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方格旗〉

第6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作者-人榕

前情提要:

  在經紀人宜芳來找顏敏前,禹哲正在為一名車主修車。

  在車主和禹哲討論維修細節時挑起了另一場非法賽車,原本斯文的車主後來竟然要求將顏敏做為賭注,禹哲要怎麼做才能保護顏敏呢? 

BANNER-方格旗.jpg  

晚間     禹哲車輛技研廠頂樓

  顏敏聽見禹哲將車開進改裝廠的引擎聲,開心地跑出去迎接他,卻發現禹哲面帶愁容。

 

  「怎麼了?一臉沒精神的樣子。」顏敏問。

 

  「沒什麼,突然感覺有點累。」禹哲回答。

 

  「反正接下來應該也沒什麼客人了,我們今天就提早打烊,好不好?」顏敏挽著禹哲的手,半哀求著。

 

  「但這輛GTI的車主今晚有可能會來拿車。」禹哲講到這,一臉擔心的看著顏敏。

 

  顏敏看見禹哲心事重重的樣子,內心雖然擔心他,但也只能裝出笑容。

 

  「不管怎樣,我們先吃飯吧!我今天有準備你最愛的番茄炒蛋、麻婆豆腐、鳳梨蝦球、明太子玉子燒及青椒炒牛肉……」顏敏細數著自己的拿手好菜,希望可以讓禹哲開心。

 

  但禹哲卻是一臉提不起勁的表情。

 

 「你不舒服嗎?是不是生病了?」顏敏皺著眉,口氣裡藏不住關心。

 

  「沒什麼,我們去吃飯吧。」禹哲發現顏敏的擔憂,勉強擠出一個笑容。

 

晚間     飯桌前

 

  禹哲無神的盯著顏敏,飯有一口沒一口的扒著。

 

  顏敏感受到禹哲的視線,她把碗筷放下,湊近禹哲緊緊握著他的手。

 

  「你是不是生病了,平常的你胃口才沒這麼小,還是有什麼事?是那輛GTI很麻煩嗎?」

 

  「不是的,車已經好了,只不過是怠速馬達的問題。沒什麼,我有點累了。」禹哲搖搖頭。

 

  在餐桌前禹哲的並不像以往,過去顏敏總是提醒他要細嚼慢嚥,然後從他狼吞虎嚥的吃相中得到自己廚藝的成就感。

 

  「等一下我帶你去看醫生好了,你一定是哪裡不舒服,不然今天胃口怎麼那麼差?」顏敏關心的說著

 

  「我真的沒事啦!」被顏敏一說,禹哲趕緊扒飯。

 

  「多吃點青菜啦,都幾歲了還像小朋友一樣挑食。」看見禹哲終於肯動筷子了,顏敏邊說邊幫他挾菜。

 

  「能吃到妳做的菜真是幸福,不愧是天才小廚娘。」禹哲大聲地誇獎著顏敏。

 

  顏敏雖然還是覺得有哪處不對勁,但也是笑開懷。

 

晚間     禹哲車輛技研廠

 

  當顏敏在洗碗時,禹哲走下樓。開始收拾他的工作場所,同時等待GTI的車主來拿車。

 

  突然,震天的引擎聲從外頭傳來。

 

  三台TOYOTA一併往改裝廠開進來。GTI的車主從其中一台下車。

 856d4a5404f6be4b884c997dff1f7da6.jpg  

  「我的車勒?弄好了沒?」車主一下車便大聲吆喝。

 

  「就在這兒。」禹哲鎮定地面對。

 

  車主鑽進GTI內,發動引擎空踩了一下油門,在空曠的廠內引擎發出一陣怒吼。

 

  顏敏對於突如其來的引擎聲早已見怪不怪,她不以為意地繼續清洗碗盤。

 

  「車處理好了,接下來換處理我們的事了。」車主冷眼看著禹哲。

 

  「你要訂比賽的時間嗎?那我們先去辦公室邊結帳邊談。」禹哲小心地應對著。

 

  「我先把車開回去,先確定你有沒有在我車上搞鬼。」車主點點頭,他和禹哲往辦公室的方向前進。

 

  「我憑實力就可以贏你,不需要對你的車搞小動作。」禹哲自信地應著。

 

