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閱1   試閱2  試閱3 試閱4 試閱5   試閱6 試閱7  試閱8 試閱9 試閱10 試閱11 試閱12  試閱13   試閱14    試閱15

「沒關係,你們第一次見面,好好認識彼此吧。」艾兒笑笑地動手洗碗。

  「工作還習慣嗎?」老闆放下可樂,關心起明彤的工作。

「每天都能看到鬼,是滿不習慣的。」明彤的臉色黯淡下來。

儘管天明說沒什麼鬼敢來騷擾她,不過外面的鬼不像店裡的客人一樣和善店內的顧客肯為服務生們稍做打扮,也不會隨便露出各種臟器或讓人害怕的臉色,能掩飾就掩飾,跟平常人沒兩樣,他們常把明彤嚇得花容失色,雖然現在可以保持鎮靜,但睡覺的時候依舊沒辦法睡好,偶而還是會被經過的鬼魂嚇到,或因為看到太多死狀而做惡夢被嚇醒。

「這樣呀,那我送妳一個禮物。」老闆點點頭,伸出手掌,一道光一閃而逝;此時,手掌上出現一抹小巧的象牙白,形似魚鱗的小薄片。

「這是我身上的鱗片,具有鎮定人心的效果,應該會讓妳好很多。」老闆把手伸出去,要明彤拿去。

「鱗片?」明彤拿在手上審視──鱗片約一個指節大,觸感有點像是塑膠般的平整,感覺有點滑膩。

「其實我是龍身,只是那樣有點嚇人,所以在凡間時,會像這樣換個正常的身體。」老闆解釋,又拿起可樂來喝。

「那我要怎麼使用?」明彤抬起頭看著老闆。

「當護身符呀,不然吃下去也可以。看妳吧!」老闆聳肩。

「明彤,能得到老闆的鱗片,是妳好幾輩子才能修到的福氣。這鱗片的功效可不止如此,快謝謝老闆。」艾兒像個大姐姐一樣,督促明彤道謝。

「謝謝老闆。」明彤把它收在零錢包裡,想著可以改天再把它串成項鍊。

「不客氣。對了,天明呢?」老闆看著明彤,這才發現天明不在。

「出門處理委託的事情。」艾兒回答。

「天明現在都在處理委託的事情,人手似乎有點不足啊……」老闆自顧自地講話。

「是挺不足的。」艾兒答腔,扭開水龍頭。

聽著他們的對話,明彤在一旁默默地算著簡餐廳的人員分配──這裡只有她和艾兒以及天明,而天明又常常得接受委託、不在店裡。艾兒的工作主要是在吧台處理食材,偶而也會兼服務生送餐;而她則是以服務生工作為主,有時會簡單地幫忙處理食材;但神幻餐坊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所以兩人的工時必須錯開,儘管現在志海也會來幫忙,不過真要忙起來,還是會手忙腳亂的。

「如果老闆您覺得在這裡無聊的話,可以來幫忙呀!」明彤建議。

聽完明彤的話,艾兒停下動作看著她,老闆也是。

「我的意思是,如果您想要打發時間的話啦!」明彤發覺自己說錯話了,趕緊揮揮手。

「明彤,其實老闆是很忙的!雖然說『入定』的時候身體還在這裡,可那是因為他必須讓身體鎮守在店裡,立下結界,這樣才不會有外界的干擾;否則,他常常需要到天界和陰間冥府開會,真的很忙!」艾兒邊洗碗、邊解釋給明彤聽。

「沒錯!明彤,請不要亂替老闆出主意!」志海的表情有點僵硬。

「原來是這樣啊……」看著他們的反應,明彤感覺到自己好像做錯了什麼事似的。

「看來自己要進入狀況,還有一大段時間……」明彤咬著下唇,默默反省。

「聽起來,還滿有意思的。」老闆撫著下巴,眼睛發出亮光。

「老闆,這些工作還是交給我們就好。」艾兒停下動作,有點慌張。

「老闆,我現在偶而也會幫忙,您還記得嗎?」志海也緊張地提醒他。

「沒關係,多虧明彤建議,我想,我可以試試看。」老闆微微笑,躍躍欲試。

只見艾兒和志海的神情像是看到災難一樣,這讓明彤滿腦問號。

「我真的做錯了什麼嗎?」明彤看看老闆、又看看艾兒和志海,他們沒有回答她。

不過很快的,她就知道為什麼了。

 

待續...

                 *『飄飄委託事務所-阿飄限定』試閱 每週二、四、六晚上八點刊出

*試閱版本並非出版版本  如有出入以出版版本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