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劇小說」之〈樂樂〉

 

第12集

第1集 第2集 弟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第7集 第8集 第9集 第10集 第11集

作者-睦月 弘

 

It Is Never To Late to be What You Might Have Been

 

前情預告:

容樂與小狗子一家順利地被五貝勒豫碩與小藍搭救下山。而從睡夢中醒來的Joy,決心與馬婆婆開始一起作早課。

Joy向馬婆婆請教為何自己總是看在四貝勒的身上看到Andrew的五官,馬婆婆卻說這是因為「相由心生」。

BANNER-樂樂.jpg   

 ◎人物简介:

JOY TANG:28歲,美國某科技公司軟體工程師,個性原屬活潑開朗,而且喜愛學習。 

可是由於某些的因素,讓她成為冷漠,對周遭的一切失去興趣。

Andrew :40 歲,台灣富二代,為人風趣、口才好,是一位有名的花花公子

Sara   :28歲,美國某科技公司軟體工程師,Joy的青梅竹馬兼好友同事。

馬婆婆 :在中國陪伴在JOY身邊的慈祥老人,和容樂格格不知道有什麼樣的關係。

董飛   :馬婆婆的孫姪兒,在馬婆婆身邊照顧她的生活起居,對於JOY似乎有種不

尋常的情感。

 

2011.07.12. 8:00 馬婆婆家的書齋

 

這兩天,Joy過著十分平靜的生活。

 

作完了早課,吃了早餐,便待在書房裡頭看書。等到讀倦了,便來庭園幫忙作些活兒。

 

一整天都待在馬婆婆家裡活動,雖然這活動的範圍不算大,但是Joy卻覺得特別充實而且心情十分平和。

 

「Joy小姐,您的手機響了。」Joy把在書桌的手機轉成靜音震動,不過剛端茶水進來的歐巴桑耳朵卻意外的靈敏,連輕微的震動聲也能察覺。

 

Joy不得不拿起手機一看,與Joy猜測的果然相同,又是Andrew

 

打從昨天開始,Andrew不斷地來電,為了不想讓自己又陷入不知所措的情境下,Joy選擇不接電話。但是讓手機這麼動著好像也不是辦法,Joy乾脆把手機關掉。

 

其實,不只是Andrew,公司與Joy的父母親這兩天也分別打了多次電話給Joy,其實她很清楚這些人想問些什麼,不過因為她自己還沒作出最後的決定,只好暫時地逃避。

 

2011. 07. 10. 22:00 Joy的客房

 

準備就寢的Joy,握著手機站在窗台前思考,最後她決定緩緩地按下開機鍵,打開手機,根本還來不及看到底漏接了幾個電話,來電顯示立即顯示出來。

 

「哈囉。」Joy口氣十分平靜。

 

「Jo!!!」Sara的聲音聽起來很著急。

 

「Sara,怎麼了?」

 

「妳……為什麼不接電話?害我急死了,以為妳出了什麼事?」

 

「對不起。」Joy緩緩吐出幾個字。

 

「妳是該覺得抱歉,妳知道我有多擔心?妳爸媽、公司的人,還有Andrew都打電話來找我,問我妳怎麼不接手機?難道我是妳的專屬祕書嗎?妳最好認真想想看,有什麼禮物可以帶回來讓我消氣!」

 

「嗯。」Joy輕聲笑了,她可以想見Sara氣急敗壞的模樣。

 

「先說正經的吧!妳的老闆要我問妳,昨天上頭給了妳們那組一個大案子,他想讓妳負責,可以嗎?他已經發給妳電子郵件,要妳看一下這個案子。」Sara口氣嚴肅地說著。

 

「不過,我先提醒妳,妳只剩下幾個小時可以做決定了。還有,妳爸媽託妳買東西的清單,也寄給妳了,要記得開電腦看喔!」

 

「嗯。」Joy應了一聲。

 

「Jo……妳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嗯……Sara?」

 

「怎麼了?」

 

如果,我是說如果,我繼續留在中國,妳覺得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那工作呢?妳不用吃飯過日子嗎?沒錢是要怎麼活?」

 

聽Sara這麼一說,Joy才想起自己根本忘記問馬婆婆,她需要付多少生活費

 

「喔!說的也對。」Joy吐了吐舌頭,她居然會忘了這麼重要的事情。

 

「不要胡思亂想,妳只是去中國度假的,時間到了,就該收心回家。還有,別忘記再次提醒我,接機的時間喔!」

 

「嗯。」

 

「Jo……自己多保重。」Sara語氣一轉,瞬間柔和了起來。

 

「好,Bye!」

 

