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劇小說」之〈一起來做H遊戲吧〉

第5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作者-無尾熊

前集提要 

我名叫陳奕遙,本來是一個只喜歡繪畫二次元美少女的普通宅男。某天,有人邀請我一起做遊戲,而我的人生也從此徹底逆轉。

在網上約定跟我一起做遊戲的發光熊,居然是個美少女!我當然想逃,卻因跟另一個美少女打過勾勾,不得不硬著頭皮做下去。

結果,當發光熊強迫我在恐怖的成人用品店為H遊戲取材時,我竟意外發現了某人的秘密……

 

BANNER-一起來玩H遊戲- 0921(72).jpg   

201511月初,深夜,日本京都,凌亂地堆滿大量草稿的日式小房間 

製作遊戲的生涯已經過了兩個月,我的感覺已經變得相當麻木了。

每天就是被發光熊小姐頤指氣使,然後就是畫圖、改圖、擦掉重畫的無限迴圈,日復一日,從一開始的憤怒、試著反抗,到現在我已經都無所謂了。

這天,在零點剛過沒多久,跪坐在矮桌子另一邊的發光熊突然停止虐打鍵盤,若有所思地看著我。

「對了,小哈。」

「……又怎麼了?」

「人家突然想到一個問題。當劇本寫完,小哈的CG也畫好之後,我們要怎麼把這兩樣東西弄成一個遊戲啊?」

「……妳……妳說什麼?!」

「人家是問,要怎麼把CG和劇本變成遊戲嘛?」

@%&*&@$%#&……」我在心裡把我學過的所有語言的髒話都罵了一遍,接著想,「一開始說要做H遊戲的不是妳嗎?現在製作期已經兩個多月了,你才告訴我不知道要怎麼做出遊戲來?妳這不是在浪費我的時間嗎!」

發光熊似乎沒有注意到我的心情變化,依然一副好整以暇的樣子。

「難道小哈也不知道?」

「如果……我說……不知道呢?」

「嗯,原來小哈也不知道哦,那沒辦法了——」

妳這個不負責任的傢伙!我真的好想發火,好想用之前在成人用品店買回來參考用的手銬把她綁起來,再解下皮帶鞭打她到日出,讓她真實體驗一下被凌辱的滋味。

遺憾的是,過了兩個多月的「同居」生活,睡了兩個多月的地板,我已經被調教只剩美少女恐懼症、卻沒有脾氣的男人了。

與其在這邊幻想著如何痛打發光熊,我選擇了打開電腦裡一個檔案。

「唉……好吧!我給你看看這個好了。」

「哦,是什麼?是什麼?」

「這是……兩星期前我用吉○吉○(註一)作的《戀妹~悲傷戀物語~》試演版啦……」

我在心裡補充說:「我可不是為了給妳這個不負責任的混蛋驚喜才去試作的!我只是想知道自己的CG效果而已!我對妳所產生的既恐懼又厭煩的心情可從來沒改變過!

發光熊湊過來看著那個半成品遊戲,兩眼像手電筒似的發光。

「小哈好厲害哦嗯!真不愧是工程學院的哦!」

關工程學院什麼事?我這些都是自學的好不好!為了這東西,我的『流水力學』已經隨水流啦!

「嗯哇啊……好棒哦!想不到人家寫出來的東西,居然能真的變成遊戲,真感動!」

發光熊一邊擦著眼角的淚光,一邊看著純情女主角色誘自己的親生大哥。

看見自己製作出來的「部份」組成了一個「作品」,這代表自己的努力終於有成果了。

我深深明白那種感動。其實,看到她陶醉的樣子,我也覺得自己的辛苦是值得的。

然而,明明應該滿臉感動的她,為什麼表情如此古怪?我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總覺得欠了點什麼,但又說不出來……」

妳最好一輩子都不要想起來,求妳了。

「嗯……嗯嗯……啊!對了!是主題曲哦嗯!」

我不想聽、不想聽……

「我們要做具有劃時代意義的H遊戲啊,怎可以沒有一個像樣的主題曲?我們一定要一首量身訂作的主題曲!」

她盡全力地搖晃我的身體。

恐懼感正慢慢布滿我體內,我只能哭喪著臉回答,「妳……會作曲?」

「嗯嘻嘻,這怎麼可能?我連唱歌都五音不全,所以這麼重要的事就交給小哈了!」

喂!難道我就五音齊全了嗎?而且,就算五音全了也變不出一首主題曲啊!還要求量身訂作!?你到底知不知道作曲多麼不容易啊?先把《十萬個為什麼》好好看一次吧!你這個白痴!

