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在身邊的幸福〉

第2集

第1集

 

作者-劉喆

前情提要:

火鍋幫的這些人,真是有情有義!

小朱感謝學姐的贈茶之恩,帶著同伴們回到社辦,準備要報答學姐!

在身邊的幸福(BANNER).jpg  

20071122 學校 學生餐廳

 

就在李富洋要帶大家前往社辦時,牛宗翰出聲阻止:「等等!學姊不是有感情穩定男朋友嗎?小朱的邀約她應該不會答應吧?」

 

王崑基出手巴了牛宗翰的頭,一臉無奈地說:「笨牛!你怎麼每次都說這種打擊士氣的話!別隨便詛咒小朱,我們應該祝福他、幫他加油啊!」

 

牛宗翰不知道該說什麼,只連續喔了幾聲,邊摸著自己的大頭,喃喃說著:「你都不知道,都是被你打笨的……」

 

20071122 學校 社團辦公室

 

一行人浩浩蕩蕩地離開學生餐廳。

 

一路上李富洋、牛宗翰、王崑基三人紛紛幫我打氣,也試圖減輕我的緊張感,可是我的心臟就是會不由自主地加速狂跳啊……

 

到了社辦門口,王崑基幫忙開門,李富洋很沒良心的順勢把我推進門裡,還偷偷補了一句:「不要忘記我剛剛跟你說的,重點是不要有得失心。」

 

剛剛在來的路上,李富洋不斷地提醒我。

 

「一開始別衝太快,約場電影、吃個飯就好。」

 

「假如她不答應的話,就說是因為學姊泡茶請你喝,所以你要回請;假如她再不答應的話,你也不需要再試了。」

 

「總之,不要想太多,失敗也別氣餒,為了女人整天渾渾噩噩的,不像是男人該有的作風。」

 

這時李富洋像是仙佛下凡,講的話竟然這麼有道理,他的背彷彿有金光籠罩呢!

 

我被推進社辦,掃視整間辦公室。

 

很好!社長不在,現在正是機會。」我在心底高興了一下。

 

學姊看到是我,劈頭就唸:「小朱,你很討厭耶!你剛剛怎麼一下就跑走了?原本想說一起吃中餐的,你不是跟小嚴感情不錯嗎?還跑這麼快幹嘛?」

 

我不知道要如何回答,只能用乾笑帶過:「不好意思啦!因為朋友拉我一起吃,所以……哈哈……」

 2-在身邊的幸福1220.jpg  

我企圖用笑聲掩蓋過去。

 

學姊笑了兩聲,邊說:「我還以為你會說怕當電燈泡之類的呢,原來是因為火鍋幫找你去吃飯啊……好啦!算你有正當理由。」

 

我感覺到心臟被重擊了,學姊竟隨意說出我很在意的事。

 

「對了學姊,我……」我鼓起勇氣準備向學姊開口。

 

我才正要開口邀約,學姊卻打斷我的話頭:「咦?你們火鍋幫的人怎麼都在外面?平常你們都同進同出的啊……該不會是……不要說喔!讓我猜猜看。」

 

我轉頭看向外面,順著話尾說:「好啊!我不說,讓妳猜。」

 

學姊看著三人輕鬆的神情,彷彿想到什麼,興奮地嚷著:「我知道了!你們一定是玩大冒險玩到這了吧!」

 

「小朱,他們要你做什麼?是要伏地挺身唱歌,還是交互蹲跳邊要電話?沒關係,學姊絕對不會笑你!還是有什麼地方能幫忙的嗎?」

 

事情演變成這樣,我反而不知所措,突然心生一計:「對了!既然學姊說能幫我,乾脆就來這招看能不能成功。

 

我立刻做起交互蹲跳,邊跟學姊說:「學姊!我有、這個、榮幸、跟妳、一起、看場、電影、或是、吃飯,嗎?」

 

就連說話的節奏也像在做交互蹲跳一般……

 

學姊臉上滿是溫暖的笑意,她輕輕地點著頭,「當然沒問題!看要什麼時候,我盡量配合你。不過……我有個條件……」

 

這時我站起身,自信滿滿的說:「不管妳要我做什麼,我都答應妳!」

 

學姊看了我一眼,「你話別說的太滿。我的條件就是——你們後天對上北台友誼賽絕對要贏!」

 

我盡力壓抑住興奮的情緒,異想天開的提出要求,「那妳至少給我電話,這樣比較好連絡。」

 

學姊點點頭,答應了我的要求。

 

我把手機遞給學姊,我感覺到我的手正在發抖,手機都快要抓不穩了。

 

學姊輸入號碼後按下撥出,她的包包傳出了鈴聲:「打啦啦搭搭…打啦啦答答答…」

 

OK!」學姊把手機還給我。

 

「對了,我想到一件事,一直要問卻都忘記……小朱,以變化球來說,你是社團裡投的最好的,有什麼秘訣嗎?」學姊問了我一個從沒想過的問題。

 

