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小說」之〈方格旗〉

第4集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作者-人榕

前集提要:

  洪警官想找禹哲加入自己夢想中組成合法職業車隊計劃,同時間愷融也有以前在國外認識的經紀人黛博拉來找他成立車隊。

  只是,這樣子的夢想,到底還會經歷多少困難?

BANNER-方格旗.jpg  

傍晚        石門海邊咖啡館

 

  當黛博拉愷融入坐後,大家先做一番簡單的閒聊。

 

  此時,黛博拉用眼神示意愷融,愷融隨即意會地點點頭。

 

  「這位黛博拉小姐想來台灣招募車手,組一支車隊,也希望能在台灣推廣賽車運動。怎樣,你有沒有興趣?」愷融開口。

 

  「怎麼回事,大家都想組車隊?」禹哲輕輕地笑了一下,他想起了振宇不久前講過的話。

 

  「不是那種在馬路上非法競速的車隊,而是在賽車場上的職業車隊。」黛博拉很快地補充道。

 

  「你是第二個這麼說的人了。」顏敏托著腮,若有所思地望著禹哲。

 

  「你們也許不知道,屏東目前正在興建一座新的賽車場,我在FIA工作的朋友告訴我,那座賽車場將會成為台灣第一座國際級的賽車場,將來是可以在那邊舉辦WTCCFIA GTSUPER GTLE MANS車賽。」黛博拉認真地說著。

 

  她接著表示:「我相信台灣可以是繼日本澳門新加坡後,亞洲地區熱烈參與賽車運動的國家。」

 

  禹哲呆望著,但愷融看得出他的興趣開始驅動他的熱情。

 

    「等到那座賽車場在明年落成時,也許會先辦統一規格賽,再慢慢導入其他賽事,譬如我剛剛講的那些。」

 

  顏敏扁著嘴,將頭撇向海的方向,這是一個她討厭卻又不得不聽的話題。愷融不時望著顏敏的側臉,但總是停留幾秒就將眼神移開。

 

  「現在我們正在和台灣的車廠洽談,或許有機會有車廠願意提供車輛或組隊的資金,這樣發展前景可期。」黛博拉滔滔不絕地說著,她也看出來禹哲正在猶豫。

 

  「若台灣的自主品牌及車廠能協辦或主辦統一規格賽,累積賽事經驗,加上已經有場地能舉辦國際性的比賽,我很看好台灣未來的環境。」黛博拉優雅地喝了口咖啡,結束這個話題。

 

  「那我請問妳,妳在台灣定居過嗎?每次到台灣是不是只是血拼完就走呢?妳一點也不了解台灣,不過我倒覺得妳挺像政客在發表政見,政客嘴臉無國界啊!」雖然心裡在動搖,但禹哲保持嘴壞的作風。

 

  「我看得出來他有興趣,只是他這個人就是這樣。」愷融低聲說道,他的眼神還是離不開顏敏。

 

  「我只是需要許多人一起來支持這項運動罷了,並非你說的那樣,你乾脆說我是詐騙集團好啦!」黛博拉好脾氣地對著禹哲微笑。

 

  「妳和哪些車廠洽談了?」禹哲聳聳肩,一邊想著,「最近是怎樣……大家都在講組車隊的事情,難道這是老天要我放手去追我的夢想嗎?

 

  「目前是先和福特馬自達與新品牌納智捷,當然合法賽車風潮興起後,未來也不排除找其他車廠一起來發展規模。」黛博拉意味深長地看著禹哲。

 

 

晚間        東區某家居酒屋

 

  「紹民,這邊。」看見老友入內後,振宇立即向他舉手示意

 

  「怎麼樣?現在便當店生意好不好?」老套卻屢試不爽的問候。

 

  「好也不如你呀!你可是吃公家飯的,那是鐵飯碗,還可以藉公務之名行飆車之癮。」紹民的語氣半是認真半是玩笑。

 

  「算了吧!在台灣執行勤務最好是可以這樣,如果為了將超速駕駛攔下來而引發追逐,造成民眾車禍的話,輿論會針對警方執法過當的。」振宇擺擺手,無奈地笑著。「所以還是慢慢地在路肩行駛,收收測速相片就好啦。」

 

