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樂樂〉

 

第7集

第1集 第2集 弟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作者-睦月 弘

舊情故人心中過,一點半滴不留痕;只嘆心中仍有愛,假空非空意茫茫

 

前情提要:

已能背誦<八大人覺經>第一覺知的Joy,再度回到滿州國。

她意外地發現四貝勒豫敏與五貝勒豫碩都深愛著親表妹容樂格格。這樣的多角感情令情場失敗的Joy十分感概,還因此與馬婆婆有了段理性的對話。

 

BANNER-樂樂.jpg  

◎人物简介:

JOY TANG:28歲,美國某科技公司軟體工程師,個性原屬活潑開朗,而且喜愛學習。 

可是由於某些的因素,讓她成為冷漠,對周遭的一切失去興趣。

Andrew :40 歲,台灣富二代,為人風趣、口才好,是一位有名的花花公子

Sara   :28歲,美國某科技公司軟體工程師,Joy的青梅竹馬兼好友同事。

馬婆婆 :在中國陪伴在JOY身邊的慈祥老人,和容樂格格不知道有什麼樣的關係。

董飛   :馬婆婆的孫姪兒,在馬婆婆身邊照顧她的生活起居,對於JOY似乎有種不

尋常的情感。

 

2011.07.06. 21:30 馬婆婆家的大門前

 

馬婆婆,那我先回去整理行李,明天就搬過來。」

 

「讓大飛去接妳吧,一個人拉著皮箱可多沉。」

 

Joy趕緊揮揮手,慌張道:「沒關係,我自己來就可以了。」一向獨立自主習慣的Joy,很不習慣麻煩別人接送這種事情。

 

「Joy小姐,我是個閒人,就請妳給我點事情做,當作是幫幫我?」董飛笑起來,露出小小的梨渦,真摯的眼神讓人無法拒絕。

 

「那……好吧。」Joy默默地應許了。

 

當Joy走出大門時,馬婆婆連忙在後頭對著董飛說:「大飛,送Joy去打車。」

 

2011.07.06. 21:40 天津五大道

 

Joy與董飛並肩走在馬路上。

 

「沒想到,天津的夜晚這麼舒服。」Joy張開雙臂,深呼吸了一口氣。

 

「夜晚相對比較涼爽。」董飛靦腆的說著。

 

「而且也看不見白天那種烏煙瘴氣、灰茫茫的天空,星星多美。」Joy讚嘆地說。

 

「……」董飛並沒有接話。

 

「對不起,我不該這麼說。」Joy意識到自己說錯話,急忙道歉。

 

「沒關係,美國加州的陽光是舉世聞名的,想必妳一定不太習慣這裡很少看得見藍天的日子。」

 

「你去過加州?」Joy覺得很開心,身為天津人的董飛竟然能了解她的意思。

 

「嗯。」董飛點點頭,小聲地回應。

 

「真的嗎?什麼時候?」

 

「很久以前。」

 

很久以前?到底是多久?」Joy心裡這樣想,但是並沒有問出口。

 

兩人繞上了睦南道,Joy邊看著一邊看著周邊的房子,一邊讚嘆:「好漂亮的房子。這是西洋式建築,不是嗎?」

 

「睦南道是舊天津時期,屬於高價位的地段,當時居住在睦南道是一種身份的象徵。而這些洋樓,許多都是當時留下來的樣子,經過裝修或翻修的。」董飛開口解釋。

 

「喔,原來如此。那馬婆婆家也是嗎?」Joy恍然大悟,好奇地問著。

 

「聽說那是容樂格格父輩那邊所留下來的土地。」

 

「容樂格格?」原本低著頭沉思的Joy突然抬起頭,望著董飛:「容樂格格跟你,是什麼關係?」

 

董飛看著Joy黑白分明,清澈的雙眼,冷靜地問了兩個字:「什麼?」

 

「容樂格格是你的祖先嗎?」Joy說出她的猜測。

 

董飛遲疑了一會兒才開口:「這個……我不清楚,也沒有聽說過。」

 

「那你怎麼會知道容樂格格?」Joy不死心,繼續追問。

 

董飛想了想,笑了起來:「哈哈!我不記得了。大概是小的時候,聽家人提起過。」

 

  Joy露出懷疑的眼神,聳聳肩表示算了。

 

「那,妳呢?」

 

