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V紙上戲劇節目單:

  

平行線的相交點

改編自長篇小說:《平行線的相交點》;作者/春泥

編劇:春泥、wen

 

 UTV紙上戲劇,讓文字演員帶給你最天馬行空的「另類」視覺感受 

 

一直在錯過,終於發現原來對方就是自己在找的那個人,  

正要幸福快樂時他病了,然後她死了。

但是「」,讓他們還活著……

 

 

女生說,可以像莎赫札德一樣為我說故事嗎?但我不只是要一千零一個故事,

我要說到海枯石爛的故事,你能夠有這麼多故事為我說嗎? 

 

男生說,世界上不會有比我們之間更親密的情侶,我的身體裡有她,

等我把答應她要去的地方都去過,要看的風景都看過,為她累積很多故事後,

等到我們在彩虹那端見面時

我就有可以講到永恆的故事可以說給她聽了。

 

   

      本音樂由第一影音提供。 製作/增田正治;  演奏者/朱彤  

 

5

4

3

2

1

Action! 

 

平行線的相交點

 

◎主要人物介紹

詹長康:個性善良,常常把身邊的人放在第一位,書香學院中醫系的一年級生,暗戀舒巧兒。

舒巧兒:書香書院的首席女神,熱愛歌劇,對詹長康有特殊的感情,可是小時候因得到一名女士的肝臟作出移植,因此心中只存在那名女士的兒子。

樂夢晴:大企業神農藥業創辦人盧國昆的外孫女,外表就像普通的千金小姐,但內心因為母親的逝世,以與爸爸和外公生出芥蒂。

羅永洛:高帥富、成績運動同樣優異,被選為書香最受歡迎的男學生,與詹長康一樣都是喜歡舒巧兒。

曾詩詠:舒巧兒的表妹,不時為舒巧兒提供戀愛意見。

 

 

S:1

時:下午

景:大街

人:詹長康

          △     詹長康在大街上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是舒巧兒。

     詹長康想要追上著舒巧兒,失神的他走出馬路被汽車撞倒。

     在詹長康陷入昏迷的一剎,此時戴在手腕上的守護之鐲與承諾項鍊發出了一團白光。

S:2

時:下午

景:醫院

人:樂夢晴、羅永洛、曾詩詠、詹長康

         △     重傷的詹長康被送到醫院。

羅永洛:長康,你一定要給我沒事!你說你從小的夢想是成為一位醫生,你怎可以沒達目標就離開這世界。

樂夢晴:沒用的,就算你多說一百次,他也不會聽的,他只聽巧兒的話,但巧兒已經死了。他一定不會醒來,因為在那個世界,他才能碰到巧兒。

樂夢晴:巧兒,長康只會聽妳的,妳要他永遠留在妳身邊?還是要他活過來?就在妳一念之間。

羅永洛:就算長康真的能醒過來,也可能沒用,因為要找一個適合他移植的肝臟……不容易吧。

曾詩詠:不!只要詹長康能醒過來,就一定有救。直到現在我才相信,真的有命運這回事,否則不會這麼巧,現在有一個肝臟只與詹長康相容,並不適合其他輪候肝臟移植的病人。那個肝臟原本是屬於詹長康的媽媽,後來捐了給表姊,現在詹長康將會成為下一個受益人。

        手術室內的詹長康緊閉著雙眼正在接受急救。

S:3

時:傍晚

景:墓園

人:詹長康

          △     詹長康被迎面直射而來的落日照得睜不開眼,他以手遮陽,才勉強看清眼前的墓地。

     提著白蘭花的詹長康走到母親的墓前,看到母親和鍾護士墓前早已放下了一束白蘭花。

     詹長康將手中的白蘭花放在另一束花旁,陷入了自我思緒之中。

S:4

時:傍晚

景:巴士站

人:詹長康、舒巧兒、曾詩詠

          △     掃墓完的詹長康在回程中,遇見高中時的意中人–舒巧兒。

     與舒巧兒同行的曾詩詠見詹長康外形老土,臉上出現不太友善的神色。

    在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裡,詹長康得知舒巧兒也即將就讀書香大學,感到相當高興。

     巴士靠站,詹長康別過對方上車。

曾詩詠:表姊,我真不明白,為何妳回港兩年來,總是到墓園拜祭那名姓鍾的護士和一個不認識的女人,而且還一定要買白蘭花?

