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不要錯過愛情〉

第7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作者-鍾愛

前情提要: 

自從天晴到酒吧上班,接二連三發生沒法預料的事,天晴真的有辦法一一解決嗎?

慧慧因為不甘心被國強甩了,決定到酒吧找國強說清楚竟情緒失控地把蛋糕向國強,反而天晴全身沾滿了蛋糕慧慧的怒氣會不會因此平息?

 

BANNER-不要錯過愛情.jpg  

 

晚上,酒吧

 

我無意識的的反應動作,反而把慧慧原本要丟向國強的蛋糕擋住;現在的我,全身和臉上都沾滿蛋糕,看起來十分狼狽。

「妳瘋了嗎?」國強生氣地斥喝慧慧,同時想撲向慧慧。

幸好國昌傑克把國強拉著。

「對不起,天晴,對不起。」慧慧崩潰地大哭起來。

我唯一想到的,是快點把慧慧帶離開現場。

 

晚上,公園

 

走到街上,滿身是蛋糕的我,被路人投以奇怪目光,但我沒加以理會,只是很擔心慧慧現在的狀況。

我們慢慢地走到公園的廁所,我試著把身上的蛋糕抹乾淨,而慧慧在一旁越哭越激動。

「為什麼?為什麼要跟我分手?」慧慧哭著說。

我拍著慧慧的背,她身體顫抖得很厲害,感覺她真的很難過。

待慧慧恢復冷靜後,我跟她隨意找了張長椅坐下來。

「到底張國強是一個怎樣的人?為什麼他要這樣玩弄我?」慧慧表情痛苦地說。

「國強有沒有告訴妳,呃......原因?」我小心地挑著詞問。

「他說我無法理解他的過去。」慧慧低著頭回答。

「這是什麼意思?」我感到奇怪。

「天晴,妳也知道國強以前是個醫生。我看他現在每天閒晃,只是在浪費他才華;所以我就勸他,希望他能再回到以前,當個醫生。」慧慧含著淚說。「你想想看,他是醫生、我是護士,我們可以賺很多錢,將來的生活一定會過得很幸福。」

聽到慧慧這樣說,我居然感到難過。

雖然我不知道國強為什麼會放棄當醫生,但這一定是有他的理由。或許他的理由對其他人來說可能沒什麼,但讓他不得不放棄的原因對他而言必定是重要的

而且從慧慧的話中讓我發覺,她其實不是如我想像般的單純,她只是希望跟一個醫生交往然後結婚,過著衣食無虞的生活罷了。

「慧慧,或許國強並不想在強迫下做他不想做的事情,妳不能一味地怪他。」我說。

「我真的不明白,當醫生不是很好嗎?為什麼他要放棄?」慧慧擦著眼淚。

「慧慧,因為妳一開始已經知道國強原本是醫生,所以妳以為可以改變他。換言之,妳其實是想跟醫生交往,不是因為喜歡國強?」我坦白地問。

「不,我是喜歡國強!但有哪個女生不希望自己老公事業成功?難道跟一個整天游手好閒的男生交往,可以幸福嗎?愛不能當飯吃!」慧慧對愛情原來是條件主義的。

「慧慧,那妳為什麼不直接找一個事業成功的人交往?這樣妳就不必費心,對方也沒有壓力。要改變一個人的思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況國強他一定有他的想法和堅持的。」我試著勸慧慧。

慧慧低著頭,我不知道她是否明白我的意思。

「天晴,對不起。」慧慧無奈地對我說。

「不要緊,我沒事的。」我安慰慧慧。

「我們還是朋友嗎?」慧慧看著我說。

「當然。」我笑著回答。

 

晚上,酒吧

 

陪慧慧到公車站搭車後,我回到了酒吧。

我聽到鋼琴的聲音,一定是傑克

「傑克,謝謝你。」我對傑克說。

傑克笑著拍拍我的肩膊。

「天晴,妳還好嗎?」家華關心地問。

「我沒事。」我無力地回答。

國昌問:「那慧慧呢?」

「沒事了,我剛剛送她去搭公車。」我說。

「天晴,今天我代替妳彈琴,妳就早點回去休息吧!」傑克細心地說。

我真的有點累……來酒吧工作後認識了一些朋友,這本來是很開心的事情,但也因為這樣,我原本簡單的生活突然變得複雜許多。

「那我先走了,國強,你方便送我回去嗎?」我看著國強,他當然知道我又要說教了。

這次國強沒有拒絕,無聲地跟在我後面離開。

「去吃牛肉麵,好嗎?」我問身後的國強。

國強點點頭,跟著我走到榮哥的麵店。

 

