びん詰めの手紙 = Message in a Bottle= 瓶中信 

理不斷的愛恨情仇,正藏匿於一只紅酒空瓶中……

 
隱匿於日本房總半島南端岸邊的一個空的紅酒瓶裡頭的一張泛黃信簡寫著 
 
對不起,我愛她  竟然跟幾樁命案牽扯上關係。 
 
到底是情殺,金錢糾紛,還是家族內鬥?
 
刑警安田健一因此踏上一段疑點重重的解謎之謎。

 

瓶中信-封面草稿03-咩1020820.jpg

 

びん詰めの手紙」利用劇中劇的表現方式,描寫兩段不同的愛情故事;一段是過去式,而另一段則是現在進行式。

整個故事藉由男主角安田健一(日本千葉縣的年輕刑警)與被害人的妹妹藤田YUI(女主角),兩人日以繼夜,跑遍全日本找尋被害人藤田俊輔先生的死因,沒想到卻查到了刻意被埋藏的三角戀情。

向來理智又充滿自信的藤田YUI,根本不願意相信自己敬重的兄長竟然捲入舊友的婚姻,更沒想到死去的哥哥或許就是殺害舊友的兇手。這一層又一層的解謎遊戲讓藤田YUI認識到,這世界上有些東西是無法光用理性來解釋的,而且也無法用生意的手腕來計算,因為愛可以無形、無限,也可以在霎那間化為烏有。當藤田YUI意識到自己早已被認真、負責且充滿活力的安田健一所吸引時,自己內心的掙扎讓她漸漸領悟到哥哥的感受。

    

 

作者

睦月 弘 ( 本名: 黃文貞)
六年級前段班,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十八歲赴美喝洋墨水,撈美金,與日籍男友相戀,當上日本人妻,並生下兩個混血蘿蔔頭。
自小喜歡聽故事,更喜歡瞎掰故事,雖非本科系出身,但是希望有朝一日,能藉著創作,將中國傳統的道德觀與哲學思想一點一滴地滲入讀者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