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在身邊的幸福〉

第1集

 

作者-劉喆

 

酸澀的暗戀,帶動著大男孩的青春歲月

揮灑汗水的球場,賭上的是榮譽與回憶

微小的幸福,就是能夠陪在妳身邊

 在身邊的幸福(BANNER).jpg    

20071122號 新北市土城區 溫暖的家裏

 

鬧鐘在下著雨的早上十點二十分響起。

 

我裹著棉被,一臉不耐煩地壓掉亂吼亂叫的鬧鐘,順便瞇著眼看一下到底現在是幾點。

 

「奇怪?明明設定七點半啊……」本來想繼續躺回床上的我突然驚醒,一邊大叫一邊跳下床,「對吼!早上要上微積分!」

 

  我咬著牙刷,再匆忙換上褲子,最後不忘抓一下蓬鬆的亂髮,就在這個時候,耳邊突然響起來「刀哥」教授的教誨。

 

「只要期末成績電腦平均出來,不到六十分的人就下學期見!缺席三次、或曠課六堂也比照辦理!」

 

「這次死定啦!我已經缺席二次的紀錄,考試幾乎都不及格,一定要趕上!」鑰匙一抓,我馬上就衝出門。

 

20071122號 學校 微積分教室

 

今天只花十分鐘就到了學校停車場。

 

我因為沒穿雨衣,全身沒一個地方是乾的。一把車停好,便馬上往教室跑去,濕透的鞋子一路上發出了令人尷尬的「噗啾」聲。

 

才剛到教室門口,田教授只是冷冷地看著我,「這位同學,我沒看過你耶。你是不是走錯教室了?」

 

頓時整間教室充滿了令人不舒服的笑聲,還有「火鍋幫」幫友的嘲笑眼神攻勢……

 

火鍋幫是我們在讀高中時,同學們好玩取的綽號。成員有:「王崑基朱俊祺牛宗翰還有李富洋。」合稱雞豬牛羊,火鍋四天王。

 

我瞪了一眼那群沒良心的朋友,「搞什麼,也不幫忙叫一下!

 

我很快地把視線收回來,深吸一口氣,努力在臉上擠出笑臉,對教授說:「教授,真的很不好意思!我遲到了,可以讓我進教室嗎?」

 

教授放下白板筆,瞪著我說:「沒聽見我說你走錯了嗎?還不快回你的教室!

 

不得已,我只能離開教室,去別的地方殺時間。

 

20071122號 學校 社團辦公室

 

四處漫無目標的逛來逛去,雙腿無意識的把我帶到棒球社辦。

 

才剛到門口,我突然連打了好幾個噴嚏,拿了面紙擤掉鼻涕才敢敲門。

 

開門的不是社長,而是身為球隊經理學姊

 

學姊手上拿著兩張衛生紙,她一臉微笑的遞給我,「人還沒到聲音先到,就知道是你,進來吧!」

 

聽到學姊拿我過敏的毛病來開玩笑,我也只能站在原地傻笑。

 

走進社辦時,發現學姊正在整理上次比賽的照片,照片裡社長和她的臉貼在一起,兩人都笑的燦爛,看到那張照片,我的心不自覺地揪了一下……

 

這時我又突然打起噴嚏來,打破了我們兩人之間的沉默。

 

學姊轉頭看著我,她的口氣聽起來有些不高興:「小朱,你該不會沒穿雨衣騎車吧?」

 

……我也不想這樣啊,今天真的是倒楣透了。」我突然覺得有點悶,只能一邊點頭一邊把衛生紙揉成一團。

 

學姊口吻嚴厲地說道:「小朱,下禮拜就要比賽了!還這麼不注意身體?難怪你一直站不上先發的位置,雖然只是場友誼賽,也不能這麼懶散啊!」

 

我支支吾吾的回答:「嗯……我……我知道了,下次不會了……」

 

學姊聽到我的回答,才恢復笑容,「這樣才對!等等我幫你用杯熱茶,讓你暖暖身體。」

 

學姊迅速插上電水壺、拿出紅茶包,再把紙杯放在我面前,溫柔的說:「等水開就好了。」

 1-在身邊的幸福1213.jpg  

我反應不及,只有結巴的份:「謝……謝謝,不、不用……這麼麻煩了。」

 

你就不要跟我客氣了,等就對了!」學姊好像沒放在心上,她又坐回桌子前面,專心地整理照片。

 

在等水開的時間,我拿出吹風機烘乾我的鞋襪,不時地偷偷看著學姊的側臉。

 

水燒開後,一直冒出蒸氣,學姊聽到聲音後,馬上貼心地起身替我泡茶。

 

我看著學姊俐落地撕開紅茶包,放進紙杯,再倒進熱水。「學姊真的很會照顧人呢……

 

學姊周到的把茶放我面前,我吹了幾下,輕啜一口。

 

「哇!我又活過來啦!真的感覺暖和多了!」

 

我再吹幾口氣,一口氣把茶喝完,雖然燙嘴,但我還是滿懷感謝的說:「謝謝學姊泡的茶!」

 