  「很好,那比賽時間就在三天後,仍是我們之前說的北宜公路。對了,你那漂亮老婆勒?」車主的視線開始搜尋顏敏的身影。

 

  「你要刷卡還是付現?」禹哲轉移話題。

 

  「我刷卡,我們已經說定了我們比賽的賭注,別反悔啊。」車主哼了一聲,他知道禹哲在想什麼。

 

  「你贏了我,我免費幫你加空力套件嘛,這個我沒忘,但你要贏得了我再說。」禹哲避開了他最不想聽見的事。

 

  「還有……」車主富饒興味地看了禹哲一眼。

 

  「我沒跟你有其他約定。」禹哲打斷他的話。

 

  「好,很好。兄弟們,把那女孩給我找出來。」看不慣禹哲剛才的自大,車主突然發聲吆喝著。

 

  一群兇神惡煞的年輕人紛紛靠近,將車主和禹哲圍了起來。

 

  「幹什麼!幹什麼?造反啊?當這裡沒王法啦?」一個中年男子大聲喝斥的聲音從門口傳了進來。

 

  正當一夥人要開始在改裝廠鬧事時,振宇正好帶著他在警校的老同學開著巡邏車來到禹哲的改裝廠。

 

  原本的用意要把禹哲介紹給他的同學,希望將來他們派出所巡邏車的保養業務都將給禹哲,沒想到剛好撞見了這場鬧事糾紛。

 

  而這一夥地痞流氓看見是警察的巡邏車開進來,頓時不敢輕舉妄動。

 

  「幹什麼東西?現在是怎麼回事?要鬧事是不是?」洪警官的老同學一下車就鎮住這一票混混。沒有人敢輕舉妄動。

 

  「蔡警官,真巧啊!,來保養車子啊?」車主突然換上一副笑臉,好聲好氣地說道。

 

  「你是來這邊鬧事的吧?」蔡警官目光銳利的巡掃著四週,原本兇狠的狼全都變成一群綿羊。

 

  「沒有,來保養完車子,要把車開回去。」車主開口解釋。

 

  「那帶這票人幹什麼?然後現在又是什麼情形?說。」蔡警官斜睨著車主。

 

  「沒什麼,只是覺得這年輕人修車技術不錯,帶朋友來這介紹給他認識,叫他們以後車都來這保養而已。」車主反應快地回答。

 

  「是嗎?年輕人?」蔡警官望向禹哲問

 

  「對。」禹哲隱瞞著實情。」

 

  「那車保養好了沒?」蔡警官的口氣帶有警告的意味。

 

  「好了,刷完卡就好了。」

 

  車主刷卡完拿回簽單後,便快速地開車走了,三台TOYOTA也魚貫地跟在他後頭離開禹哲的改裝廠。」

 

  顏敏聽見廠內有人吆喝咆嘯的聲音,她疑惑地想一探究竟,碰巧看見振宇坐著一輛巡邏車進來。

 

  然後是巡邏車的駕駛一下車就對似乎是想在廠內鬧事的一群人一番斥責。

 

  「發生了什麼事?修車糾紛嗎?」振宇偷偷問禹哲。

 

  「算是吧,我只是建議他既然都要加裝空力套件,那要不要順便修改一下車上的可程式化晶片,他就回答『不需要,因為我在路上已經沒有對手了』,所以我想跟他玩一場,證明他是錯的。」禹哲無奈地把實情全數託出。

 

  「結果小敏外出回到廠內的時候,正巧被他看到了,所以他突然把小敏也納入賭注之一,我不答應,然後就是你們看到的情形了。」

 

  顏敏穿著高跟馬靴走下鐵製階梯,發出清脆的腳步聲引起三人的注意。

 

  「真的是個小美人,難怪會引發剛才的風波。」蔡警官揶揄著。

 

  「好啦,剛才的事就別再說了,再讓小敏知道你又想競速,她不氣炸了才怪。」洪警官提醒著另外兩人,幫禹哲隱瞞剛才的事。

 

  「洪大哥,你怎麼來了,吃過飯沒?」顏敏親切地招呼客人。

 

  「我們吃過飯才過來的,」振宇拉著蔡警官,讓雙方可以更深入認識點,「對了,向你們介紹一下,這位是蔡警官,我在警校的老同學。現在被調派來附近的派出所擔任所長,我專程帶他過來介紹給你們認識,以後他們所裡的警備車就可以給你們保養了。」

