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不要錯過愛情〉

第4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作者-鍾愛

前情提要:

  天晴以媳婦的身分留在澤成家裡一年,生活全圍繞在早餐店、便利店,以及和澤成的媽媽和妹妹相處。

  後來因為澤成的關係,天晴答應到國昌的酒吧工作,開始投入新生活。

  國昌和國強這兩兄弟,會帶給天晴怎麼樣的新生活?

 

BANNER-不要錯過愛情.jpg   

 

晚上,酒吧

 

今天是我第一天到酒吧上班,最讓我高興應該是能和喜愛的鋼琴為伴。

每當我把樂曲演奏完畢,客人給我的掌聲和讚美,讓我增添了不少自信心。

除了彈琴外,空閒的時間,我會當起服務生招待客人,還會走到廚房幫忙洗洗杯子。

天晴,沒什麼工作的時候,就坐下來休息吧。」國昌這個老闆,總是時時刻刻叮嚀我要休息。

我只好坐下來,旁邊還有國昌和國強的朋友。

「她是天晴,以後會在這裡上班;我不在的時候,你們要替我好好照顧她啊!」國昌說,然後把他的朋友逐一介紹給我認識。

「大家好嗎?」國強來了,還有他身邊的女生,看來是他女朋友。

「哥。」國昌笑著迎接。

「她是美君。」國強介紹,原來國昌也是第一次跟國強的女朋友見面。

「美君,妳好。」國昌跟美君打招呼。

「國強,又交新女朋友嗎?」其中一個朋友傑克笑著說。

對於傑克說「又交新女朋友」的話,雖然我並不好奇,卻也不感到驚奇;可是在美君面前這樣說,我想美君可能會有點尷尬──但我猜錯了。

「雖然我知道你有很多女朋友,可是我還是吃醋,我要罰你喝光這裡的酒喔。」美君嫵媚地看著國強說。她跟國強,看來是屬於同一類人。

我不習慣面對這種場面,所以我還是偷偷走到廚房洗杯。

 

兩星期後的晚上,酒吧

 

在酒吧工作開始兩個星期了,我已慢慢習慣忙碌的生活,雖然有點辛苦,但我卻又很喜歡這樣充實的感覺。在早餐店看見的客人,都很規矩地吃早餐,然後準備上班;而在酒吧裡的客人,有些是白天謹守規矩的客人,到了晚上像變回真正的自己,表現出內心的真性情,讓我看盡「人生百態」!而我有鋼琴陪伴,已經感到很滿足了。

幾乎是每天,除了國昌這個老闆外,還有國強和他們的朋友都會聚在酒吧,我也慢慢開始跟他們熟絡。

「天晴,妳有沒有興趣嘗試跟調酒師小德學習調酒?」國昌向我提議。

「好啊。」我當然樂意,向來我一直認為調酒的工作很有趣。調酒師可以按自己喜好,調出不同味道的酒,如果客人滿意,那調出來的新口味,就成為調酒師個人獨有的味道。

「國強看來又換女朋友。」小德突然細聲在我耳邊說。

原來國強剛剛拖著一個新面孔的女生來酒吧。

「她是婉儀。」國強又把新女朋友介紹讓大家認識。

「小德,請調一杯水果味道的酒給我,美君喜歡水果味道的。」國強走過來跟小德說。

「張先生,你今天的女朋友不是叫婉儀嗎?」我很驚訝,真是敗給這個國強。

「對啊,幸好妳提醒我。」國強竟然還能笑出來。

下班後,我挺著疲憊的身子走回家。

澤成,我記得你曾經跟我說過,你的好朋友國強是一個很專一的男生,可是我現在認識的國強換女朋友的速度實在驚人,我跟你認識的國強是同一個人嗎?」我在心底悄悄問。

 

黃昏,便利店

 

今天在便利店下班的時候,哥哥嫂嫂來了。

「哥、嫂嫂,怎麼會來?」我興奮地擁著嫂嫂。

「今天跟妳嫂嫂慶祝結婚週年,所以我們甩了媽媽欣欣出來吃飯,順道過來看看妳。」哥哥笑著說。

「怎辦?我現在還得去酒吧上班。」我無奈地說。

「那我們一起到酒吧坐一會兒,然後再去吃晚飯慶祝吧!」嫂嫂對著哥哥說。

 

晚上,酒吧

 