  「人生不如意可不只十之八九。」

 

  「說的對,為不如意,不順遂的人生先乾一杯暖暖胃。」振宇點點頭,舉起杯子。

 

  「敬他媽不順的人生。」紹民跟著舉杯。

 

  兩人聊著工作上的不如意,點的菜也陸陸續續的送上桌。

 

  「欸,你對賽車還剩多少熱情?」振宇在將生魚片放入口中後問道。

 

  「永遠都是百分之百!怎麼了?」

 

  「最近看到一個小夥子,他還蠻有天分的,只是生不逢地,但未必不逢時。你知道屏東有個新的賽車場吧?」振宇大口飲下啤酒。

 

  「我知道,南部發展也許會比北部適合。北部只有一個龍潭在撐場,但始終也上不了國際舞台,之前幾年不是還傳出關閉的傳聞嗎?。」紹民點點頭。

 

  「但大鵬灣這一座據說會以FIA的標準來設計賽道。」振宇認真地說著,他已經燃起了過往對賽車的熱情。

 

  「哈,就是我們都老啦!生不逢時是我們才對。」

 

  「以我的專業及經驗,我有自信可以當教頭或領隊,剛不是跟你說有個小夥子嗎?我看出他是個人才。」

 

  「現實是殘酷的,那個問題不解決,有天份、有場地也沒有用。」紹民放下筷子,他也是被迫放棄夢想的人。

 

  「除了我剛剛提到的那個小夥子,還有另外一個年輕人,他叫段愷融。一個可以加以淬鍊的寶石,他參加過國外很多賽事,如果沒有雄厚的資本,又怎麼能夠參加那些比賽?」

 

  「然後呢?」紹民面無表情。

 

  「我的想法,就是找他們兩組車隊!這樣子車隊就有兩個車手,或許還可以請他擔任車隊老闆。」振宇看起來神采飛揚。

 

  「你還是異想天開。」紹民搖搖頭。

 

  「人生若缺少追夢的動力,多無趣?你就是一個例子啊……」振宇語重心長的看著昔日的好友。

 

  「我這叫腳踏實地。」

 

  「然後呢?」振宇模仿紹民的口吻,「你滿意你現在的人生嗎?你滿意你現在的生活嗎?」

 

  紹民無言以對。

 

  「我讓你無話可說了吧。」振宇一臉得意。

 

  「好吧,我參一咖。」紹民的表情像是下了十分重大的決定一般,看起來十分凝重。

 

  「可別答應得太勉強,你還有你老婆那一關耶……不要到時候都把責任推到我身上啊!」振宇皺著臉,他可不想害人家庭失和。

 

  「沒問題的啦。」紹民說著:「只是賽車種類那麼多種,你打算從哪一種開始下手?」

 

  「當然是房車賽,統一規格的房車賽。」洪振宇信誓旦旦地說:「如果你想並且情況允許的話,我們找天去大鵬灣那邊看看,在東港那邊,離尖端賽車場也不遠。」

 

 

晚間        石門海邊咖啡館

 

  「那在新的賽車場啟用前,我們又要做什麼?畢竟那也是明年以後的事,你們不會做事情都沒有規劃吧?」禹哲雙手抱胸,環視著眼前兩人。

 

  「我們打算先組車隊,然後去日本或澳門參賽,磨練車隊的實務經驗和打響知名度。我和愷融現在正在尋找車手技師等工作人員……」黛博拉認真地看著禹哲,她一點不介意他言語中的不禮貌。

 

  因為,那正是動搖的表現。

 

  「所以你們來找我當車手?!」禹哲的嘴角不由自主的牽動著。

 

  「其實是技師,但如果你想當車手,我也可以安排給你。」愷融冷冷地吐槽。

 

  「開什麼玩笑,我不當車手難道是你這隻烏龜當車手嗎?」禹哲又趁機嗆了愷融。

 

  「不,我當然是車隊老闆。」愷融則以他風度翩翩的微笑回敬:「當然我也不介意兼任車手。」

 

  「拜託,給你當車手?!你哪罩得住!我可不想以後看到台灣的車隊出國比賽被人恥笑耶!這是國恥耶!少了我這個專業人士,你出去只是被打著玩的啦!」禹哲已經在不知不覺間答應了兩人的邀約。