 

 

翌日下午,日本京都,某大學的動畫社一角 

發光熊輕描淡寫地把我從人設+原畫降級為打雜+跑腿

我雖心不甘情不願,但我已經上了賊船,又不能往下跳……

於是,我回到動畫社,在沒人願意整理的陳年漫畫堆的暗角,對社長低頭認錯。

「社長大人,請原諒我!之前罵你是個不學無術的二世祖自以為是的敗家仔人格破產的人渣,還有說你畫的男人像木乃伊、畫的女人像獅身人面像,這些全都是我的不對!我已經反省過了!」

其實,直到現在,我也沒覺得自己罵錯;就算要用麻袋套著他的頭把他拖入後巷狂毆,也完全不過分——因為這人實在是太討人厭了!

 

回憶一

「氣死我了!上星期六我就應該跟著去台灣看那個演唱會的!現在那個演唱會上的特典(限量贈品),在y○hoo!(註二)賣得比來回機票還貴!」一臉理所當然地,每個周末都跟著歌手和聲優配音員們巡迴亞洲各地看表演的討厭社長如是說。

 

回憶二

「這什麼東西啊?長得沒有平○綾漂亮、聲音沒有水○奈奈(註四)好聽,居然還敢寫情書給我?真噁心!」擺著一張臭臉,把被他外表所騙的低年級學妹所寫的粉紅色情書,連看也不看就整封撕掉,還在碎紙上踩兩下的討厭社長如是說。

 

回憶三

「打工?開什麼玩笑啊,下午要去秋葉原預購新遊戲,之後還得趕回來追新番(最新一季的動畫),我哪有空啊?」明明住在京都,卻會滿不在乎地把東京的秋葉原說得好像是自家樓下的便利商店一樣的討厭社長如此說。

混蛋!我連新幹線最便宜的單程車費12710円都付不起,他卻坐最貴的Nozomi來回還不當一回事!

 

回憶四

小遙,社長其實是在吸引你的注意呢!你怎麼就不懂他的心?」

小釀那該死的「腐女」總喜歡說這些話,讓我噁心得想把社長的頭塞到馬桶、再把他沖到魔界去。

不過,最讓我無法忍受的還是在製作周年動畫的時候,他指著我的畫稿說︰「什麼?這是什麼爛東西啊?這人設是女高中生?我鄉下的奶奶若年輕三十歲的話,看起來還比她像個少女呢!」

因為當時還沒經歷過發光熊的毒舌調教,所以這種批評已經遠遠超出我可以承受的極限。

於是,我暴走地把描稿用的燈箱和退社申請書,砸到社長那個修剪得很帥氣的頭髮上,退出了動畫社。

 

某大學的動畫社一角

這都是年輕時犯下的錯。

為了修正那個錯誤,我只能跪在社長面前。

社長摸著自己的頭頂,一臉不爽地鄙視著我。

之前聽小釀說,因為被燈箱烤傷的社長,現在還剪著和尚頭

「退社的叛徒,有什麼話快說吧!我在y○hoo!上拍下來的限定版1比4組裝濟Sa○er Lily(註四)樹脂模型送到了,我得趕回去開封呢!」

限定版1比4?組裝濟?居然還是樹脂?那得多少萬円啊?!可惡!

我強忍下把社長埋在舊漫畫堆中的衝動,正式開始我的極秘大作戰。

「社長大人,大家都知道,你之所以當上社長,是因為去年的周年動畫你作的主題曲大受歡迎所立下的大功。所以說,社長是動畫社的翹楚,而且特長是電波歌(註五)m@d(註六)……

「這可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啊!不需要你在這邊廢話。」

混蛋!你知道我為了說出上面那堆噁心話,已經透支了三年份的馬屁力了嗎?

「社長大人英明!社長大人才高八斗,小弟深深佩服,所以希望社長大人賞臉,幫小弟的H遊戲作一首主題曲……」

「絕不!」社長的和尚頭一扭,便轉身離去。

我強忍著噁心,飛撲上去扯住社長大人的手臂。

「等、等一下……我做的遊戲是超受注目的大作啊,還將奪下本年度華人ACG聯合展這個H遊戲真厲害》的榜首,到時社長大人的主題曲也……」

「華人ACG聯合展關我什麼事?我又不是華人!再說我也不認為你做的H遊戲能有什麼出色的地方。小釀說你痛改前非、要向我下跪認錯,讓我踩你的頭再用鞋底蹭掉你的頭髮以彌補你的過錯,我才仁慈地答應見你的呢……真是夠了,我時間很寶貴的!」

社長比我高大、手勁也比我強,他輕而易舉就把我甩開了。

我就知道會這樣。

社長這個把自己看得比一切都高的死有錢人,幾句甜言蜜語當然哄不到他。

哼,作戰現在才開始呢!