 

  「小夥子,你真是幸運啊,有這麼漂亮的女朋友。」

 

  「哈哈哈!」禹哲靦腆的笑了笑。

 

  「我可不可以私下請你派警備車這裡的逛逛,我不覺得剛才些人會這麼善罷干休。」洪警官壓低了聲音對蔡警官說。

 

  「好,沒問題。」蔡警官點頭應著。

 

  「你看看你,又惹麻煩了,要不是今天我們正好來,你收拾得了你惹的禍嗎?連小敏被你都拖下水,你真是的。」洪警官免不了要對禹哲嘮叨幾句。

 

 

隔天清晨    禹哲的臥室

 

  禹哲被響起手機鈴聲響喚醒。接起手機,電話另一頭不是別人,竟是昨晚鬧事的車主。

 

  「你不錯,好樣的竟然有條子在罩你,但是我們還有局還沒完。」

 

  禹哲默不作聲地聽他說完,似乎是還沒清醒。

 

  「時間、地點一樣,北宜公路。」

 

  「話先說在前頭,我沒答應你後來追加的賭注,否則一切免談。」禹哲終於開口了。

 

  「好,沒問題。」

 

  禹哲走出房門正好聽到顏敏在廚房忙著的聲音。

 

  顏敏掉著眼淚,剛剛的對話她都聽見了,她咬著牙故意裝作不知情。

 

 

三天後 禹哲車輛技研廠

 

  禹哲騙顏敏說要外出救車,然後開出他的FORD ST FOCUS LOOK往約定的地點附約。

 

國道上

  當禹哲把車開至信義路五段經過台北101時,正好看見那輛GTI,後頭還有三台TOYOTA跟著。

 

  「呿!都是你們害的!」禹哲方向盤一轉,硬擠進殿後的TOYOTAGTI的中間,對著GTI猛展遠光燈挑釁。

  

  然後就在車主發現是禹哲的同時,禹哲猛打方向盤再從GTI的左側和擔任左護法的TOYOTA車縫間超車。

 

  「先嚇嚇你們,沒用的東西。」禹哲啐了一口。

 

  禹哲超車時他的兩個後照鏡和另外兩車的距離僅有一公分,嚇得兩台車的駕駛分別往左右閃躲。

 

  GTI差點撞到右邊的TOYOTA,擔任左護位的車險些撞上左邊的分隔島。

 

  「哇靠!這樣就嚇到,也太沒用了吧。之前那麼臭屁,什麼沒對手了,我看也不過如此,虛張聲勢的傢伙。」禹哲一邊從後視鏡看著後方的情況一邊加速前進。

 

  「幹。」GTI的駕駛也不甘示弱踩足油門猛追

 

  TOYOTA也跟上,五台車子提前進行了比賽。

 

  信義快速道路速限僅七十公里,禹哲因為他們對顏敏有非分之想而努火中燒,失去理性的他也不管什麼大客車,計程車專用道,直接以破百的時速往國道三號飛奔而去。

 

  後方四輛車緊追不捨。禹哲在看到國道三號往南新店的指標後,右腳鬆開油門讓FORD ST FOCUS LOOK一百三十公里的速度殺彎。

 

  「這白癡,想撞車啊!」GTI的駕駛看到禹哲過彎時煞車燈沒亮,以為他會失控撞上護欄,竊喜地笑了一下。

 

  「咦?欸?不會吧?」車主竟看到禹哲行雲流水般滑進國道三號,訝異了一下之下馬上反應回來扶好方向盤切彎。

 

  GTI的底盤也不是省油的燈,但因為駕駛有一絲分心,即使迅速回神,車尾仍擺盪了一下再駛進國道三號。

 

  但他的跟班們可沒如此幸運,第一輛車為了能跟上,進彎時煞車時間沒抓好而失控打滑在交流道左側,車頭突出於車道上。

  

  第二輛則因安全車距不夠而追撞了前車車頭,第三輛車就因車速沒跟上雖躲過一場災難,但在高速公路上已看不見GTI的車影。

 

下集預告

  禹哲再次瞞著顏敏從事非法賽車,但是他的對手似乎是個凶神惡煞,比賽結果誰輸誰贏?請期待方格旗第七集。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方格旗〉於每週六晚間8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