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在身邊的幸福〉

第9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第7集 第8集

 

作者-劉喆

前情提要:

原來北台找上小朱只是想破壞社團的和諧,既然已經分崩離析了,那也沒必要挖角了。

另外嚴常憲意外地找了公關,還說找老師設計課程,種種的復興計畫,都不找人溝通商量,慢慢有不滿的聲音在醞釀……

在身邊的幸福(BANNER).jpg  

20071126 中午1250分 棒球社辦

 

嚴常憲要求火鍋幫,叫所有的社員來開檢討會。

 

「既然是社長的要求,我們當然盡力配合。」李富洋口氣有點不以為然,不過還是拿起手機通知。

 

我們也幫忙聯絡,說好下午三點準時在社辦開會

 

電話聯絡完、大家的便當也已經吃完了,我開口跟嚴常憲說:「都通知了,大家都說會準時到。」

 

嚴常憲掩不住興奮:「好!好!好!通知就好了,快一點鐘了,你們先去上課,時間到再來。」

 

他話一說完便跟張靜萱繼續開心的聊天,似乎有趕人的味道

 

王崑基有點不高興,小聲的說:「電話都幫他打了,口氣還這麼差是怎樣?」

 

我只能無奈地回答:「體諒他一下,畢竟社長早上才剛發過脾氣。」

 

李富洋首先轉頭走出社辦,我們也跟出去,臨走前,我只看到嚴常憲還在比手畫腳,興奮的說著社團振興計畫,看都不看我們。

 

牛宗翰則是依依不捨,還在社辦前探頭探腦的,沒頭沒腦的說:「欸!欸!等等的微積分我就不去上囉,我看看狀況。」

 

王崑基這時不爽了:「看什麼鳥啦!阿牛!還在癡心妄想什麼?」

 

牛宗翰一副要走不走的樣子,大家越看越火大。

 

李富洋口氣不悅地說:「有沒有搞錯啊?你微積分這堂課再不去就鐵定被當了,被當你又該該叫,說我們不幫之類,走啦走啦!」

 

我們死拖活拉才把牛宗翰拉離社辦,他嘴裡還念念有詞:「別拉我…別拉我…你們別破壞我的幸福!」

 

20071126 下午110分 微積分教室。

 

我們千辛萬苦把牛宗翰帶到教室,正好聽到教授說:「今天就讓平時成績比較差的同學跟上進度,所以等等點到名的人留下,沒點到的可以先下課了。」

 

理所當然,朱俊祺王崑基牛宗翰李富洋這幾個名字是絕對逃不掉的。

 

我跟其他人說:「好耶,刀哥要幫我們複習,不趕進度,那這樣被當的機率就小很多啦!」

 

大家打起精神,跟其他成績落在後半段的同學一起上課;說實在的,認真學習得到的效果真的不一樣,原來以前都是自己在逃避

 

課上完,也差不多要三點了,我們便走到社辦準備開會。

 

20071126 下午255分 棒球社辦。

 

進社辦時,學姊已經在準備開會的資料,再等一段時間,其他社員也陸續來了。

 

三點整,社長沒來。

 

三點十分,沒出現。

 

三點四十,有人想走了

 

王崑基突然開口,「憑什麼要我們這麼多人等?打電話也不接,他到底在搞什麼?」

有幾個社員也跟著附和,大家開始不耐煩,學姊無奈下,只能先請副社長李富洋來主持。

 

之前的副社長因為轉學,在社員大會上李富洋獲選為副社長,所以檢討會由他來主持。

 

李富洋拿了資料正要講話,嚴常憲正巧跟張靜萱在這時走進社辦。

 

嚴常憲看著大家,再看了眼李富洋,最後看向學姊,冷淡的說:「喔,在開會囉?都不用等我?」

 

他只丟下這一句,『磅』一聲甩上門,然後轉頭帶著張靜萱離開了社辦。

 

全部人整個傻眼,他到底想要無理取鬧到什麼地步?

 

忍無可忍了!追出去大吼:「嚴常憲!你知道大家等你多久嗎?才輸一場比賽,你整個人都跟以前不一樣了是吧!對啦,你很強!我們友誼賽從沒輸過,都是因為你『英明的指導』!」

 

但是他並沒有理我,我只能看著他拉著張靜萱轉進樓梯。

 

檢討會開的簡短,只提醒大家哪些部份要再加強,友誼賽可能暫時不舉辦之類的大方向問題。

 

李富洋把資料在桌上敲兩下,說:「大家還有什麼問題嗎?」

 

此時王崑基舉手,「我覺得有必要討論社長的去留。」

 

那一個剎那,低氣壓籠罩著大家,的確,社長的去留是蠻大的問題。

 