「我?」Joy指著自己。

 

「嗯,妳似乎對容樂格格特別感興趣?妳跟她有關係嗎?」

 

原來馬婆婆並沒有把我跟容樂是前世今生的關係,說給董飛聽,難道說,這是個不能說的秘密?」Joy仔細地思考著。

 

「Joy小姐,怎麼了?」董飛見Joy遲遲沒有回話,關心地問著。

 

「沒、沒事,好壯觀的高樓,這應該有四十多層吧?」Joy指著前頭不遠的大樓,試著改變話題。

 

「三十一層,我家就住在那兒。」

 

「Wow!」Joy踮起腳,看著前頭的大廈。

 

整天耗在馬婆婆家的董飛,該不跟Andrew一樣是個富二代,每天遊手好閒,玩樂的時間比上班還多吧?

 

「要不我們走到前頭,我把車開出來,送妳回旅館?」

 

「好。」Joy想要證明她並沒有看錯人,於是便爽快地答應。

 

「大……不,什麼……飛?」Joy根本記不起來董飛的姓。

 

「小飛,叫我小飛。」董飛的臉有些紅。

 

「小飛,明天你不用上班嗎?」Joy試著旁敲側擊。

 

「要,下午開始。」

 

「果然是懶惰的公子爺,早上睡晚晚,過了中午才起床!不過,不對啊,不是說明天一大早,要來旅館接我嗎?難道小飛打算遲到?」

 

「Joy小姐,停車場到了,請妳站在這裡等我一下。」

 

Joy點點頭,一邊想著,「小飛少爺開出來的車子要不是BMWLEXUS,要不就得是JAGUAR這樣的跑車吧!

 

「叭!叭!」

 

對面有台黑色的Honda Accord,喇叭聲好像是從那發出來的,Joy並沒有理會。

 

「Joy小姐,Joy小姐。」Joy發現Honda Accord的駕駛座車窗搖了下來,有人從裡頭跟她揮手。

 

「是小飛!」Joy趕緊穿過馬路,走到對面上車。

 

車子上路沒多久,Joy有些失望地問道:「這就是你的車子嗎?」

 

「是的,我開了好多年了,狀態還挺行的。」董飛沒有注意到她口氣中的失望。

 

「上次在機場,你不是開賓士嗎?」

 

「那是姑奶奶的車子,老人家坐高級車,比較舒適安穩。」

 

「喔。」

 

董飛用眼角掃了不悅的Joy一眼,「妳好像不太高興?不喜歡這樣的車子?坐得不舒服?」

 

「不、不是。」Joy發現自己有些失禮。

 

Joy雙手緊握,低著頭地解釋,「我好像誤會你了。我以為你是個好吃懶做,喜愛高級物品的有錢人家少爺,沒想到,你竟然開這樣的平民車。」

 

Joy原本以為董飛會發脾氣,沒想到他只是大笑兩聲。

 

「沒想到Joy小姐,對於富貴人家,有這樣的偏見。只不過,外表上的事情是很容易唬弄的,還是不要太相信比較好。」

 

Joy偷偷瞄著董飛的側面,帥氣的外表,一點也不浮誇,稚嫩的外表下散發出另一種威嚴與穩重。

 

夜漸漸深了,Joy看著窗外一閃一閃的車燈,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2011. 07.06. 20:20 旅館門口

 

「Joy小姐,到了。」

 

Joy揉了揉眼睛,不好意思地說道:「啊!對不起,我竟然睡著了。」

 

「是啊,還打了大呼嚧!」董飛一臉微笑地看著驚慌失措的Joy。

 

Joy趕緊摸摸自己的下巴,看看是否有口水的痕跡。

 

「跟妳開玩笑的。」

 

「你!」

 

兩人對看一眼後,大笑起來。

 

「沒想到,小飛也會捉弄人。」

 

「那是因為妳太好騙了!」

 

Joy頓時安靜下來,眼神變得憂鬱:「沒錯,我是個笨蛋。」

 

董飛發現Joy的口氣起了變化,不過仍然沒有理會:「自稱笨蛋卻不笨的Joy小姐,明天早上九點半,我就在這裡等妳,行嗎?」

 

「好,那明天見,晚安。」Joy報以微笑後,便關上車門轉身離開。

 

董飛正準備開車離去,卻發現有人盯著他們看。當Joy走進旅館大廳,那個可疑人物也隨著跟著進去。

 

「難道是來找Joy的?還是跟進去看看?不行,這樣子做豈不是太失禮。」董飛索性熄了火,坐在車子裡頭,看著手機上的時間。

 

十分鐘過後,董飛決定按下Joy的電話。

 

「Hello?」

 

「是我,董飛。」

 

「董飛。」Joy笑了,原來小飛姓董事長的董啊!