Joy打開手提電腦,看著堆積如山的電子郵件,她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Joy向來嗜工作如命,雖然年紀輕輕,卻屢次替公司立下大功。

 

學生時代,也是名列前茅,參與各項課外活動,當選學生幹部的活躍人物,對於名與利的追求,或許是母親的遺傳與教誨,也有可能是天性始然,總是令她無法停止,樂在其中。

 

不過,沒想到,來中國短短的一週間,這些例行公事令她感到厭倦。

起初她以為是感情的不順利導致自己的喪志,但是現在的她漸漸發現,感情失敗只是一個環節。

 

真正的理由是,她覺得過去那種忙碌、瘋狂盲目追求功名與金錢的生活,實在無趣,所以令她對於是否真的要再次回到過去的生活,感到茫然。

 

Sara說對了,我需要錢過生活,總不能賴在馬婆婆家一輩子吧?

 

從未對於將來的事情感到矛盾迷惑的Joy,就這樣傻傻地面對著冰冷的手提電腦坐了一夜,只不過她並沒有答覆任何的電子郵件。

 

至少在她還沒想清楚自己的未來之前,她不想輕易說出任何的承諾。

 

2011.07.11. 9:00 馬婆婆家的庭園

 

一夜未眠的Joy一點也不感到累,隨著馬婆婆在外頭的前院修剪花枝樹葉,兩人有說有笑,好不開心。

 

12-樂樂-0112.jpg 

 「大飛,你來了。」馬婆婆朝著剛踏進庭院大門的董飛喊了一句。

 

「姑奶奶,Joy小姐,早上好。」董飛笑著揮揮手,大步地朝她們走來。「姑奶奶,有啥活可以讓我幫忙?」

 

「差不多了……多虧有了Joy,速度快多了。倒是你,學校那頭都忙完了?」

 

董飛笑著搖搖頭:「還沒,所以要來跟您借人幫忙。」

 

「是借我這位老太婆?還是年輕能幹的Joy?」

 

「您說呢?」

 

馬婆婆捏了捏董飛結實的手臂,「沒想到,你竟然敢逗姑奶奶?」

 

董飛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

 

在一旁的Joy,不清楚馬婆婆與董飛之間在說些什麼,不過她很喜歡這樣靜靜看著他們兩人之間的互動,特別地溫馨。

 

「Joy小姐,不知道妳今天是否有空?我的工作室缺人手,想請妳過來幫忙。」

 

Joy看了馬婆婆一眼,馬婆婆和藹地說:「大飛的那個地,挺不錯。要是妳不嫌麻煩,去看看唄。」

 

Joy很自然地答應了。

 

2011. 07.11. 9:30 董飛的車上

 

兩人起初聊著這幾天,馬婆婆家中發生的一些不打緊的小事情。

 

當車子停在某個紅綠燈時,董飛突然轉頭看著Joy。

 

「Joy小姐,妳什麼時候回美國?」

 

「啊?」Joy一愣。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沒有趕妳走。只是想說妳來中國已經有段時間,所以……」

 

「沒關係,因為你是頭一個問我的人,所以我一時間反應不過來。我訂的回程是7月17號。」

 

「這樣不是剩不到一個星期?妳來天津這麼久了,哪兒都沒去過吧?要是想去哪兒,就跟我說,我帶妳去。」董飛熱心的毛遂自薦。

 

「謝謝。」

 

車子內再度安靜下來,直到Joy的聲音打破了兩人間的沉默。

 

「小飛……有件事……」Joy的聲音非常的小。

 

董飛聽得不是很清楚。「什麼?對了屋子馬上就到了。前頭轉彎那間就是囉!」

 

Joy認真看著董飛指的那間大屋子,順勢把想說的話吞進肚子裡去。

 

2011.07.11. 10:30 董飛的別墅

 

董飛把車子開進車庫,幫Joy打開車門,「請下車。」

 

「這裡是?」

 

「平常是我的工作室,但是這個暑假,將成為希望小學的夏令營營地。」

 

「希望小學?夏令營?」Joy越聽越糊塗。

 

「先進去吧,別站在外頭曬,等一下我再跟妳詳細介紹。」

 

董飛帶著Joy進入別墅的大廳,裡頭竟然沒有大型的家具,只有幾張長桌與無數個板凳與木椅子。

 

「那邊堆滿的文具書包,是要讓來參加夏令營的孩子們帶回去的。」

 

Joy點了點頭,注意到大廳的深處有幾個人正忙著製作海報。

 

「Joy小姐,這邊請,我幫妳介紹一下。」

 

