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夢2-試閱2.jpg

試閱1 試閱2 試閱3

 

  「裡什麼都有,什麼都賣。價格公道絕不欺瞞;另附設遊樂場與咖啡廳,適合闔家休閒,服務保證滿意。歡迎光臨《奇夢商店街》。」

  「噗,什麼都有?什麼都賣?這種廣告詞也太老套了吧?

張婉筠低頭看著手上的傳單──彩色的圖示加上平凡的標語,是張設計簡陋的廣告。

「嗯?我是什麼時候拿到這張傳單的?」

她只記得買完滷味後,有一名男子來跟她搭話,不過那時她的注意力全放在他的外表上。

天啊!好帥!他是來跟我要電話的嗎?是想約我吃飯,還是看電影?不、不行!我已經有男朋友了!唉唷,只是吃吃飯也沒什麼,就當認識新朋友囉!」

陷入幻想的張婉筠,完全沒注意到對方說什麼。

當男子離開時,張婉筠還傻愣愣地向他揮手道別。過了一陣子,她才發現手上多了一張傳單。

雖然傳單上的標語讓張婉筠相當不以為然,但傳單上面的商品圖片的確引起她的興趣。

彩色印刷的圖片上畫著斗大的特惠圖示,廣告詞寫著:

 

想變瘦嗎?想更瘦嗎?

請試試物超所值的「一定瘦跑步機」!

不怕您不瘦,只怕您變太瘦!

如果沒變瘦,保證退十倍購買價!

原價五千四百元,限時促銷,只要兩千元!

購買後三分鐘內,立即免費到府安裝,要買趁現在!

 

想變瘦嗎?

張婉筠抬起頭,剛好看到路邊店家的玻璃櫥窗──影中人有著姣好的容顏以及令人欣羨的豐滿上圍,可是再順著曲線往下看,微凸的小腹卻破壞了這一切美感。

她對自己這樣的身材很不滿意。這樣穿比基尼真不好看,真想擁有平坦的小腹啊……

然而張婉筠就和一般想減肥卻從未成功的人一樣,總是信誓旦旦地嚷著「好想把這個地方減掉啊」「明天就來戒宵夜吧」或者是「這口吃完就不吃了」,一旦堅持破功,便會用「因為最近工作很忙啊,當然要好好犒賞自己」「壓力大本來就會想吃東西」「只要下次少吃一點就好啦」等各種理由來說服自己,以減輕內心的罪惡感。

「唉……沒時間運動,又一直吃,再這樣下去,會不會哪天被當孕婦讓座啊?」

張婉筠先看了眼提在手上的滷味塑膠袋,再摸摸小腹,不自覺地感到憂心。

「是不是該找時間再去慢跑了?」

張婉筠原本在學生時代有慢跑的習慣,但自從工作之後,常常因為加班太晚或工作太累,一回到家就只想窩在沙發上看電視,所以漸漸的,就不再去慢跑,身材也慢慢地走樣。

突然,手機鈴聲響起,張婉筠手忙腳亂地按下通話鍵。

「寶貝,下班了嗎?」

聽見手機另一端傳來男友的聲音,她的不愉快立刻一掃而空。

「嗯嗯!柏義,我跟你說喔,今天我又被經理罵了啦!你知道嗎?他真的很過分……」張婉筠用甜滋滋的語氣抱怨著。

「那個禿頭的傢伙怎麼一天到晚找妳麻煩啊?他一定是沒事找事做,裝忙啦!妳就不要放在心上,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正如她想要的那樣,陳柏義不但幫她罵主管,還體貼地安慰她。

「對了!我買了滷味,等你回來一起吃喔!」張婉筠邊說邊晃手上的塑膠袋,陣陣香味飄了出來,她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妳啊,不要心情不好就一直吃,這樣對身體不好。」陳柏義一改溫柔的語調,嚴肅地提醒張婉筠:「妳最近越來越胖了,都沒發現嗎?」

