍。

 

*       *       *       

 

  魍魎的利爪刺穿豬婆龍咽喉的那一瞬間,豬婆龍察覺自己的魂魄開始離開祂的身體,眼前只有一道耀眼的白光,頓時失去了一切知覺……

 

  等祂再次醒來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出現在一個神祕的地方。

 

  這裡有一座打扮得像黑色城堡的餐廳,外表看似十分沉悶,但裡頭卻佈置得五彩繽紛。

 

  門外上面有五個金黃大字:「萬聖節舞會

  

  「這……這裡,難道就是傳說的陰間?可名字怎麼改了?」豬婆龍心中疑惑著。

 

*       *       *       

 

  「喂喂喂,我們幹嘛大老遠從日北飛來台北啊!」陳亦遙躲在發光熊的背後,兩人正鬼鬼祟祟的在暗角窺伺著。

 

  華文H遊戲界最大的盛事即將在台北舉辦!有志於H遊戲的您,十月三十一曰晚上十點三十一分,準時恭候大駕!

 

  「居然看得出戀妹的潛質,還想把它扼殺於萌芽?這些華文H遊戲界惡勢力真是太邪惡了哦嗯!」發光熊手上捏著一張南瓜卡片,正在自言自語。

 

  「所以說……誰知道我們正在製作H遊戲啊?而且,遊戲活動也不會在晚上舉行吧?我就說不要來的啊……」陳亦遙一臉無奈,對於他這個窮學生而言,這樣的花費可是會讓他整整一個月都要吃十六分之一塊的泡麵度日啊!

 

  「這正是敵人的狡猾之處,我們不來就真的輸了哦嗯!小哈,現在就殺入敵陣吧!」發光熊作勢準備要衝進去,陳亦遙連忙拉住她。

 

  「舞會、餐廳、變裝邀請……?」陳亦遙瞇著眼,他從快被發光熊捏爛的邀請卡上找出一些沒看過的部分。

 

  「等等,你是東西只挑著你自己喜歡看的嗎?沒見到後面還有東西嗎?」不過這些話陳亦遙只敢在心裡說,他還是很怕發光熊攔腰熊抱的大決招。

 

  「在這樣拖拖拉拉的,等下就收集不到好情報了嗯哼~

 

  發光熊二話不說就抓住他向前跑,隨手把邀請卡扔給大門口的接待人員,再以闖進戰場的氣勢推開餐廳的門……

 

*       *       *       

 

  當晚,日本刑警安田健一穿著一襲黑色燕尾裝,裝上吸血鬼假牙,嘴角還很應景的畫了兩道血痕,把邀請卡交給大門的木乃伊。

 

  安田健一因為職業習慣,看了一眼木乃伊的名牌,寫著「中西正則」,便走下階梯,進入位於B1的宴會廳。

 

*       *       *       

 

「你們在這裡遇到讓你們吃驚的妖怪,就把這糖果給他,這是今天的遊戲,拿得最多糖果的就是勝利者喔!」裝成木乃伊的接待員跟天晴和國強說。

 

「呀!」天晴突然大叫了一聲,因為突然有一隻骷髏捉著她的手。

 

「嘻嘻、小姐……歡迎妳呀!」刻意發出尖銳聲音的笑聲,骷髏裝扮的人不知道從哪冒了出來。

 

國強不但沒有安慰天晴,還在旁邊取笑她是膽小鬼。

 

*       *       *       

 

  只見舞會大門有三個怪怪的東西把守,一個南瓜人、骷髏還有全身繃帶的木乃伊。

 

  所有進場的人們也全都奇裝異服,豬婆龍心下越是詫異:「原來除了天界外,其他五界的靈物都長這麼奇特。」

  

  祂卻不知道,自己的魂魄已經莫名其妙的穿越時空,跑到四千年後人間的萬聖節晚會。

 

  豬婆龍看見其他人依序走進城堡內,他也硬著頭皮跟進,不料卻被攔了下來。

 

  「這位先生,你有邀請卡嗎?」南瓜人用著閃閃發亮的LED眼珠向豬婆龍上上下下打量一番,心想:「這個人打扮的也真像,待會舞會結束後,我一定要向他討教這些服飾去那買的!