「你不要逼我啊,小桃子。」

社長的身體瞬間石化。

看來小釀給我的資料非常準確,小桃子的確就是社長的秘密化名。

「呃……呃……呃……」他轉身發出非常乾澀的聲音,眼神也變成空洞。

小桃子,怎麼這表情啊?這樣就不可愛囉!」

「……你……你……」

他似乎想把我壓在牆上掐死。

「噓,小桃子,安靜一點啊。這些舊牆可不隔音呢!被外面社員聽到的話,你光輝偉大的硬派男子漢形象就全毀了啦……」

他閉上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氣,突然就冷笑起來。「就憑你這叛徒隨便說兩句,他們才不會相信呢!」

 5-一起來H遊戲吧10012.jpg           

「是啊,我也那麼想……」我歎了一口氣,無可奈何地拿出秘密武器。「所以我找小釀幫忙拍了這個。很辛苦啊,她還得找人去東京明治神宮……」

「啊啊啊!」

看見我手機中的照片,社長下意識地伸手要搶。

「社長,別這樣,就算搶了我的手機,小釀那邊還有更、多、唷!聽說她還珍藏了一段超萌跳舞live……放心吧!這又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只不過是身高一米八魔法少女而已,大家都會說好可愛的啦!」

社長怨恨地咬著下唇,握成掌頭的手青筋暴現。

 

說到這裡,聰明的各位肯定已經猜到了吧?

如果還沒猜到的話,我再給各位一個線索。我們動畫社社長有個老土到連示範用表格都不想要的名字——田中太郎。

是不是很有既視感(眼熟)?

——沒錯!死有錢人的社長,就是發光熊拉我去成人用品店那天被我扯下裙子的變裝男

 

「如果不是親眼看見還真無法相信啊!社長大人,你居然是個女裝癖,而且最愛cos魔法少女……」

社長鐵青著臉。「那時……你認出我了……」

「當時店員說出你的姓氏了吧?本來還有點懷疑,但聽到名字之後我不得不信啊!」

「可惡,都快三個月了,我還以為已經安全過關……」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嘛!」

「你到底想怎樣……」

「我不是說了嗎?想請你幫我作一首主題曲啊。」

「你竟敢要脅我?」

「是請求啦,小、桃、子。」

「哼,憑我的才能,H遊戲主題曲算得上什麼?隨便給你十首我也不覺得有壓力。不過,我也有我的條件。」

「說吧,小桃子,我會滿足你的。」

社長的眼中閃出不懷好意的精光。「那首歌要讓小釀來主唱!而且練歌和錄音地點必須在我家裡!

居然用小釀來為難我,這傢伙好卑鄙!

萬一小釀真的答應幫忙,他就可以在練歌、錄音的時候,全力向她報復……

可惡,居然打算對小釀做這樣的事!真是太惡劣了!

社長感受到我的猶豫,乘虛而入,「如果你達不成我的條件,就算你把我的cos照貼滿全學校,我都不會幫你作曲的。連說服一個腐女都做不到,你根本不值得我付出任何努力。」

「……嘿,放一百萬個心!你今天回家就一邊開封你的Sa○er Lily、一邊想怎樣作一首最出色的H遊戲主題曲吧!」

我全身的細胞都燃燒了起來,氣勢逼人。

但是我的氣勢,只能維持到關上動畫社的門為止。

說服小釀嗎……可是,那個傢伙根本沒有絲毫弱點啊!

而且,我也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利誘她。唉~還真是……沒有半點信心呢!

 

下集預告:

要我去說服最喜歡看男人搞基的變態腐女?!

嗚啊啊啊!我能想到的只有犧牲色相了吧?以答應跟什麼彪形大漢在她面前搞基為代價?

救命啊——這哪裡是什麼等價交易啦!

 

名詞解釋︰

(註一)吉○吉○︰著名的開源式遊戲製作軟件。

(註二)y○hoo!︰人氣拍賣網站。

(註三)平○綾水○奈奈︰人氣聲優。

(註四)Sa○er Lily人氣動漫角色。

(註五)電波歌動漫、電玩界流行的音樂類型。

(註六)m@d︰動漫、電玩界流行的剪輯影。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一起來做H遊戲吧〉於每週三晚間11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