     舒巧兒默然以對,只是靜靜望著夕陽。

S:5

時:早

景:書香大學南翼體育館

人:詹長康、羅永洛、樂夢晴、舒巧兒

          △     開學後詹長康在羅永洛的勸說下,加入了大學的足球隊。

     前往報到時,詹長康不少心與樂夢晴撞在一起,手上的果汁灑在對方身上,詹長康企圖用紙巾抺淨對方的衣物,卻被誤伯成色狼。

     詹長康恰巧與舒巧兒被編在同一組,但更他讓意外的是樂夢晴居然也在同一組,也因為與樂夢晴的誤會,詹長康近乎被所有隊員孤立。

S:6

時:晚上

景:南翼體育館

人:詹長康

          △     比賽在即,練習後詹長康發現自己用來研究足球戰術的筆記本不見了而著急不已。

S:7

時:晚上

景:詹長康家

人:詹長康、舒巧兒、詹長康的婆婆

          △     詹長康一直找不到筆記薄,失落地回家,卻看見舒巧兒竟在自己家中。

舒巧兒:我在圖書館撿到一本筆記本,看了一下,原來是你的。但我找不到你,撥你的手機也沒通,我想你這本「祕笈」應該很重要吧!所以從畢業紀念冊找到你的住址,就來把筆記還給你。

婆婆:舒小姐,已經這麼晚了,妳還沒吃晚飯吧?就留下來一起吃吧,我已經煮了妳那一份。

     詹長康、婆婆、舒巧兒三人融洽晚餐。

S:8

時:晚上

景:巴士站

人:詹長康、舒巧兒

          △     飯後,婆婆要詹長康護送舒巧兒。

詹長康:真的麻煩妳了。

舒巧兒:從你家開始到現在,你已經說了七次「麻煩我了」!你說得不累,我聽得很累。

     舒巧兒別過了詹長康上了巴士,詹長康在巴士快要啟動時,也上了車,走到舒巧兒面前。

舒巧兒:為什麼你也跟上來了?

詹長康:這個……這個……我平常……習慣晚飯後搭車兜風的。

     詹長康邀請舒巧兒觀看足球隊的賽事,舒巧兒答應了

     詹長康問及舒巧兒的興趣,舒巧兒提到自己將會於平安夜在學校演出話劇,一個關於守護與承諾的傳說。

     舒巧兒對詹長康說起,傳說當承諾項鍊和守護之鐲結合在一起便超越了距離、時間和生死,瞧見心中最想見的人。

     詹長康向舒巧兒提議一起去找承諾項鍊和守護之鐲,讓舒巧兒的表演能更加逼真生動。

S:9

時:晚上

景:長街

人:詹長康、舒巧兒

          △     舒巧兒與詹長康詢問了很多飾物店,其中某間飾物店的店主對他們說守護之鐲已經被一位女生買下。

S:10

時:日

景:樂夢晴家

人:詹長康、樂夢晴

          △     詹長康無意間撿到樂夢晴的錢包,尋到她家,打算交還。

樂夢晴:我警告你,不要打我家的主意。

詹長康:樂小姐,我想,妳實在看得太多連續劇了!妳絕對可以放心,我從來沒有這樣的念頭。

     詹長康這時發現買下了守護之鐲的人,赫然是樂夢晴

S:11

時:平安夜中午

景:書香學院禮堂

人:詹長康、舒巧兒

         △     舒巧兒主演的戲劇正式上演,她的精采演出,感動了每一個觀眾

詹長康:舒……巧兒,妳……今天晚上……有空嗎?我想……約會妳。

舒巧兒:啊!不好意思,今晚話劇社舉行了慶功宴。

舒巧兒:我……跨年夜那晚,我有空。

詹長康:那……那麼,我們約那天晚上,在尖沙咀五枝旗桿下等,好嗎?

S:12

時:晚上

景:某個正在興建的工地

人:詹長康、樂夢晴

          △     樂夢晴因外公與爸爸再次發生爭執,到酒吧散心。

     不料,樂夢晴被黑幫下迷藥擄走,並打算向富裕的樂家進行勒索。

     詹長康發現樂夢晴被擄,暗中報警,並跟蹤對方。

     詹長康與黑道頭子單挑,對方居然出動武器,此時警察也趕到,把那班黑道一網打盡。

S:13

時:聖誕節中午

景:西班牙餐廳

人:詹長康、樂夢晴

樂夢晴:今天是我的生日。

詹長康:我不知道今天是妳的生日,所以沒有為妳準備禮物。

樂夢晴:我要的生日禮物,只有你才可以給我……我要你當我的男朋友。

詹長康:妳……妳……妳說什麼?

     樂夢晴把守護之鐲交給他。

樂夢晴:開玩笑的啦!如果你不能好好守護你喜歡的人,那我就會把你變成我的奴隸喔!