 

  「所以你答應參加我們的遊戲了,對吧?」黛博拉露出了得逞的表情,她很期待這兩人未來在車場的表現。「我可以馬上幫你安排,讓我們的新車隊先在日本成立,然後立刻參加日本的賽事。」

 

  「不用先去賽車學校嗎?這傢伙一點比賽經驗也沒有!他會把正式比賽當成公路賽!這種人出國比賽才丟臉。」愷融趁機回應禹哲之前對他的言語攻擊。

 

  「當然要。」黛博拉點點頭,「就像愷融說的,規則什麼的,都跟一般的業餘不同。」

 

  「那要上哪一所學校?」禹哲面露難色。「那種花費其實還蠻……」

 

  「目前預定有兩間,英國銀石賽車學校日本本田車廠的茂木賽車學校。錢的部分不用擔心啦!我們車隊有個好老闆呀!」黛博拉趁機挽著愷融的手臂,親暱地磨蹭。

 

  在一旁靜靜聽著三人談話的顏敏,聽到這裡終於忍不住插嘴。

 

  「英國很遠耶!」顏敏皺著眉頭說。「去日本的賽車學校就好,可以嗎?」

 

  「我會請黛博拉盡量安排看看。」愷融艱難地開口,口氣中藏著一絲醋意。

 

  愷融一心想著要把禹哲送去英國銀石賽車學校,目的就是要分開禹哲和顏敏,讓自己有機會和顏敏獨處。

 

  但看見顏敏此刻不捨的表情,他忍痛地放棄原先的想法。

 

  「那我也可以去嗎?」顏敏咬著唇,小小聲地開口。

 

  愷融覺得,自己的心好像被針扎一般。

 

 

白天        經紀公司        宜芳的辦公室

 

4-方格旗1119.jpg    

 

  宜芳專心地看著I-Phone,螢幕裡的主角就是顏敏。

 

  宜芳的同事們魚貫地進入辦公室開會,當大家坐定位後,會議的主席宜芳將列印出來的照片傳閱給大家。

 

  「怎麼樣?這女孩子型不錯吧?」宜芳開口詢問其他企宣人員的意見。

 

  「長得很清純,但不知身材好不好?」其中一名男同事發言。

 

  「Nicky,雖然這問題也是重點,但從你口中問出來實在是有點猥褻。」坐他對面的另一名女性說。

 

  「怎樣,妳對我個人有什麼意見?妳不知現在所謂得宅男市場要的是童顏巨乳嗎?看看瑤瑤,豆花妹及安心亞。」Nicky挑了一下眉,擺出「你想怎樣」的表情。

 

  「是沒錯啦!誰叫你就是一副怪叔叔色胚樣,看了就噁心。」對方不甘示弱的回嘴。

 

  「我看妳是人老珠黃又痴肥臃腫,忌妒別人青春的肉體吧!少往我這邊作文章。」Nicky吐吐舌頭,朝對面扮鬼臉。

 

  「夠了沒有,夠了沒有。」宜芳冷冷地制止了這種無意義的吵鬧,「拜託,做些有意義的討論,別浪費我的生命及你們的時間。」

 

  「妳想簽她來我們公司嗎?」Nicky恢復認真的表情,向宜芳提問。

 

  「沒錯,所以兩位請說出有意義的意見。」宜芳點點頭,繼續說:「我們手頭上不是也有兩部戲有缺演出者嗎?我想請她來試鏡。」

 

  「那我連絡去劇組那邊的人,請他們喬時間出來讓她試鏡?」Nicky拿出手機開始撥電話。

 

  「嗯,這部分就交給你了,我今天會再過去一趟,試著說服她。」宜芳轉頭對著女企宣說:「至於妳,何時能把上次的企畫書完成給我?」

 

下集預告:

  在經紀人莊宜芳要去禹哲技研廠拜訪顏敏的同時,禹哲竟和來車廠修車的車主玩一場帶有賭注的非法賽車,結果如何呢?請期待下一集的方格旗。

 

你的一個「讚」,決定此作品出版與否!

快至文章頂端投下你的「讚」!

或至向上粉詩團關注你最愛作者的最新訊息!

〈方格旗〉於每週六晚間8點播出

 

向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