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世好男人之《不當好朋友》   

作者:夏汐雨

 

人物簡介:

自信率性的室內設計師–路映婷

 

個性活潑外向、聰敏善良,

大學時曾經想對最照顧自己的好友宋廷飛告白,卻被不明不白的放鴿子。

 

 數年後再度聚首的兩人,成為默契絕佳的工作夥伴,

過去那份不能及時說出來的愛,難道真的過去了?

 

向上出版_《不當好朋友》封面       

 

     《不當好朋友》試閱成為一家人  篇

 

凌晨三點,步履蹣跚的宋廷飛,帶著一身的酒氣回到宋宅。

 

不出意料的,劈頭而來就是一陣的怒聲質問──

 

「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路映婷雙手環胸,像座冰雕似的坐在客廳的沙發,一臉冰冷的睨著他。

 

「要那麼晚回來,難道連一通電話都不會打嗎?你知不知道,伯母等了你多久,還有你為什麼不接手機?」

 

宋廷飛扯鬆了脖子上的領結,從玄關步入客廳。睽違已久的咆哮聲,令他不怒反笑:「終於肯和我說話了?都冷戰一個多月了,我以為,妳會繼續堅持下去。」

 

瞧,那是什麼機車的態度?簡直讓人看了會氣死!

 

「你什麼意思?是說我很小氣嘍?我路映婷再怎麼小氣,也還差你宋廷飛一大截的呢!」

 

「哦?」俊眸不太苟同的輕輕一挑,他選在沙潑的另一頭坐下。

 

那質疑般的聲調,聽得映婷好不刺耳,她氣得抓狂怒道:「先是拒絕宋爺爺收我作乾孫女、再來是宴會裡突然搞失蹤,我就不曉得你這個合夥人是怎麼當的了?依我看,是你比較小心眼吧!」

 

「我小心眼?」迎向她忿然的指控,他抿直的唇線,溢出了一聲嗤笑。「是誰因為我不讓她當乾妹妹,馬上就答應人家的求婚了?」

 

「誰想要做你乾妹妹了?我只是想認乾爺爺和乾爹乾媽而己!」她極力為自己辯駁。拜託,她壓根兒一點也不希望自己的稱謂矮他一截好嗎!

 

何況,她才不是因為他拒絕了讓她當宋爺爺的乾孫女,才答應林建成的求婚!但這點她當然不能說出口了。

 

「妳沒想過嗎?如果妳認了他們,那麼理所當然的,就應該喊我一聲大哥!」宋廷飛慍怒的眼角,抑制不住地抽動著。

 

大……大哥?

 

映婷恍然的瞠大了眼。是呀,他說得沒有錯,如果真認了宋爺爺和乾爺、乾媽,那麼在名義上,她是該喚他一聲大哥的……

 

可當她的大哥有什麼不好?至少比朋友還親不是嗎?

 

這世上任何的關係都會變質,唯一不會變的就是親情,而她想永遠的留住那份特殊的情感,難道不行嗎?

 

「原來……當我的大哥,就這麼委屈你?」她悻悻然的問,覺得胸口好像被什麼巨大的東西重重壓住了,令她呼吸困難。

 

 

明日試閱預告:test # 3《不當好朋友》,卻是有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