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夢2-試閱2.jpg

試閱1 試閱2 試閱3 試閱4

啊!真的這麼快耶!才剛掛斷電話……會不會是詐騙?

張婉筠雖然有點不安,還是按下樓下大門的開門鈕。

過了一會兒,電鈴響起,張婉筠從內門的貓眼看出去──大門外站著一名穿著藍色制服的送貨員,身邊的推車放著一個大箱子,箱子上畫著一臺跑步機。

看起來不像騙人……」張婉筠小心翼翼地開門,心中仍懷疑著。

「張小姐,這是簽收單。您可以等商品組裝完成後再簽。」

「喔,好……」

張婉筠愣愣地收下簽收單,對於這樣的送件速度仍感到不可思議。

出貨這麼快,是怎麼辦到的?公司在附近?或者是他到處都有儲貨點?

還在思考的張婉筠意識到送貨員準備用推車將大箱子推進屋內,於是讓出走道讓他通過。

一進到客廳,送貨員環顧四周,選了個不妨礙通道的角落後,立刻開始組裝。沒多久,跑步機就成形了。

送貨員仔細地檢查組裝完成的跑步機,確認沒問題才對張婉筠說:「組裝好了!請問您要付現或是刷卡?」

「啊,我付現……等我一下。」

張婉筠趕緊從被她丟在沙發上的手提包裡抽出兩千元,連同已簽好名的簽收單遞給送貨員。

接著,送貨員從隨身背包拿出一本使用說明書交給張婉筠,「這是使用說明和注意事項,使用前請務必仔細閱讀,否則可能會造成危險。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撥打服務電話詢問。」

「我知道了,謝謝你的提醒。」

見張婉筠再三保證會注意安全,送貨員才收拾東西離開。

送走了送貨員,張婉筠才走向客廳角落裡的跑步機,好奇地端詳著。

「真奇怪,為什麼他們敢保證一定瘦呢?感覺它和一般的跑步機差不多啊?不會是廣告噱頭吧……咦!儀表板上的數字是什麼意思呀?

這臺跑步機乍看和一般市售的跑步機沒兩樣,唯一的差別就是它的儀表板上多了一些奇怪的數字,還有各式各樣的按鍵。

嗯……說明書裡有解釋吧?算了,今天好累喔,明天再來研究……」

張婉筠隨手把說明書放在茶几上,走回房間。

奇夢2-專屬分隔號.jpg

隔天早上,張婉筠一睜開眼便看到陳柏義熟睡的臉龐,她想到兩人很久沒有這麼悠閒的時光,於是把頭輕輕地靠在陳柏義的胸前。

「不知道柏義昨晚什麼時候回來的……他最近都加班到好晚喔,人家真的很寂寞……」

忽然陳柏義動了動身體,睡眼惺忪地看著躺在胸前的張婉筠,露出溫柔的笑容。

「早安……」張婉筠摸了摸他的臉,甜甜一笑,「你再睡一下吧,我去弄早餐。」

陳柏義慵懶地應了一聲後,翻過身繼續睡。

張婉筠小心翼翼地起身,走到廚房打算大展身手。可是當她打開冰箱,卻發現食材所剩不多。

最近我的食量好像越來越大,所以食材的消耗速度也增加了!我真的該克制點了……

儘管如此,張婉筠依然弄出了兩份美味的三明治。

張婉筠把三明治和鮮奶放在餐桌上後,就到一樓的信箱拿報紙;她拿起報紙,一邊快速地瀏覽標題,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八卦消息,一邊走回客廳。

她對社會版沒什麼興趣,因此直接翻到娛樂版;一看到娛樂版上的訊息,她立即露出專注的眼神,喃喃唸著斗大的標題:「閃電結婚!某女星喜嫁富二代……凍齡美魔女分享保養祕訣……某某男星圈外女友曝光,直擊兩人出入愛巢……剛生完的名主持人快速恢復身材秘技……」

「好羨慕啊,生完小孩身材還這麼好……」她看著女明星曼妙的身材發出欣羨的聲音。

就在這時,陳柏義拖著腳步從房間走出來。

他指著放在角落的跑步機,好奇地問:「那是妳新買的健身器材嗎?」

「嗯啊,昨天買的。不過,我看不太懂說明書,你等等能幫我看看嗎?」

「那有什麼問題!」被女友需要的感覺讓陳柏義心情很好。

張婉筠稍微往旁邊挪了挪,陳柏義躺進沙發椅裡。躺好之後,陳柏義拿起茶几上的使用說明書開始研究。張婉筠也樂得窩在陳柏義身邊,享受親暱的氣氛。

突然,陳柏義皺起眉頭,這讓一直注視著他的張婉筠覺得很奇怪。

「怎麼了?說明書寫得很難懂嗎?」她邊問,邊起身去把三明治端到陳柏義面前。

陳柏義接過三明治咬了一口,口齒不清地回答:「使用規則有點奇怪。」

「我看看。」張婉筠把頭湊了過去。

陳柏義指著使用說明書上的一段文字:

 

本跑步機安全規則:

一、初期使用時間每日以不超過一個小時為佳,待身體習慣後再逐漸加長使用時間;一次不得設定十六小時以上,否則恐有生命危險。

二、設定目標體重時,設定數值不可低於標準體重五公斤以上,否則恐會有生命危險。

三、有心血管疾病者,不可使用本跑步機,否則恐會有生命危險。

 

