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劇小說」之〈在身邊的幸福〉

第4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作者-劉喆

前情提要:

小朱為了賽前練習,過度逞強造成手痛,社長因此感到內疚。

社長打算說出一段不為人知的往事,這也讓所有社員更好奇,到底什麼是這次讓社長這麼拚的理由。

在身邊的幸福(BANNER).jpg  

2007年11月22日 18:30 華中河濱公園壘球場

 

社員紛紛停下手邊的練習,有的休息喝水,有的擦汗冰敷,不過大家都湊到社長嚴常憲的旁邊等他訴說往事。

 

嚴常憲喪氣地說:「其實我沒你們以為的那麼強……我們的棒球社是因為剛創社,沒那麼受重視,再加上大家都以興趣為主,所以我才會是社團裡的王牌。」

 

停頓了一會,他繼續說:「我在高中時有個死對頭,他跟我一樣,球技雖好但也沒辦法考上棒球名校,聽說他在北台混得不錯,還當上了棒壘社社長。」

 

「不過不同的是,他們學校的棒球社歷史比較久,所以許多社員都有實戰經驗,這點就比我們強很多了。」

 

「我曾經看過他們比賽,在他的帶領下,成績慢慢起步,那時候剛好你們火鍋幫入社,我發現你們水準不差,所以興起了要好好規劃的念頭。」

 

說到「火鍋幫」時,嚴常憲用眼睛掃過我、李富洋牛宗翰王崑基四個人。

 

社長清清喉嚨,繼續說:「你們可能沒發現,我們目前這三場友誼賽,我是故意挑實力跟我們差不多的,最後的結果我們也贏了,這就代表我們的實力已經不同以往。」

 

「我的死對頭,好像也打聽到我的消息,這次的友誼賽是對方邀約的,可能是我太看重了吧,才會累了你……」這時,社長拍拍我的肩膀,接著說:「不過我還是希望大家……贏得比賽!」

 

社長站起身,拍了拍手,「好啦,今天大家都很努力,再稍微調整休息一下,準備團體傳接球練習,今天的練習就可以結束了。」

 

學姊也仔細地叮嚀我,「今天就先練習到這裡了,小朱你不要太逞強喔!」

 

此時李富洋、牛宗翰、王崑基三人擠到我身旁說:「還好吧?六十球也能把你操成這樣唷,哈哈哈……」

 

我知道這是他們關心的方式,笑著回應,「拜託!這是學姊懂的疼惜,你們懂不懂啊!假如隊上的王牌中繼,手被她的男朋友操爆了,你說她要怎麼賠我?」

 

李富洋看我似乎是沒事了,抓了其他兩人往嚴常憲那兒跑去,「好啦,那你好好休息,我們先去練傳接了。」

 

練傳接時大家不約而同發出的「喝」「喝」聲,令人感到熱血沸騰,可惜我無法參與其中……

 

2007年11月24日 14:00 華中河濱公園壘球場

 

在賽前,最多人問我的一句話就是:「小朱,你手沒問題吧?」就連幫友們也都收起開玩笑的心情,來關心我好幾次。

 

不過,我都回給他們一個自信的笑容,拜託!我可是王牌中繼呢!

 

在場上,所有人都忙著做基本傳接,我也不例外。

 

在我們練習的時候,北台的人也到了,一看到他們的排場,牛宗翰的腿似乎軟了,一直跟我說:「完了、完了!今天要被電爆了。」

 

李富洋也偷偷跑過來跟我說,「哼哼……有團體隊服是很屌啦,但能比的上我們嗎?你看我們的球衣,根本就是美國大聯盟明星組合隊啊!」

 

李富洋說的沒錯,我們有洋基紅襪白襪隊,連我也穿了底特律老虎隊的。(說來慚愧,當初規定要買球衣,我就挑了最便宜的……)

 

嚴常憲看到北台的人沒有多聊天,也盡量不去看他們,這樣也好,假如看到死對頭的話,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學姊在忙著跟北台的球隊經理確認今天先發名單,今天先發如下。

 

北台:

第一棒。游擊手  鍾世凱。

第二棒。右外野手 胡書瑋。

第三棒。一壘手  王威豪。

第四棒。投手   陳祐承。

第五棒。三壘手  杜文凡。

第六棒。中外野手 江國瑋。

第七棒。捕手   陳威承。

第八棒。左外野手 張崑麟。

第九棒。二壘手  孫永盛。

先發投手:陳祐承。

 

我們則是:

