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劇小說徵稿條件

「戲劇小說」之〈天劫〉

第1集

 作者-李影

 

在即將毁滅的世界中經驗了永不磨滅的愛情……

愛情與責任,哪一樣重要?

在時間有限的愛情中,人應該做什麽才對?

愛情的深淺和時間真的有直接關係嗎?

 

2007年,世界將會發生一場未知的大災難,

一名男子由未來回到現在的東京,想改變命運……

到底是什麼原因?核戰?隕石?

一個普通的女高中生遇上這男子,他們之間會産生什麼化學變化?

日本的黑幫要追殺他們,原因何在?

究竟,未來能否改變?

 

BANNER.jpg  

 

第一章邂逅 



2007. 8. 5.  932pm   東京都,某後巷小吃店

「喂,妳過來一下〜」

「喂,怎麼這麼慢?我們等了十多分鐘了!」

「來了,真對不起,讓您久等了。」小靜滿懷歉意地拭掉額上的汗珠,並撥了撥前額有些零亂的瀏海,小跑步地周旋在十幾張擠滿客人的桌子間。

「村上先生,歡迎光臨!還是老樣子,味噌海鮮拉麵嗎?」小靜熟捻地招呼著。

「美穗小姐,謝謝您的惠顧,請慢走……」小靜有禮貌地送客。

每逢星期天,這家後巷裡的小吃店總是擠得水洩不通;都九點多了,店外還排著一大群等候入席的顧客。這小吃店賣的是湯麵和便當,雖不及一流餐廳的美味,但卻很具本土風味,頗受歡迎。

「哎呀,小靜真是越來越可愛了,難怪你們店這麼受歡迎。」鄰居的雅子每次光顧都不忘對小靜讚歎一番。

 

2007. 8. 6.  016am   東京都,某後巷小吃店閣樓 

小靜躺上床時,牆上時鐘早已過了十二點。

她呆呆地望著窗外時,忽見一顆閃亮的流星掠過,她連忙閉起雙眼許願。

「希望我能早日知道,誰是我的親生父母……

許完願後,小靜轉頭看向書桌上的一幅照片;照片中,是一位中年修女手中抱着一個約四個月大的女嬰,背景是一所孤兒院的大門前。過了一會兒,她又看看旁邊的另一幅照片;那是十二歲時的她與小吃店老闆夫婦在孤兒院大門前拍的照片;那天,是他們收養小靜的日子。

她再幽幽地嘆了一口氣,然後閉上了雙眼,早就疲勞不堪的她,很快便進入了夢鄉。

 

2007. 8. 6.  1045am   東京都,東原高中4B教室 

年輕帥氣的理科老師高田宣布這次全學年的理科測驗,小靜這班獲得第一,為表獎勵,他準備在這週末帶全班到天文博物館一遊。

全班一片歡呼聲。 

小靜的同學兼好朋友木野花子擔心地問她:「週末不是小吃店最忙的日子嗎?那妳不就不能去了?」

豈知小靜笑笑說:「本來是這樣的沒錯。不過昨晚老闆娘臨時接到電話,說她母親病危,所以他們已經趕回北海道了,大概要半個月左右才回來,因此小吃店暫休,直到他們回來。」

花子一聽,非常雀躍,好像她才是脫困的人,「太好了!小靜,妳週末就可以參加校外活動了,這可是我們入學以來第一次呢!」花子興奮地摟住小靜的肩膀大聲道:「我原本還擔心如果妳沒去什麼博物館,那我一個人去會無聊透頂呢!對了,去完博物館後,妳可以陪我去逛原宿嗎?我請妳吃西餐當作謝禮吧!」

小靜心想,她很久沒有好好地玩一天了,於是她笑著點了點頭。

 