晚上,牛肉麵店

 

「天晴,奶奶還好嗎?」榮哥把兩碗牛肉麵端給我和國強。

「她沒事了,我有帶她去診所。」我說。

「天晴,妳人真的很好。」榮哥讚賞我後,便走回廚房裡工作。

「什麼奶奶?」國強問得有點無厘頭。

「今天下午我本來想來吃麵,後來遇到一位奶奶頭昏,所以我帶她去診所。對了,不要說奶奶,現在該說說你和慧慧。」我想起要國強送我回家的原因。

「說什麼?我跟她已經分手了。」國強低著頭吃麵。

「如果兩個人和平分手,當然沒什麼好說。可是,慧慧跟你以前的女朋友不一樣,她不是個把愛情當遊戲的女孩。」我說。

「我跟她開始交往時,有告訴她我對待愛情的態度了,她仍願意跟我交往,應該就能預料有分手的一天。」國強淡淡然地說。

「你喜歡玩愛情遊戲,遇到不合心意,就覺得分手是必然的事。但真正兩個人交往,即使遇到問題,只要喜歡對方,就應該努力嘗試解決問題。」我平心而論。

「不要又對我說教了。」國強開始不耐煩。

「對不起,我或許太多管閒事。在愛情方面,我也不是一個聰明的人,只是看見我的朋友受傷,我很難過。」我說。

「慧慧是妳的朋友,妳當然幫她。」國強說。

「只有慧慧是我的朋友嗎?你呢?你以為我幫你擋蛋糕,很有趣嗎?」我苦笑著。

「對不起。」國強低著頭。

「不用說對不起,這件事不是只有你錯。我聽過慧慧的說法,我認為她也有責任。」我兩邊都不偏袒。

「慧慧跟妳說了什麼?」國強問。

「她告訴我想要你當醫生的事。雖然我也不理解你為什麼會放棄當醫生,但我相信你一定有你自己的理由,這只有你自己能解決。我只想以朋友的身分提醒你,將來你要向愛情出發時,請多用點心,多付出一些,即使分手,也不要讓對方難過。」我徐徐地說。

「天晴,妳會不會考慮跟我交往看看?或許妳能改變我。」國強狡滑地笑。

我拍了國強的頭一下,枉費我說這麼多話,他究竟明白多少?

 

早上,早餐店

 

「伯母。」國強來早餐店。

「國強。」媽媽開心地迎接。

「伯母,這是天晴昨天買給妳的蛋糕,可是她走的時候太忙了,忘記拿回家,所以我特地拿過來的。」國強把蛋糕遞給媽媽。

「國強,謝謝你。」我對國強說。

「我不吃,你們吃吧。」媽媽說罷,便走回廚房。

「伯母怎麼了?她不是很喜歡吃蛋糕嗎?而且還是妳這個乾女兒買給她的。」國強有點疑惑。

「媽媽最近好像有點怪怪的。」我苦笑著,「媽媽最近對我的態度,讓我摸不著頭絮。」

「妳不用擔心,伯母這麼疼妳,可能她最近太累了。」國強安慰我。

「媽媽真的只是太累嗎?以前她即使多累,也不會對我如此冷淡,會不會是因為我最近太忙?太少跟她聊天了?」我心裡很納悶。

 

中午,診所

 

我在超商下班後,直接到診所打掃。

「伯伯、奶奶,我來了。」我大叫著。

「天晴,過來吃蛋糕吧。」爺爺對我說。

「你們先吃吧,我打掃完再吃。」我笑著說。

奶奶嘴邊沾了一點奶油,爺爺細心地替奶奶抹掉。如果到我年老的時候,有一個像爺爺這樣的老公如此關心、體貼我,那就很幸福了。

可是,澤成已經離開,我不會有這樣的機會了。

 

晚上,回家路上

 

「天晴,星期天有空嗎?」慧慧打電話給我。

「星期天下午要到超商上班,晚上到酒吧,早上可以嗎?」我問。

「那就早上吧。」慧慧說。

「有什麼事嗎?」我問。

「是國強,他約我見面。」慧慧細聲說。

「國強約妳見面,那為什麼要找我?」我奇怪地問。

「我不知道他找我要說什麼,上次我把蛋糕丟到妳身上,我怕他找我報復。」慧慧擔心地說。

「不會的,國強不是那種人。」我安慰慧慧。

「天晴,妳陪我一起去吧,我很害怕。」慧慧請求我。

「好吧,但我只在旁邊看著你們,我不方便跟你們坐在一起。」我無奈地說。

 