第一棒。二壘手  李富洋。

第二棒。中外野手 葉茂昌。

第三棒。投手   嚴常憲。

第四棒。一壘手  牛宗翰。

第五棒。三壘手  黃文凱。

第六棒。捕手   鄭榮漢。

第七棒。右外野手 潘永傑。

第八棒。游擊手  王捷。

第九棒。左外野手 高誠偉。

先發投手:嚴常憲。

 

社長賽前就有跟我們提醒:「北台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陳氏兄弟檔,他們是雙胞胎,默契好的沒話說,雖然不想承認,但是他們真的很不賴……」

 

「弟弟陳祐承應該會擔任先發投手,哥哥陳威承應該是捕手。大家盡心就好,加油吧!」

 

北台開始準備練習傳接,我們就退回休息室,準備出賽了。

 

賽前我不忘幫嚴常憲打氣,「社長,你今天只要發揮所有的實力,絕對可以鎖死他們的!加油!」

 

他則用手套回擊我的肩膀,「這是一定要的!你也要發揮所有實力!」

 

我也跟李富洋和牛宗翰擊掌,「洋咩,你是隊上的王牌二壘手,絕對要守的密不透風啊!」

 

我話一轉,眼睛瞄到了牛宗翰身上:「今天別再漏球啦,感覺社長嘴上說不在意,但他絕對還是很在意!你要加油啦!」

 

不過目前暫時還沒我的事,我只能先坐在旁邊觀察球賽狀況,這時學姊湊過來說:「小朱,今天天氣還不錯,你鼻子還會過敏嗎?」

 

「早上吃過藥了,現在好的不得了,睡意也早退光了!」我擺出一個精力滿點的姿勢回答學姊。

 

學姊笑笑的說:「那我們就好好看比賽吧!」

 

因為我們是地主隊,所以由北台先攻。

 

我跟王崑基討論起對方的球員,「欸,基哥,他們前兩棒感覺都是快腿耶,千萬不能讓他們上壘啊……」

 

王崑基懶懶地回著,「可是看起來都老實老實的,社長應該很容易處理吧?」

 

果不其然,前兩棒一個被三振,一個打了個不營養飛球,牛宗翰把他接殺了。

 

「看阿牛守備真的會讓人折壽,感覺都會接不到。」我跟王崑基同時說出這句話,大笑了出來。

 

第三棒也是打個小滾地,李富洋接起傳一壘,輕鬆解決這個半局。

 

學姊拿了礦泉水迎上去,「今天狀況很好,就照這樣下去吧!」

 4-在身邊的幸福0103.jpg  

嚴常憲開心的笑著,跟學姊打鬧起來,看起來十分甜蜜。

 

一局下半,北台防守。

 

就連我這種非職業的都看的出來,嚴常憲的死對頭應該不簡單,他站上投手丘的氣勢之強,連在休息室都感覺的到。

 

嚴常憲在上場前還特別叮嚀我,「你仔細看他的變化球,不是我亂蓋,你可能要發揮百分之一百二十的水準,才能達到他的七成吧?」

 

李富洋打第一棒,他已經決定要多看幾球,再擬定策略攻擊。

 

陳祐承投第一球,李富洋看的十分仔細,「這顆是直球!但……這……這是什麼速度啊?不管了!既然是直球,就揮!

 

當李富洋揮棒時,裁判早已喊出:「好球!」

 

接著連兩顆快速直球,李富洋連邊都擦不到,就被三振了。

 

牛宗翰驚訝的說:「喂!太誇張了吧,那種速度誰打的到啊?」

 

李富洋退下場後也說:「這種球速畢業後應該可以去打職棒吧?真搞不懂他幹嘛不加入棒球名校?他實力很強啊,不過光有速度是沒用的,等到我們眼睛習慣了,他就等著失分吧!」

 

洋咩很有自信,希望他的預言能夠成真。

 

最訝異的就是在旁邊練習揮棒的嚴常憲了,他驚訝地喃喃自語,「他之前……沒這麼強吧,會不會進步太多了?」

 

更令人詫異的是連第二棒也被三振。

 

社長站到打擊區,心中唸著:「好好看球,沒問題的,絕對不會太難打。

 

陳祐誠臉上堆滿不懷好意的笑,,連飆三球,幾個動作一氣呵成,三振了社長……

 

下集預告:

原來社長的死對頭擁有超水準的球速,第二局之後比賽會怎麼發展呢?

難道真如洋咩所說:「只要眼睛習慣,對手就等著輸?」

(洋咩:「喂!作者,我只是想要扳回被三振的顏面,所以才故意說了一句我自認為很帥的話啦!其實我沒那麼有自信……」)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在身邊的幸福〉於每週二晚間8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