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banner 2.jpg  

 

2009年的冬天,我的聖誕節在紐約。

第一次交換學生,第一次在華盛頓DC遇上超級暴風雪,第一次落腳法拉盛中國城,也是第一次——和一群購物狂一塊逛街。一行人全由網路集結,從MSN的線上討論只能初步了解對方是否好相處,剩下的就像彩券開獎,旅行當天才知道。

經過四天內逛了三天第五大道的磨練,平常很少逛街的我,已是處變不驚,就算連聖誕節的行程都是逛街,也能坦然接受。畢竟大家總算想到換個地方,紐約最知名的outlet:woodbury,終於為我們的行程表添上新景點。

華人旅行社的小巴士是短程旅遊的好幫手,唯一的缺點就是早上八點集合。明明大夥之前總是九點以後才姍姍出門,這天在血拼的動力下居然當真準時集合,我們和其他旅客擠在小巴士裡,攤開旅行社發的地圖(美國什麼都大,outlet更像迷宮)、拿起筆,以超越期末考的專注,仔細圈起預定要逛的店,安排最佳血拼路線。

Coach毫不猶豫成為我們在woodbury第一家光顧的店。華人留學生間流傳著這麼一句話,來美國不買Coach,等於沒來過美國。 更不用說我身邊這些購物狂,看到在台灣高高放在精品櫃上、價錢也一樣高貴的Coach被擠了滿店的顧客亂拿亂丟有如在路邊攤挑包,早就全瘋了。

最誇張的是Cindy,大大小小買了十二個包,差點帶不走。在這裡,最好別吝惜錢包,Coach、Chanel、CK、Guess……等等大小品牌整齊羅列,逛的人有如進菜市場,隨手挑隨便買,令人懷疑是不是有錢人全都選在這天來逛街。

在紐約,即使最細微的購物慾望都逃不過她的挑逗,即使在台灣從不搶百貨週年慶的我,於暮色黃昏回到小巴士邊,同樣也提了滿滿三大袋。搭小巴的另一個好處是省錢,人的負重力有限,這三袋我中午便已集滿,礙於提不動而只敢遠觀不敢再出手。若是小客車的行李廂……我看我們可能有付不出住宿費的危機。

回程,我們到朋友推薦的韓國餐館享用聖誕晚餐。這家店的口味無特殊之處,但室內裝璜十分別緻,尤其二樓設有一塊假山流水的小平台,請專人現場演奏。然乍看之下這間店就與尋常餐廳無異,店家的主意的確別緻,可總覺少了些什麼。

購物、韓國料理、一雙酸痛的腿、三袋戰利品、精疲力竭的錢包,既特別又平常的異國聖誕,就在我們的乾杯聲中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