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飄飄委託事務所2』連載專區

作者-米德萊

 本週『飄飄2』試閱連載暫停一週

 

「明彤,你可以下班了。」

神幻餐坊,吧台裡,艾兒對正在擦拭餐桌的明彤說。

「好。」明彤抬起手看錶,時間確實是差不多了。

簡單收拾隨身用品,向大家道別後,她這才發現好像少了什麼。

 

她看看餐坊裡的人──老闆在老位置對著空氣練習快炒的動作;天明罕見地閒置在店裡幫忙,沒有去執行委託任務;艾兒叫她下班後,便在吧台裡擦酒杯。

志海呢?

老闆最近沒有拿他當白老鼠,怎麼一整天不見人?

眼見大家都在忙,她也不好意思問,直接拎著包包回家。

 

    ◆  ◆

 

今天是七夕,騎在馬路上,明彤感到濃厚的浪漫氣氛,馬路上盡是一堆卿卿我我的情侶,看了就刺眼。

自己好像很久沒交男朋友了,最近工作也沒什麼時間認識異性朋友,明彤突然覺得有點孤單。

紅燈,明彤機車一停。這時她發現不遠處有對情侶正在班馬線前裹足不前,兩人正深情地看著對方。

都綠燈了怎麼還不走?明彤突然有點想按喇叭的衝動,想想還是算了,畢竟今天是屬於情侶的節日。

男方長得高帥挺拔,女方也長得美麗嬌豔,看起來很匹配。

此時,男方慢慢靠近女方的臉蛋,曖昧地停頓一下,似是試探女方的意思;女方並不退縮,想迎上去卻不敢一股作氣。

最後,一道刺眼如太陽灼熱無比的光湧現──他們接吻了。

 

「可魯,你在哪?」

「我的墨鏡呢?」

「請問現在綠燈了嗎?我看不到路了……」

 

等待綠燈的人們頓時一陣哀號。

明彤嬌羞地退縮視線,又忍不住繼續看他們接吻。

然後,兩人慢慢分開……

看到美好的一幕,儘管心理不是滋味,明彤還是默默地祝福他們。

待兩人回接吻前的距離,明彤的嘴角倏地垂下。

 

志海的死人臉正位於兩人中間,臉色鐵青,還發出陣陣綠光。整個畫面十分突兀。

為什麼志海會在那裡?明彤本想叫他,但怕會煞風景,反正那對情侶也見不到他,索性忍下當場責備的念頭,先把車停在路邊再說。

待閃光情侶一離開,明彤馬上湊到志海旁邊,悄聲地說:「你在幹麼?」

志海發現她之後,面無表情地看她一眼,繼而又慢慢飄到旁邊,尋找下一對情侶。

「喂!」

志海停下。

「你幹麼這樣呀?」

「我必須排解一下我的情緒……反正他們又看不到。」志海沒好氣地說:「我想念小原。」

(編按:欲知「志海與小原生死戀」的讀者,請看《飄飄委託事務所》第1集試閱連載

「唉,那也沒必要這樣嘛……」明彤了解志海的苦衷,心下一軟,勸道:「如果剛剛那對情侶是小原和她現在的男友,你會這麼做嗎?」

志海垂下肩膀。

「我好想她。」

「我知道啦,可是你死了嘛……」明彤知道他堅持不看小原的原則。「我也幫不了你就是了,她大概也在過情人節吧?」

「就是這樣我才……」志海臉上的綠光又更強烈了。

「怨氣不要那麼重好嗎?」明彤的眉毛快豎起。

「唉……」志海垂頭喪氣。

「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你。」明彤攤手,「想想那天你的祝福吧。」

「我明白,只是覺得有點倦。」志海淺淺一笑。

「倦了就去投胎啊!」明彤想拍拍他的肩膀以示鼓勵,但想到在餐坊外碰不到他便作罷。「雖然我會想你啦,不過若真的累了,我會祝福你的。」

「不,妳不知道我不去投胎的原因。」志海淡淡一笑。

明彤沒有答腔,等他繼續說。

「算了,不提也罷。」

「你都說到一半了。」明彤大姆指往旁邊一指,示意志海跟她到騎樓間的防火巷,已經有人以古怪的眼神在看她了。

「還記得吧?小原是個很怕鬼的女孩子。」志海與明彤到防火巷後,問道。

明彤點點頭。

「那妳應該還記得我死前,和她一起看《第六感生死戀》的對話。什麼,妳忘了?那我就再提一次吧……」

 

