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世界太過苦悶,所以觀眾們的口味也愈來愈重,

向上推出的七夕特別企劃-「你最想看的七夕配對投票」中,

第一高票當選的配對,居然是〈醉劍〉的「張爸爸 與 萬貴妃」......

接下來,就讓我們捧著肚子,一起來看這兩老要怎麼「天雷勾動地火」吧! 

【張家】

「明朝人有什麼不好?」張家瑀對著張爸爸怒吼。

「我說不可以就是不可以!」張爸爸難得拍桌震怒。

「我要換爸爸!換一個明朝的爸爸!」張家瑀悻悻然回房,「碰!」甩上房間大門。

「碰!」張爸爸也沉默地甩上大門,出門喝酒去。

 

【墓仔埔】 

臭頭仔洪武君,臭頭仔洪武君,明宗太祖朱洪武,小時落魄在放牛。聖旨嘴,亂亂說,平時做人裝瘋瘋~」張爸爸醉醺醺地闖入了墓仔埔,眼神渙散迷濛,嘴裡卻準確地唱著歌仔戲的主題曲。

      「嗝、嗝~是不是到家啦?」張爸爸打著嗝,跌坐在一座墳墓前,一手拿著酒瓶晃來晃去,一手搭在墳墓上,跟墓碑搭訕。

「你說……為什麼女大老是不中留呢?」

「還喜歡上明朝人……中華民國的男人都死光了是嗎?」

「我跟你說,明朝人不是不能,是不可能!我不可能讓家瑀跟著明朝人吃苦!」

忽然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一個急促的雷,劈頭就打向墓碑後面的石墓,石墓驟然大開。

張爸爸一驚,緩緩回頭,對著墓碑問:「誰啊?是你嗎?」

他爬起身來,湊向石墓,卻一個不慎,跌入了石墓的大洞……

 

【昭德宮】

萬貴妃在宮殿內的大浴池裡沐浴,正站起身更衣,說時遲,那時快,天外飛來一龐然大物,掉落在浴池中,四面八方濺起水花。

張爸爸搖搖晃晃地站起,深怕不明不白地淹死在這膝蓋高的水泊中,卻被嗆得一口氣上不來。

萬貴妃當場嚇得驚慌失措。

張爸爸瞪大了眼,迅速掃描了萬貴妃皺皺的胴體,差點沒把剛才猛灌的陳年好酒給吐出來。

「皇上駕到……」遠遠的,傳來太監通報的喊聲。

「慘了,要是讓深兒看見這個男人,我跳到黃河也洗不清啊!」萬貴妃急中生智,瞬間把張爸爸再次推回水池中,再一屁股坐到張爸爸頭上,順手拿出一堆花瓣灑在水面,並不斷地拍打水面,希望花瓣及水波紋路能夠掩飾屁股下的「客兄」。

     「貞兒,怎麼啦?方才那一聲巨響是怎麼回事?」成化帝朱見深邊說邊寬衣解帶,準備跟愛妃一起共浴。

「不!不、不……我剛剛一陣暈眩,所以摔了一跤,我想起身休息了!」萬貴妃光著身子阻止成化帝寬衣,試圖引領著他回寢室。

「皇上、皇上不好了!四皇子落水了!」一名太監急匆匆來報,成化帝立即隨之而去。

「哪裡來這麼多皇子可以落水啊?」萬貴妃嗤之以鼻。

張爸爸這時終於得以衝出水面,大口喘氣,「妳這個女人怎麼這麼……」還沒罵完,突然意識到這裡的場景不對、服裝不對、髮型不對,還有眼前這皺巴巴的裸女……

「啪!」一巴掌賞在張爸爸臉上。

「敢再這麼看我,信不信我殺了你!」萬貴妃打完,迅速轉身穿好衣服。

「這裡是明朝,對吧!」張爸爸看了看四周,做了最精準的判斷。

「廢話!」

「觀眾無需知道我為什麼知道,因為我是行家!」張爸爸面對鏡頭說著,他從不打誑語。

才對觀眾說完,張爸爸忽感背脊一涼,萬貴妃冷不防地在他背後舉劍。

(編按:敢情萬貴妃也看過現代火紅的武俠搞笑小說『雙命夢俠』?)

「膽子夠大,從沒幾個人能在我背後舉劍!」

張爸爸隨即一個轉身,俐落地將萬貴妃反壓制在地,卻忘了身後是座浴池,兩人雙雙再次落入水中,共洗鴛鴦浴

萬貴妃被張爸爸拉上來時已神智不清,張爸爸只好發揮畢生所學的那唯一一招──C.P.R.

張爸爸擰著鼻子,表情痛苦地完成了所有的標準步驟。

     萬貴妃也像睡美人被白馬王子輕吻般地緩緩睜開雙眼,當她知道是身邊這個強而有力的男人推倒她,也是身邊這個男人溫柔地親吻她,她立即將張爸爸視為英雄般地崇拜,便決定要將他留在身邊。

「太監?妳要我做太監?!」張爸爸驚恐呼叫。

「只是假裝嘛!又沒真的淨身,當個太監好掩人耳目嘛〜」萬貴妃嬌羞地依偎在張爸爸肩上。

「男子漢大丈夫,有三不做!一不三妻四妾,二不做太監,三……絕對不做太監!」

萬貴妃因愛生恨,「敢拒絕我就讓你如願,當真的太監!」

 

「女兒……爸不讓妳碰明朝人,自己卻『許』給了明朝人啊!爸回不去了~~~~」張爸爸穿著太監服,手持拂塵,仰天長嘯

  

醉劍-特-72.jpg  

( 〈醉劍〉版犀利人妻  看張媽媽如何擊退小三萬貴妃  奪回張爸爸的心)

 

※此番外篇僅為七夕特別企劃創作,與原劇無直接關係。

 

 

向上出版全體員工敬祝有情人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