「別客氣,就怕你過敏又犯了,你可是我們比賽的戰力呀。」學姊回我一個微笑,然後從桌上抽起一張照片遞給我。

 

「這張我拍得不錯吧?送給你囉。」

 

我接過照片一看,原來是我在第七局時上場中繼的酷帥模樣,我志得意滿的把照片收進包包裡

 

「最近過敏有沒有好一點?有聽我的話去看醫生吧?」學姊又坐回了桌前,頭也不抬地開口。

 

我用力的點頭當作回答,當下又有股暖意湧上心頭,我細聲的說:「學姊……真的很……謝謝妳。」

 

學姊似乎沒聽見,繼續提醒我說:「後天的友誼賽,教練可能會要你上場唷!還有要跟其他人通知一下,千萬不要因為是友誼賽就缺席。」

 

我知道,學姊口中說的其他人,就是指火鍋幫的那票朋友了。

 

  我不經意地看了一下手錶,發現原來已經十一點多了。

 

  「啊!沒想到時間過這麼快,這麼快就要吃午餐了……早上趕著出門就沒吃早餐,肚子真餓。」肚子在這個時候也不爭氣地發出咕嚕聲,我尷尬地笑了一下。

 

我鼓起勇氣問:「學、學姊中午有空嗎?要不要一起吃個飯?還是我幫妳買便當?」

 

「沒關係啦!等等社長會送便當過來,所以就不用麻煩囉!」聽到學姊的回答讓我無比難過。

 

那我只好去找幫友吃飯了。」我轉念一想,起身跟學姊道別。「學姊,那我先去找飯吃啦!」

 

臨走前她還不忘叮嚀:「小朱,可別忘了要加緊練習唷。」

       

我邊點頭邊走向門口,社長嚴常憲也剛好從門口進來,我們兩人錯身。

 

我正想打招呼時,卻發現他似乎沒注意到我,只對著學姊喊:「寶貝!我買便當回來囉,是妳最愛吃的雞腿耶。」

 

學姊開心地迎了上去,假裝生氣的說:「怎麼那麼慢?都快餓扁了!」

 

他們無視於我,開心的打鬧起來,我只好摸著鼻子離開社辦。

 

雖然嚴常憲才大二,卻是系上的風雲人物。常跑各種不同的社團,書卷獎更是年年有份,我們火鍋幫看到他便有「一個在天上,四個在地上」的感覺……

 

20071122號 學校 微積分教室

 

直到中午鐘聲響起,我才走回教室。

 

遠遠看到幫眾像是在等著我歸隊一樣,原以為他們會說出什麼有義氣的話,或是跟我一起幹譙教授,沒想到卻是一陣輪番砲轟。

 

「阿牛」牛宗翰率先開砲:「該準備重修費啦!其實你是想泡學妹才故意要重修的吧?」

 

「洋咩」李富洋接著酸:「好羨慕小朱能多睡幾堂課唷。小朱啊,別人是『重修舊好』,你是『重修就好』,哈哈哈!笑死我了。」

 

接著就是眾人一連串的怪笑……

 

「基哥」王崑基雖然沒跟著一起吐槽我,但是看到他那個表情就是讓人不開心。

 

我試著一一反擊:「基哥,你忘記你考試都不及格的嗎?唯一能看的只有出席率吧?」

 

「還有阿牛也缺席二次了,教授對你的印象分數也不會太高啦!最機車的就是洋咩了,你是全班微積分最爛的人,大家都半斤八兩!」

 

「拜託,我可是有免死金牌的人,跟我比?」李富洋一派輕鬆的說出這句話,還帥氣地撥了撥瀏海。

 

「我都主動當教授的值日生,擦白板、整理教室和還會關燈關門,在教授上課前茶水杯已經就定位,我想這學期是過定了吧?」

 

大家都不敢相信的瞪大眼,做這些事就能及格?

 

「我還做了其他的功課。」李富洋得意洋洋地繼續說:「上課裝認真聽講,筆記一定要寫,偶爾在課堂上舉手發問,只要做的這一切教授都看在眼裡,就掌握基本分數了。」

 

最後,他故意停頓一下,神祕地說道,「自從上次的小考後,我種下的甜美果實,正等著收成呢!」

 

「什麼收成?聽不懂。」我們三人異口同聲。

 

「你們很呆耶!」李富洋不屑地罵了我們,「教授把我叫去,問我為什麼這麼用功,考試成績卻一塌糊塗?」

 

「你們猜我怎麼回教授?我就裝做一臉愧疚地回答他:『教授,我回家還有複習耶,也許我真的不是讀書的料。』」李富洋邊說邊演了起來。

 

「所以教授嘆了口氣,說『好吧,那你以後固定當值日生,要好好打掃;認真上課的態度也要繼續保持,微積分就算你過了。』怎樣?這可是我精心佈局呢!」

 

牛宗翰跟王崑基一聽完,馬上掐住了李富洋大喊:「靠!假如你過的話,對的起我們火鍋幫嗎?說好一起的重修去哪了!」

 