星期天早上,咖啡店

 

星期天早上,我跟慧慧約在咖啡店見面。我特意坐在鄰近的桌子,因為我不想參與他們兩人的談話,我只想在旁邊幫慧慧打氣。

國強來了,我像小偷似的把頭垂下來,他似乎也沒察覺我,坐在我的後面,背向著我。慧慧說,這樣當我聽完他們的對話後,便會明白國強是個大壞蛋

雖然我曾經也認為國強是個大壞蛋,但我更相信這陣子我對他的了解,其實他只是口壞心不壞

 

  

7a4bdcae3777505b3bb3cd183c8634db.jpg              


「慧慧,對不起。」國強第一句話竟然是道歉。

「不要說廢話,你找我有什麼事嗎?」慧慧很冷淡。

「我找妳的原因就是想道歉。」國強誠懇地說。

「我不會原諒你的。」慧慧聲音有點抖。

他們之間像時間停止似的,兩人沒有對話,最後由國強打破沉默。

「慧慧,雖然我經常換女朋友,但我對愛情其實很笨的。每次以為遇到合適的女生,我便很認真地跟對方交往。在交往一段時間後,我才發覺跟對方並不合適,我知道這樣會讓人以為我是愛情騙子但我真的不是。」國強認真地說。有些人,或許說大部分的人,都會由朋友開始,慢慢發覺跟對方合得來才會進一步交往。而我卻是先交往後才去了解對方。」

「慧慧,妳是一個很好、很認真的女生,跟我以往認識的女生不同,所以這次是妳讓我真正發覺,原來我這樣會傷害了妳。慧慧,對不起。」

聽到國強這樣發自內心的話,我對他有更深的一層了解。

「對於我沒有接受妳提議再當醫生的事,很抱歉,之前發生了一些事,讓我決定不再當醫生,或許我想通了,會重新再披上白袍;但這陣子,我還是沒有信心和勇氣。」國強主動解答了慧慧心裡的疑問。

「國強,你不記得我也在仁愛醫院當護士嗎?你的事,我打聽過,發生那件事不是你的責任,為什麼你還是……」慧慧話還沒說完就被國強打斷。

國強難過地說:「慧慧,我是醫生,便應該承擔責任!即使是護士的錯,我也責無旁貸,是我的疏忽才讓事情發生。」

「國強,我明白了,我應該理解你的難處。不要再想以前的事,我們重新開始,好嗎?」慧慧竟提出重新交往的請求。

「對不起,我不能答應妳。」國強搖著頭,拒絕了。

「為什麼?我們不是一直都很好嗎?」慧慧有點激動。

「我們的想法差異滿大的,只是當初沒有察覺,但後來我發現,我們對於未來的想法不一樣。」國強補充。

「我不會再強迫你當醫生,只是我希望你找工作,或許你可以幫忙爸爸打理生意。」慧慧說。

「妳要我幫忙爸爸打理生意,就是不了解我了。慧慧,我坦白告訴妳,我好像已經有喜歡的女生了。」國強說的很小聲。

「張國強,你真是個大壞蛋!我才跟你分手多久,你就已經有喜歡的女生?」慧慧激動地提高聲量。

「對不起,我真的很抱歉,妳就把我當成大壞蛋吧!」國強無奈地說。

「張國強,我不會原諒你的。你說有喜歡的女生,我會祝你跟她永遠不能在一起,永遠不能幸福。」慧慧狠狠地對國強說完,然後生氣地離開。

剩下國強和躱著的我,我竟然沒有憐憫慧慧,反而比較擔心國強因為遇到挫折而放棄當醫生的事。那件事,一定讓他很難過。

 

黃昏,診所

 

我在超商下班後,便一如往常地到小診所打掃,因為今天是星期天,爺爺和奶奶休息,所以診所只有我一個人。

突然我被門把轉動的聲音嚇了一跳,但想到現在是白天,應該不會有小偷這麼大膽,於是我鼓起勇氣到門口查看。

「妳怎麼會在這裡?」國強驚訝地叫著。

 

 

 

下集預告:

天晴很矛盾,原本一心一意當澤成老婆,可是因為好朋友和媽媽的請求下,答應會再接受愛情。那傑克會是她愛情故事裡的男主角嗎?

因為慧慧,天晴反而更加了解國強,她跟國強漸漸可以和睦相處,但這能夠延續下去嗎?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不要錯過愛情〉於每週二晚間8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