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子夜歌〉

第4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作者-祗芢

前集提要:

在工作時被客戶小心叮嚀最近要多注意動物的里妍,原本沒放在心上,但卻因為在場勘路上被野狗襲擊的李顏莉的一席話,讓她不得不開始思考了起來…   

子夜歌BANNER.jpg  

2010.06.23  (週三)AM01:30 大樓樓梯間

頂樓天台上忽然傳來的巨響使黃金獵犬受到極大的驚嚇,牠不斷地瘋狂吠叫。

事出突然,男子一下子也沒能拉得住牠,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黃金獵犬拖著牽繩在樓梯上到處奔跑。

牠衝下一層樓之後,馬上又往回跑到主人身邊,發出示威性的低吼。

「發生什麼事了?」住戶開門的聲音此起彼落,也聽見有人報警的聲音。

通往天台的樓梯間漸漸籠上一層灰煙,夾雜著刺鼻的味道

想看看天台到底發生什麼事的男子,一聞到怪味馬上停下腳步,轉身拉著黃金獵犬往安全門跑,也將跟在身後的里妍推出門外。

「快開窗!」男子奔到走廊上,動手將走廊上的一個個窗子打開。

里妍及跑出來一探究竟的住戶們看到他的動作,馬上跟著將所有的窗戶都打開。

氣味逐漸散去。

「是瓦斯……」十八樓之三出來的是個中年男子,結實的身材套著休閒服,皺著眉頭正在講手機。

「是我,你們已經接到報案了嗎?對,現場剛好在我家的大樓,瓦斯味已經淡了。」

男子欲回到樓梯間探視時,卻被中年男子擋了下來。

「不好意思,請不要進去,等等警方就會過來了。」看對方一臉胡疑,中年男子補了句:「我是警察。」

 

2010.06.23  (週三)AM02:00 十八樓之三

警方很快就到達現場,但頂樓天台早已空無一人,只有地板及圍牆上一大片焦黑的痕跡。

鑑識人員蒐證的同時,其餘員警借用了休假中同事的住宅,與里妍及黃金獵犬的飼主做筆錄。

「請問兩位在樓梯間有看到什麼可疑人士嗎?」

「沒有,我只是想跟這位先生說一下狗的事情。」里妍如實回答。

「狗?」員警看了眼安穩地趴在主人腳邊的黃金獵犬。

「我的朋友說她曾經聽到樓梯間有狗的奔跑聲,如果是隨意將家犬留在公寓走廊,其實對大家而言都還蠻危險的,所以我才想說跟這位先生談談。」里妍說。

「關於這點,小姐可能誤會了。」男子抬了抬手上的牽繩,一臉抱歉地說:「我們家的狗若是出門一定會用牽繩,剛才是因為我嚇了一跳,所以才沒拉住,但繩子都還在牠身上。」

「那你有看到什麼人嗎?」員警轉頭詢問男子。

「沒有,」男子搖搖頭:「上面的樓梯間沒有開燈,看不清楚。不過小布那時候有對著樓上叫。」

「你到頂樓做什麼?」

「我每天都會帶小布出門散步,如果太晚了,就會到頂樓讓牠跑一下,像今天就是。」

「你的樓號是?」

「我住十二樓之四,姓張。」

十八樓本號,我姓里,村里的里。」沒等員警詢問,里妍就先說明。

「誤會您真是不好意思,請不要見怪。」里妍先對張先生致歉,又轉向做筆錄的員警:「請問還有什麼要詢問的嗎?如果沒有的話,我們能離開了嗎?」

「可以,請先確認一下內容,並在這邊簽個名。」員警將文件遞給里妍及張先生確認。

 

2010.06.23  (週三)AM06:00 里妍房間

天色漸漸亮了,但鄰近的住戶都還未醒,房內只有時鐘滴滴答答的聲音。

回到房間的里妍,腦海裡都是小芳說的話和李顏莉的恐怖經歷。

為什麼狗要對著土地公廟吠呢?」推敲著李顏莉描述的經過,里妍雖然慶幸他們都沒有受傷,卻對這樣的現象十分不解。

里妍想上網查些資料卻一無所獲,起身去流理台倒水的時候,卻被13樓平台上的動靜吸引了注意。

13樓的外推平台是個半開放的空間,常常被附近的婆婆媽媽們拿來當曬衣場,大半平面上擺了曬衣長竹竿。

另一邊則擺著藤椅,有些長輩清晨或傍晚活動時可以在此處稍作休息。

往常這個時間還不會有人進入平台,此時卻有一個小男孩跟一隻大黑狗在那兒。

小男孩在曬衣竹竿的支架周圍繞著跑跳,大黑狗卻懶洋洋的趴在藤椅上,不管小男孩做什麼動作,牠都不為所動。

 

4-子夜歌1209.jpg  

不一會,小男孩往大樓內看了看,就跑進室內,大黑狗這才慢悠悠的從藤椅上下來,跟著踱進去。

那條黑狗沒栓也沒套項圈,看來是他們了。」里妍心想。

 