 

 

『如果你以後先死掉的話,不要來找我。』

『啊?為什麼?』我不解,明明看完最後男主角與女主角的離別,她還有掉幾滴淚的說。

『因為我怕鬼呀,你又不是不知道。』她很認真地說:『如果劇情發生在我身上,我一定嚇得半死。』

『那如果妳先死呢?』

『那我當然也不會去找你呀!』她說得理所當然。

『原來妳根本不愛我。』我假裝失望。

『愛呀,可是那是兩回事。』她嘟著嘴巴強調。

『那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我不能報樂透的特獎號碼給妳耶!』我瞎扯一通。

『嗯……』她認真凝思一下,才又說:『還是不要。』

『不然托夢妳覺得怎樣?』

『托夢嗎?』她又咬著下唇苦惱起來。『好吧。』

 

 

志海說到這兒,頓了頓,「我當初只提到這裡就沒再往下提了,其實還有後續……

 

 

『可是有但書。』她又繼續說。

『是什麼?』

『你不能一直託夢給我,不然我會很想你。』她說到一半,眉頭蹙起,『這樣你也會掛念我,沒辦法放心去投胎。』

『我才不要放妳一個人自己先去投胎!』我搖搖頭。

『為什麼?』

『因為我會等妳。』我認真地說:『然後我們再一起投胎,下一輩子繼續未完的戀情。』

『你這個白癡,不要講那麼認真!說得好像你真的會先死一樣。』她搥我的頭,生氣地說,眼眶泛紅。

『只是說說的而已嘛。』我無奈地說。

『以後我們不準再聊到類似的話題,像這樣開玩笑也不行。』

『好啦!』

 

 

 

「後來發生的事,不用我再解釋吧?我到現在都還沒去投胎,為的就是等她一起去投胎,我當初沒有說完全部,是因為知道這其實是不太可能的事,畢竟我們不一定投胎後還有緣份遇到對方,可是我還是覺得再等一陣子好了,也許釋懷就可以放心去投胎,但我仍然還是沒有……」

志海說到這裡,就沒再說下去。

明彤聽完志海的話,嘆一口氣。

「我懂了。」明彤努起嘴角。「走吧,回店裡喝一杯如何?」

「也好。」

「其實你是怕大家笑你這癡情種對吧?」

「別提了。」

 

    ◆  ◆

 

回到神幻餐坊後

「這不是志海嗎?」伏羲見明彤和志海一起回來問道。

「明彤妳怎麼回來了?」艾兒也問道。

「今天是情人節嘛……所以,沒情人的人想喝兩杯。」明彤解釋。

艾兒報以了解的微笑。

「哦,那來份情人節大餐如何?」伏羲眼睛發亮。

「你們想喝什麼?」艾兒問道。

「當然是適合單身的人喝的。」明彤說。

「最好是容易醉的那種。」志海也說。

就是沒人理老闆。

伏羲轉過頭看看正在旁邊打嗑睡的天明。

「也來一杯。」天明伸著食指,轉過去加入明彤他們。

伏羲瞪著手中的情人節大餐簡易料理食譜三秒,擱到旁邊去,繼續練習快炒的動作。

看來,他下一次大展身手的機會還有得等!

 

 

 

『飄飄委託事務所』第1集+第2集

暑假與你飄飄相見

每週六晚上9點要來看『飄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