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碩綺麗的宇宙之中,進行了一場驚天動地的會談。
  巨大的行星生命體──天主,聯合創作地球的神祇──X、Y,決定要選出數名擁有超能力的「天主代理人」以及「執行者」去控制地球的人數。

  人類社會的道德衝突,自此有了變化……「如果我說,我可以殺人是『神』所授意的呢?」

  地球,臺灣。
  中央警局。
  天主代理人之一的三老大一時調皮,不慎害死了年輕警察曹小草,在自責之下,他使用了超能力救活了曹小草,讓曹小草因此獲得了陰陽眼的能力。
  擁有陰陽眼之後,曹小草遇上一位行跡古怪,頭上有個血洞的幽靈前輩,由此為開端,捲進了一場奇幻且不可思議的陰謀事件之中……

 

天主劇本1封面  

Prolog 天主

 

唯有找出真相,才能杜絕傷亡。
──曹小草。

 

 

 

  滿是星星。
  紅、橙、黃、藍、白,上兆顆星星灑在這片無止境的黑暗之中,造就了這壯碩綺麗的景象。
  是的,這裡是宇宙,是你們地球人無法瞭解的地方,而你們的地球……就在那片銀白色的盤狀星系裡頭。
  我……不,這裡有一個大過任何星系的巨大恆星正如心臟般在跳動著。這個宇宙就是以這顆巨大恆星為中心,不停延伸擴散,悄悄地圍繞著……它,轉動。
  等等,我感受到了,你們之中有人覺得這是在胡扯?
  不要以為不可能。你們地球人可是到了近五百年才發現地球會自轉,你們對我所說的感到懷疑,是因為你們無知;如果你們再瞧見從銀河系直行而來的那兩個異常閃耀的光點,只會覺得更不可思議吧?
  兩個光點逐漸往巨大恆星移動,光芒逐漸退散,那不是流星,而是……
  來自地球的一對老爺爺和老奶奶。
  老爺爺與老奶奶光著身子,彎著腰,一步一步走在無形道路上,移向巨大恆星;他們身上的皺紋多到令人誤以為他們穿著滿是褶皺的褐色皮衣。兩人俱是頭髮雪白,臉上有著老人斑,身高不到常人一半,低垂的雙眼卻閃著光芒。
  一百歲?一百二十歲?還是一百五十歲?他們的模樣似乎還要更老一些;但任誰看見兩人,都不覺得他們生命將逝,反而感覺他們好像比太陽有活力,比大地有朝氣。
  越靠近那恆星,兩人身上的皺紋就越少,好像有把看不見的熨斗,正逐漸燙平他們身上鬆弛的痕跡。兩人的腰慢慢挺直,雪白的頭髮也漸漸轉灰,再由灰轉金;原本已經瞇成一線的金色眼睛也逐漸睜開,而身上下垂的部份都已恢復到年輕人的狀態。
  兩人不斷移動著,最後,終於停下了腳步。

  現在,先前的老爺爺變成一個強壯結實、風流中帶點粗獷味道的俊俏男子;而老奶奶也成為一位成熟嫵媚、溫柔中帶有堅強氣息的美麗女子。相信任何在地球上的生物只要看他們一眼,絕對會就此順服於兩人。
  俊俏男子問道:「請問天主有什麼指示?」在這太空之中,他並不是真的開口說話,而是以一種波動傳出這段訊息。
  奇妙的事情再度發生,原來這顆遠比太陽巨大數億倍的恆星,竟然是個有意識的生命體。
  我……不,祂以另一種波動回應了訊息:「為什麼沒有好好控制地球敗亡的速度?」
  「天主,這是因為地球人太難掌控了。」美麗女子如此回應。
  「難掌控?」
  「就我們原本的計畫而言,地球人應該會以等比級數繁殖,不斷地吸收地球的生命力,來達到毀壞地球的目的。可是地球人有的時候互相殘殺,有時卻又團結合作;有的時候照著預定計畫毀壞地球,有時卻又會關心地球,延長地球的壽命。」
  「這樣的話,至少能先計算出有多少人會互相殘殺,有多少人會團結合作,有多少人會毀壞地球,又會有多少人想要拯救地球才對,怎麼會困難?」
  俊俏男子接著「講」下去。「天主,這是因為地球上的人總是不按牌理出牌,殘殺或團結,毀壞或拯救,都沒有一定的時間點。」
  原本生氣蓬勃的巨大恆星靜止了片刻,又忽然跳動了起來。「所有的生命都應該依照原本設定的時間毀壞,但是地球顯然已比我們所排定的進程超前太多。地球上每一個人都是一個變數,才會難以控制,是嗎?」
  「是的。」
  「……現在,敗亡的速度已經超過原本的十倍,所以應該要減少十分之九的人口。但如果要破壞到那種程度,以我們的力量,恐怕會直接摧毀地球……X、Y,地球人是祢們所創造的,祢們對地球人比較瞭解,有什麼想法?」
  X、Y以地球人的詞彙而言,X是「亞當」、「伏羲」等雄性地球人始祖;Y也就是「夏娃」、「女媧」等雌性地球人始祖。
  名為X的俊俏男子回應:「地球人是一種有感染力的生物,可以藉由一些思想的傳遞,改變他們的行為,不見得要減少十分之九;何況善變的人類常常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就算只有現在人口的十分之一,我們也不確定地球滅亡的速度就會緩慢十倍。」
  「祢想以思想改變地球人的行為,好控制地球敗亡的速度嗎?」
  「是的。」
  「祢的主意可行,但是地球人越多,變數就越多,不可能不減少地球人的數量。」
  Y點點頭表示認同,「請問天主,需要減少多少人口?」
  「至少一半。」
  「以現在人數而言,一半是……五十億。」
  「這五十億人會經過選擇,並不是隨機減少。既然現在地球衰敗的速度這樣快,那麼活下來的地球人應該要是可以延長地球壽命的人……祢們有什麼篩選的辦法嗎?」
  X與Y像是預先準備好了答案,一人一句地開始說明。
  「實際上,我們也不是完全能理解地球人的想法和行為,因此我們也很難篩選;但有一個方法或許行得通。」Y率先回答。
  「繼續。」
  「我們將神力賦予地球人,讓地球人自己去決定要淘汰哪些人。」 

〈待續......〉 

※此版本若與出版版本有出入,皆以出版版本為準

 

 

地球人注意!!

『天主的劇本』免費試閱連載,連連發!!

 

敬請鎖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