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劇本2封面  

  

人,還是別走上錯路的好,因為大徹大悟的代價太大。
──范德。

 

II prolog天主2.jpg  

  身為地球人的創造者——X與Y正在觀察地球人的行為。
  此刻祂們正在地球的兩端進行著意識交流,討論話題是有關一個創立了兩千餘年的宗教。
  「天主教嗎?」X傳送一道意識到了地球另一端。
  「是的,地球人自創的宗教之一,以天主為名。人類的宗教信仰大多以水、火、風、土等自然現象或人物為尊崇對象,但有人發現了天主的存在,所以我才對他們有了點興趣。」Y如此回應。
  「雖說是發現了天主的存在,實際上,卻也不過是瞭解『這世上有造物主』的道理。
  根據觀察,『天主教』對於造物主的意圖與思想瞭解得極少,反倒是對於交配與社交等人類行為有著十分嚴謹的標準,認為任何違逆教義的行為都不該去做。」
  「以天主創造地球、厭惡計劃不合預期的角度來看,這些人確實吻合真理。」
  「人類免不了越接近於『神』便越愉悅的天性,對於此宗教的神職人員,還會給予一種特別的敬重。以人類的角度來看,對於未知的事物、超高的道德水準產生敬仰之意是十足正常的。」
  「可惜人性是多變的,有人假借宗教道德的外衣與超能力去滿足自己的私欲。」
  「喔,祢是指那名與我們一樣,擁有可以看見未來的『天主的眼睛』的能力者嗎?」
  「是的。」

〈待續......〉 

※此版本若與出版版本有出入,皆以出版版本為準。

 

 

地球人注意!!

『天主的劇本Ⅱ』免費試閱連載,連連發!!

 

敬請鎖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