「這部分,等到下回社團會議時再提出,檢討會上就不談社團幹部的留存問題…」李富洋嘆口氣,相信他心中跟王崑基有同樣想法……

 

檢討會在這詭異氣氛之下結束……想必沒人是愉快的。

 

20071126 下午540分 台北市 連鎖燒烤店

 

不管心情如何,該吃的飯還是要吃。

 

我們決定要去市民大道找個讓我們好好吃飯談天的地方。我們實在有損威名,身為火鍋幫卻去吃燒肉,真是太對不起火鍋了。

 

在吃飯時,李富洋嗆我說:「也許學姊會發現十二點以前的你是大情聖,十二點後變成大禽獸呢!哈哈哈!」

 

王崑基白李富洋一眼:「你們也差不多一點,當然是要全力支持小朱啊。」

 

大家舉杯,紛紛對我祝賀:「加油!」

 

我們很有默契,絕口不提在學校發生的事。

 

突然,李富洋語重心長的說:「小朱……你千萬別跟我以前一樣,喜歡上不該喜歡的人啊。」

 

我點頭,「洋咩,這件事不是說好不提的嗎?」

 

他不理我,自顧自的說了起來。

 

回想起高二時發生的事  

 

高職時念工科,班上沒幾個女生,為了認識異性,我們加入了羽球社。

 

高二時,李富洋喜歡上一個叫周心怡的社員,他常會創造跟她打球的機會,我們當然也會跟著幫忙。

 

就這樣,過一段時間後,我們知道她跟我們同年級,唸綜合高中部

 

有天,在社團活動時,李富洋神秘兮兮地跟大家說:「我準備好了!萬事俱備,只欠告白,等等要衝了!」

 

我搭著他的肩膀,「你一定會比著勝利手勢回來!」

 

牛宗翰也說:「要對自己有信心!」

 

王崑基跟他擊掌:「打場漂亮的勝仗回來!」

 

大家目送李富洋去操場找人,便都裝不在意的在一旁晃來晃去。

 

只看到李富洋跟周心怡說幾句話,兩人就分開了,不知發生什麼事。

 

過一會兒,李富洋跑回來說:「心怡她要我下課到綜高大樓後面等她,說會給我一個滿意的答案。」說完自己還傻笑起來:「呵呵…滿意的答案,滿意的答案,會是什麼呢?好期待啊。」

 

聽他這樣說,三人也引頸期盼下課的鐘聲。

 

總算等到下課,我們刻意與李富洋保持距離,躲在牆後期待他會得到美好的答案。

 

結果在綜高大樓後面等的人,不只周心怡,還有七、八個像不良學生的人……

 

帶頭的人惡狠狠地瞪著李富洋,嗆著:「有沒有長眼啊?活膩了是吧!知不知道,心怡是我馬子,還敢動?」

 

我默默地想著:「靠!真的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這樣就算動到?

 

王崑基拍拍我跟牛宗翰:「都這種局面了,洋咩被揍的話,知道該怎麼做吧?」

 

我們應說:「當然沒問題!」

 

不良學生的頭頭不給任何時間,一拳就往李富洋肚子打,讓他退了幾步,後面的跟班也一擁而上!

 

火鍋幫怎能袖手旁觀?王崑基帶頭衝!踹其中一人後,我也補上兩腳,牛宗翰拉開被打的李富洋,再繼續揍人。

 

老大大叫:「給我打!揍死他們!」

 

這時對方倒下兩人,我斜眼看周心怡是絲毫不為所動,「這傢伙!李富洋怎會看上妳?」

 3-在身邊的幸福0214.jpg  

對方又衝上兩人試圖把我扳倒,牛宗翰在我背後叫:「小朱讓開!我來!」

 

一記飛踢,再踹倒一個,老大衝向李富洋,把他壓制在地,王崑基過去試圖拉開兩人。

 

好不容易拉開了,李富洋趁隙還手,一拳打他鼻樑,再一拳捶他腦袋,碰一聲,混混頭子摀著鼻子摔倒在地。

 

一瞬間,在場的所有人,都停止動作;王崑基喊著:「還不快跑!」

 

我在臨走沒忘記說:「還不快帶你們老大去保健室!」

 

幾天後,我們一直擔心事情會鬧大,幸好並沒有任何消息傳出來,在羽球社也沒看到周心怡了……

 

聽李富洋說著這些往事,害我不禁打了冷顫。

 

社長的體格不錯,假如認識什麼黑道的,那我們不就完了?

 

下集預告:

總算能跟學姊約會了!

在巧合下,學姐說出了跟嚴常憲以前種種的不愉快,字字句句……都打進了小朱的心坎裡……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在身邊的幸福〉於每週二晚間8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