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型女人》連載專區

B型女人連載試閱 (2)

作者-藍小楓

  B型封面.jpg

 

 

 

「發呆什麼啊?」

「喔,沒有啦!」子騫抬頭看了看老闆辦公室的方向。

「專心一點吧。」

「呵呵,我是覺得這裡……」子騫轉頭回來,但心已飛到了老闆的辦公室。

 

*        *        *

 

「您好。請問我可以進來嗎?」念慈敲門,帶著充滿自信的神情。

面試,可以說是老闆跟應徵者之間的戰鬥。

「嗯,請進。妳是……徐念慈,對吧?」老闆微笑,帶著好奇的眼神打量著念慈。

「是的,我是徐念慈,您好。」

「有關妳的一些事,我已經聽妳的教授說過了,妳的指導教授跟我是大學同學。我還蠻喜歡妳在校內畢業展的作品,這也是我邀請妳來看我們事務所的原因。」

「謝謝老闆的誇獎。雖然您看過我畢業展的作品,不過我今天也帶了一些作品集來,希望老闆可以看看。」念慈拿出準備好的作品,這些都是她大學五年的結晶。

建築系跟其他科系不同,在規定上,需要讀五年;而設計的評分是很主觀的東西,念慈能夠在五年內都獲得全校前幾名的佳績,想必她的作品一定很有可看性。

老闆看了看作品集,點點頭,滿意笑著說:「這一棟建築,我看應該是用來賞鳥的,對吧?妳為什麼會想要這樣設計呢?妳介紹一下吧!」考驗的語氣,他想看看這個社會新鮮人的斤兩有多重。

「是,老闆。這個設計雖然是賞鳥建築,但也是一個住家。在地理環境、景色條件之外,風向、氣候等因素,適合坐南朝北的建築。除了能賞鳥之外,冬暖夏涼也是它的特點,加上採用符合綠建築的建材,所以也符合現在大家所關心的環保議題。」

「我覺得這樣並不會『冬暖夏涼』呀!妳是不是搞錯啦?」老闆皺眉說。

「不!因為這建築的環境基地位於台灣北部,冬天風向為西北,夏日風向則是東南,搭配活動性良好的景觀窗,是可以夠充分利用這些環境因素來達到舒適的生活。」

「不錯,口條順暢,對自己的設計又有自信心!做設計的就是要這樣,除了讓使用者感到好用、滿意外,還要對自己的作品感到驕傲才行。」老闆滿意地笑一笑,「但是妳也知道我們事務所在台灣的地位,要進來不是那麼容易的。在兩個月後有一個建築師聯展,到時候我希望妳的作品能夠在聯展上有佳績,這樣妳進來,其他人也比較不會說三道四……畢竟公司裡面的建築師都是在台灣數一數二的,要跟他們做同事,總要有一些成績表現。」

他喝了口茶,拿起了一支筆開始轉,過了一分鐘後又說:「這段時間,妳可以來我們這邊實習,這樣到時候進來也比較好銜接上。我會給妳一些費用,讓妳無需為經濟問題煩惱,妳就可以專心在這邊實習跟準備聯展的作品,不需要去別的地方打工。」

「好,我知道了,謝謝老闆。」念慈的眼神中閃爍著光芒。

對她來說,這可是一件好玩的事;如果那麼輕鬆就可以進去的話,那也未免太沒有挑戰性了。

「妳有話想要跟我說嗎?不用拘束,想問什麼就問吧。」

「嗯,謝謝老闆。」她對著老闆微笑,然後說:「老闆,您為什麼會走建築這條路?」。

「嗯……」老闆沉思著,沒有回答。

念慈接著說:「我很喜歡設計,因為很自由,不會有固定的框架、沒有定好的規則,更沒有死板板的規範。而建築本身設計也沒有好或不好,只要符合環境、條件,讓使用者感到舒適,就是好的建築。」

她看了看老闆的反應,似乎還是在思考一些事情。

「再一次謝謝老闆給我機會,讓我能夠進來這間事務所。除了這裡的名氣之外,最主要的還是這邊建築設計的風格,以及公司的風氣,是一家真正沒有任何規範的事務所。」

「那為什麼妳會唸建築?在大學裡面也有所謂的商品設計或是廣告設計呀!妳為什麼會走建築這條路呢?」老闆笑了笑,帶著研究的眼神看著她。

「建築系女生比較少呀!既然要做,總是要做比較好玩的事情。誰規定女生只能唸商品設計或是廣告設計?我就是要證明,女生在建築領域裡也可以走出一片天。」念慈一口氣說出她的想法。

 

*        *        *

 

想不到會講那麼久……念慈心裡想著。

現在是下午四點。

在自我介紹後,老闆還帶著她看了三個設計團隊,然後再個別地從團隊裡找一個人來介紹該團隊,結果每一個團隊的Case她都看過,而且還發表了一些意見,搞到現在已經是快要下班的時間了。

