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徵稿條件

「戲劇小說」之〈愛麗絲計畫〉

第一集-下

引戲  第一集-上

作者-Try夢小組

改編自『兔男的迷宮』(木子尋 著)

 

前情提要:

 

Alice Lin,一個被遺忘卻又熟悉的名字。李彥開始想起那些被他刻意掩埋的傷痛,他知道有的時候,想起來並不見得是好事。

但,他卻忍不住,思念。

 

 

BANNER-改-72.jpg

 

第一集:繪本保護傘豬排

 

【保護傘保全公司】200873 白天

 

紅后滿臉笑容地看著電腦螢幕。「這個小子真是不簡單,我給他一個禮拜的時間,他居然只花了一天就完成基礎程式了。」

 

紅后伸了個懶腰,電腦螢幕上顯示的是,李彥的回信。

 

一個禮拜?妳也太小看我了。

鴨子D 

 

「真是個不可愛的男人。」

 

「紅后。」冷不防的,烏鴉的聲音從門外傳來。

 

 

        被嚇了一跳的紅后抬頭,冷冷地看向烏鴉。「這位先生,沒人告訴過你,進淑女的辦公室前要先敲門嗎?哪天真的會被你給嚇死。」

 

「哈!這也要看這裡是不是淑女的辦公室啊!」

 

「那只能說,你的眼睛被墨鏡遮到啦!竟然看不出來我是淑女!更何況我還是個部長等級的人,你到長官辦公室,至少要加個『報告』吧!」

 

「報告,是!」烏鴉立刻挺直身軀,左手併攏、貼緊大腿外側,右手做出標準的敬禮動作。

 

紅后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好了,別耍寶了!你會來這裡,是公事?還是私事?」

 

「都有!妳想先聽哪一個?」

 

「先公後私吧!」紅后富饒興趣地看著烏鴉。

 

「明天是李彥的生日。」

 

「嗯?這也算公事?那私事呢?」

 

紅后瞅了烏鴉一眼,督促他繼續往下說。

 

「明天是李彥的生日。」烏鴉重複著

 

「這不是一樣的意思嗎?」

 

「不一樣!」烏鴉搖了搖食指。「於公,他是妳的部屬,身為一個主管關心部下,這是理所當然的。於私,他是我們的朋友,身為朋友關心朋友,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

 

「來幫他過生日吧!」

 

紅后蹙著眉,她不解地問道:「可是,這幾年來他都不過生日啦!你忘了嗎?自從不在後……」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更要幫他辦!妳不怕幾天後會在社會版上看到他嗎?」

 

「他不是會想不開的人。」

 

「但都三年了,也沒見到他想開啊,不是?」

 

「你這烏鴉嘴!」

 

紅后笑著搖搖頭,烏鴉只是聳了下肩,當作是回應。

 

 

【蛋糕店】200873 傍晚

 

紅后站在蛋糕櫃前面。

 

「真是傷腦筋,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紅后猶豫不決。

 

「妳別花太多心思在挑蛋糕上啦!那傢伙給他『美食』根本就是暴殄天物!請給他『食物』就好了。」

 

烏鴉搖搖頭,他隨手指了一個最基本款的海綿蛋糕,「喏,對他而言,只要上面可以插蠟燭,就是『蛋糕』啦!」

 

紅后不滿地回應著,「誰理他啊!我只是在挑我自己喜歡的口味!付了錢卻沒吃到半塊,這樣不是很嘔嗎?」

 

「拜託,是他生日、還是妳生日啊!真是個小氣主管!」烏鴉推了推墨鏡。

 

「都天黑了你還戴墨鏡?你是想要遮什麼啊?真是的……你再囉嗦下去,等下這筆就算你的!」

 

「啊!不要這樣啦!紅后大人最好心了!」烏鴉立刻雙手合十,作勢討饒。

 

「現在講,會不會太遲了?」

 

「不會不會,一點也不遲!妳這麼溫柔善良,我想妳一定會大人不計小人過的。」

 

「被你這樣一說,好像我不原諒你都不行了?」紅后格格笑著。

 

「是啊是啊!既然如此,咱們就順便再買兩手啤酒吧!」

 

「什麼?你這傢伙!」

 

 

【李彥家】200873晚上

 

李彥窩在電腦前收著電子郵件,電腦旁的泡麵碗似乎堆得更高了。

 

熟練地刪去垃圾郵件後,李彥的滑鼠游標又停留在那個熟悉的名字上――

 

寄件人Alice Lin     標題:【神秘】真的有會讓人無預警消失的空間嗎?

 

「真是奇怪,最近這個帳號常常寄信給我……」李彥低著頭,沉思著。「是嗎?如果是,她為什麼不跟我聯絡?如果不是,那她又是誰?」

 

 

【豬排店】200541 

 

林靜與李彥,還是坐在「老位置」,窗邊後面的位子。

 

桌上也是老樣子,擺著兩份「藍帶豬排」。

 

林靜低著頭不語,而李彥則是面無表情地埋首猛吃著藍帶豬排。

 

李彥抬頭看到林靜根本沒動,就伸出叉子,把豬排叉起來,「妳,不吃嗎?」

 

林靜仍是低著頭,不吭聲。

 

李彥看了林靜一眼,就把豬排叉到自己的盤中,「那我就吃掉嘍~」

 

林靜依然不語。

 

李彥開始享受這第二塊豬排時,林靜看著她自己空空的餐盤,說話了。

 

「我把孩子拿掉了。」

 

李彥突然停住一秒,沒有抬頭,隨後又繼續吃,林靜看不到李彥這時的表情。

 

