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子夜歌〉

第7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作者-祗芢

前集提要:

  毫無音訊的李顏莉到底跑到哪裡去了?里妍和Jimmy拼了命的在找她,只為了那薄弱的希望,也不願意往最壞的方向去想。  

子夜歌BANNER.jpg  

2010.06.30  (週三)PM 02:35  婚紗店

落地窗外正下著午後雷陣雨,明明是下午,外頭看起來卻像已經傍晚了。

「看來今天下午預約的客人都要Delay了……」禮祕Tina一邊無聊的翻動預約本,一邊無奈的說著。

「有什麼辦法,雨下成這樣。若是他們有開車倒是還好,沒開車的話就慘囉。」里妍雙手抱在胸前,靠在櫃台後方,盯著空無一人的玻璃大門口。

「乾脆來幫前面的人檯換造型好了。剛進了一套童話風的婚紗,還蠻吸睛的耶!」Gina從服飾區中走出來,手上還拿著一頂剛完工的頭紗。

白緞布大蝴蝶結設計,邊緣縫了碎水鑽,一路延伸到蓬鬆的紗網上,襯上鵝黃色的緞帶邊,充滿了童話公主的夢幻氣息。

「哇哇,這也太可愛了吧!樣本照還沒拍的話我自願!」一看到Gina手上的頭飾,Tina馬上興奮的拿著在鏡子前比劃。

「妳太慢了,早就請人拍完啦!」Gina伸手拿回頭紗,動手更換人檯的造型,不理會Tina在背後惋惜的哀號。

里妍也準備前去幫忙,但聽到包包中的手機響起鈴聲,於是先停下來,摸出手機。

接起手機的時候,對方已經掛斷了。

顯示的是個隱藏號碼

會是誰?」里妍皺著眉頭,盯著螢幕想著。

「Lily,花有在裡面的架子上嗎?還有幫我拿一下抽屜的別針。」Gina的聲音從落地窗邊傳來,伴隨著拉動婚紗裙襬的沙沙聲。

「有,馬上來。」里妍連忙放下手機,拿了擺飾及別針開始協助擺設婚紗。

此時,里妍包包中的手機再度傳出震動,螢幕上的光芒閃爍,鈴聲卻掩蓋在滂沱的雨聲中。

 

2010.06.30  (週三)PM 06:48  婚紗店

「Lily,1線喔!」主任微笑著接手里妍向新人推薦包套的工作,低聲在她耳邊說。

如果不是十分重要的事情或是太過難纏的客人,一般都不會在門市推薦包套的時候打擾。

一方面是為了讓門市更能了解客人的需求跟個性,一方面也不希望給客人壓迫感。

里妍心下一驚,依舊維持著禮貌的微笑跟客戶道歉,才趕緊進櫃台接電話。

「您好,我是Lily。」里妍按下保留鍵,禮貌地問候。

「莉,媽媽好想妳,妳到底去哪裡了?為什麼都不接媽媽的電話?」電話那端傳來李媽媽混雜著激動與難過的哽咽。

「呃……李媽媽,我是里妍阿!您先冷靜點,」里妍大吃一驚,但馬上冷靜下來安撫李媽媽:「是不是找到顏莉了?」

「莉?妳怎麼了?妳不就是莉嗎?」電話那端傳來李媽媽困惑的聲音。

什麼……」里妍也被李媽媽弄糊塗了,以往她可是從來沒有認錯里妍跟李顏莉聲音的。

「莉明明就在跟我說話,你們都騙我!」電話中又傳來李媽媽與旁邊的人爭執的聲音:「我打給她,她接電話了!那個才不是我的寶貝莉,你自己聽!」

「喂,不好意思,我是台北市警局刑事組的刑警,請問您是?」一個中年男性接過電話,禮貌地問著。

背景中似乎還傳來李媽媽嚷嚷著『那是莉!』的聲音。

「您好,我是李顏莉的好朋友,我叫里妍。請問已經找到顏莉了嗎?她現在怎麼樣?李媽媽怎麼了?」

「很抱歉,我們也不是很確定。我看過報告,李小姐最後是從您的住處離開的,不知道您是否方便過來確認一下呢?」

「確認?確認什麼?」里妍心頭一緊。電話那端大致說明了狀況,里妍的臉色越聽越沉,最終無力的掛上電話。

「怎麼了?」順利拿下訂單的主任繞回櫃檯後,看見里妍蒼白的臉,趕緊交代其他門市幫忙打單,坐下來詢問里妍的狀況。

「請……請讓我請假,今天晚上。」里妍轉頭看著他,但眼神中空空洞洞的,「請假理由,我晚點告訴你。」

「妳要去哪裡?」主任看著她,也感到事態嚴重。

露營區,最近上新聞的那個。」

主任意識到她語句中的意思,倒抽了一口涼氣。

大陳,你載她去。」主任拉住正好有空檔的攝影師,要求他跟里妍一起前往露營區,「從後門開車出去吧,記得繞一圈才准回來。」

 

2010.06.30  (週三)PM 08:15  露營區山路上

里妍的心裡空空洞洞的。映在窗上的街景快速向後流逝,披上夜色的山脈越靠越近,一直到繞上蜿蜒的山路,里妍的視線還是停留在玻璃窗上。

大陳問她的問題,她回答得既片段又零散。大陳從後照鏡看看她,搖搖頭,繼續向前行駛。

從大陳車上下來的時候,她茫然的眼神才聚焦到亮黃色的封鎖線上。

7-子夜歌0106.jpg  

「不好意思,請問你們是?」一旁正在搜查的刑警看到他們從車上下來,連忙過來詢問。

「我是里妍,李顏莉的好朋友。她現在在哪裡?」里妍焦急的問。

「大部分證物都已經送到山腳下的署裡了,這邊只有一些零散的物證,我們也持續在找。麻煩妳先幫我確認一下這邊的物品……」鑑識人員打開一旁的箱子,裡面傳來一陣濃濃的鐵鏽腥臭混雜著青草味。

「這……」大陳下意識退後了一步。

里妍專注的盯著一個個夾鏈袋裝著的物件──染著血跡的碎布毛髮,以及幾顆散落的扣子。

「這些東西都確定是李顏莉小姐的嗎?」員警問。

「恩,這些都是。但那些我不確定。」里妍的手指在空中畫著圈,指出某幾件證物。

忽然,她頓了一下,盯著其中一顆扣子看。

刑警順著她的眼光,看向裝著扣子的夾鏈袋:「這件?」

「我不能確定……」里妍瞇著眼睛,有種異樣的感覺升起,卻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刑警在里妍指認的幾件證物袋上標上記號,大陳退回車邊,遠遠的看著他們。

「雖然現場有發現證件,但我們還需要正在比對被害人身分才能確定證件是屬於她的,法醫鑑定報告出來之後會馬上通知家屬。還請你們先到山下的分局先確認一下其他物證,也安慰一下李太太吧!」

「謝謝……」里妍在刑警遞過來的表格上簽了名,腳步恍惚的踏進大陳車裡。

「不要太難過阿。」大陳的聲音從駕駛坐傳來,里妍只是反射性的點了點頭。

攤放在她腿上的包包敞開著,放在最上方的手機還調在上班時的微弱音量,此時只是無聲的震動著,但里妍卻是一無所覺。

下集預告:

得知李顏莉可能遇害的消息讓里妍大受打擊,雖然現場物證幾乎都是李顏莉的,但她還是不肯相信。

方寸大亂的她,還會得知什麼更令她震驚的消息呢?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子夜歌〉於每週五晚間11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