 

「是,還記得吧?小飛。」

 

「怎麼可能忘記那個愛捉弄女生的壞男人呢!」

 

「哈哈!沒什麼事,看妳是否平安回到房間?」

 

「怎麼,怕我才兩天,就得了失憶症啊?我當然記得自己的房門號碼。」

 

「嗯,把門鎖好,別亂開門,有事給我打電話。」

 

「嗯。」

 

「那掛了,晚安。」

 

「Goodnight!」Joy掛上電話後,淺淺地笑了。

 

沒想到萍水相交的董飛,竟然對自己如此關心。「出外靠朋友」這句話真的不假。

 

2011.07.06. 22:40 Joy旅館的房間

 

 

留在空蕩蕩的旅館房間裡,寂寞如空氣般佈滿全部的空間。

 

Joy打開電腦,準備撥出一個網路付費電話時,她的手機突然響起。

 

「Joy。」

 

Sara!我正要打電話給妳,沒想到妳就打過來了。咦?今天怎麼這麼早起?是不是,太想我,睡不著覺?」Joy咯咯地笑了起來。

 

「Joy,我……有話跟妳說。」Sara的聲調奇異地平靜。

 

「嗯?怎麼了?」

 

「我告訴Andrew,妳去了中國。」

 

「然後?」Joy繼續質問,因為她清楚平常聒噪的Sara突然話少了,肯定有問題。

 

「然後……我跟他說……妳去了天津。不過,我沒跟他說妳住哪一間旅館……」

 

「說了都說了,算了……沒什麼關係,不要擔心。」Joy明白Sara只是擔心她,也不怪Sara為什麼要告訴Andrew她的行蹤。

 

聽Joy這麼說,原本以為可以鬆口氣的Sara卻更擔心,「Jo……真的……沒關係嗎?」

 

「嗯,我跟他已經是過去式了。」

 

這時,Joy的客房電鈴響了。

 

「Sara,有人來敲門,晚一點我再打給妳,妳自己多保重喔!」Joy有些不捨地在手機上按了關閉。

7-樂樂-1208.jpg    

Joy從門上的洞口往外看,嚇了一大跳,她反覆在房裡踱步,表情十分緊張。她緊握著電話,思考著該跟誰求救。

 

「Jo!是我,開門。」Andrew在外頭用英文喊著,還不停地按著電鈴。

 

Joy深呼吸一口氣,從房內把鎖鍊拴上,然後才開了門。

 

門外的Andrew看房門被打開,很自然地往前跨步,準備就這樣走進房,可是沒想到卻被擋在門外。

 

「你來做什麼?」Joy試著用冷漠的聲音,來掩蓋自己不安的情緒。

 

「當然是來找妳的,Baby。」Andrew露出了那個曾讓Joy怦然心動的笑容。

 

「我的名字叫Joy,不是Baby!」Joy瞥過頭,不想正視他。

 

「Sweet heart,妳還在生我的氣?」Andrew柔聲哄著。

 

「這位先生,你的甜心,正在家裡挺著大肚子,等你回家!」

 

「Jo,到底要怎樣,才肯原諒我?」

 

「我們已經結束了,也沒有所謂的原諒或不原諒。很晚了,我需要休息,你請回吧。」

 

Joy準備關上門。

 

「等一下!」Andrew用雙手把將關上的門頂住。

 

「Jo,抬起頭,看著我!」

 

Joy從打開門開始,一直迴避Andrew的眼神。

 

「沒有這個必要,你走吧!」

 

「我不會走,今晚就住在妳對面的房間……只要妳想我了,隨時都可以來敲門。」Andrew故意在Joy的眼前晃了晃旅館的房門卡,轉過身走向對面的房間。

 

Joy無言以對,默默地關上房門。

 

這一夜,她失眠了。

 

2011.07.07. 09:00 旅館大廳

 

