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A8%82%E8%81%96%E6%9B%B8%E5%90%8D%E9%A0%81.jpg

       九世紀的服飾、十九世紀的建築、十九世紀的音樂家貝多芬……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艾莉森完全被搞糊塗了,眼見觀眾們走得精光,管弦樂團的團員們也收拾起樂器,互相道別,一個接一個離開了胡浮堡皇宮劇院。

 

  很快地,劇院內剩下艾莉森與幾名留下來和貝多芬談天的樂團團員。

 

  「貝多芬先生,恭喜您,這次演出很成功,許多人讚賞著您呢。」一名小提琴手高興地道。

 

  「辛苦了,多虧你們,這次演出才能順利。」貝多芬讚許地點了點頭,臉上卻沒有什麼表情;他收拾著樂譜,說道:「天色不早,你們早點回去吧。」

 

  團員們點點頭,向貝多芬道別,結伴離開劇院。

 

  這下子,整個劇院內只剩下艾莉森與貝多芬兩人;貝多芬注意到坐著不動的艾莉森,停下來問道:「妳有什麼事嗎?」

 

  艾莉森抬起頭,愣了一下,「不,沒什麼……」

 

  「這裡不是可以逗留的地方,沒事就快離開吧。」貝多芬說著,繼續手邊的整理工作。

 

  「我……」艾莉森頓了頓,一時不知該說什麼。

 

  「怎麼不走?」貝多芬問道。

 

  「……我要走了。」艾莉森起身離開觀眾席,走到劇院門口,一見到外頭景色,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腳步。

 

  該往哪走?

 

  放眼望去盡是景色陌生的街道、古老的建築物樣式、石板鋪的道路,還有不少人以馬車代步。

 

  這到底是什麼地方?該不會……

 

  打了個寒顫,艾莉森為自己的大膽猜想感到瘋狂,卻無法質疑它的可能性,因為除此之外,沒有更好的解釋了。

 

  電影、小說中都出現過「穿越時空」這種情節,艾莉森總覺得這種故事不切實際,沒想到有朝一日,自己會突然出現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想著:「我穿越時空了!

 

 

後天同一時間,

讓音樂時光機帶我們一同穿越時空愛上......

《樂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