2007. 8. 11.   1000am    東京灣,天文博物館接待處 

等接待人員大致介紹完後,高田老師喊道:「大家可以自由參觀。現在是十點,請大家下午兩點在這兒集合。午餐,就在博物館內的咖啡廳裡解決吧。」

接著,高田老師喊「解散」後,大家就分別往不同的方向湧去。小靜與花子走在一起,兩人都揹著簡單背包,清爽可愛。

她們看到館內陳設了許多天文、地理、科學等物事,有不少是從國外運來的;裡面有大大小小的隕石、礦物和儀器等,數以百計,甚至還有一個漢朝張衡發明的「候風地動儀」的一比一仿製品。

小靜看得津津有味,花子卻意興闌珊。

百般無聊的花子突然像發現新大陸似地把小靜拉到一個大玻璃櫃前,「快看看這個!」

玻璃箱內是一塊重達三百公斤的黑色石頭,外表醜陋不堪,不過裡頭卻像鑲著一些閃閃發光的綠色晶體

 

天劫-1-72.jpg  

 

小靜轉頭看看展示櫃旁的說明。

「此隕石於二○○二年十月十四日墜落於北海道層雲峽,村民們都說見到『綠色星星』墜落。經過化驗後,證實隕石內含有大量晶體的化合物,並蘊藏著一種不知名的能量,能讓電流失控。」

花子讚歎道:「真奇妙!」

小靜點頭同意,「人類現在的科技頂多只能踏足自己所發射的衛星,其他的一切對人類來說,都是深不可測的。」

還沒來得及仔細端詳,花子就急著拉小靜去館內的咖啡室休息;才一轉身,小靜看到了一個年輕男子正站在玻璃櫃的另一邊。

那男子年約二十歲,俊俏瀟灑,但眉宇間彷彿有股哀愁。

突然他拿出了一樣東西,可惜周圍燈光不夠亮,小靜看不清楚,只能隱約見到上面有一個小型螢光屏。

男子注視了一會兒螢光屏後,神情大變,由期待、詫異,變成了極度失望與焦慮。

小靜不禁好奇,這男子想在這怪石頭內找什麼呢?

那男子表現出的那種失望,像是畢生所尋找的事物都化為烏有一般。

小靜目不轉睛地盯著他,他的頭髮看起來不像染的,而那種淺棕色在亞洲人裡也並不常見,十足像個漫畫人物。

或許感受到了小靜的目光,那男子驀地望向了她;一瞬間,四目相投。

小靜臉一紅,隨著花子快步走開了。

 

2007. 8. 12.   1107am    東京灣,天文博物館門口 

由於小吃店暫休,小靜便趁這難得的週日,到市區走走逛逛。

她今天身穿T裇短裙,特別青春俏麗,街上男子都回首頻望。

不知不覺間,她又走到了博物館門口;可惜,博物館今天公休。

望著博物館「公休」的牌子,小靜不禁回想起昨日參觀的情形。

忽然間,博物館警鈴大響,附近的行人都嚇了一大跳,小靜更是差點就叫了出來。

「發生什麼事了?」小靜心想。

正不知所措時,博物館的大門「碰」一聲被撞了開來,一個黑影從裡頭竄出,剛好衝到小靜面前。

小靜想閃避卻來不及,直接被撞個正著,慘哼一聲,跌倒地上。

那黑影因撞上小靜,也被迫停了下來。

小靜抬頭,一個照面,這才認清那黑影――棕色頭髮,身材高大,一身黑色勁裝。

是他!

那男子飛快地看了小靜一眼,又向博物館門口看去,這時已有好幾名警衛步下階梯,向他跑來。顯然那些警衛是在追捕這男子,不知他在博物館內做了什麼好事?