整夜沒睡的Joy,帶著疲憊的身軀,明顯的黑眼圈,還有一雙紅腫無神的眼睛,來到櫃台辦Check-Out

 

「唐小姐您好,請您在前面的沙發上稍坐一下。」櫃檯小姐客氣地請Joy在大廳沙發上休息。

 

「啊?」Joy一頭霧水,原本想打破砂鍋問到底。但是失眠造成的後疑症,讓她安靜地走到旅館大廳的沙發坐下來。

 

約等個五分鐘,一個爽朗的聲音從Joy的身邊傳出來,「Joy小姐,早上好!」

 

「小飛,你怎麼進來了?不是說好在外頭等?」Joy一看到是董飛,趕緊打起精神應對。

 

「對不起啊!我還沒辦完Check-Out,不知道為什麼櫃檯經理要我在這裡等……」Joy狐疑地指著櫃檯,帶著抱歉的笑容向董飛解釋。

 

「都辦妥了,這是退給妳的錢,妳點一下。」

 

「錢?」Joy覺得自己已經快搞不清楚到底怎麼回事了。

 

「姑奶奶是這家旅館的股東之一,她說這點兒錢,就不跟妳收了。」

 

Joy睜圓了眼,「馬婆婆是這裡的股東?」

 

董飛微笑地點點頭,提起Joy的行李,往外頭走去。

 

「Jo!Joy……Joy Tang!!」

 

走在Joy前方的董飛回過頭去,發現Joy正轉身盯著一個身穿黑色西裝的男人。

 

「Jo,妳要去哪裡?」是Andrew。

 

「我去哪裡,跟你沒關係。」Joy不願看著Andrew的臉,低著頭說話。

 

「怎麼會沒關係?我也要去!」Andrew不死心。

 

「Andrew,我跟你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我們已經分手了!」

 

「NO!我沒有跟妳分手,而且我一輩子都要跟著妳!」Andrew大吼著。

 

Joy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轉身往前走,一支手臂卻被Andrew拉住。

 

「Let me go!」Joy堅決地說。

 

Andrew似乎沒有要放手的意思,把手抓得更緊。

 

「拜託你,讓我走!」Joy哽咽地哀求著。

 

在前頭目睹這一切的董飛,慢慢地走了過來。

 

他拉起Joy的另一隻手,微笑地注視著Andrew,「請你放開手!Joy小姐跟我還有事要辦。」

 

怒氣衝冠的Andrew咬牙切齒地說:「臭小子,該放手的,是你才對!」

 

Joy很不好意思地望著董飛:「小飛,我們不要理他,趕緊走吧!馬婆婆還在家理等我們呢。」

 

Joy用力甩掉Andrew的手,跟著董飛離開,失落的Andrew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2011.07.07. 09:30旅館停車場

 

Joy跟董飛放好行李,準備把車子開出去時,發現Andrew擋在車子前面。

 

坐在前座的Joy又氣又急,趕緊放下車窗,不耐煩地問:「Andrew,你到底想要怎麼樣?」

 

「Jo,不要跟他走,我們好好談一談。」

 

Joy隔著擋風玻璃,看著站在車頭前的Andrew,認真地說了一句:「多保重!」

 

Joy示意董飛把車往前開,這個情況下,董飛也只好硬著頭皮配合演戲

 

董飛把手按在手煞車上,右腳擺在油門,左腳平放在腳剎車上。

 

在車子往前移動,即將要撞上Andrew的瞬間,Joy突然心急地大喊:「STOP!」

 

然後她打開了車門,沒有意識到自己是如何衝出去的。

 

刺耳的煞車聲,車子停下來。

 

董飛看到Joy用身體覆蓋在Andrew上頭,緊緊抱著他。

 

額頭狂冒冷汗的董飛,趕緊下車,把Joy跟Andrew扶起來。

 

董飛彎下腰,面帶著笑容,輕聲地對Joy說:「妳還是好好跟他談談吧?行李我先幫妳帶去姑奶奶那兒,等談好了,再給我電話。」

 

幾乎嚇飛魂的Joy,傻傻地點了點頭,靜靜地看著董飛獨自開車離開。

 

下集預告:

獨處的Andrew與Joy是否會和好如初?

Joy可以再次接受Andrew的感情嗎?Joy與董飛間又是怎樣的一個關係呢?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樂樂〉於每週四晚間8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