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尼克正在澳洲歡度七月的聖誕節,

讓我們來看看他在那裡發生了什麼事,

這些事情,又帶給了小尼克什麼意義呢?

  尼克2崔特堡的七月聖誕

尼克在澳洲雪山的崔特堡旅館渡過了終生難忘的七月聖誕。在這一集故事中,尼克從傳說中的聖誕老人走入現實生活中,幫助一個單親的女孩和她的家庭重新尋回快樂!

 

澳洲七月聖誕節是很另類的聖誕節,由於南半球的冬季在七月,澳洲人為了想體驗在冬季過聖誕的感覺,便發起這個非例行性的節日。許多的百貨公司會有促銷活動、將櫥窗妝點成聖誕氣氛,一些澳洲人則是會開個小舞會慶祝。

 

過去在聖誕家族時,尼克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對參予聖誕節的工作一點興趣也沒有,更別提去關心精靈爺爺的玩具工廠了。而在馬可先生開設的崔特堡旅館,為了幫助馬可先生重振崔特堡旅館的生意,尼克開始學習設計聖誕玩具,這過程使他體會到傳統玩具的價值。他也開始了生平第一次在雪地上駕駛雪橇的工作。

 

此外,尼克和馬可先生的女兒諾拉成為好朋友。尼克發現因為馬可先生由於喪偶,將自己埋守在工作中,而冷落了他的女兒諾拉。馬可先生以為為諾拉找到一位新的母親,所有的問題都可以解決了,其實,諾拉更需要的是來自親人的關愛。

 

馬可先生的家庭問題,在現今的社會中處處可見。故事中的尼克、諾拉和薇妮都來自不完整的單親或是失去雙親的背景,這使得他們更能夠理解到親情的可貴。於是,崔特堡成了一種凝聚家人向心力的象徵,他們齊心協力想改變生活上的不完美。

這一集的故事告訴我們,生活中有許多值得學習的事物, 拒絕學習新的事物往往容易限制自己發展,因為改變就是成長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