直到李富洋被掐到說不出話,雙手還在空中揮舞掙扎時,其他兩人才放開手。

 

李富洋大咳了幾聲,急忙退開:「等、等一下啦!咳、咳……我去找教授,然後幫你們說好話,筆記也都給你們抄,總可以了吧?」

 

牛宗翰聽李富洋這樣回答,哼了一聲後才說:「算了啦!剛剛的事情我們就不計較了,吃飯要緊,先去餐廳啦!不然等下就沒位置了。」

 

一群人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般,大夥兒邊打邊鬧的往餐廳前進。

 

20071122號 學校 學生餐廳

 

學生餐廳裡熱熱鬧鬧的,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四人座位。

 

「欸欸欸,你看那妹好正!」

 

「欸,那個,那個!胸部滿不賴的,」

 

「不對啦,腿長才正點,搭配黑絲襪真是有夠讚!」

 

你們三個人吃飯不吃飯,看什麼妹啊!」我沒心情加入沒水準的談話,一個人默默地吸著拉麵。

 

王崑基推了我一下,開口說:「小朱,今天反常喔!平常我們在討論正妹時,你總是說的最大聲,有最多意見的啊?怎麼今天這麼安靜?想改走低調路線啊?」

 

李富洋也在一旁幫腔,「你該不會又在想學姊了?都說過她早跟社長在一起了。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也沒用。」

 

牛宗翰跟著附和:「是啊!雖然我們可能幫不了什麼忙,但是聽你訴說心事,這點忙還是能幫的。」

 

哇賽!連阿牛都這樣說了,再不說就是我不對了!」我突然覺得眼眶濕濕的,一臉感動地看著大家。

 

「這什麼噁心的表情啊!害我午餐都要吐出來了!」李富洋做出想吐的動作,其他兩人哈哈大笑。

 

我瞪了他們一眼,把剛剛學姊泡茶給我和提醒要準備友誼賽的事情告訴其他三人。

 

不知為何,大家像是在忍著怒火似的,一聽我說完,牛宗翰抓著我猛搖,「這是背叛啊!你竟然裝可憐逼著學姊泡茶給你,你還有良心嗎?我也要喝!我也要喝!」

 

王崑基聽到這,驚訝的說:「什麼!居然能得到學姊的關愛?不簡單唷!我們都沒有過咧。」

 

李富洋沒太多表情,只是冷冷地說:「早就提醒過你了,嚴常憲條件比你好太多,不過就是一杯茶而已,你不要因為得到一點小恩小惠就越陷越深了。」

 

牛宗翰反而呆頭呆腦的問:「延長線?姓嚴的我只認識嚴長壽。」

 

李富洋笑嘻嘻的說:「對!對!對!他不叫延長線,叫接插頭啦!」

 

看到我瞪他以後,李富洋才收回笑臉,表情嚴肅地繼續說:「要我說幾遍?社長能力強,是社團裡的王牌、獎學金又是年年有份、還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他對學姊的好,我們都看在眼裡,你們哪一個人能反駁的…?」

 

李富洋說到這就不繼續說下去了,因為大家都知道拿我跟學長比就像雞腿比大腿,起點不同,根本無從比較啊。

 

  看到大家用著憐憫的眼神望著我時,我突然怨恨起我爸媽沒把我生的聰明一點、帥一點……

 

「那就強暴學姊吧!」牛宗翰爆炸性的發言把大家都嚇到了。

 

王崑基巴了他的頭,破口大罵:「蠢牛,想點有建設性的辦法啦!每次都只會講廢話。」

 

牛宗翰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們,「假如生米煮成熟飯,小朱就是贏家了,也許這方法不好,但卻最實際。」

 

王崑基冷冷地補了一句:「你該不會想害小朱進監獄被那些大哥照顧屁股吧?」

 

我拍拍牛宗翰的肩膀,堅決的說:「阿牛我知道你用心良苦,不過我不想坐牢,更不想被大哥們照顧。」

 

李富洋用手勢示意大家安靜,「既然小朱你不打算放棄,其實我有個好方法,只要你能把學姊約出來,這方法就算成功一半了!」

 

我無奈地回答:「你以為我沒想過這招?只是要怎麼做?怎麼?你這不是跟老鼠幫貓掛鈴鐺的故事一樣嗎?」

 

李富洋猛力站起,充滿威嚴的說:「你原本就跟學姊蠻熟的吧?今天你連她泡的茶都喝到了,要約出來應該沒那麼難,我們現在就去社辦吧!」

 

「等、等一下!這麼快就要約了?我還沒準備好啦!」我慌張地問:「洋咩,你確定沒問題吧?」

 

李富洋拍胸脯對我保證,「擇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阿牛別吃啦!幫小朱辦正經事去。」

 

李富洋帶著我們,浩浩蕩蕩地往社辦的方向走去。

 

下集預告:

洋咩自信滿滿的帶著大家,要看小朱如何施行他的計畫

到底會不會成功約到學姊?還是火鍋幫眾會搞出什麼烏龍事件?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在身邊的幸福〉於每週二晚間8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