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1+飄2封面.jpg

這是一家餐廳

  這是一家販賣食物與服務的餐廳。

  這是一家有一個老闆、一個負責人跟一個員工的餐廳。

  不同的是,這間餐廳並不只有餐廳,還有個專業的事務所負責處理來自各方的委託。

  你從不會看到任何的「」到這裡來光顧,因為,他們的服務對象──不是人

  大門開啟,風鈴作響,附屬在神幻餐坊中的飄飄委託事務所又有生意上門;

三個委託,三則故事,初來乍到的新進員工能否一一接招?

  又有什麼樣奇奇怪怪的委託等著事務所?

精彩試閱

------------------------------------------------------------------UP分隔線------------------------------------------------------------------

◎編輯推薦 

  『飄飄委託事務所』採用的寫法為單元,每集中有三個故事,雖然主題是「飄飄」,乍看之下是鬼故事,但實則教導人「生死」課題的勵志小說。

  作者用「神幻餐坊」當主軸,這是一間只提供食物給鬼魂享用的餐廳,其中的服務生有鬼、有人,老闆則是半神、半人的伏羲真人。不同的單元中,有不同的「委託」上門,比方說,狗狗的靈魂想要跟生前的主人道別、即將被鋸掉的老榕樹想完成跟人類好友的約定,各式各樣牽扯到生死的議題都在『飄飄委託事務所』中呈現。每個潤稿的編輯,都被不同的單元感動流淚。

  『飄飄委託事務所』所提到的社會議題,包括安寧病房、校園霸凌、宅男猝死、鑰匙兒童、白髮人送黑髮人……等等。

  也可以說是「小故事、大道理」,看完『飄飄委託事務所』會覺得心酸酸的,卻也暖暖的,非常療癒。

 購書連結

1)博客來 第1集 第2集 

2)金石 第1集 第2集 

3)向上出版社 官方網站

 

 電子書連結

  第一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