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在身邊的幸福〉

第8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第7集

 

作者-劉喆

前情提要:

友誼賽雖然輸了,但是火鍋幫並沒因此而氣餒,反倒是嚴常憲整個人大反常。

最怪的是北台還特地跑來挖角,只是牛宗翰無意間說的話,卻被嚴常憲挑出來,這場誤會小朱該怎麼解釋呢?

在身邊的幸福(BANNER).jpg  

20071126 早上11點 棒球社辦

 

牛宗翰聽到嚴常憲這樣喊,登時嚇到結巴,「沒……沒有屈就。」

 

李富洋反應快,搶著說:「社長,你千萬別誤會,是因為北台誤導的關係,阿牛才會掉進陷阱裡,你也知道他說話不經大腦的啊。」說完邊拍拍牛宗翰,希望他別太緊張。

 

「誤會?我會誤會?他都說這麼清楚了,你以為我沒耳朵,需要重複嗎?」嚴常憲有點激動,讓人不禁聯想到他是因為輸球才遷怒大家的。

 

王崑基聽到這就有氣,回嗆說:「欸欸!人家阿牛跟洋咩是看在你是社長的份上才沒說什麼,我可沒這麼好說話!你剛剛過來,會沒聽到陳祐承說的?還是你輸球的壞心情找不到出口發洩?所以把小朱當出氣包?」

 

陳氏兄弟和他們的教練只是在一旁冷眼旁觀,沒打算出言勸阻。

 

嚴常憲被說中心事,歇斯底里的吼著:「現在是怎樣?我會輸球都還不是因為你們幾個帶衰,你們可以退社啊,滾出社團啊!」

 

「你罵夠了沒有?你是怎麼了?你以前不是這樣的……」說話的人,聲調開始是不悅的,但說到後半段,卻有點嗚咽起來。

 

聽這熟悉的聲音,我回頭發現學姊站在門口,眼中涔滿淚水,只怕就要哭出來了。

 

嚴常憲「哼!」一聲,直接離開現場,頭也不回的走了,學姊氣不過,憤憤地走進社辦,。

 

陳祐承看到發生這種事,冷笑了幾聲後看著我說:「好好好!你叫小朱是吧?你不用來了,既然讓你們社團分裂的目的達到了,那我就先走囉,你還天真地以為我是真心找你來我們北台的嗎?告訴你!你還不夠資格。」

 

他只撂下這幾句話,便跟著他們的教練離開了。

 

看著陳祐承離去的背影,我們則是一頭霧水,實在不懂他來做什麼的……我原本就沒打算要加入北台啊……

 

我獨自走進社辦,看到學姊坐在椅子上,輕輕的用面紙拭淚。

 

我再遞了兩張:「別為了這種事哭啦,這樣子……就不是平常的妳囉……」

 

不知怎的,看著學姊難過,害我也有想哭的感覺……

 

學姊接過面紙,轉頭看著我,帶著嚴厲的語氣說:「別以為你很懂我,什麼叫『這種事?』真的了解我的話,怎麼會說出這種話?」我有點嚇到,沒想到學姊會這樣對我說話。

 

氣氛很僵,周圍的空氣彷彿凝結。

 

學姊低頭沉默了幾秒後,率先打破尷尬:「對不起,我不該遷怒你的……你……沒有錯。」說著又拿面紙沾了幾下眼睛。

 

突如其來的道歉,讓我更加慌了手腳,直說:「不不不……我不應該自以為是的……」

 

不過更讓我擔心的是「學姐對我的印象會不會變差?」。

 

學姊轉回平常的聲調,「說認真的,老實告訴我,你有沒有考慮北台的邀約?」

 

「拜託,怎麼可能!你看看那些人的嘴臉,讓人看了就一肚子大便!」我說得斬釘截鐵,希望學姊知道我的決心

 

學姊噗哧一聲,綻放笑顏的說:「你這比喻雖然低俗了點……但卻很貼切。對了,他們走了沒?」

 

我清清喉嚨,「都走了。那……學姊別再難過了,還有什麼要幫忙的嗎?」

 

學姊若有所思的說:「你還記得……我答應過你假如贏了北台,要接受你的邀約嗎?」

 

我當下有點感動,當初還怕只是學姊為了激勵我才答應的,連忙回答,「當然記得啊,不過比賽輸了,我也不敢開口再提了……」

 

學姊用清澈的眼眸直盯著我說:「輸了也沒關係,反正我答應你,看你要約什麼時候,記得早點告訴我。」

 

我心花怒放,開心到了極點!可能比微積分過了還要高興不知道幾萬倍!只想著:「天哪!天哪!學姊答應我了,那我要……該約哪呢?

