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1   試閱2   試閱3   試閱4   試閱5

作者-不帶劍

 

  「等我。」

離去,我這次是真的離去了。

劇烈的心跳奪去我回頭的勇氣,我沒有力量再去看她一眼,否則整個天地都將失去平衡。

  離去,我知道我也該要離去了,因為英雄已經在剛剛許下了最堅定的承諾。

 

第二回  天下第一詩人

 

  陽光從雲叢中探出芒線,街巷的早市也跟著甦醒。

 

「來喔!燒餅油條!燒餅油條!」

「來來來,熱呼呼的豆汁喔!一文錢一碗!」

豆汁?我好奇地瞧了眼,原來是豆漿!但我身上可是半毛錢都沒有;再說,這裡新台幣應該也不管用,而且也沒得申請現金卡吧?看來,我連解決三餐都是個大難題。

現在我身上穿的是昨晚睡覺時穿的睡衣──白色T恤、外加黑色Nike運動長褲,混在青一色長袍馬褂之中,顯得十分突兀,招來不少側目。

我停下腳步,看著四周的古代市集,站在中間的我,像是一個誤闖古裝片拍片現場的民眾,卻沒有人要搭理。

「這位大哥,請問一下……」我隨便攔了一個穿著黑色長袍的中年漢子問:「現在是什麼朝代?是唐代?宋代?還是明代?」

  截至目前,我大概可以接受我不是在做夢這個事實,畢竟身旁的經歷都太細緻而清楚;根據我的合理猜測,我肯定是在睡夢中靈魂出竅,而且還順便穿越了時空,所以我很好奇我到底被丟到了哪一個朝代。

「我說小老弟啊!你在開玩笑吧?」他的表情像看到變形金剛變到一半的抽筋囧樣,「這可是天子腳下的天京耶!你在問什麼渾問題?」

  「大哥,抱歉!我剛從鄉下進城,什麼都不懂!」我連忙陪笑道。

 「難怪,看你穿得怪模怪樣,原來是鄉下來的啊!」他打量了我上下,清清喉嚨,「那我就告訴你吧!當今天子是文正皇帝,今年是文正六年。本地則是國都天京的日狩城。」

「日狩城?」

「是的,咱們天京有三城,居中的是皇城,以東為日狩城,以西則是漢青城。而這裡,正是日狩城。」

「原來如此,大哥,謝謝喔!」

  隨地坐在路旁歇息的我,發現事情越來越複雜,好像不只是睡到靈魂出竅、穿越時空這麼簡單而已。什麼文正皇帝,什麼天京,什麼日狩城的,在我有限的歷史常識裡可是連聽都沒聽過,感覺上,我好像來到了虛擬的古代世界……

「沒錯!正是如此!」

我傻眼,怎麼又有人聽到我的OS

轉頭一看,是隔壁的算命攤,那個算命先生…等等!這不是那個白目算命仙嗎?

瞬間,我完全沒有被他偷了錢的怒火、也沒有想賞他一拳的衝動,只有一股他鄉遇故知的感動。

「是你!算命仙!」我興奮地叫了出來。

「呵呵,怎麼了?這個世界還好玩嗎?」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怎麼每次做夢就會來到這裡?」我想整個荒謬的關鍵應該就在這裡。

「『雙命』啊!我早就說過了,這是命運選擇了你!」他嵌在皺紋裡的一雙眼睛很是清亮。

「從現在起,你將擁有兩個人生,就像玩RPG遊戲一樣。每次睡眠,都會把你原本所處的世界做好存檔,每次甦醒,就會自動替你讀取上次的紀錄。呵呵…而這個世界,並不屬於過去的任何一個朝代,這是一個完全獨立的時空!」他微微笑著,「命運,只將你引到了這兒。接下來這兩個人生要怎麼發展,就得靠你自己了!」

我的腦袋大致吸收、整理了這一切,但全球有幾十億人,怎麼會偏偏選到我呢?這機率只怕比連中三次威力彩的機率還低吧!不過現在看來是沒有退路了,還好這個世界蠻有趣的。

「那有沒有什麼祕技可以用啊?比如讓我的武功瞬間爆表、金錢全滿之類的?」

  「小帥哥,你想太多了喔!」算命仙瞇起眼說。

  「那你至少告訴我,接下來要幹麼?我一個人在這裡胡逛瞎逛,你好歹也提示我要怎樣才能觸發這之後的劇情嘛!」我咬咬牙。

  「天機不可洩漏啊!我是絕對不會告訴你,你應該去福祥客棧的門口的!」他露出久違的神祕欠扁笑容。

這老頭是在搞笑嗎?但我還是裝作若無其事地繼續問道:「唉,既然不能說,我也就不勉強你。可是至少賞個錢、或是銀子來花花吧!我現在身上可是一毛錢都沒有。再說,你上次偷走了我的……」

算命仙的臉色忽然大變,瞬間蹲下身子,直瞪著我的後方。

「小心!」他吼了出來。

我感覺到背後有股危險迫近,急忙地也跟著蹲下身子,回頭一看,「什麼東西?」

  沒什麼東西啊!就是一個頭綁鞭炮髮型的小男童,正乖乖地吃著糖葫蘆而已。

  等我再回頭時,算命仙已經跑開,但他跑得很慢,慢到我幾乎兩三步就可以追上。不過我想了想,還是先去那個什麼福祥客棧比較重要。

「奇怪,他不是應該瞬間消失嗎?」我喃喃自語著。

看著他滑稽而狼狽的背影,要很久才會遠去的背影。

 

                   

 

福祥客棧,裡頭高朋滿座,人聲鼎沸。

我抬頭看了看那塊金字黑底招牌,疑惑道:「這裡,要怎麼樣才能觸發劇情呢?」

才說著,忽然扎實地被撞了一記,我半臥倒在地。

「誰啊!長不長眼?」

都找不到Key man了,還來搗亂整個懶趴火都起來了。

只見一個黑瘦男子,年紀跟我差不多,臉上的輪廓很深,看起來神色超級匆忙地說:「抱歉抱歉!」然後丟下了一團東西給我。

「喂!這啥?醫藥費嗎?」

我話聲才落,他就已一溜煙,不見蹤影了。

  摸不著頭緒的我把那團黑黑的東西攤開來看,見鬼!居然是一套像日本忍者穿的黑衣服,就是那種將身體包得緊緊、只露出眼睛的服裝。

Come on大哥,你給我這個幹麼?可以借轉笨版嗎?

忽然後頭傳來一陣追呼聲,一群像電影裡跑龍套的傢伙手上拿著棍刀跑了過來。

「抓到了!抓到了!」不知道是哪個康安興奮地大叫著。

接著,所有人把我團團圍住,還有人已經拿出繩子開始綑綁我了。

「喂喂喂!有人可以跟我解釋一下現在是什麼情形嗎?」我大聲抗議。

 

 

※此版本若與出版版本有出入,皆以出版版本為準。

『雙命夢俠』免費試閱連載,每週日晚間9點公開!!

敬請鎖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