2010.06.24  (週四)AM00:10 某私立大學校門口

「謝謝啦~」李顏莉一邊扣著安全帽扣,一邊爬上李妍的機車後座。

「那個Jimmy咧?沒跟你們一起練活動?」里妍有些不開心的問著。

「啊!我們組別不一樣啦,今天他們不用來。」準備完畢的李顏莉抓緊里妍的衣服下擺,「而且他們也快要交作業了,正在趕工呢!」

「出來接妳一下會很困難嗎?」里妍的聲音在風中忽大忽小,李顏莉得仔細聽才聽得清楚。

「別這樣咩……」李顏莉並不想回答里妍那個「不是問題的問題」,於是轉了一個話題:「對了,妳今天看新聞了嗎?」

「我哪有時間阿!今天忙都忙死了。」

「欸我跟妳說,我們上次被狗追那邊的土地公廟,今天新聞有報耶!」李顏莉努力的扯著喉嚨講:「那邊發現兩個棄嬰,一個受了點輕傷,另一個已經被狗狗吃掉了。真的是一群壞狗狗!」

晚間新聞播報時,佔了餐廳桌子確認活動品的同學們都停下手邊的工作,震驚的看著新聞內容。

李顏莉馬上就發現棄嬰被發現的地點就是當初經過的土地公廟。

「不過,說不定是那個小朋友救了我們。」李顏莉難過的聲音從里妍背後傳來。

 

2010.06.24  (週四)AM00:25 里妍租屋處大樓電梯

里妍把車停在B1的機車停車位,拉著累得差點在車上睡著了的李顏莉上了電梯。

「妳不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身體會壞掉的!」里妍又抓著李顏莉的肩膀搖了搖。

電梯到達一樓的時候,門一開,又是個熟悉的面孔。

「妳們也忙到現在阿!」提著三大包宵夜的Kim走進電梯,里妍自動地幫他按下17樓的按鈕。

「對阿,宿營時間快到了,還有考試跟報告,大家都要抓狂了。」李顏莉大大的嘆了口氣,往後靠在牆上。

「彼此彼此,我們那間也是快一個禮拜沒睡了,現在不得不抓學弟來幫忙,真慘。」Kim提了提手上的宵夜,露出疲倦的微笑。

「要過來看看嗎?」

「方便嗎?你們都還在忙吧?」里妍原本打算拒絕,但一旁的李顏莉馬上接著說:「那我在門口看看大家就好了。」

雖然口中說的是「大家」,但Kim知道已經一週沒看到Jimmy的李顏莉其實是想見對方一面。

他笑著說:「我幫妳叫他吧!一下子應該沒問題。」

 

2010.06.24  (週四)AM00:30  17樓

Kim走出電梯後,並不是往17樓之1號的大門走去,而是轉往十七樓本號,掏出鑰匙開門。

「Jimmy,外找喔!」Kim將宵夜放在唯一乾淨的餐桌一角,對著工作區喊著。

努力作業的夥伴們紛紛抬起頭來,看到是李顏莉站在門口。

「半夜放什麼閃光!」

「瞎啦,瞎啦~~嫌半夜工作不夠亮嗎?」

大家的起鬨聲此起彼落的冒出來,讓李顏莉害羞的低下頭,躲在里妍的背後。

Jimmy正帶著口罩,在一塊黑色的不明素材上雕刻。聽到Kim的話只是抬起頭來,衝著李顏莉點了個頭,又繼續手上的工作。

「那傢伙很龜毛,他得做到一個進度才會停手的。如果要跟他說話就等一下吧!」Kim一邊咬著雞排,一邊遞了一包鹽酥雞給里妍跟李顏莉。

「不介意的話就吃點東西等他,不過沒什麼地方能坐著就是了。」

「沒關係,我們先上樓梳洗一下,等等再來吧!」里妍沒有收下點心,拉著李顏莉就要出去。

「等等,等等。」工作區裡頭有個男同學拿著相機跑了出來:「李同學,抱歉,可以讓我拍一下妳的眼睛嗎?做個參考而已。」

「啊?」里妍跟李顏莉同時回頭,Jimmy手上的雕刻刀也停了一秒鐘。

「就是作品上面人物的眼睛部分,要放大一些處理,我怕做的不夠精細,所以可以麻煩妳一下嗎?」男同學靦腆的看著李顏莉問道。

「好阿。」

「照片不能拿來做奇怪的用途喔!」Kim站在一邊,邊嚼雞排邊開玩笑。

「誰要拿來做奇怪的用途啊!」男同學氣急敗壞的說。

「真可惜,這麼漂亮的眼睛被搶先了。」在李顏莉拍照的同時,Kim默默的移動到里妍身旁,對著里妍眨眼,「不過妳的眼睛也很美,我有榮幸邀請你當我作品的眼睛嗎?」

「我想,大作應該找更有靈性的眼睛才行。」里妍皮笑肉不笑的應了一句,眼神直盯著Jimmy正在上頭雕刻的材質上。

「昨天的聲響你有聽到嗎?」里妍突然問道:「頂樓的那個。」

「這……我沒注意耶!」Kim笑起來:「我們可是忙瘋了。」

是嗎?里妍心想。

 

一股淡淡的、跟昨天從頂樓上傳下來的刺鼻氣味一樣的味道,正從那塊材質上傳出來。

 

下集預告:

土地公廟中的棄嬰、奇怪素材上的怪味。當天在樓上製造出異味及巨響的,到底是誰?

  事件的片段漸漸串聯在一起,里妍與李顏莉到底是會洞察先機,還是照著命運的腳步走呢?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子夜歌〉於每週五晚間11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