 

我臉上滿是藏不住的喜悅,學姊看了也笑笑說:「好啦,別開心過頭了,等這次的事稍稍平息,也讓我整理一下心情,好嗎?」

 

想想也對,畢竟這兩天發生的事讓大家都很不愉快,總得等事情告一段落才好。

 

學姊看看牆上的鐘,說:「十一點多了,你們不是有英文課嗎?趕快去吧,等等我這邊收拾一下也要去上課囉。」

 

假如學姊沒有提醒,我們四個糊塗蛋,絕對會忘記要上課的,當下匆匆拿了東西準備上課去。

 

早上1120分 英文語言教室

 

不管是在上課,或是下課的打屁時間,我只沉浸在自己的美好夢境裡,重複想著學姊說的:「反正我答應你了!反正我答應你了!反正我答應你了!」光是這句話就令我回味不已。

 

突然,李富洋對著一直在發呆的我開口:「看你這副傻樣,該不會是學姊對你說了什麼吧?還是她不計較輸贏,答應跟你吃飯?」

 

我白了他一眼,說:「讓我舖梗,聽我娓娓道來會死啊?你非得要全說出來?」

 

牛宗翰直說:「你也太好狗運了,輸了比賽,她還願意答應你,你唷!會遭天譴的!」

 

王崑基也很為我高興,笑著說:「那這樣好了,我覺得這件事非常值得慶祝,晚餐我們去吃好料的,大家沒意見吧?」

 

我們四人互相對看,接受了王崑基的提議!

 

中午1230分。 棒球社辦

 

到了中午,我們隨意買便當到社辦吃。

 

才吃到一半,聊得正愉快時,突然有兩人很愉快似的從門口走進來,一看才知道,是嚴常憲和一個女生走在一起。

 

但令人費解的是,那女生居然不是學姊?

 

嚴常憲一臉笑意,早上那個兇狠的他早就不知去向,滿心歡喜地說:「來,小朱、阿基、阿牛還有小洋,我來介紹,這位女同學以後就是我們社團的公關了!來,妳自我介紹一下。」

 2-在身邊的幸福0207.jpg    

他說完便拉著那位女生,到我們面前。

 

看社長似乎慎重其事,我們也不敢怠慢,都站起身準備聽她自我介紹。

 

看這女孩嬌小可愛,留著俏麗短髮,無辜的眼神和表情,雖然跟學姊是不同類型,但一看就知道身邊一定不乏追求者

 

她一開口就令人全身酥麻,一口稚嫩的娃娃音:「你們好,我叫張靜萱,靜是文靜的靜,萱就是宣布的宣加上草字頭,之前是競舞啦啦隊的隊員,很開心來到棒球社,請大家叫我小靜就好了,麻煩大家多多照顧囉。」

 

聽她說完後,我們也禮貌性的問候。

 

唯獨牛宗翰異常的積極且多話:「妳好!妳好!我叫牛宗翰,叫我阿牛或宗翰都可以,不過假如是妳的話,我希望妳叫我宗翰,因為叫阿牛總是感覺比較俗氣啦;還有還有,我是社團裡首屈一指的一壘手,以後也拜託妳多多照顧!」

 

火鍋幫的人都備感詫異:「他口才什麼時候變這麼好?

 

嚴常憲咳了兩聲,「欸欸!阿牛,人家才剛來,別嚇到她了!還有……我還沒說話,你卻說這麼多,太不尊重我了吧?」

 

他看了看大家,繼續說著:「經過上禮拜的友誼賽,我發現一個非常大的問題!就是所謂的『素質』,素質太參差不齊了,所以我還找了體育組的老師來幫我們設計課程,準備帶著社團向上衝!」

 

邊說邊拿出一個牛皮紙袋,想必裡面就是裝著他說的什麼課程單吧?

 

李富洋不以為然,小聲地對我說:「他絕口不提『』耶!還有之前不是跟大家說打友誼賽盡心就好,可是現在呢?」

 

「嚴常憲是怎樣?檢討會不來,又背著大家找公關、找體育老師,想法很好啦,但也不能說改就改!」李富洋帶著疑惑的眼神看著嚴常憲和張靜萱的互動。

 

我不知該怎麼回答,但內心總隱隱覺得李富洋說的蠻對的……

 

嚴常憲和張靜萱兩人聊到忘我,也不在意我們在說悄悄話,直到嚴常憲回過神來,才對我們說:「大家下午應該都有空堂吧?你們把所有社員召集起來!要開檢討會了!」

 

下集預告:

嚴常憲的行為,雖然讓大家覺得『怪怪的』,不過還是要看他在檢討會上說些什麼,讓所有人都能信服!

晚上就是火鍋幫的大餐時間,會有什麼驚人之語在餐桌上爆發呢?

(阿牛亂入:「小靜!我還沒說完,妳有喜歡的藝人嗎?喜歡哪部電影?或是喜歡聽演唱會?妳相信一見鍾情嗎?說真的,我可是深信不疑唷!(眨眼)」)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在身邊的幸福〉於每週二晚間8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