 

  「邀請卡?進來也要邀請卡?」到陰曹地府裡竟要邀請卡,難道是死亡的邀請嗎?

 

  「當然,不然我們不能請你進來。」骷髏剛剛嚇著了一位女性,他很有成就感。

 

  「可……可是……那請問邀請卡長什麼模樣?」

 

  「黑色雲彩紙卡面,正面鏤刻出南瓜馬車圖型,內襯橘色紋彩紙的樣子。」木乃伊發出悶悶的聲音,他連嘴的部分也纏上了繃帶。

 

  「是喔,那你稍等一下。」豬婆龍運用祂的法力,依著木乃伊的敘述,暗中變出跟其他進場的人一模一樣的邀請卡,然後遞給他,笑說:「請問是這樣嗎?」

 

*       *       *       

 

  踩著階梯下樓,透過會場裡所掛著的黑色布幔,安田健一看到樓下,有斷頭鬼,吸血僵屍,賣血人等等跟血有關的裝扮。

 

  但是,這「4659」到底是什麼意思?

 

  一進入會場,安田健一利用刑警的直覺,盯上一位身材強壯,穿著黑色背心,緊身黑褲,肌肉堅挺的手臂上扛著一只豬頭。

 

  豬頭上還滴著鮮血。雖然被豬頭隱約擋住,但是眼尖的安田健一看到臂上的刺青的一組數字,「4659」。

 

  於是,安田健一端了兩杯酒,走了過去。

 

  兩人互相打了招呼後,漸漸聊了起來。安田健一找了個好時機,說出了「坎為水」來試探刺青男。

 

  刺青男子驕傲地說:「我啊!可是有名的外科醫師,運用了穴道止血原理,這一刀砍下去,豬沒滴多少血,動作俐落的呢!這只豬頭上滴下來的血,是我用顏料調的,哈哈哈哈!」

 

  聽對方這麼回答,安田健一立即了解,這個人並非他要找的大師!

 

*       *       *       

 

  「嗯哇呀呀呀……嗚!嗚嗚嗚!」陳亦遙覺得自己差點死於攔腰熊抱殺!

 

  「ku——好、好好好恐怖kuma!鬼啊kuma!都是鬼哦kuma!」發光熊興奮得瞪大眼,什麼H遊戲早就拋到腦後面。

 

  笨蛋!雖然化妝得很仔細,但那些明顯是人扮的吧!而且,不管再怎麼說,那些木乃伊啊科學怪人啊吸血鬼啊七孔流血喪屍啊都比你可愛幾百倍了好不好?

 

  「咦?等一下kuma!那些是……食物哦!還有舞池!小哈,人家懂了哦嗯!這是萬聖節的活動哦嗯!」

 

  發光熊的眼神一下子就亮了起來,興奮地跑去拿了一杯紅得像血的謎之飲料,之後又拉扯吊在天花板上骷髏、亂摸裝飾成藏寶箱的椅子、還想打開棺材的蓋子躺進去。

 

  陳亦遙不知道該好氣還是好笑,只能站在一旁,邊吃東西邊裝不認識她。

 

  「小哈!那邊的鬼好可怕哦,你陪我一起過去吧!」

 

  「等……」

 

  「不能拒絕哦!小哈是男生,不應該怕哦嗯!」

 

  「笨蛋,我怕的是你啦!不要碰我啊啊啊!」陳亦遙在心底吶喊,但卻不敢甩開她的手。

 

*       *       *       

 

  有了邀請卡,豬婆龍很順利就進到舞會內。

 

  舞會的佈置是以黑色緞面布幔為主的宴會廳,布幔上裝飾有可愛的小南瓜、床單鬼、各式各樣的小妖怪等塑膠製平面吊飾。

 

