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劇小說」之〈子夜歌〉

第3集

 第1集 第2集

 

作者-祗芢

 

  縉雲氏有不才子,貪於飲食,冒於貨賄,天下謂之饕餮。

——《左傳.文公十八年》

 

前集提要:

充滿流言的舊式大樓,不經意出現動物毛髮,為里妍的租屋處更添幾抹古怪的氣氛。

里妍意外得知李顏莉交了男友,心裡突然覺得少了些什麼;但更讓人煩心的,或許還有沒公德放任狗亂跑的鄰居吧……

子夜歌BANNER.jpg  

2010.06.22  (週二)PM3:30 婚紗店 試衣間

小芳,抱歉呢,妳剛剛看的那件目前檔期已經卡滿囉!」里妍抱著一疊厚厚的禮服定單,滿懷歉疚地對試衣間中的準新娘說著。

「哎呀……那件禮服我很喜歡的說……」小芳惋惜道,眼神直盯著禮服的樣本照片,表情十分落寞。

「不然妳要不要考慮看看這一件,款式也很像?」里妍伸手抽出另一張禮服樣本照。

「這件禮服雖然穿在模特兒身上感覺比妳喜歡的那件遜色一點,但其實這件的剪材比較適合東方女性,更能襯托出妳的身材呢!」里妍誠心地推薦著。

「可是這個紅色跟後面P區的紫色我也好喜歡喔!」小芳猶豫著翻動禮服目錄。

小芳是今天預約的第一組客人,從一點半開始到現在,已經試穿了三十多套的禮服了。

其他的禮服祕書漸漸露出了不耐的神色,只有里妍仍耐著性子繼續幫她挑選。

「都試試看啊,沒有關係的。」里妍動作迅速的從衣架中挑出小芳中意的幾件禮服,協助她試穿。

里妍拉開更衣區的布簾時,小芳正滿意的左右轉動身體,打量鏡中的自己。

「這件禮服的後面拖尾有兩公尺呢,上面還有手工刺繡,婚宴開場穿它十分適合,也可以襯托出妳的好身材,帥哥覺得怎樣呢?」里妍一邉幫忙鋪開婚紗的拖擺,一邉轉頭詢問準新郎的意見。

「我喜歡這件耶,老公你看咧?」小芳開心得轉過頭來看著等待已久的準新郎。

「我覺得不錯阿,就這件吧!」等候已久的準新郎雖然難掩疲憊,但還是微笑的看著小芳。

「那我先幫你們壓檔期吧。」里妍看有其他禮祕前來協助小芳更衣,便拿出檔期本開始填寫。

里妍取回明細單據時,換回便裝的小芳才從更衣區走出來。

「謝謝妳!」小芳開心的拉著里妍,親暱的動作像極了李顏莉。「謝謝妳幫我挑了這麼漂亮的禮服,我結婚的時候妳有空一定要來喔!」

「好啊好啊,有空的話我們會過去的。」里妍笑了笑。以後李顏莉結婚的時後,說不定也是開心成這個樣子吧!

送客的時後,小芳雖然不斷跟里妍聊天,但卻緊緊拉著準新郎的手。看著小芳跟準新郎甜蜜的互動,里妍心底有些小小的欣羨。

新郎看外頭太陽大,於是體貼的要小芳在店內等著,他去開車過來接她。

Lily,妳……是不是有什麼煩心的事?」在室內等待的小芳,突然壓低了聲音問里妍。

「怎麼這麼問呢?」里妍不解的看著她。

「我以前學過一些命理,我剛剛看妳的面相,有點奇怪。」小芳又盯著里妍的臉看了一下,皺起了眉頭:「妳最近要小心動物喔!」

「動物?過敏嗎?」里妍無法理解小芳的意思。

「我不清楚是什麼動物耶……」小芳的表情露出困惑。

「妳們在討論什麼?算命嗎?」另一名禮祕Gina在旁邊聽到小芳說的話,感興趣地湊過來:「那我呢那我呢?」

「也算是啦,我會看相。」小芳轉過頭來,看著Gina:「吉娜妳很好啦!不過要小心最近會喔!」

「Oh!不!」Gina哀號起來,轉身對櫃檯方向大喊:「妳們不准再騙老娘吃宵夜啦!我要破解,破解!」

「不可能的啦!」在櫃檯裡的其他禮祕跟主管聽到她這麼說,忍不住大笑,也有人開始吐槽她。

「總之,要小心喔!」跟著笑起來的小芳轉頭對里妍說,眼神中藏著擔憂。

此時,新郎已經將車子開到門口,招手要小芳過去。小芳飛快的從皮包裡掏出一張名片遞給里妍:「如果有需要幫忙的話可以打給我喔!」

「OK,路上小心。」里妍笑著將小芳送上車離開後,轉頭看著手上的名片,越發困惑。

 