被陳柏義這樣一唸,張婉筠嘟著嘴,不開心地回應:「那你快點回來幫我吃啊,這樣我就不會變胖了!」

「我就是要跟妳說這件事……我今天要加班,會忙到很晚,妳不用等我了,先睡吧。」

這訊息讓張婉筠愉快的心情頓時跌到谷底。「喔,那你不要工作得太累喔,早點回來,掰掰。」

「嗯,掰掰。」

掛斷電話後,張婉筠不滿地拎著宵夜,拖著疲累的步伐走回家。

最近柏義老是加班,每天回家都要獨自面對沒人的房子……好寂寞喔!

她越想越委屈。

人家買宵夜是為了要慰勞他,但他每次一回來倒頭就睡,我只好一個人吃掉……還不是他害我吃這麼多,居然還敢說我最近變胖了,也不想想是誰害的!

回到家,張婉筠賭氣地邊看電視邊吃滷味,不知不覺間,兩大份的滷味就見底了。接著,她一口氣地灌下大瓶的油切綠茶,最後倒在沙發上,滿足地打了個飽嗝。

「啊……我怎麼吃這麼多……」等她回過神,才意識到自己吃掉了兩人份的宵夜。

張婉筠懊悔地捏了捏腰間贅肉,忽然,她瞄到那張被丟在桌上的傳單

想變瘦嗎?她默默地在心裡問自己。

她把傳單拿起來看了又看。

買臺跑步機放在家裡,柏義會不會罵我浪費錢啊?管他的,兩千塊又不貴,況且傳單上也說了,無效就退十倍購買價,怎麼想都是我賺到……可是我有時間運動嗎……」

張婉筠左思右想,遲遲無法決定是否要訂購跑步機。

「與其把兩千塊拿去買吃的,不如花在運動器材上,這樣感覺有意義多了!如果我再胖下去,柏義可能就不要我了……」

一想到陳柏義的「提醒」,原本還在猶豫的張婉筠想也不想地按下傳單上的電話號碼。

極限用品店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請問您需要什麼?」電話裡傳來客服人員的聲音。

「請問,你們是不是有在賣一臺叫『一定瘦跑步機』的商品?」張婉筠一面確認傳單上的商品目錄,一面詢問。

「是的,現在正在特惠期間,買到就賺到,請問您要訂購嗎?」

看著跑步機誘人的介紹,張婉筠不自覺地握緊了話筒,「嗯……付款的方式是?」

「您可以選擇貨到付款、轉帳或是信用卡。在您完成訂單後的三分鐘內,我們將有專人至府上裝設。」

三分鐘?對了,傳單上就是寫三分鐘,但這怎麼可能?是三十分鐘吧?

越想越奇怪的張婉筠忍不住提出糾正,「三分鐘?妳確定妳沒講錯嗎?」

「真的只要三分鐘!」客服人員非常堅定。「如果您使用後發現商品有瑕疵或對商品不滿意,我們七日內無條件讓您退換貨。」

「好吧……」再三考慮後,張婉筠終於下定決心,「我要一臺。」

「好的。請問小姐貴姓?」

「我姓張。」

接下來,張婉筠就聽到話筒那邊傳來一連串打字聲。

「張小姐,您的送件地址是明德路三段一百零八號十樓之四。付款方式為貨到付款,三分鐘內,我們將派專人到府安裝。還需要其他服務嗎?」

「不用了,這樣就好了。」

「謝謝您的惠顧。」客服人員說完,便掛了電話。

咦?剛才她有問我地址嗎?

張婉筠才放下電話,還沒來得及思考,對講機就響了。

不會真的這麼快吧?哈哈,應該是柏義結束工作,提早回來了……不對,他有帶鑰匙啊!難道他故意給我驚喜?

「你好?」張婉筠拿起對講機,有些遲疑又有些期待。

「我是奇夢商店街的極限用品店。張小姐,有您的宅配。」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小說 奇夢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