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劇小說」之〈在身邊的幸福〉

第10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第7集 第8集 第9集

 

作者-劉喆

前情提要:

對於這樣不負責任的表現,大家都受夠了!王崑基甚至提出「罷免社長」的提議,連一向溫和的小朱也忍不住對著嚴常憲開罵!

而火鍋幫在吃飯時,提到李富洋高二的悲傷回憶,這也提醒了小朱,罩子千萬要放亮點……

 

在身邊的幸福(BANNER).jpg  

20071126 1950分 台北市 連鎖燒烤店。

 

吃飽喝足後,我早就忘了剛剛在擔心什麼。

 

總之,慶祝會在快樂的氣氛下結束了。

 

20071127 0025 溫暖的家裡。

 

我躺在床上準備要睡覺,床頭櫃上手機震動的聲音傳來。

 

我翻身抓起手機正想破口大罵時,卻發現來電顯示居然是學姊」。

 

我深吸一口氣後,緊張地接起,只聽見電話那頭傳來:「對不起。小朱,你睡了嗎?」

 

我從床上跳坐起,「……還、還沒睡。怎麼啦?學姊這麼晚了有事?」

 

「明天禮拜二我沒課,你晚上有空嗎?找你吃飯。」學姊的聲音聽來輕鬆愉快,心情應該是好多了吧?

 

「當然可以,妳約的話就一定有空!」我開心地應著。

 

在另一端的學姊笑出聲來,「是唷!這麼給面子啊?那就晚上六點,捷運古亭站那的西堤,OK?」

 

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那就這樣決定囉,明天不見不散。晚安!」學姊在問完安後,馬上掛掉電話。

 

我倒回床上,抱著棉被和愉悅的心情入睡。

 

20071127 1210 棒球社辦

 

我在學校的社辦跟火鍋幫幫友提起這件事,不過其他人的反應似乎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王崑基李富洋不約而同的提出疑問,「這次嚴常憲脾氣鬧的很大啊,學姊的心情會這麼快平復?」

 

我當初倒沒想到這一層,現在聽大家提,也覺得怪怪的。

 

反而是牛宗翰不斷地在一旁鬧著,「張靜萱怎麼沒來社辦?怎麼沒看到她?」

 

我們都不想鳥他……

 

20071127 1750 捷運站停車場

 

時間過的很快,我騎車到了古亭的西堤牛排館。

 

我的手錶顯示五點五十五分,可是遠遠就看到學姊站在騎樓那等著了。

 

我快跑過去,低頭向她道歉:「學姊,不好意思,我遲到了……」

 

學姊溫柔地笑說:「別這樣,你是在六點之前到的啊,是我自己早到,不需要道歉。」

 

我緩緩的抬頭,不禁看呆了。

 

今天的學姊特別打扮,氣質出眾的套裝和長靴,真的很美。

 

20071127 1800分 牛排館

 

服務生幫我們帶位點菜,周到的服務讓和眼前的學姊讓我恍如隔世。

 

前菜和沙拉陸續上完後,學姊的主菜義式魚排和我的法式烤雞」,也接著上來了。

 

吃完主菜,喝了點沙瓦,我跟學姊邊聊著校園生活,分享著我跟火鍋幫發生的趣味小事。

 

就在這一刻,我彷彿感覺到──我們之間的距離更近了。

 

突然,學姊沉著臉,剛剛的笑容都不見了,「小朱,我…」

 

平常學姊說話是不會這樣吞吞吐吐的,我趕緊說:「學姊……想說什麼嗎?」

 

「你能聽我說是最好的了。」學姊喝口水,似乎要說什麼重要的事。

 

「之前我打完工,因為比較晚下班,捷運和公車都沒了,我又不太敢一個人坐計程車,我打電話給小嚴請他來接我,可是……他說有幾個報告要趕,沒辦法來載我……」學姊緩緩放下杯子,眼神中帶著落寞。

 

「結果你知道嗎?我後來剛好聽到他跟他朋友在聊那天玩遊戲的戰況,我當下想說事情過了就算了……」

 

我聽到這,不自覺的皺了眉頭,覺得社長也太不貼心了吧?

 

學姊繼續說著:「我偶爾心情不好的時候,想跟他說說話,可能是時間不對吧?他總是不耐煩的敷衍我……」

 

聽到這裡,我簡直不敢相信,「社長平常不是都很完美嗎?竟然會這樣對待學姊?