「第一和第三點我還能理解為什麼會有生命危險,但這第二點,為什麼要特別強調?」

張婉筠歪著頭想了一會兒,「我也不懂,反正用了就知道囉……那你知道怎麼操作了嗎?」

「當然!妳也不想想我是誰,這麼簡單怎麼可能不會。」陳柏義得意地挺起胸膛,「來!我教妳怎麼設定這臺跑步機。」

陳柏義邊吃三明治邊解說;在他的講解下,張婉筠很快地學會基本操作。

「妳啊,買來就要記得用,否則擺在這裡只是浪費錢和占空間而已!別放到最後變成高級置衣架啊!」說完,陳柏義看向張婉筠的腰際,「嗯……如果沒買跑步機,我看妳會把這錢拿去買更多鹹酥雞,然後……變得更胖吧……」

「不用你講,我買了當然會用!」張婉筠不太高興地回嘴,又小聲地補了句:「你的六塊肌還不是變成『團結一塊雞』了。」

不知道陳柏義是沒聽見或是自動忽略,只見他大叫了一聲:「慘了!上班快遲到了,今天一早要開會啊!」

他快速地把剩下的三明治塞進嘴裡、一口氣灌完牛奶後,匆忙地跑進浴室梳洗。

也不想想是誰一天到晚嫌我胖我又是為了誰才去買這臺跑步機的還敢這樣說我!

張婉筠氣憤地瞪著陳柏義慌忙的身影。

這時,換好衣服的陳柏義刻意迴避張婉筠怨懟的眼神,抓著公事包便衝出家門。

討厭鬼!我一定要瘦下來證明給你看!到時候換我笑你是『大腹翁』!哼!」

張婉筠邊罵邊收拾客廳和廚房,再回房間換衣服、化妝。

梳裝完畢、準備出門的張婉筠,瞄到了角落的跑步機。

先設定一下跑步機好了……」

於是她走到跑步機前,按照陳柏義教她的,開始設定。

今天應該可以六點下班,那預約晚上八點好了!使用時間嘛……先設定一個小時。至於目標,我現在五十二,就設定五十吧!」

等設定完畢,張婉筠也出門上班去了。

就在大門闔上的瞬間,顯示「預約狀態」的跑步機儀表板突然閃出「系統啟動中」的文字,接著,跑步機發出一道詭異的綠光,籠罩整間屋子……

 

經過一整天的忙碌,張婉筠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她快速地換上家居服,吃完簡便的晚餐後,就倒在沙發上,兩眼無神地按著遙控器。

當畫面上的新聞主播笑著和觀眾道別時,她才意識到快八點了。

「好,先來暖暖身,太久沒跑步了……」張婉筠站起來活動筋骨,順便替自己加油打氣。「看我找回以前的身材!一定要瘦下來!」

在她暖身的同時,電視八點檔已開始播放主題曲,跑步機也響起音樂,儀表板傳來了一個充滿活力的聲音。

時間到了,請開始使用本機。您目前的體重為五十二公斤,離預定目標尚有兩公斤。

「想不到還會語音提醒呢!這樣就不怕忘記運動了,真貼心!」張婉筠讚許地點點頭。

她幹勁十足地踩上跑步機,站穩後,伸手按下開始鍵,但她跑沒幾步,對講機就響了。

「誰啊?人家在運動耶……」

  張婉筠無奈地離開跑步機,拿起對講機的話筒,「你好?」

「陳柏義的掛號!」對方簡短地回應。

聽到是陳柏義的掛號,張婉筠連忙拿了印章下樓。到了一樓,她看到郵差正在隔壁大樓前遞交郵件,因此快步地趕過去。

「嗯?奇怪,和隔壁棟的距離有這麼遠嗎?感覺走好久……」

走著走著,張婉筠覺得有點不對勁,不過看著越來越近的郵差背影,她也沒再多想,一個勁地加快腳步。可是當她快走到時,郵差竟發動機車引擎,高速駛離。

「等等!我的掛號還沒──!」

郵差在幾十公尺外的公寓前停了下來,然後走進公寓信箱區,張婉筠見狀趕緊追上去。不料郵差投遞完信件,又騎上摩托車,準備離開。

「我、我的掛號!」張婉筠急得大叫。

她使盡全力衝到郵差身旁,用力拍著他的肩膀。

郵差驚訝地回頭,只見張婉筠氣喘吁吁地伸出手,把印章塞給他,他才恍然大悟地拿出一個牛皮紙袋交給張婉筠簽收。

「下次動作快一點!」郵差冷冷地說完,就騎著摩托車離開。

「什麼嘛!叫我下來拿,自己走掉了,還怪我慢……」張婉筠不滿地瞪著揚長而去的背影。

她稍微喘了一口氣,才一回頭,正好看見有人走進自家大樓的大門。

糟了!我沒帶鑰匙出門!」張婉筠立刻以飛快的速度跑向自家大樓,「萬一大門關上了,我就要待在樓下等柏義回來……

焦急的張婉筠並不能讓時間停止,眼看大樓大門快要闔上了,她不得不越跑越快,終於在完全關上前趕到。

她奮力地推開大樓大門,讓剛剛走進去的鄰居嚇了一跳。

「不、不好……意、意思……」張婉筠努力地擠出一句完整的抱歉。

鄰居沒說話,只朝著她點了點頭,兀自搭電梯上樓。

「真是的,居然不等我……現在的人真冷漠啊!」張婉筠邊想邊平穩自己的呼吸。

當她按下電梯的上樓鍵時,電梯卻毫無反應,「咦?電梯,怎麼不動了?」

才剛經歷過一連串激烈運動的張婉筠,頓時瞪大雙眼,「不會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夢 奇幻 小說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