  「原來陰曹地府就是長這樣,可怎麼沒有絲毫詭異氣氛,跟傳聞中的敘述差這麼多?」

 

  正當祂感到奇怪時,眼前忽然來了一個熟客,便是他在天界的好友太子長琴

  

  只不過他臉色失去原有的英俊,身材也比較矮小,但打扮幾乎是一個樣子印出來。

 

  「長琴,你怎麼會在這?你是不是也給魍魎陷害了?」豬婆龍急忙迎了上去。

  

  「你……你……」那位打扮太子長琴的遊客甲,看到一個陌生人朝自己奔來,不禁嚇了一跳。

 

  「魍魎太過分了,他是你伯父,對你竟也如此狠心,唉。」

 

  「什麼魍魎?你哪來的神經病啊?我大伯父是志明,我二伯父是小明,我三伯父是平明,沒有一個叫魍魎。這位先生,你認錯人了囉!」那人當下掉頭就走,嘴巴還碎碎念個不停。

 

*       *       *       

 

國強帶著天晴坐在棺材長椅上,便走到吧檯拿了很多恐佈的食物回來。

 

「毛蟲意大利麵?」看著每條意大利麵都長得像毛蟲,天晴的雞皮疙瘩都立了起來。

 

「那吃這個吧。」國強把另一碟食物遞給她。

 

「這是……?」我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

 

「是果凍做的眼睛,味道還不錯呢!」國強邊說邊吃得津津有味。

 

「眼……睛……?」看著這些食物,天晴的食慾全都跑光了,她指著舞池中央:「我們去跳舞吧?」

 

「給我糖……」當天晴站起來的時候,戴上南瓜帽的女生突然從後撲上來,摟著她。

 

「妳很可愛。」天晴不但沒有被嚇到,反而還很開心。

 

大概是可愛的南瓜精靈比骷髏好多了吧?

 

天晴跟國強手牽著手走到舞池中間,準備跳舞。

 

「嗶!」一聲,一個蝙蝠人從他們的中間彈出來。

 

「給我糖。」蝙蝠人張開滿是血的大口。

 

「這個血是怎樣弄的?」天晴好奇地問。

 

蝙蝠人覺得沒趣,默默的離開,天晴和國強開始隨著音樂跳舞。

 

「天晴……」國強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怎麼了?」她不解地看著國強。

 

「我有話跟妳說。」國強低著頭。

 

*       *       *       

 

  經過一個小時的觀察後,安田健一發現了一位蒙面的女子,身著印度服裝,光著腳ㄚ子,穿梭在會場之中。

 

  幾乎所有的與會者,都會跟她交談幾句,有時她會即興跳起肚皮舞,而扭臀擺首之間,身體語言不斷寫著不同的數字。其中有一組就是「4659」。

 

  安田健一等了好久,終於找到機會接近她。

  

  當兩人四目相交時,安田健一發現眼前的女人,眼裡流出血淚,還俏皮地對他拋媚眼。

 

  安田健一不清楚這是怎樣的一個化妝術,可是卻令他覺得不太舒服。他故計重施,說了一句:「坎為水。」

 

  女子回了一句:「<易經>第二十九卦?我不太懂,我個人不太喜歡這個玩意。如果不介意,可以告訴我你的真名嗎?或許我可以幫幫你。」

 

  安田健一覺得眼前的女子是一番好意,便很直接地回了一句:「我叫做安田健一。」

 

  「6 5 11 1」女子掐指算了一下,搖搖頭。

 

  女子突然跳起了舞,在安田健一的眼前扭來扭去,過了兩分鐘左右,腳步停下來,重新開口:「我剛才幫你做了祈禱,希望你能順利度過劫數。」

 

  安田健一還沒回過神,女子隨著腳踝上的傳來鈴聲,漸漸遠去。

 

  安田健一想了很久,剛才印度裝的女子所說的也是四個數字,難道這跟「4659」有關?