 

學姊知道我在想什麼似的,輕輕地笑了一下,「他並不像你們想的那麼好,你應該知道什麼叫表面工夫吧?」

 

我除了「喔」之外,無法說出其他應答的話。

 

學姊接著說:「我打個比方,女生其實很像貓。貓在撒嬌時,特別需要安慰,如果這時你打擊牠,牠會狠狠記住,不會再對你做這件事。」

 

學姊喝口水,我只能默默地聽著這些我以前都不知道也看不到的事情。

陷入愛情裡的女孩,在別人看來無關緊要,其實非常需要呵護。因為愛情,心早已變得柔軟,我們的自尊,也需要男生的在乎。」學姊語畢,默默地補了一句,「這些話,除了你以外,我從沒對其他人說過。」

 

我忽然發現,學姊從入座到現在,都未曾撥過一次頭髮,難不成是暗示什麼?

 

「自從檢討會結束後,我們都沒有互通電話,想來真的覺得不是滋味,當初他許下的承諾,如今都變質了……」

 

學姊說著說著,她的眼淚撲簌簌的落下,我也只能趕快遞上衛生紙。

 

我安慰著學姊,邊說:「這我也大概知道,男生總說女生無理取鬧,說女孩不講道理、說女孩不可理喻!嚴社長就是這種人……沒錯吧?」

 

突然,我驚覺到自己似乎太急了……說話沒有經過大腦,還蠻不得體的。

 

學姊卻好像贊同我說的,她點點頭,「嗯。有好幾次我約他出去吃飯,他常藉著要念書或練球的名義推掉。可是如果是他約我,我又沒辦法配合的時候,他就會說我很難約,我真的受夠了!」

 

「那……學姊,那個公關呢?她跟社長……」一方面希望學姐別被張靜萱傷害,又希望社長趕快離開學姐……我真是太糟糕了!

 

學姊一臉疑惑:「哪個公關?」

 

我有點畏縮,可是都提了這個話題了,「張……張靜萱啊!」

 

學姊用手揉了好幾下餐巾,然後才說:「我今天是出來跟你散心的。別提她,好嗎?」

 

我暗罵自己愚蠢,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原來學姊最不想聽到的名字就是張靜萱。

 

不過學姊卻突然默默的順著這個尷尬的話題往下說:「那個張靜萱原本是競舞啦啦隊的副社長,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她跟競舞拉拉的社長是男女朋友。」

 

「不過他們分手後,張靜萱就跑來我們社團當公關,聽說競舞拉拉的女隊員對張靜萱的評價很差,但是男隊員對她的評價卻很棒,真是不可思議。」學姊聳了一下肩。

 

我笑笑地回應,「這不會很難懂啊,我看她的樣子就知道,她很容易吸引男生,也許又因為一些不好的行為,才會讓女生……」

 

說到這,我突然哽住,難不成……

 

學姊沒發現我的異狀,恍然大悟似的:「哦,你這樣說我就明白了。」

 

我覺得這話題越聊越危險:「好啦,妳明明不喜歡說這種事的,卻還拼命聊,說點其他有趣的吧。」

 

沒想到學姊卻一臉嚴肅,「不!我要你聽我說!」

 

我有點被嚇到,坐正後繼續聽學姐說下去。

 

「剛在一起時,嚴常憲對我的關心和問候,始終都是給我正向的回應,到最近這個月,他反而覺得煩!覺得我的關心太多餘!」

 

學姊停頓一下,問我:「你還記得上禮拜,你全身淋濕的那一天嗎?」

 

有,我記得。」學姊還在那天泡茶給我喝,我怎麼可能忘記?

 

學姊難過的說:「就連我拜託嚴常憲去買個便當,他也心不甘情不願,還有我最愛吃的也不是雞腿,我是喜歡的啊,都交往這麼久了他居然還買錯!回來後,也是在你面前才說什麼寶貝之類的話!你明白嗎?」

 

下集預告:

社團集訓的時間竟然只有副社長在?嚴常憲看來是越來越不在意棒球社,嘴巴上說要提振、復興之類的大計畫,但他的所作所為,完全都不像啊!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在身邊的幸福〉於每週二晚間8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