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劇小說徵稿條件

「戲劇小說」之〈盛夏聖誕節〉

第3集

第1集 第2集

 作者-溫堯

前情提要

被葉筱蔓當成吉娃娃對待的饒士堯,不但不討厭,反而喜歡上這樣的感覺。

專注於公事的男人真是太帥了!葉筱蔓毫無招架能力。

兩人天雷勾動地火,才見第一次面就接吻,這個順序好像跟別人不太一樣耶!

 

 

banner.JPG

 

 

3集:新同居生活 

 

蜜糖吐司專門店,週六 下午兩點半 

饒士堯搬到葉筱蔓對門當鄰居了!就在他們第一次見面、第一次親吻的六個禮拜後。

「士堯他光來回通勤的時間,就要兩個小時耶!而且每天都工作到好晚……剛好我家對面房子要出租,算算從我家到他公司,也不過十五分鐘車程,所以就……

「這根本就算是同居了吧?」薇拉優雅地叉住一塊蜜糖吐司,送進自己口裡。

「發展太快了,我不贊成。」姊妹淘之二,自由藝術創作者婷茹,雖正費心地幫三人支解牢不可破的吐司牆,但也不忘發表意見。

「不過就是當鄰居而已,為什麼要反對啊?」葉筱蔓張著無辜的大眼,十分不解。

「你們根本是假鄰居之名,行同居之實!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婷茹翻了翻白眼。

「就算同居,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吧?」筱蔓捍衛自己的愛情不遺餘力。

「是沒什麼大不了的,只不過你們認識才六個禮拜,交往……也才六個禮拜!我們希望妳能多保護自己一點,這樣一頭熱,很容易受傷的,況且妳還有前科,記得嗎?」薇拉靜靜說出身為好友的憂慮。

「只要有愛,就能克服一切。」筱曼說得有些心虛。

「愛情不能當飯吃!愛情也無法保證你們相處一切順利!衝動容易誤事,妳沒忘記吧?」婷茹嘆了一口氣,「妳的單純跟熱情是妳的優點、也是缺點,讓我們好喜歡妳、也好擔心妳。」

「我知道妳們是為我好,我懂的。我喜歡士堯,我很心疼他……而且,我也渴望在他這麼忙碌的工作中,能多點時間跟他相處。」

「但是也不需要這麼快同居吧?」婷茹不以為然。

「不是同居,是當鄰居。」

「最好是!」

兩個人大眼瞪小眼,互不相讓。

薇拉捧著咖啡杯,輕輕吹涼,「咖啡變涼很難喝的。」

兩人這才訕訕妥協。

「其實我們也知道妳一旦下定決心,天塌下來,也改變不了妳的決定。所以不論是當鄰居也好、同居也好,我跟婷茹都知道這已是既定事實。現在我們會在這邊嘮叨,真的就是不希望妳再次受傷而已。」

薇拉先是看向婷茹,徵求她的認同後,再望向筱蔓。

「這次會不一樣的。」筱蔓雖然微笑,但眼底仍出現了陰影。

「你們的個性天差地遠,妳知道嗎?」薇拉像個大姊一樣,溫柔地關照著筱蔓這個傻小妹。

「這就是他吸引我的原因呀!」

「這就是『他們』吸引妳的原因。」

「婷茹,妳真的好壞心喔妳!幹麼一直提起我不想提的過去!」

「薇拉也有提到,妳怎麼不跟她抗議?更何況我說的是事實,不是嗎?」

「這次一定會不一樣的!薇拉,妳說對不對?」筱蔓跑去挽住薇拉的手臂,撒嬌似地探詢。

「我不是未卜先知,沒辦法給妳肯定的答案,但我想,如果你們倆都有心的話,應該可以不一樣吧。」

「我就知道薇拉對我最好了!」筱蔓給薇拉一個擁抱之後,轉過去再給婷茹一個,「婷茹也對我很好的,我也知道喔!」

「算了,我不管了!妳這個談戀愛昏頭的傢伙,真是不可理喻!」婷茹冷哼兩聲,算是最後的抗議。

「我會好好珍惜這段感情,不再重蹈覆轍的!」

 