董飛把Joy引到大眾的面前,「這位是Joy,從美國來的朋友,現在住在我姑奶奶家,今天特地請她過來幫忙。」

 

「Hello。」

 

「妳好。」

 

「很高興認識妳。」

 

大家的歡迎聲此起彼落,Joy也很熱情地回應他們。

 

董飛跟Joy說不到幾分鐘的話,便被電話給打斷了。Joy在幾位義工的邀約下,一起製作夏令營的海報。

 

在與大家聊天的時候,Joy才知道原來董飛與這幾個朋友捐了錢,在雲南省的某個地方蓋了間希望小學,幫助當地窮困無法念書的學生。

 

而這個小學已經進入第七個年頭,也就是說第一批入學的學生,今年九月將進入中學就讀。

 

董飛為了鼓勵他們的求學的上進心,今年特地在這裡舉辦夏令營,讓這些即將成為中學生的孩子,免費來天津遊玩,順便學點東西。

 

「董飛就是這樣,辛苦作畫,沒賺多少錢還要逞強,害得我們這些朋友,只好在這裡捲袖子當工人。」

 

「這是給你有機會做點善事!不要成天只想著玩樂。」

 

董飛這群義工朋友有男有女,一共五個人。當Joy聽不太懂他們的中文時,每個人都客氣地適時幫Joy翻譯,令她覺得很窩心

 

與他們一起嘻笑做事,很有趣也能學到許多以前根本沒有聽說過的故事。

 

中餐時間很快就到了,董飛幫大家點了披薩,大家同坐在一張長桌子上用餐。

 

坐在Joy隔壁的董飛,總是很細心體貼地幫Joy倒飲料,拿餐巾紙,處處為她打點。

 

「我說董飛,Joy她有手,可以自己拿。」胖子出聲虧了董飛。

 

「胖子!」董飛瞪了他一眼。

 

「Joy是客人,董飛多照顧她一點,是應該的。誰像你一樣,一點也不紳士。」胖子的女友嘟著嘴,罵了胖子。

 

「不過,我可是第一次看到董飛對女孩家這麼用心。」中性打扮的麗麗冷冷地說了這句。

 

「該不會……」董飛的朋友一同看著董飛與Joy。

 

「你們這群朋友,真是唯恐天下不亂!Joy小姐早就名花有主,不要在此胡言亂語。」

 

「什麼??」大家同時如洩了氣地皮球,無力地啃了口披薩。

 

吃完中餐後,大家開始打掃別墅。

 

「對了,夏令營是哪一天?」Joy好奇地問。

 

「這個月17號到19號。」

 

「Joy妳也來參加吧?我跟妳一起教英文?」可愛的瞳瞳,親切地問Joy。

 

「這……」

 

「Joy小姐,17號回美國。」董飛露出微笑替Joy回答,但是卻被麗麗捕到,董飛眼底裡的落寞。

 

「機票不能延期嗎?」外表冷漠的麗麗拖著地板,突然張口問了一句。

 

「嗯,我需要再確定一下。」Joy客氣地回答。

 

胖子的女友搶著答,「希望可以,這樣我們就能再次見面了。」

 

Joy微笑地點了點頭。

 

大家一起努力到晚上八點才把準備工作完工,董飛本來要請大家吃飯,可是每個人都說明天還得上班,所以要早點回去休息,最後只剩下董飛與Joy。

 

當董飛與Joy熄了燈,鎖好門窗,上車準備離去的時候,董飛的電話突然響起。

 

「胖子,是不是又落了啥東西?」

 

「喂,兄弟,我們先閃,是給你一個機會。要真是男子漢,就正正當當告訴Joy,你喜歡她,求她留下來。」

 

胖子的音量跟他的體型一樣巨大,董飛趕緊瞄了一眼身旁的Joy,Joy對看了董飛一眼,淺淺地笑了。

 

董飛趕緊下車,關上車門。「胖子,又再亂放炮!」

 

「我們都看得出來你喜歡Joy。她是這麼多年來,唯一讓你心動的女人,所以要好好把握,機會稍縱即逝。」

 

「我不是說了,她有男朋友。」

 

「只要不是已婚,你都還有機會!非盜非淫,愛上她,不是罪也不是不行。所以說,你要是不好好表現,就是對不起自己,還有我們這群挨著餓先行的朋友了。」

 

「胖子……」董飛一時語塞。

 

「不說,掛了,大夥兒餓了,正在找地方吃飯。你自己好自為之。」

 

下集預告:

董飛會向Joy表達自己的心意嗎?Joy能拋下在美國的一切繼續留在中國嗎?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樂樂〉於每週四晚間8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