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1   試閱2  試閱3 試閱4 試閱5   試閱6 試閱7  試閱8 試閱9 試閱10 試閱11 試閱12

明彤回到神幻簡餐店時,已接近黃昏。

 

她一整天歷經了清晨看到鬼的衝擊、孫老的開導、志海的委託、還有小原的事情,讓她的情緒彷彿是在泡三溫暖裡一樣,使得她有點神智恍惚。

「妳回來啦!」天明一見到她回來,熱情地喊道。

「嗯……」她有氣無力地回應,「我還要上班嗎?」

「哦,不用啦!今天薪水一樣照算。另外,我還會再加『委託處理費』給妳。」天明體貼地說。

聽到「加錢」,明彤充電似地挺起身子,興奮地問:「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天明笑道。以某種角度而言,這樣的員工還真是可遇不可求。

「謝謝……」話說到一半,她才發現吧台裡多了一個傢伙。

是志海。

「你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她兩眼發直。

「我是鬼呀,又不用搭車。」志海說得理所當然。

「那你怎麼在裡面工作?」她看著志海正準備端托盤為客人送食物。她緊張地轉過頭看著天明,「我被炒了?」

「沒有!他只是志願來幫忙而已。」天明解釋,「今天我們店裡的人手有點不足,所以老闆破例讓他幫忙。」

明彤轉過頭看著那位一貫沉默的男人。

「這樣呀……」她有點言不由衷。

「我來這裡已經很久囉~所以我在幫忙的時候,妳要叫我前輩!」志海對她眨眨眼睛。

明彤呆呆地看著天明,而天明則是聳聳肩。

志海吹著口哨,他的心情很愉快。自從「死了」之後,這是他最快樂的一天。

 

7

在神幻餐坊工作了一個星期,明彤總算進入狀況了。

所謂「進入狀況」不是指工作內容,而是指這個「飄飄的世界」。事實上,工作內容與她過去在餐廳當服務生差不多,而店裡的鬼客人也與一般常人無異。

她記得天明說過,這裡除了鬼客人以外,還會有神明和妖精,只是到目前為止她只看過月老,其他的,完全沒見過。

不過讓明彤最感到好奇的,還是樓上的委託事務所。

「樓上到底有哪些人啊?」明彤洗碗洗到一半,忍不住問艾兒。

「與其問樓上有哪些人,不如問樓上是什麼地方。」她吸了口煙,想了一會兒才說。

「那樓上是什麼地方?」她順著追問。

  「以前是專門接受各種靈體委託的事務所。」艾兒輕吐出一圈白煙,繼續說:「那時為了因應各種委託,編了很多部門,比方說:除靈部、追緝部、瑣事部、偵察部……等等。那段時間,真的很熱鬧、人很多,人類、妖類和精類通通在一起共事。慢慢地員工變多了,老闆乾脆設一個供食部,給大家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

  這時,志海將客人點餐的單子放上吧台。艾兒將煙擱在一旁,她一邊敘說著事務所的過往,一邊處理客人的點單。

「可是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情,所有案子都由天界接管,而我們的事務所就變成一條『只是通往各界的甬道』而已。事務所沒有客人了,只剩下一個空殼公司以及供食部,也就是現在的神幻餐坊。」

 

待續...

                 *『飄飄委託事務所-阿飄限定』試閱 每週二、四、六晚上八點刊出

*試閱版本並非出版版本  如有出入以出版版本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