葉筱蔓家,週日  晚上八點

筱蔓剛陪男友饒士堯搬完家。

士堯的家還沒整理,所以兩人移師到隔壁。

兩人都很累,不過筱蔓還是強打起精神,為情人洗手作羹湯。

筱蔓在廚房裡忙,士堯則待在客廳,開著筆記型電腦處理公事。

她哼著歌,替兩人的晚餐擺盤。

「好香~」不知道什麼時候士堯進了廚房,站在她身後,「我不曾遇過有人願意為我煮這麼豐盛的晚餐,真感動。」

筱蔓用手捏了片豆干準備要塞進他嘴裡,「喜歡的話,我可以天天煮給你吃喔!」

士堯看了她的手一下,然後才張口吞下,「謝謝!但恐怕我沒有時間享受,妳是知道我的工作的……

「嗯,我知道,沒關係,總會有機會的。對了,你怎麼突然想進來廚房?」

「我是來問,還要多久才開飯?」

「就快好了。」

「大概是多久?」

「大概半個小時以內吧。怎麼了嗎?」

「沒事,我想利用時間先去整理家裡。」

「這樣啊……」她的落寞藏不住。

士堯再遲鈍也知道不對勁,「怎麼了?」

「沒什麼……我太浪漫了,以為你是進來要跟我一起下廚的,哈~小小期待了一下。」

「我的廚藝不好,不過端端碗筷、擺擺盤,倒是沒什麼問題。」士堯捨不得她不開心,於是從善如流。

「士堯,你真好!」

筱蔓摟住他的脖子,整個人掛在他身上,對他臉頰親了又親。

士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讓筱蔓雙腳重回地面。

「那我把裝好盤的菜拿去餐桌囉~」他自動自發地幫忙。「對了,妳剛剛有用手拿豆干,不衛生,記得要洗手!」

「遵命!」她好開心。

在士堯的幫忙下,所有的菜很快地上桌了。

「妳在找什麼?」士堯端坐餐桌前,納悶筱蔓翻箱倒櫃的行為。

「蠟燭跟打火機、還有燭台,我想要吃一頓浪漫燭光晚餐。」

「別忙了,先來吃吧。我希望簡單吃一吃,趕快回去整理整理。」

「可是這是我第一次為你下廚,很值得紀念的一頓晚餐耶~」

「今天妳很累了,我希望能早點讓妳休息。下次,我們再一起吃頓燭光晚餐,好嗎?」

「好。」聽到這般體己的話,筱蔓一下就順從了。

她就坐後,頻頻替士堯佈菜。

士堯望著眼前堆得像小山的一盤盤菜餚,忍不住打趣說:「再堆下去,就要山崩囉!」

 

盛夏-3(改) (1).jpg  

 

筱蔓摸摸鼻子,「人家希望你多吃點嘛,這樣才有力氣工作啊!」

他也夾了菜到她碗裡,「我知道,謝謝妳,我很感動。」

筱蔓露出太陽般的笑容,「我好喜歡你喔!」

「傻瓜。」士堯淡淡一笑。

筱蔓想延續幸福感,於是提議,「吃完,我去幫你整理家裡!」

士堯卻搖搖頭,「我不想麻煩妳。」

「一點也不麻煩!」她急。

「筱蔓,這點小事我可以自己處理。更何況夜深了,妳該休息了。」

「可是我想幫忙……

「我不需要幫忙。」

「你生氣了?覺得我太纏人了嗎?」

「沒有,我只是陳述事實。」

「我讓你很苦惱嗎?」

「如果妳堅持要幫忙的話,我會很苦惱。」

士堯誠實的回答讓筱蔓很受傷,兩人之間的氣氛,瞬間凝結了。

 

 

下集預告:

「同居」首日就出現了僵局,兩人鮮明的個性帶來了衝突。

第一天就要不歡而散了嗎?水跟火,真的無法相容嗎?葉筱蔓這一次真的能不一樣嗎?

第四集告訴你!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盛夏聖誕節〉於每週二晚間8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