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劇小說」之〈在身邊的幸福〉

第11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第7集 第8集 第9集 第10集

 

作者-劉喆

前情提要:

  在牛排館深談過後,小朱終於知道學姊跟嚴常憲以往發生的事,也發現原來兩人不如表面上看起來的甜蜜!

  但最重要的是,小朱終於得以進入學姊的內心世界!

 

在身邊的幸福(BANNER).jpg  

20071127日 2130 牛排館

 

  雖然買錯便當不是一件大事,但是從小事就可以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在意對方。

  

  我在心裡默默地想著:學姊待在社長的身邊,應該受了不少悶氣吧?

 

  說完這些不愉快後,學姊開始問起我的過去

 

  我毫不隱瞞,幾乎是有問必答,像是「交過幾個女朋友」、「戀愛經驗」等等……我全部照實回答

 

  聊著聊著,一晃眼就過了三個小時。

 

  直到服務生提醒,我們才發現已經接近店家打烊的時刻

 

  我跟學姊也不約而同地說出:天啊!沒想到這麼晚了!

 

  我還為了我們兩個這麼有默契而偷偷暗爽了一下。

 

  礙於明天還有課要上,所以續攤的念頭就只能打消,我也不敢叫學姊翹課,只能去學校再見面了

 

20071127 2230 溫暖的家

 

  回到家後,我的心情很複雜

 

  一方面很開心,開心的是學姊願意了解我,更願意跟我分享心事。

 

  一方面又擔心,擔心學姊會受到嚴常憲傷害,也許張靜萱就是他刻意找來刺激學姊的也說不定?

 

  最後我決定乾脆別想了,蒙上棉被,現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20071128日 1155 工程教室

 

  到了學校,回報戰果給幫友們。

 

  大家改掉嘻嘻哈哈的態度,正經八百地聽我講

 

  等我說完,李富洋才語重心長地跟我說:你千萬別只是迷戀學姊,要想清楚,學姊的愛,很大、很多!到底是不是你所能承受的範圍。

 

  這句話感覺很深奧,我只好請李富洋講解。

 

  先不管學姊跟嚴常憲是怎麼在一起的,聽你這樣的講法,嚴常憲在得到學姊後,慢慢覺得膩了;可是學姊還是會繼續關心溫柔對待他,結果呢?嚴常憲一昧的敷衍學姊,最終他們兩人只會走向分手的道路。」

 

  「假如你無法承受這份巨大的愛,你的下場只會跟嚴常憲一樣!

 

  李富洋說的義正詞嚴,讓我不禁捫心自問:朱俊祺,你準備好了嗎?

 

  李富洋看我緊皺眉頭,隨即笑說:好啦!你只要記取嚴常憲這個活生生的例子,不要再犯就好。」

 

20071128 1545 學校操場

 

  今天放學後要在學校操場做基本訓練,不知道會不會發生什麼事?

 

  火鍋幫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操場,卻只看到學姊和稀稀落落的社員。

 

  王崑基好奇地問著:「嚴常憲呢?他不是應該帶操的,怎麼今天變成學姊了?」

 

  學姊沒答腔,倒是郭旭先開口:「社長在社辦的公布欄上有貼字條,說今天請假一天,要我們自行練習。」

 

  「雖然請假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但好歹也主動告訴我們一聲吧?我不滿地回答著

 

  郭旭唉聲嘆氣的說:唉!你們別說了,中午有三個人拿了退社申請單,放在社辦桌上就跟我們說拜拜……」

 

  我們四人盡皆訝異:「一次退三個?有沒有搞錯!有寫什麼原因嗎?」

 

  郭旭實話實說,「大家都說社長太爛,最近的行為偏離常理之類……還有人滿篇髒話,只差沒把社長的祖宗都罵了……」

 

  算了,人都走了,追究也是無濟於事。我們幾個加入做操的行列,開始進行體能訓練

 

  等到熱身操做完,李富洋帶著大家跑操場,只有我走到學姊身邊,關心地問著:學姊,妳還好吧?還在煩社長的事情嗎?