男子再向小靜看去,他知道眼前這女孩被自己撞傷,右肩已經脫臼,右腳也擦傷了。

其實他大可不顧她而去,但一來心中有點歉疚,二來心想這女孩或許可救他,三來他認得這女孩是昨天在館內見過的……

警衛離他只剩七、八步了。「沒時間考慮了。」

於是一咬牙,他一把抱起她,向對街跑去。

 

2007. 8. 12.   1122am    東京都市區內 

小靜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尖叫,甚至也忘了傷口因牽動所產生的痛楚。

「你要幹什麼!你是什麼人?」小靜驚恐地叫道。

男子沒有答話,只是抱著她在大街上奔跑著;而警衛幾乎快追到他們了。

無論他有多壯健,因為還抱著一個人,所以跑也跑不了多快。

「別跑!站住!」警衛的呼喝聲不斷。

這時,不只警衛,連街上也有見義勇為的人開始追來。

更糟的是,前面還有兩名警察。

男子自知不妙,立刻把小靜往肩上一放,一手竟探出一把手槍來,朝天連開兩槍。

「砰!砰!」

街上所有人包括警察,都被嚇得立即趴下,狀若末日。

接著男子向停在路邊的一輛車子開槍,把車窗打破。車內嚇破膽的司機在男子持槍的威逼下,哆哆嗦嗦地交出鑰匙,然後幾乎是用滾地滾下車。

男子把小靜塞進了後座,自己則迅速跳進駕駛座內,其行動之快、身手之靈活,令人咋舌。

就在男子跳入車內的同時,那兩名警察也舉起了手槍。

男子快速發動引擎,一踏油門,車子急騁出去,把追他們的人遠遠拋在後方。

不過就如他所預料的,車子還未駛上高速公路,就被好幾輛警方的巡邏車追著。

小靜叫道:「你逃不掉的!」

男子毫無反應,彷彿沒聽到一般。

車子在路上左穿右插,危險之極,市區內喇叭聲和人們的怒罵聲不斷。

不一會兒,車子就轉上了首都高速二號線,往川崎市駛去

 

2007. 8. 12.   1122am    東京都,首都高速二號線上 

子忽然開口:「坐穩了!」說的是一口標準日語,聲音低沉。

小靜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車子就往相反方向的另一邊駛去,她不由自主地驚叫起來。

也不是她膽小,只是她過慣了平凡無其的生活,所以今天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發生了這一連串驚心動魄的事,讓她如此驚慌失控,其實也是人之常情。

「叭――!」前面迎面而來的車子急忙扭開,喇叭聲不斷,情況驚險萬分。

男子的駕駛技術極為高超,在這種狀況下,竟然完全沒有擦撞到。

他看了看照後鏡,如他預期的,他已遠遠地擺脫了追逐他的警車。

接著他抓準了一個機會,車子一轉,往五號線駛去,上了橫濱海灣大橋

 

2007. 8. 12.   1218pm    橫濱填海區 

擺脫了警車一個小時後,男子把車子駛到橫濱的填海區。停好車,他讓小靜先下車,接著鬆開煞車,把車子推入大海。

伴隨著巨大的水花濺起,車子沉入海內。

小靜轉身想走,那男子冷冷道:「妳想去哪兒?」

小靜忍著脫臼的痛楚,道:「你想把我怎樣?」

男子面無表情地看著她,沉默不語。

既然他已經甩開警察,那麼自己對他而言也就毫無用處了。想到這裡,淚水便在小靜眼裡打轉。

小靜大聲道:「你綁架我也沒用!我沒有父母,不會有人來找我的!」說完,可能是想起自己是孤兒,眼圈不禁紅了,淚光閃現。

聽到小靜如此說,男子觸電似地抬起頭。

「是嗎……妳也是?」他以僅可耳聞的聲音喃喃道。

小靜一楞。

他緩緩在小靜面前蹲下,小靜下意識地往後縮。

他嘆了口氣,有些疲倦地說:「讓我看看妳的肩膀。」

驟然而來的溫柔,讓原本神經緊繃的小靜崩潰了,強忍許久的淚水,終於滑落臉龐。

 

 

 

 

 

下集預告:

男子向小靜道出了他的身分來歴,原來他是來自2072年的「未來人」,回到「過去」的目的是為了阻止一場足以毁了全世界的大災難,而現在距離這場天劫,竟然只剩下三個月……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天劫〉於每週五晚間8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