「對不起,沒和你商量。」

 

李彥沒有停下來的意思,仍是一直吃著。

 

「你的工作不穩定,有一餐沒一餐的……所以我們現在的經濟狀況,連我們自己都養不活了,又要怎麼養孩子……

 

林靜從包包中拿出了一個資料袋放在桌上,她的手有些顫抖,將資料袋推到李彥眼前。

 

李彥終於放下餐具,拿起資料袋,抽出其中的文件。

 

李彥抽到一半,楞住了,他一臉驚訝地望著林靜,「離婚協議書?」

 

「嗯,我的部分都簽好了。」林靜的口氣平淡。

 

「我做錯什麼?需要弄到離婚嗎?只要再忍耐一下就好啦~我的工作才剛起……

 

林靜開口,打斷了李彥的解釋。

 

「我想,這是最好的選擇,對你、對我,都好……

 

「為什麼?」李彥激動大吼著。

 

他沒意識到他的聲量已經造成周邊客人的騷動;這時,客人們都往他這邊看。

 

「你相信命運嗎?我…看不見我們的未來…

 

 「今天是愚人節,妳在騙我,對吧?」李彥覺得有些無力。

 

他癱軟在椅子上,想要看看林靜是否只是在跟他開玩笑搞不好,等下旁邊的服務生就會拿出蛋糕來慶祝他們的結婚紀念日。

 

林靜一臉漠然,從她的眼神可以知道,她很認真。

 

「決定權在我手上,我不簽名,這份離婚協議書就等於沒有用!」

 

「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林靜說完後便起身,往洗手間走去。

 

她沒有回頭,隨身包包也沒帶在身上;看著她的背影,李彥有一種感覺,彷彿林靜就要從他的生命中徹底離去一樣。

 

 

【李彥家】200874 凌晨零時

 

電腦發出了嗶嗶聲。

 

「啊!十二點了呀!」

 

李彥看了一眼電腦右下角的時鐘,這才發現,不知不覺已經到了74了。

 

此時,來自各地網友祝賀的信件不停地讓電腦發出收到訊息的提醒聲。李彥,微微一笑。

 

而後他打了個哈欠,揉了揉眼睛,用了整天的電腦,他覺得眼睛有些痠痛。

 

        他起身走向大門,把門鎖上,門鍊也鍊上,並關掉了大部分的燈,只留下一盞電腦桌前的小燈。

 

「嗯,今天一定要百分百地偽裝好『不在家』才行!烏鴉那傢伙太吵了,每次他來,準沒好事!」

 

 

李彥走進房間,選播了一張莫札特的古典音樂,從床頭櫃的抽屜裡拿出了安眠藥罐,吞了顆安眠藥,然後躺到床上,再隨手拿起放在邊櫃上的書,做睡覺的準備。

 

  

 

看不到一頁,李彥就睡著了。

 

 

【夢境~公園】

 

一片霧濛濛。

 

李彥隻身坐在鞦韆上,一臉茫然,搞不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剛剛不是才躺在床上嗎?怎麼現在坐在公園裡的鞦韆上?這是夢嗎?」

 

突然,從李彥的右手邊跑出來一個影子。

 

這影子用嘲笑的眼神瞄了一下李彥後,就從他眼前跑過去。

 

李彥大驚,「兔子?這裡怎麼會有兔子?」

 

 接著,他無意識地追了上去。

 

 

【中央圖書館】 

 

館內四周是由書本所堆砌而成的書牆,正中間有一張大木桌。

 

木桌上擺放著一本巨大的繪本,一名10來歲的白衣少女正專心地讀著其中一頁。

 

「他來了。」紅衣女子倚著門,神情慵懶。

 

「是嗎?他找得到這裡嗎?」白衣少女邊說、邊吃力地想要翻開下一頁。

 

「妳說呢?」

 

「我不知道。」白衣少女搖頭。

 

「如果連妳都對他沒有信心,那我還真的不知道有誰會相信他可以辦到,白后。」

 

「找得到這裡是一回事,能不能進來又是一回事。那個『限制條件』,妳再清楚不過了,不是嗎?紅后。」

 

「他比我以為的,還有趣。」紅后笑著說。

 

「但,他比我以為的,無趣。」白后冷冷地回說。

 

「這書頁如果沒有達到條件,是不會繼續往前進的。」

 

說完,紅后便走到白后的身邊,壓住了白后想翻開書頁的手。

 

「我知道,我只是想試,看看會不會有所改變。」白后辯說。

 

「……相信他吧。」紅后看著白后說。

 

白后抬頭看了紅后一眼,然後嘆了口氣。

 

此時,掛在牆壁上的大掛鐘,不多不少,正好響了五下

 

「時間到了,該『休息』了。走吧,這裡要關門了。」

 

白后隨即跳下椅子,拉住紅后的手,兩個人一起消失在門外。

 

就在這個時候,書頁動了起來。

 

它,往後翻了一頁。

 

空白的書頁上,正一筆一筆地浮現出圖形。

 

掛著懷錶的兔子神色慌張,牠穿越了一棟鑲著小門的巨大屋子。

 

愛麗絲-2-72.jpg  

 

「要快點找到才行!不然,伯爵夫人會傷心。」

 

 

愛麗絲-下集預告前圖.jpg下集預告:

 

到底要快點找到什麼?李彥的生日就像一條分隔線,跨過去了,就再也無法回頭。

豬排、電子信件、靜,一連串的不相關,又將如何打亂李彥的平淡人生?

 

過去、李彥、現在

 

 

 

 〈愛麗絲計畫〉於每週六晚間8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