不過,那個人好眼熟……念慈心裡納悶著。

雖然只是匆匆一瞥,但她篤定,一定是個認識的人。

當念慈正在思考是要打電話請倪澈來載她回家、還是去排那個人擠人的公車時,早上那熟悉的聲音又出現在念慈的耳中。

「哈囉!」倪澈,依然熟悉的笑容。

「你該不會、該不會在這邊一直等我吧?」念慈很驚訝。

「沒有啦!怎麼可能呢?八個小時耶~我剛剛才到的啦!」

「那……你怎麼知道我會弄到現在勒?」。

「巧合囉!剛好我事情也忙完,想說繞過來看一下嘛,說不定會遇上呀!」

「走吧,載我回家。」念慈帶著甜甜的笑容,從倪澈的手中接過安全帽,躍上倪澈的車。

這是多麼熟悉的感覺……在那些年的日子裡,總是有這樣的動作。念慈心想。

 

 

第二章

 

這是多久之前的事呢?念慈坐在後座想著。

 

「走吧,載我回家。」穿著白色 T-Shirt、紅色運動褲的女生,帶著甜甜的笑容接過安全帽,躍上了摩托車。

「嗯,可能要快一點,因為我等一下還要去載子騫。」穿著水藍色制服的男孩說。

「又是子騫!每次都是子騫,能不能晚一點去載他?陪我一下嘛!」女生嘟嘴撒嬌。

「好吧,那我打個電話。」雖然語氣透露出無奈,男孩還是轉身打了個電話。

「弘齊人最好了。」女孩說。

炎夏,七月。

花蓮就算是在夏天,仍然是個舒服的天氣,不會有台北的悶濕,也不會有高雄的毒辣陽光,加上海風的吹拂,要用一個很明確的形容詞來形容的話,那就是──悠閒。

叫作「弘齊」的男孩騎著不符合他年齡的野狼一二五,載著女孩奔馳在海岸邊的道路上;女孩認為這是她的幸福,而且希望她可以永久擁有,儘管「永久」是個不切實際的想法。

「弘齊,你喜不喜歡我?」女孩問。

「我喜歡妳。」名為弘齊的男孩大喊。

「那你愛不愛我?」女孩又問。

「我好愛妳啊!」

「我也好愛你啊!」女孩跟著大喊,心裡甜甜的,這是幸福。

男孩並不壯,跟其他男生比起來,他還有些瘦,身高大約一百八十公分,看起來像竹竿;但在女孩的眼中,男孩的背影好大,像是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他都可以保護她。

這個男孩是女孩的全世界,至少現在是。

­五點下課的女孩,六點半才到家。在高三這麼重要的時刻,回到家,當然免不了一頓罵。

「喂,我找弘齊。」女孩手中握著S牌的手機。

熱戀中的情侶就算分開了,還是要保持通話。

「弘齊,你的電話!」那頭的聲音是個男生,弘齊的好朋友,林子騫。

「喂?」

「弘齊嗎?我跟你說喔,我被罰禁足三天。」女孩有些失望。

「嗯,這次運氣不好,被罰三天。」弘齊不意外,這是他意料中的事情。

「是呀,運氣不好。我以為只會被唸一唸而已呢……」女孩說。

「這樣,我也沒辦法去接妳了。今天,我也被子騫說是個重色輕友的王八蛋。」

「子騫怎麼可以這樣說啊!去跟他說,是我叫你這樣做的。」女孩哼哼。

「他也是說著玩的啦!怎麼可能不知道?而且車是他的,雖然他是無照駕駛。」

雙方突然沉默。

講電話的時候常常會這樣,雖然會沈默不語,但氣氛是甜甜的粉紅色,兩人總是沉浸在幸福的氛圍裡,不會因為短短的距離受影響。

「弘齊,我好想你。」女孩。

「念慈,我也好想妳。」男孩。

 

*        *        *

 

「念慈?」倪澈問。

「嗯?怎麼了?」

「接下來要怎麼走呀?我只知道怎麼到捷運站。」倪澈說。

「你不是曾經載我回家過嗎?」

「也只有一次而已呀!而且還是凌晨耶。」

「喔,好啦。」

念慈告訴倪澈路線之後就不再說話,只是直直地看著前方。

倪澈問她發生了什麼事,她只說:「沒事,在想事情。」

「好吧,那看妳什麼時候想要跟我說囉……」倪澈沒再多問。

這是他的體貼,雖然他好像誤會了些什麼。

怎麼會想到那些往事……念慈心裡想著,她不是已經決心不再想他了嗎?那個叫弘齊的男孩。

算了,那些陳年往事,就不要再去想了!雖然她這樣想,卻還是忍不住地浮上甜甜的笑意,開始回憶起那段日子。

 

 

 

〈待續......〉 

※此版本若與出版版本有出入,皆以出版版本為準

 《血型女人》免費試閱連載,每週六 晚間七點 公開!!

 敬請鎖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