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世好男人之《不當好朋友》   

作者:夏汐雨


《不當好朋友》人物簡介:

熱情帥氣的建築業小開–林建成

 

建築業小開,不折不扣的富家子弟,

性格玩世不恭,積極追求路映婷。

 

不當好朋友新封面  

 

             《不當好朋友》試閱–  裡外不是人  篇

 

東亞建築總部的十七樓,總經理辦公室 ──

 

「映婷,昨天妳不是已經答應了我的求婚,為什麼今天卻說那只是一場誤會?妳別和我開這種玩笑好嗎?」

 

路映婷看著手上那枚令她備感沉重的求婚戒指,有些問題還是該趁早解決的……

 

她委婉地解釋:「昨天有那麼多的賓客在場,我不想讓你和伯父尷尬,才不得已先收下戒指,我以為我的用心,你應該不會不懂才是!」

 

「映婷,我真的不懂,我到底是那一點不值得妳愛了?為什麼任憑我百般追求,妳仍是拒我於千里之外?」林成建原本意氣風發的笑臉,因為路映婷這一席話而垮了下來。

 

面對林建成的責難,映婷還是沉著地將昂貴的婚戒從手上取下,擱置在他的辦公桌上。

 

「不管怎麼說,建成,這個戒指我真的不能收,請你收回吧!」

 

在宴會當天,她不好當著林伯父的面把戒指交還給林建成,今日儘快物歸原主,才能讓她解下心中懸宕的大石。

 

林建成從辦公桌後站起身,走到映婷的面前,強打起精神誘哄 ──

 

「映婷,如果妳對我真的沒有任何一點意思的話,那妳為什麼還要將戒指戴在手上,才來找我?」他對自己的條件還是深具信心。

 

「那是因為這個戒指實在是太貴重了,我怕自己不小心會弄丟,所以只好戴著它來物歸原主!」

 

映婷深吸了一口氣,小心翼翼的把事情解釋清楚,就怕自己又讓他產生誤會,這樣一來對彼此而言,又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和負擔。

 

「原來,我在妳心目中的地位還不如一只鑽石戒指!要妳將我放在心上,甚至只要放在掌上,都是不可能的事嗎?」林建成低低斂眸,感慨地自嘲。

 

「建成,你別這樣說自己好嗎?我沒有任何貶低你的意思……」

 

看著身為天之驕子的他,口吻中竟是如此缺乏自信,映婷不禁有些驚訝。相交多年,她對於自己始終無法接受建成的感情,感到有些愧疚。

 

「我知道妳不是在貶低我……但,請妳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如果、如果再過三個月,我還不能讓妳愛上我,那麼我願意放棄對妳的感情,以後我們只當好朋友就好,可以嗎?」

 

他不死心地續道。

 

「恐怕不好吧……我覺得這樣很不妥!」她並不認同他的提議。

 

見她面有難色,林建成只好再搬出強而有力的靠山,說道:「妳想想看,昨天妳才收下我的戒指,我父親也以為我們正在交往,而且已經到了論及婚嫁的地步!妳現在忍心一下子就和我劃清界線,讓他老人家擔心嗎?」

 

「這……」

 

林建成提出的問題,確實也是她所擔心的,這讓映婷左右為難了。

 

讀出了她的動搖,林建成更是乘勝追擊地為自己找了個完美的求愛台階。

 

「倒不如我們先掛著交往的名義,三個月後,如果妳還是沒辦法愛上我,我再告訴我父親──是我們後來才發現彼此的個性不適合結婚,所以解除婚約,這樣一來,也好有個緩衝的時間,好嗎?」

 

他的說法是不錯,但這樣做真的好嗎?映婷仍然猶豫著……

 

明日預告: test # 5  不當好朋友,剩下自己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