 

  在宴會廳繞了兩個小時,腳都走累的安田健一獨自坐在棺材長椅上,反覆想著自己的名字與印度裝女子所說出的一串數字的關聯。

 

  喝了三杯威士忌,微醺的安田健一突然大笑:「原來如此!」

 

 

*       *       *       

 

 

  「難道我真的認錯人了?」豬婆龍心中揣測,眼前卻又遇到一個人。

 

  仇人相見,格外分明,前方來的正是形如三歲孩童的魍魎。

  

  「魍魎,你惡有惡報,來到陰間,我正好找你算帳來。」豬婆龍一聲怒吼,撲向魍魎。

 

  孰不知那個魍魎真是一個三歲孩子打扮的。他原本和父親來萬聖節玩樂,不料卻跟父親走丟了,誰知道卻被豬婆龍認定他就是魍魎。

 

  小孩邊哭邊跑得大喊:「爹爹,你在那?這有個壞人要欺負我,爹爹……」

  

  「就算你叫你黃帝老子來也沒用。哈哈,我要殺了你……」

 

  那孩子跑著跑著,忽然撞到一個牆,咕咚一聲,不禁跌倒,臉上的面具也隨之掉落,露出一個三歲小孩原有的真面目。

  

  「你……你……」看著嚎啕大哭的小孩的豬婆龍,不禁一愣,隨即又嘶吼著:「魍魎,不要以為你變成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孩子,我就真會相信你,納命來吧!」

 

  正當豬婆龍準備攻擊小孩時,外頭卻傳來了工作人員的尖叫聲……

 

*       *       *       

 

「說吧。」天晴溫柔地開口。

 

「天晴…….我……喜歡……妳,妳……可不……可以……接……受……我?」國強結巴地說。

 

「國強……你竟然比我快一步,這……給你。」天晴扁著嘴,有點不甘心。

 

「糖?」國強叫起來。「妳給我這個做什麼?」

 

「你贏了呀!我真的被你嚇了一跳。」天晴說完便走到舞池旁邊的鋼琴,跟著女巫一起彈奏。

 

國強發呆的站在舞池中間:「我……是……妖怪嗎?」

 

*       *       *       

 

  安田健一衝向樓梯,爬上一樓的入口處,對著孤獨守著大門的木乃伊喊著:「坎為水!」

 

  木乃伊凝視氣喘吁吁的安田健一:「習坎:有孚,維心亨,行有尚。」

 

*       *       *       

 

  南瓜人從洗手間出來,他看到了一個吸血鬼跟木乃伊說完話後,一邊開心地發出嚎叫一邊離去。

 

  而有四個古裝打扮的人正盯著他看,南瓜人露出微笑,禮貌地問著 。

  「有邀請卡嗎?」就算舞會已經開始了,但是只要有邀請卡,隨時都能入場。

 

  「給你。」左憐晴眨眼,邀請卡遞出。

 

  碰!南瓜人的眼睛上突然多出了兩個洞。

 

  「你怎打人了?」左憐晴嚷著。

 

  「誰叫他的雙眼不規矩。」

 

  南瓜人挖空的雙眼內建高科技LED燈,讓唐朝來的皇甫傲軒誤會。

 

  左憐晴再三道歉就拉著皇甫傲軒進場。

 

  吸血鬼、飛天掃帚的巫婆、還有兔女郎等等,場面熱鬧非凡。

 

  只見杭子謙和皇甫傲軒不動風聲的摸出腰際上的長劍,刀光閃爍。

咻咻咻…

 

  雷霆之速在短短的五分鐘就把精心布置的舞會給搞砸,工作人員逃的逃,尖叫的尖叫。

 

  「斬妖除魔,完畢!」兩個男人露出帥氣的微笑。

 

  左憐晴和凌向荷則是雙腿一軟,口吐白沫,喔!讓人難忘的萬聖佳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