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行看門道

 

 

24歲OL K子:

我自己是傑尼斯迷,所以有時候也花很多錢買週邊,我想問coser,你們花這麼多錢做衣服去角色扮演,也跟我們一樣是心靈需要寄託嗎?

心靈寄託嗎?我想這麼說,也可以表達我們COSPLAY某種層次上的意義。不過跟周邊產品不同的是,我們並不是站在一個單純旁觀、觀賞者的角度去審視自己心愛的角色,而是透過揣摩、模仿去融入角色,也就是站在主觀者的立場去PLAY,比起單純蒐藏周邊,我覺得COSPLAY帶來的樂趣更大喔!

 

20歲加拿大華僑 L小姐:

你們用過的假髮、衣服和道具都會留著嗎?

就我本身經驗的話,要看情況!

如果是非常珍惜、捨不得丟棄或轉贈的角色物品,我應該會在家裡清出一個衣櫃恭奉她們吧!但如果嘗試扮演過後,雖然心裡還是很愛、卻發現不適合自己的時候,對於這些還很新的物件,多半都會用便宜的價錢轉讓給更需要她們的人。

 

26歲工程師 陳先生:

請問在玩cosplay的玩家如果有另一半無法接受時,在心態上該如何調適?

這個問題牽涉到溝通了,應該會先嘗試與他溝通,達成一定程度的了解之後,對方還是不希望自己進行這種休閒活動的話,就得看自己要捨棄哪一邊了!通常COSPLAY對一般人而言只是一種休閒活動,我想只要是明理的人,不至於會因為這個原因互不相讓到吵翻天的地步,彼此互相退讓包容,我想一定可以達到某種程度上的共識的!

 

32歲投資客 R先生:

cosplay不是要花好多錢?玩家怎麼負荷得了經濟負擔?

窮人有窮人的玩法!

自己製作以減省製作費,以成衣修改減少材料費等等!

 

33歲OL P小姐:

cosplay都在哪裡辦活動啊?

學校裡,或者巨蛋。

 

C大教育系四年級生 C小姐:

Cosplay除了扮演布袋戲或漫畫電玩中的人物之外,還有其他的角色來源嗎?

小說、電影、電視劇、舞台劇都有喔!只要它是一個角色都可以。

 

C大教育系四年級生 O君:

喜歡cosplay的人大多是屬於哪一個年齡層?是否有超過四五十歲的中年人也喜歡cos?

在日本,玩家有很大部分都是獨立經濟的上班族!

在台灣除了有獨立經濟的成人之外,年齡層比日本下降許多,有一大部分的學生族!

 

34歲某超商店長 S先生:

cosplay的全套製裝費大概要花多少錢?

這個很難回答,因為每個物件的價錢都不太一樣耶!這牽涉到材質和作工。而且每個角色的配備都不同啊~

 

------------------------

想看更多內容,請至網路書店購買GK創刊號特刊

或聯絡音樂向上出版社

Tel:02-8789-0169   

Fax:02-8789-3875   

E-mail:info@musicup.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