我看了我的手,思索了一會兒後才說:「假如硬要說的話,可能是我手指比較長吧?所以變化幅度才比較大。」

 

「是喔!我還以為你有什麼秘訣呢,想說要跟你討教再去教小嚴的……那你們記得要全力備戰唷!我先去送上次的活動成果,掰掰。」

 

學姐留個溫暖笑容,便往外走了。

 

在門外的幫眾也只有簡單跟學姊說聲再見,她便消失在走廊盡頭了。

 

20071122 學校 社團辦公室

 

學姊才剛走,火鍋幫就佔領了整間社辦。

 

三個人用驚訝的表情擠向我,我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尤其是李富洋用奇異的臉色問著:「你剛剛怎麼在交互蹲跳?是什麼神秘儀式嗎?看你都把學姊嚇跑了!」

 

牛宗翰不識相的說:「看學姊走得這麼匆忙,你一定試圖對她非禮吧?」

 

倒是王崑基沉住氣,認真地說:「剛剛到底是怎麼了?你就趕快告訴我們吧。」

 

我還陶醉在剛剛的情景中,興奮的說:「雖然只能算成功一半,不過至少拿到學姊的手機號碼咧!」

 

這時李富洋氣急敗壞地說:「那、那、我的計策呢?你有用嗎?有用嗎?」

 

我故意放慢語氣,「抱歉啦,我沒用耶。」

 

李富洋瞪了我一眼,我連忙往下繼續說。

 

「因為剛才只有我跟她在社辦裡,學姊以為我們玩大冒險找上她,所以將計就計,我就說被罰邊做交互蹲跳邊約學姊吃飯,就是你們剛剛看到的那樣。只是……」

 

「只是什麼?你快點說下去好不好!」三人異口同聲的說,聲音炸在我的耳邊實在是有夠吵。

 

「贏了後天的友誼賽!學姊才會答應跟我一起去吃飯。」

 

聽完這句話,李富洋急忙的從背包拿出賽前通知,「禮拜六,對上北台技術學院棒壘社,聽說對方不是很好打。」

 

不過大家仔細一看,都放下心來。因為單子上清楚寫著,先發投手排定「嚴常憲」!

 

王崑基拍了拍我的肩膀說:「社長先發就沒問題了,學姊鐵定要跟你吃飯了!」

 

牛宗翰反而大笑著說:「就算是強力先發,只要我們之中有老鼠屎,要贏好像也不容易啊!而且我們不是第一次對上北台嗎?對手實力如何也不知道,現在放心還嫌太早了吧?」

 

王崑基又巴了牛宗翰的頭,加重語氣的說:「吼!早就叫你說話前先經過腦袋,上次跟上上次兩場,你單場的失誤就超過四次了!」

 

「幸好最後大家打擊火力夠,要不然都被你害死了!還有要不是潘永傑摔車受傷,你以為你會上場嗎?講難聽點……你就是那顆老鼠屎吧?!」

 

牛宗翰一臉委屈,哭喪著說:「其實我也知道我守備很爛,但就不知道該怎麼辦啊……」

 

「那還等什麼!當然是加緊腳步練習啊。」門外傳來充滿熱血的聲音,把大家都嚇了一跳。

 

牛宗翰怕剛剛被王崑基教訓的醜態全都被看光,連忙站起來說:「社長說的沒錯!這次的比賽,假如我們火鍋幫全都能上場的話,勢必銳不可擋!」

 

嚴常憲露出充滿魅力的笑容,「那你們的機會來了!因為之前有人跟我告假,所以阿牛跟洋咩都要上場。都沒問題吧?」

 

牛宗翰裝腔作勢的說:「當然沒問題!我號稱一壘的銅牆鐵壁,決不會漏掉任何一球!」

 

「那你們放學後先去球場,今天會練比較久,要有心理準備。我先去準備等等練習的用具。」

 

聽到嚴常憲這麼說,我們拿了自己的球具就先離開社辦,先回教室上下午的國文課,打算放學就直接去球場報到。

 

還記得在我們火鍋幫剛入社時,嚴常憲對著大家說,「其實我們社團是打興趣為主,以各大專院校來說,實力並不強,大家開心就好!」

 

可是說也奇怪,學長張宗霖曾經私底下告訴我們,「以前我們這社團是用來洗分數用的,都是學校規定什麼要修滿社團分數六十分才准畢業……棒球社的分數算是好洗了,辦個什麼棒球九宮格比賽、團體訓練,隨便就超過六十分,還有大筆社費給我們花,你說爽不爽?」

 

「不過說也奇怪,自從你們加入後,突然辦起校對校的友誼賽,集訓也多了……」

 

好像自從我們加入之後,情況和氣氛好像變得不一樣了……

 

下集預告:

友誼賽即將對上北台了,到底火鍋幫會如何做準備呢?

資深社員說的情況和氣氛漸漸變得不一樣了,又是怎麼回事?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在身邊的幸福〉於每週二晚間8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