2010.06.22  (週二)PM3:30 聯合宿營活動地點 入山口

「哇!這裡好美喔。」坐在機車後座的李顏莉抬頭看著四週的景色,忍不住驚呼:「我本來以為總召會選更荒涼的地方耶!」

「怎麼可能,這樣系上不會過的啦!」Jimmy持續催著油門,一邉大聲回答,免得聲音被風吹散。

聯合宿營的活動組,挑選了系上的系會時間,帶領一部分幹部先到營地勘驗。

身為幹部一員的Jimmy被通知務必要出現,於是他也拉了沒課的李顏莉一併前往。

十多台機車在山路上狂飆,李顏莉緊緊的抓著Jimmy的衣襬,高壓的風速讓她覺得自己快要掉下車了。

察覺李顏莉有些害怕,Jimmy體貼地稍微放慢了車速,很快的,Jimmy就被車隊遠遠的甩在後頭。

「我們變成最後一台車了耶。」李顏莉望著前方,擔心的說。

「沒關係啦,我認得路。」Jimmy安慰她:「妳是不是害怕騎快車阿?」

「沒有啦,因為妍她的車速都沒這麼快阿……」李顏莉囁嚅的說著。

聽李顏莉這麼說,Jimmy沉默了一會兒。

「之後妳就會習慣了啦~」繞過一個大彎道的時候,Jimmy悶在安全帽中的聲音才從前座傳來。

就在李顏莉覺得顛簸太久,腰開始發痠的時候,突然一陣狗吠從遠處傳來。

吠聲快速逼近,突然間,路邉的草叢裡突然竄出好幾隻野狗,對著Jimmy的機車齜牙咧嘴,壓低身子不斷地悶吼。

這一幕讓李顏莉嚇得失聲尖叫,她的指甲深深陷入Jimmy的手臂裡。

「抓緊!」Jimmy用力催動油門,可惜在上坡道發揮不了什麼作用。

狂奔的野狗群漸漸逼近機車,李顏莉下意識縮起雙腳,深怕被野狗一口咬住。

一隻黑色的野狗已經竄到機車右側,Jimmy啐了一口,緊緊盯著前方,時速表的指針不斷往右轉去。

李顏莉低著頭,縮著身子。透過安全帽的縫隙,她看見機車右後方漸漸逼近的棕色獸爪。

要被咬了嗎?」李顏莉閉緊了雙眼。

機車加速繞過彎道,李顏莉覺得一陣噁心。「好想哭。

突然,狗吠聲似乎被固定在某個地方似的,不再緊逼車邉。

李顏莉將緊閉的眼睛睜開,狐疑的往聲音來源看去,只見狗群圍著一間小小的土地公廟,壓低了身子,發出的警示性低吼越離越遠。

  

3-子夜歌1202.jpg

車速慢了下來。

「妳沒事吧?」Jimmy問道,她這才發現自己跟Jimmy的襯衫都已汗濕。

「沒事沒事。」李顏莉虛脫地趴在Jimmy背後,緊抓住Jimmy的手也慢慢鬆開來。

「沒事就好。」看著漸漸靠近的營地告示牌,Jimmy也放下心,他喃喃自語地念著:「等等要好好罵罵總召,選這什麼鳥地方!真是一群瘋狗。」

靠在Jimmy背後的李顏莉腦中再度浮現狗群圍繞著土地公廟的畫面。「看來,要去謝謝土地公了。」她默默的想著。

 

2010.06.23  (週三)AM00:30 里妍住處

「什麼?妳今天被狗追?有沒有怎樣啊!?」回家梳洗之後,里妍依照慣例登入網路電話,馬上就接到李顏莉的哭訴。

李顏莉在電話那頭,心有餘悸地把今天的遭遇說了一遍。里妍邉聽邉安慰她,突然間腦海閃過小芳下午對她說的話。

小心動物……是指這個嗎?」里妍一邉塗抹指甲油,一邉默默地想。

一陣細碎的腳步與鈴鐺聲從樓梯間傳來,是爪子踩在磁磚上的聲音。

「莉,妳等一下。」里妍一把抓下耳機跟麥克風,不顧自己已經換上家居服,就開門往樓梯間跑去。

 

2010.06.23  (週三)AM01:00 大樓樓梯間

「等一下!」里妍推開大門,對往樓上走去的男子喊道。

受到驚嚇的黃金獵犬吠了幾聲,男子連忙要牠安靜。

「請問,有什麼事嗎?」男子回過頭看了里妍一眼,馬上又紅著臉回過頭去。

里妍這時才發現自己只穿了一件細肩帶小可愛跟熱褲,姣好的身材完全畢露。

「抱歉,有關於您的愛犬……」雖然感到不好意思,但既然都跑出來了,里妍索性將要說的話說出來。

話才說了一半,頂樓天台上忽然傳來轟然巨響……

 

下集預告:

  在李顏莉被狗群追趕之後,里妍是否會如小芳預言的發生什麼事情呢?在天台上發出巨響的又是什麼?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子夜歌〉於每週五晚間11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