到了酒吧,我先把哥哥和嫂嫂安頓下來,然後準備彈琴,因為哥哥的光臨,所以我選了兩首曲是哥哥很喜歡的。

「妳有機會彈琴,而且還可以賺錢,真的太好了。」嫂嫂開心地對我說。

「但這樣會不會很辛苦?妳看妳的眼睛都變熊貓了。」哥哥擔心地說。

「不辛苦,就像嫂嫂說的,可以彈琴,還可以賺錢,簡直是澤成的完美安排。」我笑著說。

「天晴,跟澤成的媽和妹處得還好嗎?」哥哥在擔心我。

「媽媽對我一直也很好,只是妹妹……還是那樣吧。」我無奈地說。

「天晴,不用擔心的,妹妹很快就會了解妳的,無論如何,妳都要幸福過日子啊。」嫂嫂關懷地說。

我點頭感謝嫂嫂的關心。

「那媽和欣欣好嗎?」我很想念媽,還有姪女欣欣。

「她們很好。」嫂嫂說。

「哥,這些錢給你們,請你們替我這個不孝的女兒照顧媽,真的很抱歉。」我苦笑。

「妳不要再說這些話了,每次跟妳見面就說這些,妳煩不煩?還有這些錢不要再給我們了,妳自己留著吧!」哥哥把錢推回給我。

「這些錢是我唯一可以孝順媽的,你們代我給她吧。」我還是把錢再推給哥哥。

「那好吧,這些錢我會轉交給媽。我們會好好照顧媽,妳不用擔心,妳只要照顧好自己就可以了,只要妳幸福,我和妳嫂就很開心了。還有,無論媽如何不理解妳,妳也不要生媽的氣,我想媽終有一天會明白妳的。」哥哥輕拍我的肩膀說。

哥和嫂嫂離開後,像以往一樣,我感到失落。不能跟家人生活,也不能隨意跟家人見面,對我來說是一件很痛苦的事。雖然我沒有後悔自己所做的選擇,但如果我可以同時得到澤成的愛,還有家人的支持,我會更幸福。

「天晴,在發什麼呆?」是國昌。

「沒什麼。」我搖搖頭。

「剛才那兩個人是妳的朋友嗎?」原來國昌已經看到哥哥嫂嫂。

「是我哥和嫂嫂。」我說。

「原來妳還有家人?那為什麼不跟家人住在一起,要賴在伯母家?」國強不知從哪時站在我和國昌旁邊。

又是這個問題!這個人似乎對我為什麼賴在澤成家很感興趣,他還在猜疑我是另有目的嗎?