 

  學姊搖搖頭,撥撥頭髮,才拿起手機,做了個噓的手勢。

 

  直覺告訴我,學姊準備打給嚴常憲

 

  「喂?小嚴嗎?他人在哪?」電話通了,但是聽起來接的人應該不是嚴常憲。

 

  電話裡的回答我聽不見,只聽到學姊嗯了幾聲後,隨即掛上電話。

 

  我打算問是誰接的,卻看見學姐咬著下唇不說話,我只好改口安慰:社長說了什麼,學姐都別放在心上……」

 

  學姊看向我,只說:「假如是他接的,也許還好一點……可是!剛剛卻是張靜萱接的!你知道嗎?是不是意味著她在對我宣示主權?還是代表著嚴常憲這幾天都跟她膩在一起?」

 

  我心知不妙,不管是前者還後者的情況,都令人開心不起來。

 

  此時學姊說出令人震驚不已的話,「也許我跟他……分開彼此都好,既然他已經關心我、需要我,那維繫瀕臨破裂感情,只會讓人覺得疲憊罷了……」

 

  聽到學姊這段內心獨白,我才意識到,所謂的戀愛需要『談』的,而談又是兩個人的事,並不是一個人就能完成的。

 

  我喜歡學姊,這是事實,但是跟她在一起,是否只是我的一廂情願

 

  我只能簡單回答:「看學姊要怎麼做吧,不管最後的選擇是什麼,我都站在學姊這邊。」

 

  學姊低聲說了聲謝謝,剛好這時李富洋也帶隊跑回來,學姊對我說:「練習完再聊吧!你快跟上。」

 

  這時我識相地去跑操場,不過等我跑回起點的時候,大家突然嘈雜起來。

 

  一聽才知道大家不斷地在傳著:「欸!聽說社團要解散了。」「聽說社長要退出了。」類似的話。

 

  種種的傳言讓人聽的不舒服,當下學姊和李富洋為了斷絕謠言,便決定開個社團會議。

 

  大家只好中斷練習,往社辦移動,等著開會。

 

20071128 1635 棒球社辦

 

  社團所有成員都到了,由副社長李富洋主持會議,我則在一旁負責記錄。

 

  當李富洋正要開始說話時,有人打開社辦的門。

 

  原來是嚴常憲,他來幹嘛?

 

  「大家開會啊?正好,我有話要說。」嚴常憲大辣辣的進來,毫不在意大家的反應。

 

  而他身邊站的不是別人,正是張靜萱!

 

  社團裡面脾氣比較直接火爆高誠偉黃文凱,終於按捺不住,站起身拍桌就嗆:「你是怎樣,我們是坐在這等你說話的嗎?你根本不夠格當社長,洋咩不知道比你好幾百倍!當初真是看錯你了!」

 

  一把話說完,兩人隨即閃人!一點面子都不留。

 

  嚴常憲雖然看在眼裡,也不理會;他拉著張靜萱走到李富洋身旁,冷冷的說:「我才是社長吧?」

 

  雖然態度奇差無比,但他的確是社長,李富洋只能忍著怒氣坐到椅子上。

 

  從嚴常憲進社辦到現在,不過五分鐘的時間,扣掉高誠偉黃文凱兩人,又有兩人離席,火鍋幫的人不斷地忍著,一直忍著……

 

  我深知嚴常憲此舉的用意是要傷害學姊,我用眼角餘光看見學姊低著頭默默坐著,不發一語……

 

  我不斷地在心裡想著:「沒必要了,真的沒必要了,離開……對大家都好。

 

  我用眼神示意火鍋幫其他人,四人起身,絲毫不給嚴常憲面子。

 

  我把手伸向學姊,彷彿在對她說:「走吧!我挺妳!」

 

  學姊抬起頭,豪邁地用手指抹去淚珠,握住了我的手,一同離開……

 

  不只是離開社辦,而是真的離開了………

 

下集預告:

  學姊與嚴常憲的感情似乎已走到了盡頭。不過,不管到底是怎樣,這對小朱的確是好消息!

  雖然火鍋幫的大家都紛紛地祝福他,但他自己好像並不這麼認為?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在身邊的幸福〉於每週二晚間8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