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小說」之〈妖怪小學堂〉

第7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作者-罔極 / 繪圖-呆小呆

 

秋風颯颯,落葉婆娑

 

輕盈的腳步,調皮的嘻鬧

 

咦?

 

哇喔哇喔,老師好!

 BANNER-妖怪小學堂.jpg  

大家的便當都是什麼呢?   

  秋天是食慾旺盛的季節。

 

  短短的十分鐘裡,學校裡小小的福利社擠滿了小學生。

 

  「這個包子看起來好好吃唷~」一個小男生站在蒸籠前流口水。

 

  「阿姨,我想要買這個餅乾!」另一名小女生走到櫃檯前結帳。

 

  矮胖的警衛一臉微笑著站在窗外看著福利社內部,或許他依舊堅持待在這裡,就是為了這些笑容吧!

 

*       *       *

 

  「學長!學長!我剛在外頭聽見有人賣烤蕃薯的聲音,想說好久沒吃好懷念就跑去買了,學長要不要來一個呀!咦?人勒?」

 

  瘦高警衛抱著一袋烤蕃薯衝進警衛室裡,竟發現沒有見到矮胖警衛的人影。

 

  他環視了一下,發現掛在牆上巡視用的配備少了一套。

 

  「真是的,我只不過遲到一下下而已嘛,有必要先拋下我去巡邏嗎?」他嘀咕著。

 

  瘦高警衛低頭看著懷中這些暖呼呼的烤蕃薯,他決定要先來偷懶一下。

 

*       *       *

 

 

校園裡,有間教室的燈突然忽亮忽暗。

 

「你們不要再玩了啦!被老師發現怎麼辦?」舍莉緊張地喊著,史內克絲奈特兩人正玩的不亦樂乎。

 

「奈奈!」史內克無奈地垂著頭,正確來說,只有絲奈特一個人正在胡亂的弄著電燈開關。

 

「老師不是說今天要開同樂會嗎?同樂會就是要有閃來閃去的燈光啊!」絲奈特無辜地回應著。

 

「喵嗚?奈奈妳平常到底都在看什麼呀?」舍莉的的眼睛被閃來閃去的燈光弄得疲憊不堪。

 

紫孤坐在椅子上,他的面前擺放了一個三層便當盒。

 

  「什麼時候才可以吃飯呀?我肚子很餓耶。」紫孤一臉不耐煩。

   

    「不知道耶,等老師來了才可以吃吧?」有吉咬著小黃瓜,口齒不清地說道。

   

    「那你現在在吃什麼?」紫孤冷冷地看著有吉。

 

  「晚餐呀!」有吉理所當然地回應著。

 

  狸貓在走廊時就已經聽見了這群小妖怪的吵鬧聲,要不是他有先見之明,最近上課的時候都有設下結界阻隔噪音,不然,他的另一個夥伴可能又要換人做做看了吧!

 

  「大家好!」狸貓早已放棄教導小妖怪們安靜這件事情。

 

  「老師好!」小妖怪們齊聲回應著。

 

   雖然紫孤還是不情不願地,但是現在問好的時候,他也會意思意思地跟著喊兩句。

 

  「今天大家一樣有精神呢!」換而言之就是,你們今天一樣吵鬧!狸貓默默地在心裡念著。

 

  「老師、老師,可以開始同樂會了嗎?」絲奈特等不及地嚷著。

 

  「你們都帶了自己的便當嗎?」狸貓看了一眼大家的桌子。

 

  「帶了!」

 

  「等等!有吉你的便當呢?」狸貓看見有吉的便當盒裡面是空的。

 

  「肚子裡。」有吉拍了拍自己的肚子,還打了一個飽嗝。

 

  「他剛剛就已經吃光啦!」紫孤姿態優雅地解開三層便當盒的包袱巾。

 

  「呃……有吉,老師不是說過要等大家一起吃嗎?」

 

  「可是我肚子餓了嘛!」有吉一臉無辜,他從抽屜裡拿出另一個便當盒,「而且我的便當有多帶唷!」

 

  「有吉真是一個貪吃鬼!」伊芙小小聲地說著。

 

  「才、才沒有!我只是食量大!」有吉的臉看起來紅紅的。

 

  「你們彼此身為不同的種族,了解彼此的飲食文化也是很重要的學習課程唷!」狸貓站上講台,在黑板上寫下食物兩個字。

 

  「老師,今天不是同樂會嗎?人家還以為可以不用上課!」絲奈特扁扁嘴,她真的好想吃晚餐。

 

  「呃……習慣性就想上台了嘛!」換狸貓搔著臉。

 

  「那我們可以開始吃晚餐了嗎?」朵麗兒探出水面,無辜地張著大眼,一直默默跟在身邊的黑衣男子開口。

 

  「大家都帶了什麼來呢?」狸貓走下講台,開始觀察大家的便當。

 

  「我們要開動了!」絲奈特和史內克異口同聲。

 

  好不容易安靜的教室,又開始熱鬧得如菜市場。

 