「你的女朋友沒來啊?」國昌問。

「我跟她分手了。」國強說分手的一事時,一點悲傷的感覺也沒有。

「分手?為什麼?」國昌睜大雙眼問。

「分手就是分手,沒有為什麼。」國強淡然地說。

「好了吧,我不問這個問題。傑克今天喝了很多酒,你去看看他吧。」國昌說。

國強走到傑克旁邊,國昌和我也跟著過去。

「傑克怎麼了?」國強問其他朋友,因為傑克好像有點醉,軟軟地躺在沙發。

「今天傑克公司有客人投訴,主任將所有責任推給傑克,所以他很不開心。」其中一個朋友嘉敏說。

「傑克,我送你回家吧。」國強推著傑克。

「我不要,我要喝酒。」傑克大聲嚷著。

「傑克,我跟你喝吧。」國強說,然後舉杯跟傑克對著喝。

「哥,你瘋了嗎?」國昌拉著國強的手。

「我們每人跟傑克喝一杯,等他醉昏了,我才能送他回家。」國強細聲解釋,原來這是他的計謀,其他朋友也都贊成他的提議。

也記不起傑克喝了多少杯酒,他開始醉醺醺。

「天晴,我要跟你乾杯。」傑克以瞇成一線的雙眼看著我。

「傑克對不起,我不能喝酒,我還要彈琴啊。」我婉拒。

「不可以,喝。」傑克硬把酒塞給我。

「好吧。」我試著拿起裝著果汁的杯子跟傑克碰杯,我天真地以為這樣可以騙過已醉了的傑克。

「天晴,喝。」傑克大聲嚷著。

「我代天晴喝吧。」國昌想把傑克手上的酒搶過去。

可是傑克突然發狂,竟然把酒一下子潑到我的臉。

「傑克,你瘋了嗎?」大家都叫了起來。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事,嚇得不知所措。

嘉敏立刻拿起紙巾幫我擦掉臉和身上的酒,幾乎是同一刻,國昌和國強很生氣地把傑克壓在地上。

「天晴。」朋友都很擔心我。

「我沒事。」我強笑說。

「國強、哥……」國昌和其朋友突然大叫,原來國強在傑克臉上揮了一拳,而且還想再打的舉動。

「國強。」我邊叫邊走過去拉著國強。

氣氛一度僵住了,國昌跟朋友把傑克扶到沙發上躺著,而我則被傑克和國強的舉動嚇得手足無措。

「天晴,今晚不要彈了,我先送妳回家休息吧。」國昌關心地跟我說。

我接受國昌的建議,畢竟我的頭髮和衣服都濕了。

「國昌,你留在這裡照顧傑克,我可以自己回家。」我說罷便拿起提袋離開。

我邊走邊想剛才的情景;其實我並沒有生氣,只是擔心傑克的情況。

4-不要錯過愛情0920.jpg  

「這樣會感冒的。」國強突然從我身後出現,並把他的外套披在我身上。

「怎麼你會在這裡?你回去看看傑克吧!」我說。

「如果我還留在酒吧,我怕會忍不住再賞傑克幾拳。」國強苦笑著。

「你真是的,竟然打自己的朋友。」我瞪著國強。

「雖然他不開心、喝醉了,但也不應該向妳潑酒啊!」國強氣憤地說。

「你也知道他不開心、他喝醉了,為什麼還要跟他計較?他喝醉了向我潑酒就不對,那你沒有喝醉卻打自己的朋友就對了嗎?」我忍不住教訓國強。

「妳不生氣?」國強看著我。

「當然感到尷尬和嚇一跳,但我沒生氣。」我繼續向前走。

國強一直跟在我後面沒作聲,看來他同意我的說法了。

經過榮哥的牛肉麵店,我感到肚子很餓,才記起今天還沒有吃晚飯呢。

「肚子餓嗎?」我轉身問國強,國強點點頭。

於是我跟國強走進牛肉麵店吃麵。

「天晴,兩碗牛肉麵,是嗎?」榮哥看見我,大聲地說。

待牛肉麵送來,我跟國強迫不及待地把牛肉麵塞進口裡。

「好吃嗎?」我問國強。

「還好吧,我不明白附近有好幾間牛肉麵店,為什麼要來這間?味道普通,價錢也不便宜。」國強有點疑惑。

「榮哥是我的好朋友,也算是我唯一的朋友啊。我搬來澤成家裡之後,什麼人也不認識,晚上有時不方便在家吃飯,我就來這裡吃牛肉麵,所以認識了榮哥。」我解釋。

「不方便在家吃飯?為什麼?」國強很奇怪。

糟糕,我怎麼會把這句話說出來?有時候美芬回家吃飯,我為了避開尷尬才走來這裡吃牛肉麵。

「還要多吃一碗嗎?」我避開問題。

「還是妳是喜歡榮哥吧!要不然怎麼老是來這間店?」國強的腦袋總是想些奇怪的事。

「走吧。」我站起來。

「妳以前是做什麼工作?有男朋友嗎?妳很喜歡彈鋼琴嗎?誰教妳的?妳哥跟妳的樣子不太像,妳哥很帥,還有妳嫂,也很漂亮。」國強跟在我後面自言自語。樣子雖然傻呼呼的,但比起常說我是有目的、說我愛錢時的樣子,倒是可愛多了。

 

隔天晚上,酒吧

 

今天懷著有點怪怪的心情到酒吧上班,大家看見我,也都過來問候一番。

雖然我並沒有生傑克的氣,但想起待會兒會跟他碰面,心裡還是有點忐忑不安。

「過來坐吧!」國昌把我拉到旁邊坐下來,原來傑克已來了。

國昌、傑克、我和國強坐在一起,氣氛很尷尬。

「天晴,對不起!昨晚的事,其實我想不起來了。」傑克抱歉地說。

我看見這樣子的傑克,還真是尷尬得想躲起來。

「你知道昨晚天晴有多麼狼狽嗎?」國強還很生氣。

「我知道,國昌全都告訴我了,我還知道你打了我一拳。」傑克盯著國強說,當然,他不是生氣。

「天晴,你就不要生傑克的氣吧!」國昌幫口說。

「傑克,我知道你昨天是因為不開心喝醉了,但看來你今天還是不開心啊。」我看見傑克仍是垂頭喪氣。

「嗯。」傑克點點頭。

「你喝醉是因為公司發生了問題,那,今天問題解決了嗎?」我問。

「還沒有。」傑克看著我說。

「既然喝醉不能解決問題,還讓自己難受,那下次再遇到困難,就不要再喝醉了。雖然喝醉那一刻能暫時忘記煩惱,但清醒後,問題不但不會因此解決,還會引起宿醉頭痛,更別提讓身邊的朋友為你擔心……」我又說教了。

「天晴,我明白了。」傑克說。

「國強,那你有話要跟傑克說嗎?」我問在旁邊的國強。

「我?有什麼要說?」國強疑惑看著我。

  

下集預告:

  天晴走出平凡的生活,決定在熱鬧的酒吧工作,為的是她喜歡的彈鋼琴。

  天晴在酒吧裡,發生被朋友傑克潑酒的事後,還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事發生呢?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不要錯過愛情〉於每週二晚間8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