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劇小說之徵稿條件

「戲劇小說」之〈愛麗絲計畫〉

引戲(楔子)

作者-Try夢小組

改編自『兔男的迷宮』(木子尋 著)

 

我是誰?

你就是我。

那你又是誰?

我是你,但我不是李彥。

 

BANNER-改-72.jpg  

 

【小木屋】19609

 

一名婦人側坐在床邊,為小林靜和小卡夫卡說著床邊故事,兩人手上都抱著一本手繪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專心聽著婦人說話。

 

「突然,坐在大樹下的愛麗絲看見了那隻奇怪的兔子跳進了樹洞裡,好奇的愛麗絲也決定跟上去。她低著頭看著那個樹洞,裡頭看起來好深好黑,但是愛麗絲是個勇敢的小女孩……」

 

婦人輕聲地闔上書本,她發現小林靜正半瞇著眼,頭還不時點著。

 

「……唉呀,時間竟然這麼晚了!接下來的故事明天再說,好嗎?」婦人拍拍小林靜的臉,她溫柔地笑著。

 

「媽咪,我想繼續聽,我想知道兔子到底跑去哪裡了?」小林靜努力地撐大眼睛。

 

小小年紀的她,正努力跟瞌睡蟲抵抗,沒多久,她的抗議只剩下嘟噥聲。

 

「為什麼愛麗絲敢跟著兔子一起進去那個樹洞?她不怕回不了家嗎?」小卡夫卡不解地問著。

 

月光灑在婦人的身上,小卡夫卡看不清楚婦人臉上閃過的表情。

 

婦人沉默了三秒,她伸出手替小卡夫卡將枕頭擺平,並蓋上被子。

 

「雖然跨過去就無法回頭,但這是愛麗絲必須要去做的事情,她是被選中的那個人,所以大家都會幫她的。」

 

婦人看了小林靜一眼,此時,小林靜已抱著繪本睡著了。

 

「好了,好孩子的睡覺時間到囉!卡夫卡,你再不睡,媽咪可要生氣了!」

 

婦人作勢生氣、扠腰的模樣,嚇得小卡夫卡趕緊用棉被蒙住頭。

 

「睡前的禮貌呢?」

 

「媽咪晚安。」悶在棉被裡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模糊。

 

小卡夫卡豎起耳,直到聽見婦人將門關上,才從棉被裡探出頭來。

 

「被選中的人啊……那兔子又代表什麼呢?」小卡夫卡盯著懸在天花板上的吊扇,小小的腦袋思考起來。

 

風扇輕輕地轉著,而他,似乎也想睡了。

 

 

【費城國際機場】 74

   

偌大的候機室,李彥專注地看著眼前的電腦螢幕,滑鼠不時移動著,點擊著任何一條他有興趣的連結。

 

      地方勢力火拼 潑及無辜民眾

 

      費城自由鐘 吸引上萬遊客

 

   事隔多年 電視台坦承影片造假

 

接著,他開始把他點擊的連結歸類到他電腦裡的資料夾中,例如:「費城自由鐘」歸入「留下足跡之處」,「影片造假」的新聞則歸入「都市傳說」。

 

李彥喝了口啤酒後,像想起什麼似地大叫一聲。

 

「啊!這次難得碰上了美國獨立紀念日,居然沒有到『自由鐘博物館』去參觀一下,真是浪費了這次假期!」他又喝了一口啤酒,「哈哈,想想真諷刺,象徵『自由』的自由鐘,現在也只能被放在博物館裡任人觀賞,這樣子,它真會覺得自己自由嗎?」

 

旁邊的白人女性,一臉狐疑地看著李彥這個一會兒大叫、一會兒大笑的東方人,她默默起身,往左邊移了好幾個位子。

 

李彥不以為意地冷哼一聲。「碰上了美國這個節日,卻連個煙火、遊行都沒看到就要回台灣了。我這趟美國行,到底在做什麼啊?

 

他甩了甩頭,不想想了,因此他很快地關了電腦,再從隨身包包裡頭拿出了一本繪本。

 

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by Kafka

 

繪本看起來有些老舊,偌大的白紙上,只畫了一棵大樹和旁邊的樹洞,遠景有口小小的井。

愛麗絲-1.jpg  

 

忽然,前方一陣吵鬧。

李彥抬頭看向機場的免稅商店,一群旅客正在大肆採購。「或許我該學學他們,買點巧克力或酒回去?」

 

可是一看到那麼多人,他不禁縮了縮脖子,買場如戰場,這種拼命法他可受不了,於是他又看回手上的繪本。

 

「卡夫卡有畫繪本嗎?」

   

他一邊揉著太陽穴,一邊打開了繪本第一頁。

 

來不及了,來不及了,一切都開始啟動了。

 

   

 

愛麗絲-下集預告前圖.jpg下集預告:

來不及?到底是什麼來不及?

一封普通的連鎖信,竟讓他想起了好不容易忘記的容顏……兩人訂情的豬排店與妻子林靜的失蹤,又有什麼關連?

神秘的繪本,一頁一頁牽引著,蛛網漫天,等的,是誰?

 

 

 〈愛麗絲計畫〉於每週六晚間八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