  「有吉、有吉,你吃的這個是什麼呀?都綠綠的,你不怕咬到自己的手嗎?」舍莉好奇的盯著有吉的便當。

 

  「這個是小黃瓜啊!小黃瓜最好吃了!」有吉的便當已經少了一半。

妖怪-13.jpg     

  「你們吃的東西,怎麼跟我比呀!哼!」紫孤用筷子夾起豆腐,再一口吞下。

 

  「哇!紫孤!你的便當怎麼這麼豪華啊?」

 

  「這個是你媽媽做的嗎?紫孤媽媽好厲害唷!」

 

  「奈奈不喜歡紫孤的便當,奈奈還是喜歡吃肉!兔子肉!」

 

  大家七嘴八舌得討論了起來,紫孤不在意的繼續吃著便當。

 

  「才不是紫孤媽媽做的呢!這個是飯店買的啦!」舍莉歪著頭,她看到了便當盒外面印了OO大飯店幾個大字。

 

  「便當用買的又沒關係,重點是這些都是大廚師煮的!你們的媽媽哪會比大廚師厲害呢?」紫孤翹著尾巴。

 

  「什麼嘛!我還以為是紫孤媽媽做的呢!這樣說起來還是我媽媽厲害!」有吉把最後一口小黃瓜塞進嘴裡。

 

  「哪有厲害,有吉你的便當全部都是小黃瓜,這樣有什麼難的?還是奈奈的媽媽比較厲害!」

 

  「奈奈妳不懂啦!我媽媽為了我,可是研究出了小黃瓜的一百零八種吃法唷!」有吉反駁著。

 

  「騙人!」其他的小妖怪露出不相信的表情。

 

  「真的啦!我媽媽會糖醋小黃瓜、清蒸小黃瓜、乾煎小黃瓜、涼拌小黃瓜、紅燒小黃瓜、燙小黃瓜……」有吉扳著指頭一一細數。

 

  「哇哇哇!夠了,這個聽起來好噁心唷……」舍莉摀著耳朵。

 

  「舍莉,那妳的便當長什麼樣子?」有吉把空空如也的便當盒塞進自己的袋子裡。

 

  「魚!我的便當裡都是魚!魚最好吃了!吃魚會變聰明唷!」舍莉眼睛發出閃亮亮的光芒。

 

  「咪嗚!」正在吃著海藻沙拉的朵麗兒,聽見舍莉的話後,又嚇得想躲起來。

 

  「小姐,不用擔心。我不會讓妳被吃掉的。」黑衣男子輕拍著朵麗兒的頭,順便遞上飯後水果。

 

  「老師!我覺得座位好像越來越小了耶!好奇怪唷!」伊芙一臉疑惑。

 

  「伊芙,不是座位變小,是妳……呃,妳怎麼越來越大隻?!」狸貓驚訝地看著眼前比他還高大的伊芙。

 

  伊芙跌坐在地上,晃著腦袋,「奇怪,老師怎麼連你們也變小了呢?」

 

  「伊、伊芙呀,妳晚餐吃了什麼?」小妖怪們都嚇得躲到了狸貓的背後。

 

  「我、我只有喝水呀!」伊芙想了一下,媽媽說她一天只能喝兩杯水,咦?那她剛剛……到底喝了幾……幾杯呀?

 

  「天呀!」伊芙好像好像還在持續長大中……

 妖怪-14.jpg    

  轉眼間,伊芙的頭已經快頂到了天花板。

 

  正當大家以為伊芙會撞破天花板的時候,伊芙突然停止了繼續長大,伊芙不是很介意的看著大家傻笑。

 

  「嘻嘻,老師你們變的好小唷!」伊芙伸出手指想摸摸大家。

 

  變大後的伊芙,短短的小手指也是比小妖怪們巨大,嚇的小妖怪尖叫連連,一群小妖怪在教室裡玩起追逐遊戲。

 

  「該說還好伊芙有混到灌木科的血統嗎?」狸貓暗自吁了一口氣。

 

  如果真的讓伊芙撞破天花板,修復時所要花費的功力可能連狸貓目前的修行也無法負擔。

 

 

*       *       *

 

  矮胖的警衛結束巡邏回到了警衛室。

 

  一踏進警衛室,就看見瘦高警衛正努力地吃著烤番薯。

 

  「學弟?吃晚餐啊?」

 

  「學、學長?」瘦高警衛沒想到矮胖警衛會這麼快就結束了巡邏,嘴裡正好咬著一口番薯,吞也不是吐也不是,就這樣梗在喉嚨。

 

  「慢慢吃呀!沒關係啦!民以食為天嘛!」矮胖警衛一邊笑著一邊倒了杯開水遞給高瘦警衛。

 

  「學長,要來一個番薯嗎?」

 

  「好呀!好久沒吃了呢!」

 

下集預告:

 

  吃也吃過了,玩也玩夠了!德智體群美,怎麼可以少了最重要的體育課呢?狸貓老師要戴著大家一起舉辦小型運動會囉!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妖怪小學堂〉於每週六晚間8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