     樂夢晴主動朝詹長康的唇上輕輕一吻。

     舒巧兒正好瞧見樂夢晴親吻詹長康。

S:14

時:跨年夜晚上

景:尖沙咀的街道

人:詹長康、舒巧兒

         △     舒巧兒誤以為詹長康和樂夢晴已經在一起,於是打電話給詹長康。

舒巧兒:我想把約會取消。我認為……在今天約會,會對你造成不便!今天,你應該跟你最重視的人一起度過。

詹長康:不,今天的約會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無論如何,我一定會準時出現,我會一直等……

S:15

時:晚上

景:書香南翼體育館

人:舒巧兒、羅永洛

          △     舒巧兒正要從圖書館離開,卻發現羅永洛等在門口。

羅永洛:巧兒,祝妳新年快樂!希望妳會喜歡我為妳準備的第一份禮物。

     羅永洛為舒巧兒送上了承諾項鍊……

S:16

時:跨年夜晚

景:尖沙咀的街道

人:詹長康、舒巧兒

          △     詹長康在五枝旗桿下等了快要三個小時,仍然未見舒巧兒,決定離去。

     詹長康離去不久,舒巧兒來到了約會地點,看不到對方,只好離去。

     身處在十字路口的兩人,發現對方就在對面的馬路上。

     交通燈將要轉燈的提示響起,兩人連忙向對方走去,終於他們能夠在新一年來臨之前遇上。

     詹長康把守護之鐲送給舒巧兒,舒巧兒喜極而泣。

詹長康:妳知道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

舒巧兒:是太陽與冥王星之間的距離嗎?不對,你說的是「世上」,那麼是兩極間的距離嗎?

詹長康:妳說的統統都不是!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站在妳面前,而妳不知道我愛妳。

     舒巧兒起先高興,卻像是想起了什麼拒絕了詹長康的表白。

S:17

時:黃昏

景:九寨溝

人:詹長康、舒巧兒、羅永洛、樂夢晴

          △     羅永洛決定在大專杯的決賽及新學期完結後,出外留學。樂夢晴因此邀約羅永洛、詹長康、舒巧兒四人,在農曆年假裡一同前往九寨溝旅行。

     四人在九寨溝訂下了十年之約。

     沒看到九寨溝的雪景,讓舒巧兒感到可惜,詹長康要求下次一起來看雪,舒巧兒答應,兩人的關係回復到詹長康表白遭拒前的曖昧。

S:18

時:中午

景:香港大球場

人:詹長康、舒巧兒、羅永洛、樂夢晴

          △     新學期大專杯的決賽,書香的對手「卓匯」實力異常堅強,羅永洛失去信心,詹長康因為身體不適,讓書香在半場落後了零比二。

S:19

時:下午

景:大街

人:舒巧兒

          △     舒巧兒卻在前來為書香打氣時,不幸出了車禍。

S:20

時:下午

景:香港大球場

人:詹長康

          △     詹長康的貼身盯人,讓對方球員沉不住氣打了他一拳,他立時昏了過去。

     醒來時,詹長康發現自己在醫療室,羅永洛則一臉哀愁。追問下才知道書香球隊勝出了這場比賽,但舒巧兒車禍重傷正在急救。

     詹長康頓時又昏了過去。

S:21

時:下午

景:大街

人:詹長康

          △     清醒後的詹長康收到巧舒兒的遺物「守護之鐲」與「承諾項鍊」,心中悲痛萬分。

     前往醫院領取健檢報告途中,詹長康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是舒巧兒。

     詹長康想要追上著舒巧兒,失神的他走出馬路被汽車撞倒。

     在詹長康陷入昏迷的一剎祈求能夠再見到舒巧兒,握在手腕上的守護之鐲與承諾項鍊忽然發出了一團白光。

S:22

時:日

景:墓園

人:詹長康、舒巧兒

          △     詹長康在母親墳前見到了舒巧兒。

詹長康(眼泛淚光):妳……妳就是……我媽媽把肝捐給妳?原來那個小女孩的名字叫…舒巧兒,舒巧兒…就是我在醫院遇到的那個小女孩。

舒巧兒:怎麼可能?我之前一直渴望見面的人,原來一直就在我身邊!當我決定把愛從陌生的小男孩抽離,原來你們就是同一人!詹長康即是小男孩,小男孩就是詹長康,這是夢嗎?

     舒巧兒終於遇到了心目中的小男孩,他就是詹長康。

S:23

時:不詳

景:九寨溝

人:詹長康、舒巧兒

          △        詹長康與舒巧兒一起去很多地方旅遊。

        最後,兩人乘搭纜車來到正在下雪的九寨溝。

〈劇終〉

作者春泥

只是一名初窺文壇的小小作者,愛看不同種類的書籍,也寫愛情、科幻、懸疑、熱血、武鬥小說,我認為如果交稅與死亡是人生必經的階段,那麼有兩種東西是人不能失去的,一是希望,二是信心。

 

本單元已全數播映完畢

謝謝收看

 

 

版權所有,意者請洽向上出版

 

療癒系列原著小說即將出版,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