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1 試閱2 試閱3 試閱4 試閱5 試閱6 試閱7 試閱8

2

 

 
躺上床時,我看牆上的鐘顯示是兩點五十分了。雖然肚子很餓,但整個人卻累得提不起胃口祭祭五臟廟。依照過去的經驗,若我眼窩痛、頭痛和骨頭酸痛的癥兆一發生,就必須趕快讓自己睡一覺,否則明天一定完蛋。

 

 我服顆安眠藥,開了適合睡覺的音樂(通常是古典樂),再挑一本我根本不想看的書便上了床。這些條件一旦組合,保證我可以在五分鐘內沉睡。果然,很快地我就睡著了,這麼快就進入夢鄉,說不定還破了我個人記錄呢!

 

 然後,夢來了。清晰的夢,像現實裡所過著的生活那般的夢境。我分不清楚是夢?還是真實?因為這個夢的感覺太真了。

 

          夢境一開始,我像是坐在附近公園的鞦韆上,周圍瀰漫著像是清晨的霧靄,而我一個人不知該如何是好地在鞦韆上盪著。

 

「咦,剛剛我不是才上床翻書準備睡覺嗎?怎麼一下子又來到公園了呢?」我心裡感到混亂。

 

          突然,從我的右手邊跑過一個身影。這身影先是看了我一眼,用著近似嘲笑的眼神瞄我。我心中一驚,腦子裡卻不知為何跑出一個熟悉畫面。

 

「兔男!」我大叫著。

 

          於是我趕緊向前追,但沒想到才一晃眼,他已經離我有好一段距離。我追過一條街、兩條街,我死命地追,我們之間卻像是被用尺規定好距離一般,即使我耗盡全力也無法縮短我們之間的距離。三條街、四條街、五條街,最後我只能上氣不接下氣的蹲在路口,肺部急促的喘息幾乎讓我快窒息了。

 

   「媽的!呼〜〜 呼〜〜」我的心裡暗罵著,繼續拖著已經僵硬的腳步再往前追。

  

         就這樣,我像傻瓜似的又持續地追了兩條街後,終於結束這場「人兔追逐遊戲」。兔男最後竄進了距離我視線約五十公尺的一棟房子。等到我追到這房子門口時,卻讓我感到一陣毛骨悚然。那是一棟荒廢許久、已經沒人住的社區大樓,整整好幾十戶像是集體失蹤一樣,就像從人間蒸發般的恐怖與荒涼。每一戶的窗戶像是被惡意破壞,幾乎無一僥倖;也有一部分被拉下鐵門,門上甚至被噴了無法理解的文字(或是符號?)

 

      「這裡怎麼會有一棟這樣荒廢的大樓呢?」我的心裡想著、猶豫著;但現在似乎該作決定的時候,「不管了……」

 

於是我硬著頭皮往大樓裡走進去。

 

         我一走進時,兔男正在大樓的中庭等著我。但他的身影卻像是一片看不清楚的老電影,我無法完全辨識他的模樣,但卻可以從中嗅出隱含詭計的味道。

 

       「你是誰?」我問。但他並沒有回答。於是我走向他,但他卻像是被風吹動的羽毛般,輕飄飄地往反方向飛走。這樣的影像出現在我的眼前,讓我一時不知如何是好?但我心裡明白,這一切的一切正是為我故意鋪陳而來。

 

「這或許是夢吧?」我在夢裡想。

 

但無論如何,這已經是一個我想逃也逃不出的夢境了。

 

         兔男飛到了三樓的一間房間前。我追上他時,他像是刻意在等我一般,把門打開後又關上。我追到門口時卻愣在門口,頓時整個人傻了。

 

「怎麼這裡我好像曾經來過呢?」我心想。

 

  此時我感覺到自己的背部正在盜汗,那汗水像是失去控制般地流著。我打開了門,裡面竟是一片黑暗。外面明明是艷陽高照,房間裡頭卻像冰箱一樣地黑暗濕冷。房子裡散發出一股讓人難以忍受的霉味,門外透進的光線所及之處,都可看見厚厚的一層灰塵。氣氛一片死寂。

 

    只是兔男呢?我試著想要找房子裡的燈光開關,雖然找到了但也沒用,因為根本沒電。於是我從口袋裡拿出打火機點起了火,我帶著微弱的光線走進房間的內部。

 

    微微光線可以看得出,房子內部應該是兩房一廳的小公寓格局。我站在客廳的中央位置,用著火光環視四周。只是,我卻感覺像走到自己房子一般的熟悉。

 

    兩個房間,有一間房門深鎖著。我貼著房門想聽聽看房內的聲音,但什麼聲音也沒有。但我似乎感覺得出房間裡正存在某種莫名的力量等待著我,而那股力量也讓我無法抵抗;但奇怪的是,卻另外有一股我無法說清楚的力量支持著我,是一種類似勇氣的「東西」。

 

    另一個房間,門沒有鎖。我打開房門,這時候門口的大門似乎被門外的風給關了起來,「碰!」的一聲差點把我的心臟都嚇出來。只是現在有更麻煩的事發生,我的打火機此時卻怎麼都點不起來了,我的四周圍進入一片漆黑。我看不見任何的東西,黑暗寂靜中,似乎挾帶著黏滯的黑色空氣盤旋在我身邊。

 

我轉身正想離開這裡,但才走沒幾步,腳步卻沉重地讓人無法挪步,我發現自己已經處於無法動彈的狀態。我試著想張開口向黑暗中呼喊,但才張開嘴巴就又被一股莫名的力量硬是給合上了。

 

待續...

                 *『兔男的迷宮-入口』試閱  每週一、三、五晚上八點刊出

*試閱版本並非出版版本  如有出入以出版版本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